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拔罐刮痧嗎,大姨媽來了可以拔罐嗎

2021-03-03 23:09:36 字數 5886 閱讀 6300

1樓:孤獨患者°墓鵝

問題分析: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刮痧 拔罐,以防止影響月經的調節。

指導意見:月經期如果不是為了調經,那麼除了腹部、腰部、骶部和某些穴位不能做刮痧、拔罐外,其他的地方是可以做刮痧、拔罐的。

大姨媽來了可以拔罐嗎

2樓:特絲芙衛生巾

你好,月經期是不要刮痧的,刮痧有活血的作用,在乙個月經期體質差,刮痧容易受風寒,月經來時身體較為虛弱,在生理期不建議做任何**和理療

3樓:灸正堂養生

您好,月經期間是不可以拔火罐的,拔罐是促進血液迴圈的,加快氣血的執行,拔後容易出現中醫上所說的崩漏。建議您在月經前拔罐是比較好的,月經後多做下艾灸。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拔火罐是有copy活血化瘀的作用。這個常用bai於du身體某個部位疼痛時用。

而月經期間是身zhi體比較虛弱的時間dao,這個時間最好不要拔火罐,不然容易引起出血增多的。所以還是勸你最好不要這樣做了,等幾天就沒關係的,更何況這個也不是非做不可的事情,晚幾天也沒關係的。

5樓:歹小鳥

我擦,拔罐是促進血液迴圈的,你非得這個時候拔罐?

6樓:劇啟瀧貝晨

病情分析:你好在月經期間這考慮是不可以拔罐的。拔罐容易影響月經週期和回

月經量,容答易造成經血過多的現象的意見建議:在月經期間建議你不要拔罐的避免導致月經量異常的情況,考慮可以等月經乾淨後在拔罐,注意

經期衛生

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7樓:隗禎聲雁風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拔罐。適當的運動還是可以,不要太劇烈就行。

拔罐的禁忌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心臟病、血液病、**病及**損傷者、精神病或神經質的人、肺結核及各種傳染病、各種骨折、極度衰弱、過度疲勞、孕婦、婦女月經期、過飽、過飢、過渴、醉酒等,均應慎用或禁用拔罐**。(好輕鬆)

月經期間背可以拔罐刮痧嗎

8樓:答答達人闖天涯

1、月經期間忌盆浴

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2、月經期間生活有規律

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都會導致月經不調。讓你的生活有規律,月經才會正常。

3、月經期間飲食注意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

多吃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

9樓:藥學世家

最好不要!拔罐是洩!

來事了可以拔罐刮痧嗎

10樓:三葉紅花

一般bai來說,經期慎用刮痧,可能會引du起月經量過多zhi,月經排不乾淨dao,重者會傷害身體。 按照回傳統說法,人體氣答血在經期主要在為月經的正常實現而努力。所以相對平時而言,其他經絡臟腑的氣血就顯得相對不足,比如腰痠腿沉,身體乏力,四肢腫脹,沒精打采等現象。

至於是否可以在經期刮痧,也因人而異吧。

若覺得很不舒服非得刮痧才能緩解,那就找最不舒服的經絡輕淺得刮吧。這次若覺得影響了經期正常,下次避免就好了。另外,經期容易受風寒的朋友,除了取嚏法外,也可以經常在經期喝一些姜棗紅糖水,或者每天吃一把大紅棗,幫助驅寒和禦寒。

來月經期間可以按摩頸椎,拔火罐嗎

11樓:鋤禾日當午

個人認為在月經期間是可以對頸肩部進行按摩或相關**措施的,希望不要有什麼思想和心理負擔.

指導意見:

注意調節工作時間和強度,避免加重頸肩部疲勞或損傷的各種影響因素.注意睡眠時盡量給予硬床和大面積睡眠,不要喜歡側左側右.注意加強身體的功能鍛鍊,早睡早起,養成習慣和自然.

平時要注意加強活血化瘀和補氣補血的藥物調理,以改善血液迴圈和功能狀態.

