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建房時工人受傷房屋主人也要擔責嗎

2021-03-03 23:06:39 字數 2677 閱讀 2238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個也不一定,主要看房主與施工方簽訂的合同是什麼性質。如果是簽訂的是承攬合同,房主是不需要負責的,而是由施工隊負責。如果是承包合同或者工人是房主自家請來的,這樣出事故,房主就需要承擔責任。

2樓:阿元

農村自建房時,工人受傷,房屋主人不需要承擔責任。

工人受傷應當由包工頭,

或者其他僱傭受傷工人的人承擔責任。

因為工人與包工頭屬於僱傭關係,包工頭與房主屬於加工承攬關係。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農村自建房引起工人死亡,作為房主應承當什麼責任? 5

3樓:莫逸武

首先不會因為承擔不了賠償而受到刑事處罰的。當然如果涉及訴訟,判決你承擔責任,二你有能力履行卻拒不履行,則涉及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首先,自建房屬於加工承攬合同,房東作為定作人,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條之「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規定,房東作為定作人只對自己定作、指示、選任的過失承擔責任。

其次,房東作為定作人,往往對承攬人的選任存在一定的過失,即選任的承攬人沒有資質,所以會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的

是否承擔責任,及承擔多少比例的責任,需要綜合全案的證據來分析確定。

4樓:北京速幫達

你請的是灌樓面的人,你與灌樓面的是合同關係,工人受傷屬於工傷,由用人單位,也就是由裝修公司來承擔賠償責任。口頭合同,只要其內容不違反法律和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一方沒有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雙方不是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雙方不是以合法的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沒有損害社會公眾利益;訂立合同的主體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和民事權利力能力;意思表示真實,這個合同就成立並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房主,不應當承擔任何責任,這應當屬於加工承攬合同糾紛,應當由施工方的組織者承擔責任。

更加談不到刑事責任的問題了

6樓:中偉老師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釋,在施工過程中,發生的**事故,建設方應承擔一部分責任,具體承擔多少,並沒有明確規定,你應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從法律的角度看,你建設的房屋有沒有徵地手續?有沒有規劃許可證?有沒有建設開工許可證?

工程有沒有由有設計資質的設計院設計?施工單位有沒有民用建築工程資質?施工方的安全設施是否到位?

工人是否有沒有上崗許可證?這些都是建設方應該落實並監督的事情,你沒有盡到這些責任,還有工人施工的最大受益者是建設方,現在工人出事了,你一定要承擔責任,這樣死去的人陰魂才會得到安息,你負擔了一部分經濟責任是理所當然的。

農村自建房房頂周裂縫施工方該不該承擔責任,問題了找誰

7樓:雪小趙

自建房如果你自己出圖採購只找勞務施工的話你自己就是施工方啊,那就是自己的責任。如果你把自建房全部包給別人設計施工,那麼承包人應承擔責任。

農民自建房時,顧用工人時,由於工人操作不但,造成安全事故,介紹工人的人擔責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擔責,工人是包工隊僱傭的,那麼包工隊就有義務擔責

9樓:活出自尊多彩色

介紹工人的人或機構屬於中介性質,如果是出於情誼免費介紹的,那責任就不大,要是收費了而且不了解工人的枝能和資質,那介紹的人就有很大們責任,中介公司要介紹個人出要進行培訓和上保險,這要看介紹的人做了那些工作而負擔多責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介紹人是不用擔任何責任的,他只是介紹,而真正發生勞動關係的是雇主和工人,雖然這種雇工形式是不簽訂勞動協議的,但他們的實際僱傭關係是存在的,所以在勞動過程中發生安全事故由雇主承擔責任,當然如果這個介紹人是工程承包人,實際工程由他承包的話,那麼他是要負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看是誰的責任呢,這個是追究法律責任的。誰沒有操作好就是誰的錯,誰就賠錢賠的多。

農村自建房三層,總價36萬,發包給有農村建築工匠資質的包工頭,工人出工傷事故誰擔責?在江蘇蘇州常熟

12樓:

如果包工頭有營業執照,性質

屬於工傷,由包工頭承擔工傷責任。如果包工頭沒版有營業執照,性質屬於提供勞務權者受害責任糾紛,原則上由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

2023年建設部《村鎮建築工匠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已被廢止,因此對農村的建築工匠現在沒有具體的強制性的資質規範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農村房屋室內布局有什麼風水要求,自建房風水布局需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禁忌沒?

風水布局有哪些需要注意?自建房風水布局需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禁忌沒?宅基地風水常識 建房風水是非常受百姓們關注的話題,房屋位置 裝修 財運風水都十分的重要,但有些人卻因為建房風水常識不足或者是經濟原因而導致建房時沒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導致家運有退運之勢。自建房要同樣要有風水規劃,充分利用環境當中的有利因...

農村房屋自建房產權如何變更(戶主如何更改)

只可以繼承,繼承後如果房屋倒塌不得翻建,宅基地集體收回。您好。您好。這裡是律師,歡迎您的諮詢。提問。農村不動產能互相改名字嗎?收費多少。農村房屋房產證更換名字戶主,具體如下 辦理農村房產證改名手續,只需攜帶房屋兩證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 變更登記 視窗辦理即可。提問。收費嗎。兩個房屋互換...

我家農村的,農村自建房屋十萬左右可以蓋兩層麼?有效果圖麼?具

郭敦榮回答 即便在農村,現在人工費仍較貴,10萬元建兩層樓房,占地面積也只內在80平方公尺左容右,總建築面積在160平方公尺左右。具體設計和工程預算都是很嚴謹細緻的工作,更要考慮當地的物價水平而定,最好是套用相類似房建工程,可節省不小的一筆設計費。看你多大面積了 先介紹一下你的情況 包括房屋占地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