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固醇是由什么元素構成?詳細

2021-03-03 23:11:04 字數 4541 閱讀 3043

1樓:雨天cry流淚

固醇又稱甾醇。類固醇的一種。固醇類化合物廣泛分布於生物界。

用脂肪溶劑提取動植物組織中的脂類,其中常有多少不等的、不能為鹼所皂化的物質,它們均以環戊烷多氫菲為基本結構,並含有醇基,故稱為固醇類化合物。膽固醇是高等動物細胞的重要組分。它與長鏈脂肪酸形成的膽固醇酯是血漿脂蛋白及細胞膜的重要組分。

植物細胞膜則含有其它固醇如豆固醇及穀固醇。真菌和酵母則含有菌固醇。膽固醇是動物組織中其它固醇類化合物如膽汁醇、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維生素d3等的前體。

[解題過程]

醣類、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蛋白質由c、h、o、n四種元素組成,有的還有p、s等元素,核酸由c、h、o、n、p五種元素組成。

固醇類物質屬於脂類物質,所以不含p和n.

2樓:游鴻明陳

碳,氫,氧氮,和脂質差不多

固醇含那些元素

3樓:海豚先人

固醇屬於脂質類

固醇含有c,h,o,一般含有環戊烷多氫菲核心和一條烴鏈。其衍生物可能含有氮或磷。

4樓:蔡晨

固醇屬於脂質

.脂質包括脂肪(細胞內的儲能物質),磷酸(生物膜和細胞器膜的重要成分)和固醇(膽固醇、性激素、維生素d)。

含有元素:c,h,o,

有些還含有n,p

5樓:匿名使用者

固醇屬於脂質,固醇類物質包括膽固醇、性激素和維生素d等。

構成固醇的元素只有c、h、o

6樓:重臨

c 碳、 h 氫、 o 氧。

(固醇是脂類的一種·)

固醇的組成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h、o,部分還含有n,p等元素。

磷脂c、h、o、n、p固醇c、h、odna 和rna一樣 chonp

8樓:亮

c.h.o.

固醇類化合物廣泛分布於生物界。用脂肪溶劑提取動植物組織中的脂類,其中常有多少不等的、不能為鹼所皂化的物質,它們均以環戊烷多氫菲為基本結構,並含有醇基,故稱為固醇類化合物。膽固醇是高等動物細胞的重要組分。

它與長鏈脂肪酸形成的膽固醇酯是血漿脂蛋白及細胞膜的重要組分。植物細胞膜則含有其它固醇如豆固醇及穀固醇。真菌和酵母則含有菌固醇。

膽固醇是動物組織中其它固醇類化合物如膽汁醇、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維生素d3等的前體。

脂質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9樓:落花殤微涼

脂質(磷脂、固醇和脂肪)中均含有的元素為c、h、o.

而有的脂質還含有n、p.如磷脂含p,維生素d含n.脂肪只含c、h、o三種元素.

碳,氫,氧,氮,磷五種元素組成。在高中生物中,脂質還可以細分成磷脂,脂肪,固醇類物質,其中磷脂就含有磷元素,固醇類就含有氮元素。不溶於水而能被乙醚、氯仿、苯等非極性有機溶劑抽提出的化合物 ,統稱脂類。

脂類包括油脂(甘油三酯)和類脂(磷脂、固醇類)。

10樓:語未寐

包含脂肪、磷脂、固醇,由c、h、o、n、p組成

固醇的組成元素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醇的組成元素是:c(碳)、h(氫)、o(氧)。

固醇為無色蠟狀固體,溶於乙醚、氯仿、苯和熱乙醇等有機溶劑,不溶於水,不能皂化。

固醇包括:膽固醇,性激素和維生素d。膽固醇是構成細胞膜重要成分,參與人體血液中脂質的運輸。

性激素促進人和動物***官的發育以及生殖細胞的形成,激發並維持第二性徵。維生素d促進人和動物腸道對ca和p的吸收。

類固醇是廣泛分布於生物界的一大類環戊稠全氫化菲衍生物的總稱。又稱類甾體、甾族化合物。類固醇化合物不含結合的脂肪酸,是非皂化性脂質;這類化合物屬於類異戊二烯物質,是由三萜環化再經分子內部重組和化學修飾而生成的。

12樓:春秋沒有夏

固醇---------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

c——碳是一種

非金屬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

h——氫是一種化學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一位。

o——氧位於元素週期表第二週期ⅵa族。

固醇(英語:sterols,或稱甾醇)是甾體的乙個子群並且是重要的有機分子分類。他們與最家喻戶曉的一類動物固醇膽固醇一起同時自然存在於植物、動物與真菌之中。

膽固醇對細胞的功能發揮來說很重要,並且是許多脂溶性維生素與甾體激素的重要前體。

固醇有多種不同的生物學功能,如作為細胞膜的成分及構成腎上腺皮質激素和性激素等。不少植物固醇還具有很強的藥理或毒理效應,如洋地黃及哇巴因可增強心肌的收縮,是**心力衰竭的良藥。

植物中含β-穀固醇,酵母中含麥角固醇。動物中的固醇類以膽固醇的含量最豐富,它在體內可轉變成固醇類激素──孕酮、雌二醇、睪酮、皮質醇及醛固酮等。許多避孕藥物均屬孕酮的衍生物;有的睪酮類似物則是體內蛋白質生物合成的促進劑。