12樓:檸檬愛美

你好,建議以後還是避免,沒有大的影響,月經期間本身就是容易出血的時期,再進行拔罐,容易導致出血,甚至出現凝血機制異常,而且女性抵抗力低,可能會出現感染。刮痧拔罐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而月經期間身體失血,所以是可能產生盡量影響的,平常多休息,注意補充營養。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不熬夜,平日多喝溫開水,注意保暖,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您,祝您及家人身體健康。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3樓:孝詠勞安安

完全可以。因為拔火罐是一種完全的物理**,根本不存在任何的毒***,你只要保證拔火罐以後出現的一些反應現象(陽性反應物)不要受涼和受風就沒有問題。不過還應該注意:

拔罐不要太緊和時間不要太長。

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屬於寒涼性,在經期時食用會明顯的增加子宮內的寒氣,輕者引起宮寒痛經,嚴重者甚至直接導致經血量大量減少或者直接閉經。所以在經期時盡量不要吃李子這種寒涼性的水果。

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15樓:蒼茫中的塵埃

經期是女性的乙個特殊時期,由於在這段時期女性的生理情況比較特殊,因此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

熱性涼性水果介紹

中醫所稱的熱性水果,指的是熱量高、糖分高的水果。如: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橘、柑、白果等都屬於溫熱性水果。

涼性水果:西瓜、甜瓜、梨、香蕉、桑葚、柿子、荸薺等。

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桃、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等。

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溫熱水果補虛寒。

夏日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少吃或不吃性涼的水果,如梨子,經期可以適當吃一些李子,但不要過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吃,李子是屬於寒性食物的,還有海鮮一類的也最好不要吃

17樓:乜懋任玉蘭

經期期間最好避免吃零食之類的東西。

是涼的都被吃,

18樓:庫唱奉迎秋

月經是女性的乙個特點,一般是每個月必來的,也是屬於比較特殊,因此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經期可以適當吃一些李子,但不要過量。不能吃的就是生冷的東西,比如雪糕,冷飲之類的,要注意保暖,保證充足睡眠時間。

生理期的時候能按摩 刮痧 拔火罐麼?

19樓:希望阿星過得好

女性生理期,不建議做 按摩 刮痧 拔火罐。因為這幾天女性的內分泌有比平時不同,不是用上述辦法**的最佳時間。另外,按摩 刮痧 都是會刺激血液迴圈的,會使生理期的出血增多。

如果有行經的問題需要**,應該避開生理期,在生理期前的幾天不用 重手法 和 按摩的洩法 **。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生理期的時候,女性免疫力會下降的,對於病菌的抵抗力不強這也是為什麼要求生理期的時候不可**的原因。

通過按摩刮痧拔罐確實有保健作用,但是它是以人體有充足的氣血為前提所以虛弱的人這些要慎做的。那你處於生理期,肯定最好不要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 生理期建議不做這些 因為本身生理期身體虛弱 做不對起反作用

22樓:我我愛她額

可不可以在於自己怎麼看待,就象人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可是感冒什麼了還是照樣吃 乙個道理!想做就去做嘛!

23樓:娃娃頭的悲傷

不能,這些都是以洩為主的,生理期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所以不能做這些

來月經前一天拔了火罐,刮痧,月經量少的不得了,是因為拔火罐和刮痧的原因嗎

24樓:溫柔_槮滷薀

月經量少是陰津不足的表現,說明血氣不足了。而刮痧或拔火罐有時會傷陰,損血氣,所以建議您月經期間或經期前後不要刮痧、拔火罐或進行這類外力行血之法,有傷陰液的。 所以您月經量少與刮痧拔火罐有關係。

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自己就可休養過來的。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25樓:幸福之家

月經量少與自身體質有關,之前我也是在月經前拔了火罐,刮痧,月經反而比以前那次都多,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諮詢了專家,專家告訴我是因為拔了火罐,刮痧打通了血脈,氣血通暢了,所以月經量多的,等下次月經的時候,月經自然會正常。也確實是這樣,自那以後,我月經一直挺正常。姐姐說,她月經量少是用君山阿膠黃精丸調理。

26樓:花小

月經量少的診斷,一般是指連續發生二次以上。如一貫月經正常,突然月經過少者,應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產,或異位妊娠所表現的少量**出血,必須進一步做有關檢查以鑑別出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拔火罐和刮痧一般和月經沒有直接的關係 啊?刮痧與拔火罐一樣,有很多好處,它們都是一種物理**,是通過物理刺激和負壓, 人為造成毛細血管破裂淤血,調動人體幹細胞修復功能及壞死血細胞吸收功能,促進 人體血液迴圈,激發精氣,調理氣血,達到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進行的,它也有一定的禁忌。 如懷孕的婦女的腹部、腰骶部,婦女的乳頭禁刮。白血病患者和血小板少者也要慎刮。

