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甘油三酯高241適合吃降脂藥嗎謝謝

2021-03-03 23:11:04 字數 1714 閱讀 8697

1樓:陌顏

甘油三酯理想值 是低於1.7 你現在2.4 說明還比較高

辛伐他丁或者 阿托伐他汀鈣 加 阿司匹林腸溶片 前提是你沒有胃出血的傾向

甘油三酯2.41需吃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甘油三酯大部分都**於食物攝取,加上我們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日常飲食上會經常性的進食大量的高脂肪類食物和過多的碳水化合物,這都會使甘油三酯公升高;還有的人,因為工作壓力大,會選擇酗酒來減壓,而飲酒則會加速甘油三酯的合成。因此,控制飲食是首要的**和預防手段,甘油三酯高患者應在飲食上堅持合理的低脂飲食,適當的運動和戒菸限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甘油三酯水平在原有的高度上不會出現再度公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夫說注意'不用吃藥

甘油三酯偏高要吃降脂藥嗎?

4樓:

立普妥」即他汀類物—阿托伐他汀,主要調脂作用是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而降低甘油三酯作用不明顯。

貝特類降脂(苯氧芳酸類),如: ◇貝特類(苯氧芳酸類) 此類物包括非諾貝特、吉非貝齊、苯扎貝特,降甘油三酯的作用及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作用比他汀類強,而降膽固醇的作用不如他汀類,對混合性高脂血症及高甘油三酯血症有效。不良反應有頭暈、噁心,長期使用可引起肝、腎損害。

◇煙酸類 煙酸是b族維生素,當劑量較大時有降脂作用。煙酸類降甘油三酯的作用和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明顯,而降膽固醇作用則不如他汀類。不良反應包括面紅、**瘙癢、胃腸刺激、加重潰瘍病,以及使糖耐量降低,使尿酸增加等。

◇n3多不飽和酸 中的魚油屬於此類,高濃度的(84%)多不飽和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同時還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此大劑量可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等。

◇飲食注意 要少脂飲食,每天每頓吃

七、八分飽,即使是澱粉類食物,過多攝取,在體內也會轉化為甘油三酯。

我今年47歲,今年體檢甘油三酯2.41。應注意什麼?吃什麼好?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甘油三酯)症要吃貝特類降脂藥.同時調整飲食結構和加強鍛練就會正常 :

1.少吃高脂食物如肥肉,油,奶油,花生等;2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松花蛋等;3.特別注意!!!

少吃高熱量食物,如麵粉,大公尺,巧可力,白糖,油脂等.4.多吃降脂食物如玉公尺,燕麥,洋蔥,大蒜,茄子,芹萊,木耳,海帶,香菇,魚等.

5.可經常用山楂,菊花,絞股蘭泡水喝.6.

要加強鍛練或**.

關鍵是管住嘴,多鍛練!過三個月後複查.

酒精在肝中氧化消耗輔酶,使脂肪氧化不足,促使合成甘油三酯.少喝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運動。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對你應該有幫助。定時、定量。

7樓:上天入地

多吃素食,不用固定用一種食用油,堅持半年會有效果的

甘油三酯3.2需要吃降脂的藥嗎

8樓:酣苣盅艤

建議你平時最好低鹽低脂飲食,適當的活動,可以服用降血脂的藥物進行**的

單純的甘油三酯高吃什麼降脂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純甘油三脂高,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不高,可以服用藥物。

甘油三酯高和飲酒的關係,甘油三酯高與喝酒吃肉有關係嗎

因為空腹是最後一口進食到採血8 12小時,所以說你這次的檢查結果不是空腹的,不能做 為診斷的依據。應再查一次。限制飲酒是高甘油三酯患者的重要 措施。與其他型別的高脂血症相比,禁酒對高甘油三酯患者來說,有更加重要的意義。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酒精除了給身體提供更多的熱量外,還可以刺激甘油三酯合成,使血中...

甘油三酯高的離譜怎麼辦,甘油三酯高的離譜是怎樣回事

建議到當地大醫院重新查下生化全套,肝膽胰脾b超。然後拿結果到消化內科門診就診。大腿粗的根本提不上褲腿,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按摩法?或者更好的什麼法子?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 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 甘油三酯高的離譜是怎樣回事 血脂太高膽固醇高,調節血脂,清淡飲食兩個月加鍛鍊...

甘油三酯273嚴重嗎,我的甘油三酯高273有危險嗎?

理想的甘油三酯水平應低於1.70mmol l,超過1.70mmol l則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增加運動,高於2.26mmol則表示甘油三酯偏高,需要吃藥,以防病變。甘油三酯處於臨界高水平和高水平的患者,常常伴有導致冠心病危險性增加的脂質紊亂,如家族性複合型高血脂和糖尿病性脂質紊亂血症。你好,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