村民對老漢說的話,村民對老漢說的話400字

2021-03-03 23:15:34 字數 2765 閱讀 3863

1樓:千葉爵士

木橋開始發抖,開始痛苦地呻吟。 水,爬上老漢的胸膛。最後,只剩下了他和小夥子。

小夥子推了老漢一把,說:「你先走。」 老漢吼道:

「少廢話,快走。」他用力把小夥子推上木橋。 突然,那要橋轟地一聲塌了。

小夥子被洪水吞沒了。 老漢似乎要喊什麼,猛然間,乙個浪頭也吞沒了他。

問題:老漢似乎要喊什麼,猛然間,乙個浪頭也吞沒了他。老漢要喊什麼?

答:老漢可能要喊:「兒子!快跑,別管我! 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或者急切地要喊:「兒子,我來救你!」;

或者絕望地喊道:「兒子……」;

或者想大聲地喊:「快抓住木頭……」;

或者很愧疚地大喊:「兒子,爸對不起你呀……」

《橋》中村民對老漢說的話作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天後,洪水退了。一位傷心痛覺的老太太被村民們攙扶這來祭奠她的老伴和她的兒子。村民們說:

「老書記,你安息吧!一路走好,不用在顧慮什麼了,我們一定會幫你照顧好夫人的,你用了血肉之軀給我們建了一座生命橋,這座橋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倒塌!」

讀完《橋》後,你想對文中的老漢說什麼?400字作文。

3樓:可靠的愛冪

老漢,您用生命為我們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橋,我們感謝您。

老漢,您山一般的愛,救了我們全村人的生命,您放心吧,我們會照顧好你的遺孀。你雖然死了,但你這種捨小家救大家的精神一直在我們的心中,老漢,你慢點走,我永遠都會記住你,記住你這種為了人民的安全而犧牲自己的精神,您作為乙個黨員,已經執行了黨員的責任.

是啊,也許他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妻兒,但他對得起村民,對得起曾經那鏗鏘的誓言,對得起他所忠誠的----黨!師板書「黨」

你的身軀凝固成山/ 一座村民的靠山/ 你用山的堅定/ 安撫了慌亂的民心/ 你的血液流淌成旗/ 一面鮮豔的黨旗/ 你用躍動的紅色/ 燃起了生的火種/ 你的靈魂化作了橋/ 跨越死亡的生命橋/ 一頭連著黨/ 一頭連著百姓/

讀了橋的這篇文章想一想村民會對老漢說些什麼 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橋》這篇文章令我深思,尤其是文中的那位老漢,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生死關頭,一心想著村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村民們的安全,體現了老漢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老漢這種捨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老漢這種高尚的品德更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捨己為人,不徇私情,大公無私.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

你聽說過大禹治水這個故事嗎?這個故事講的就是大禹這個人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好多次大禹想進去,但是,他想到了還有很多人等著他,所以,他不能進去.

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比如,在公交車上,我們應該尊老愛幼,主動讓座.,還有許多許多這樣的小事,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點滴做起,時刻為他人著想吧!

以假如你站在老漢墓前,我想說什麼(不少於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你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將要這種精神永遠傳承,你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我們敬佩你這種高風亮節捨己為人的精神。

6樓:

木橋開始發抖,開始痛苦地呻吟。

水,爬上老漢的胸膛。最後,只剩下了他和小夥子。 小夥子推了老漢一把,說:

「你先走。」 老漢吼道:「少廢話,快走。

」他用力把小夥子推上木橋。 突然,那要橋轟地一聲塌了。小夥子被洪水吞沒了。

老漢似乎要喊什麼。

《橋》裡面的老漢犧牲後,村民會怎麼做,請以題目爺爺,我們想念你,寫一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犧牲的噩耗傳來時,所有人的眼淚都在往外流.您雖然是個官,但從來沒有大架子,待老百姓們就像親人一樣.哪家哪戶有困難了,您總會及時給予幫助;誰家缺錢,您總是會借給他;有一次還把自己家的公尺分給了窮的老百姓……老百姓們都知道:

您還有老伴和兒子,但您好像只關心老百姓們,忘了自己真正的家人了……在您的帶領下,村子一直都很安寧、和諧……(已泣不成聲)希望您的在天之靈能得到保佑……

老漢為了救大家死了後,人們會對老漢說些什麼50字

8樓:昨夜秋風又過窗

你雖然死了

copy,但你這種捨小bai家救大家的精神一直在我們的du心中,老漢,你慢點zhi

走,我永遠都會記住你dao,記住你這種為了人民的安全而犧牲自己的精神,您作為乙個黨員,已經執行了黨員的責任,然後怎麼怎麼樣,就自己寫吧,不能全抄啊.

我想對老漢說

9樓:心暖知我安

應該是針對關於老漢的事情的看法吧

你可以把問題說的清楚一點

這樣大家可以更好的幫助你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十六課老漢犧牲了,村民想對老漢說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你真偉大!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啊!你不徇私情,為了救助大家,你不惜自己和兒子的生命,救護了乙個村的人,你的偉大精神我們是不會忘記的!

你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了一座永遠摧不毀的橋!「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你真偉大!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啊!為了救助大家,你你不惜自己的生命,救護了乙個村的人,你的偉大精神我們是不會忘記的!」

你是個無私奉獻的人 !!!!!!

生化危機4那些村民見到你嘴裡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是西班牙語.李老漢 第乙個村民 que carajo estas haciendo aqui?largate,cabron 你到底在這裡幹什麼?你這雜種給我從這裡滾出去!村民甲 un forastero 有個陌生人!村民乙 cabron.雜種 村民丙 mierda 村民丁 no dejes que ...

小鳥對人類說的話作文,小鳥對人類說的話作文

你們好!我是乙隻快樂的小鳥,飛到莊稼地裡去捉蟲子,為莊稼除害。我還每天為你們唱歌,給你們營造乙個優雅美好的環境。可是,有些獵人卻不放過我們,把我們打下來,成為餐桌上的美味。還有人千方百計誘捕我們,把我們關進籠子裡,拿到花鳥市場去賣。有一天,我哥哥也遭此大難。成了終身被監禁的囚徒。我父母哭幹了眼淚,我...

對女朋友說的感人的話,對女朋友說感動的話怎麼說才好啊

沒有理由的強吻 之後再說一句我愛你 祝賀你 你成功了 女孩子最討版 厭的就是男人話很多 說什權麼我真的愛你呀 你是我的為一呀 愛不是光說就行的 你要去做呀 試一下把 沒有哪個女孩子不喜歡被自己喜歡的人強吻的感覺 如果已經有男女朋友的人好好想一想 有時候兩個人發生爭執 就是你想哄好你的女友 是不是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