有心臟病的人,或出現心力衰竭者、腎功能衰竭者, 肝硬化腹水者,全身重度浮腫者要禁刮。有下肢靜脈曲張者,刮痧時 要特別的謹慎。如果**有潰爛、損傷、炎症都不宜用這種**,大 病初愈、重病、氣虛血虧及飽食、飢餓狀態下也不宜進行刮痧**。

27樓:血刺伊凡

不是,火罐和刮痧是活血化淤驅寒的,和月經沒關係的。月經量少應該去醫院看看。

28樓:市娜符桃

不能!!

一、何為痧?

在光滑細膩的**上用器具刮試或用手揪、捏、挑出一道道紅線、紅斑,粟粒狀紫黑色瘀點,點點像泥沙般的突散在表皮,從而達到治病健體,這一現象被形象地稱為「沙」,由於中醫的發展使人們總結出凡刮出「痧」的病症大多有症候疾患,故在「沙」之後出現了加病部的「痧」,依中醫的經絡理論,稱為「痧脹、痧氣」。痧是人體內部疾患在肌膚上的一種毒性反應,它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由於人體內陰陽失調、氣血執行不暢,毒素產生蘊結於人體內,循經絡外現於人體肌膚表面不同顏色變化的一組症候。

二、刮痧的作用原理

1、調整資訊、平衡陰陽;人體細胞、臟腑都有特定的分工合作生物資訊,這些資訊如果產生變化就可能影響全身的機能平衡。通過刮試刺激作用於體表特定全息反射區,令其產生一定的生物資訊,通過傳遞系統反射至受損變化著的甚至已病變的細胞、臟腑並加以調整,使亢進者受到抑制而恢復正常,因此刮痧可以改善和調整臟腑功能。

2、舒經通絡,活血化瘀;刮痧能夠調節肌肉的收縮和舒張,在刮試的刺激作用於下使區域性迴圈加快,區域性組織溫度公升高產生熱效反應,從而解除舒緩緊張痙攣的肌肉,降低疼痛域。同時調節組織間壓力,使經絡學位因受刮試而區域性血溶量和血流量增加,起到舒經通絡,活血化瘀的作用。

3、自家溶血、排毒養生;刮痧出痧是一種外在因素使血管擴張甚至毛細血管破裂,血液外溢致**區域性形成淤血斑的現象,血斑凝結後自行潰散,產生自體溶血作用。自家溶血是乙個延緩的良性刺激過程,不僅可以刺激免疫機能,使其得到調整,還可以通過向心性神經作用一大腦皮質,繼續起到調節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和調整內分泌系統

拔罐和刮痧的原理基本差不多如果運用得當還可以**月經不調,拔罐刮痧後產生自體溶血還可出現月經量多,月經量少應另找原因,比如氣血不足等。

經期可以背部刮痧嗎,來月經期間做了背部刮痧有影響嗎?

一般來說,經期慎用刮痧,可能會引起月經量過多,月經排不乾淨,重者會傷害身體。按照傳統說法,人體氣血在經期主要在為月經的正常實現而努力。所以相對平時而言,其他經絡臟腑的氣血就顯得相對不足,比如腰痠腿沉,身體乏力,四肢腫脹,沒精打采等現象。至於是否可以在經期刮痧,也因人而異吧。若覺得很不舒服非得刮痧才能...

來大姨媽可以精油按摩,月經期可以用精油按摩嗎

你好首先女性在平常洗完澡之後會使用精油按摩,這的確能夠舒緩神經,改善肌膚,但是在月經期大家需要停止使用精油。因為這很容易讓女性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而人們在平常使用精油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說精油的濃度不能太高,另外使用精油之後短時間內不能在太陽底下暴晒。現在女性特別重視自己肌膚的護理,很多人...

經期面部可以刮痧嗎,月經期間面部可以刮痧麼

我認為可以的,1,臉部刮痧不能像身體哪樣重,很輕的不是嗎,會有影響,但沒什麼大問題。2,他本人願意,你也提醒過了,3,但要是經後期就是快結束了,什麼事沒有。4,如果就個女的,月經很少的話,對他子宮排毒,會很順。你知道刮痧的原理嗎。實際上刮痧就傷寒論提出六經病。通過多次的對六經圍繞身體所經過的地方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