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強制執行中70歲老人可以強制執行嗎

2021-03-03 23:06:39 字數 4528 閱讀 1286

1樓:q妮曼

1、法律從來沒有規定被執行人只有一套住房時不可以強制執行 《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中,規定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同時又規定: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最低生活標準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後,可予以執行。

2、什麼是被執行人及其撫養的家屬所必需的居住房屋? 司法實踐中一般是這樣掌握的: a、是否有能力租賃房屋居住?

任何人都不是必須居住自有住房,租賃的住房同樣可以居住,可以滿足居住條件,所以,有收入能夠租賃住房的情況下,現居住的房屋就不是必須的住房; b、如果沒有收入**不能租賃房屋居住,那麼還要看該房屋是否和《城鎮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辦法》所規定的人均廉租住房面積標準相適應,(該辦法規定:城鎮最低收入家庭人均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人均住房面積的60%。)被執行人超過人均廉租住房面積標準的部分不是必需的房屋 另外,如果被執行人的房屋設定了抵押,則不考慮是否必需的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設定抵押的房屋的規定》第一條規定,「對於被執行人所有的已經依法設定抵押的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並可以根據抵押權人的申請,依法拍賣、變賣或者抵債。」注意,這裡已經沒有再提到「必需」的問題,只是同時又規定,對已經設定抵押的被執行人居住的房屋,在六個月內不得強制遷出。就是說給被執行人六個月的寬限期,過了六個月的寬限期,可以強制遷出。

因此,如果被執行人的房子為別墅或其本身具有相應的收人能力可以租房,那麼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該套房屋。

70歲老太太名下就一套房產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肯定,法官不會採取強制執行行動。

因為一則其為名下唯一住房,為生活必需,強制執行會造成惡劣影響;二則被執行人為70歲的老太太,這個年齡經不起折騰,法官也要投鼠忌器。

相關法律依據:

1、《最高法關於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第六條 「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撫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雖有第七條「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最低生活標準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後,可予以執行。」但法律未明確規定被執行人「生活所必需居住房屋」的具體標準,由此給司法實踐帶來了一定的混亂,執行實踐中困難重重。

2、《最高法關於執行設定抵押的房屋的規定》第六條 被執行人屬於低保物件且無法自行解決居住問題的,人民法院不應強制遷出。「

3樓:輝煌撰寫者

我記得應該是強制執行(拍賣),然後最後所得需要分一部分作為生活費給房產擁有者

4樓:律律律律師

法院會考慮老太太的基本生活保障,不會沒人情味的

人民法院在強制執行中碰到老年人無住房的有什麼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從來沒有規定被執行人只有一套住房時不可以強制執行

《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中,規定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同時又規定:對於超過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在保障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最低生活標準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後,可予以執行。

2、什麼是被執行人及其撫養的家屬所必需的居住房屋?

司法實踐中一般是這樣掌握的:

a、是否有能力租賃房屋居住?任何人都不是必須居住自有住房,租賃的住房同樣可以居住,可以滿足居住條件,所以,有收入能夠租賃住房的情況下,現居住的房屋就不是必須的住房;

b、如果沒有收入**不能租賃房屋居住,那麼還要看該房屋是否和《城鎮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辦法》所規定的人均廉租住房面積標準相適應,(該辦法規定:城鎮最低收入家庭人均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人均住房面積的60%。)被執行人超過人均廉租住房面積標準的部分不是必需的房屋

另外,如果被執行人的房屋設定了抵押,則不考慮是否必需的問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設定抵押的房屋的規定》第一條規定,「對於被執行人所有的已經依法設定抵押的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並可以根據抵押權人的申請,依法拍賣、變賣或者抵債。」注意,這裡已經沒有再提到「必需」的問題,只是同時又規定,對已經設定抵押的被執行人居住的房屋,在六個月內不得強制遷出。

就是說給被執行人六個月的寬限期,過了六個月的寬限期,可以強制遷出。

因此,如果被執行人的房子為別墅或其本身具有相應的收人能力可以租房,那麼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該套房屋。

法院可以對超過六十歲的老人強制執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可以對超過六十五歲的老人進行強制執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60欠款能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肇事者老人現年六十三歲,跟本人發生交通事故,處理結果老人屬全責,可他連醫藥費的一半都不給我拿,能不能強制執行?