7-脫氫膽固醇在**中經紫外線的照射可轉變成維生素d3(膽鈣化醇),後者在體內又可轉變成調節鈣磷代謝的激素──1,25-二羥膽鈣化醇。引起昆蟲蛻皮的蛻皮素及抗葡萄球菌的褐毒素也是固醇類化合物。

哥倫布氏毒箭蛙(phyllobates aurotaenia)分泌的蛙毒素僅需微量即可阻斷神經衝動在神經肌肉間的傳導。膽固醇在體內的代謝終產物是膽汁酸,而其他固醇類化合物則係經生物轉化使其增加極性,排出體外。

13樓:還好了

固醇:含羥基的環戊烷多氫菲衍生物.在類固醇核的c-3上有乙個β取向的羥基,c-17上有乙個8~10碳原子的烴鏈的類固醇化合物.由c、h、o元素組成.

14樓:羽姽嫿

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h、o,部分還含有n,p等元素.

磷脂c、h、o、n、p固醇c、h、odna 和rna一樣 chonp

15樓:亮

c.h.o.

固醇類化合物廣泛分布於生物界。用脂肪溶劑提取動植物組織中的脂類,其中常有多少不等的、不能為鹼所皂化的物質,它們均以環戊烷多氫菲為基本結構,並含有醇基,故稱為固醇類化合物。膽固醇是高等動物細胞的重要組分。

它與長鏈脂肪酸形成的膽固醇酯是血漿脂蛋白及細胞膜的重要組分。植物細胞膜則含有其它固醇如豆固醇及穀固醇。真菌和酵母則含有菌固醇。

膽固醇是動物組織中其它固醇類化合物如膽汁醇、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維生素d3等的前體。

固醇的化學元素組成都是cho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固醇是類固醇的一類,是含有羥基的類固醇,又稱甾醇。

主要是由c、h、o元素組成的,但也含有其它元素,如硫元素等。

高中生物中各種物質組成元素總結答好加分!!具體看補充中所述

17樓:墨汁諾

磷脂的組成元素為c、h、o、n、p;蛋白質的組成元素為c、h、o、n等;膽固醇的組成為c、h、o;醣類的元素組成為c、h、o。

當人體中缺鈣時會出現抽搐,但是當血鈣含量過高時也會出現肌無力;另外常考的像b,能促進花粉的萌發和花粉管的伸長;其它的像光合作用中n是構成葉綠體、酶、atp等的元素;

p是構成atp等的元素,參與葉綠體膜的構成;mg是構成葉綠素的元素;k影響醣類的合成和運輸等。另外還有像k、na離子在興奮傳導時的變化,也是可能會出現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醣類含c.h.o;脂肪含c.

h.o;;磷脂含c.h.

o.p;蛋白質含c,h.o.

n,有的還含s等。核酸含有c.h.

,o.n.p.

19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組成總結

水組成元素:h、o

蛋白質組成元素:c、h、o、n,少數含有s、p,有的也含有fe、cu、i、zn等微量元素

核酸組成元素:c、h、o、n、p

醣類組成元素:c、h、o

脂質組成元素:c、h、o,有的還含有n、p(n、p主要在磷脂、固醇中)

脂肪組成元素:c、h、o (注意跟脂質比較)。

我也是學生物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生物 醣類與脂質的組成元素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

20樓:

醣類的組成元素為碳c.h.o,脂質不僅含c.h.o還含有n.p

高中生物裡面 脂質包含脂肪 固醇 磷脂

21樓:我是沈慧敏

脂質中包含了:脂肪 磷脂 固醇

固醇中又包含了:膽固醇 性激素 維生素d

2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是屬於固醇的一種,固醇除了膽固醇,還包括維生素d,性激素之類的

23樓:祝你岳靈珊一家

脂質包括:脂肪、磷脂、固醇;

固醇又包括:膽固醇、性激素、維生素d。

24樓:忽地笑百合

固醇包括脂肪、磷脂和固醇。固醇包括膽固醇、性激素和維生素d。

人體是由哪些元素構成,人體需要哪些元素?

關於微量元素 什麼是微量元素?樓上的知道什麼叫元素麼?人體內除了人造元素和半衰期特短的放射性元素之外,其他的都有。我上高中時一共有117種,不知道是否現在增加了。有 轉不過 來請參照 人體需要哪些元素?1 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共8種,包括碘 鋅 硒 銅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

青藏高原是由什么構成的呢,青藏高原是由什麼構成的呢?

2.4億年前,由於板塊運動,分離出來的印度板塊以較快的速度向北移動 擠壓,其北部發生了強烈的褶皺斷裂和抬公升,促使崑崙山和可可西里地區隆生為陸地,隨著印度板塊繼續向北插入古洋殼下,並推動著洋殼不斷發生斷裂,約在2.1億年前,特提斯海北部再次進入構造活躍期,北羌塘地區 喀喇崑崙山 唐古拉山 橫斷山脈脫...

M是什么元素,M是什麼元素

m不是元素符號,但是,在某些書中,常用m代替某類元素,如金屬與氧反應生成金屬氧化物 m o2 mo2.還有m 2hcl mcl2 h2 在做計算題時,通常用它來表示金屬這一類物質,便於進行有關計算 化學中m是什麼元素 在已經發現的元素中,並沒有這種元素符號,而在化學中,常常用m來代表某一類元素或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