法院強制執行70歲有病老人有用嗎

9樓:律行師誠

有用,只要是生效判決都應當被執行,70歲老人法律並沒有規定可以免責。

七十多歲老人老人,法院強制執行還能拘留他嗎

10樓:dis摩羯

這麼大的歲數了,一般是不會拘留的。

這麼大歲數的,一般小犯罪都不會處罰的。

被執行人80多歲了,能申請強制執行嗎?

11樓:愛穿拖鞋

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情況下,應該可以執行。

(1)你申請執行後:法院應在7日內審查你的申請是否符合條件並給予你答覆,受理後應在3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在執行通知中會給被執行人指定乙個時間段來履行判決,如果超過了執行通知指定的時間對方還不執行判決:就會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依據是:(`1)《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六條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有可能隱匿、轉移財產的,執行員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第24條:「人民法院決定受理執行案件後,應當在三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書,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內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承擔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的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或遲延履行金。

人民法院對符合上述條件的申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立案;不符合上述條件之一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

(2)如果法院受理你的申請後6個月內不採取執行措施的:你可以向上一級法院申請提級執行。依據是: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三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12樓:脆皮

能,只要她有錢就可以申請執行,不管年齡

法院強制執行可以執行到家屬嗎

13樓:淮安浙江人

關鍵要看該債務是否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婚姻法》規定: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如果是一方的個人債務的,則由其個人償還,但在執行中,對夫妻共同財產也是可以執行的,因為,共同財產原則上一人一半。

1、若判決書中明確該債務是個人債務的,則不得追加夫妻另一方為被執行人。

2、判決書中若沒有明確認定是個人債務還是夫妻共同債務,則申請執行人可以選擇追加或不追加。

未申請追加被執行人配偶為被執行人的,則債務的性質按被執行人個人債務處理。在執行實踐中如果執行機構直接執行了被執行人的財產後,不足以清償債務的,可以執行登記在其配偶名下的存款、房產等財產中被執行人所享有的份額。雖然法律規定對作為執行依據的裁判文書確定的主體以外的人,可以追加為被執行主體,但除法律明確規定的事實和理由外,一般不得隨意追加,以避免侵害案外人的合法權益。

涉及以夫妻共同財產償還個人債務的執行,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必須追加被執行人的配偶為被執行人。

14樓:

以上情況,如果已經被拘禁,這種趨向 強迫被執行人家屬 代替執行的拘禁行為,只是「是一種督促措施」?合法?隨意?玩呢?

法院強制執行時遇到侵權無賴老人阻撓怎麼辦

15樓:天津市劉律師

妨害民事訴訟,法院有權採取強制措施,或警告或拘留,或罰款,辦法有的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妨礙執行的可以起訴強制執行

17樓:鬧鬧

請按照法律規定先禮貌規勸,如果再三確認,不服規勸,請禮貌將其按照法律規定強制拘留。

18樓:東澤

先想辦法弄到一邊去,盡量別碰到他,不然會訛人。

對七十五歲的老人法院怎麼強制執行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不能停止思念,卻裝作對方從未走進自己心間。只要是人不管老的年輕的,該怎麼執行就怎麼執行 七十多歲老人老人,法院強制執行還能拘留他嗎 這麼大的歲數了,一般是不會拘留的。這麼大歲數的,一般小犯罪都不會處罰的。對老人不善養,法院怎麼強制執行 已被法院判決...

住房公積金法院能強制執行嗎,法院可以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的住房公積金嗎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二條規定,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 以下統稱單位 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國家規定住房公積金是必須繳納的,但是企業不繳納也不會有人管的,而且個人不得主張繳納,法院不會受理...

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宅基地過戶麼

農村宅基地房屋法院可以強制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條 規定 強制遷出房屋或者強制退出土地,由院長簽發公告,責令被執行人在指定期間履行。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的,由執行員強制執行。強制執行時,被執行人是公民的,應當通知被執行人或者他的成年家屬到場 被執行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通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