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不常聯絡算是嗎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922 閱讀 4335

1樓:浮生夢魘

心裡有對方,就算不常聯絡,但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不管不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他, 彼此見沒秘密,不管好壞,都要一起分擔求採納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2樓:橋玉英陳妍

正所謂「

bai沒玩過泥du巴的童年是不完美的」zhi「沒玩過網遊的孩子dao

是不夠個性滴」回 用金錢作為基礎,答那不叫友情 做多也只能算酒肉朋友 真正的朋友v.s.普通的朋友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

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

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3樓:趙哲妍冀淵

真正復的友誼是存在的。常言說得好制:「朋友勝金錢」,「忠實的朋友是無價之寶」。

如果你想獲得真正的友誼,首先應當關心周圍的人,要用心對待別人的痛苦和歡樂。不應對他人漠不關心,在患難中將朋友丟下。應當總是心甘情願幫助朋友擺脫困境。

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別人一定會將你視作其真正的朋友,同時,你自己也收穫了乙份極大的喜悅.此外,真正的友誼中不應有欺騙,朋友應當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在危難時刻給予幫助。總而言之,應當懷著愛心對待朋友,應當善於和周圍的人交朋友.

讓我們一起來珍惜真正的友誼吧!讓友誼永存。

4樓:孫瓔璣嘉長

真正的友誼應該是乙個空間名詞,它既看不到也摸不到,真正的朋友會做你的一面鏡子,回指出你身上的種答種不足,如果你所謂的朋友只是對你一味的阿諛奉承,那麼我勸你還是不要跟他繼續交往下去。

鏡子會照出你身上的汙點,哪怕你會一氣之下砸碎它。朋友也是如此,真正的朋友會不怕你生氣也要指出你的毛病,這樣你才可以更好的立足於社會。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話是自顧不變的真理。

5樓:黎孝威水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專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屬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祝你好運!

6樓:茅玉蘭項綾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 「朋友」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盡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你,在別人面前貶低你,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在他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雖然天南海北,但是到什麼時候對方也不會和你失去聯絡也不會忘記你的手機號碼問你是誰,也許因為彼此的工作忙碌疏遠了關係,但是節日的簡訊也是溫暖的思念,朋友,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幫不上你的忙,也不會嚇的像鬼一樣跑開,真正的朋友在你優秀的時候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甚至拿著當把柄。

在你難過的時候,他會用真誠樸實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給你講些真理。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不分年齡,不分男女,也不會分級別關係,也不分貴賤貧富,只要你夠真誠.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跨越道德底線去佔據你的愛情或者實物!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 ,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 ,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乙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 ,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可是,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所以當你擁有這樣的朋友時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這種情誼,用你的真誠對待各種各樣的情感,真正的友誼是會天長地久的 (*^__^*) 嘻嘻

7樓:翦笑陽祖博

真正的朋友是在危難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為你受了委屈但是絲毫不抱怨;在你犯錯的時候站出來指正你,哪怕會讓你討厭他;有什麼分歧吵架後仍能不計前嫌主動講和。

真正的朋友是,同性之間,在你幸福的時候會忘記他,在你難過的時候第乙個想到傾訴的是他,在你想找人一起瘋狂的時候想到的是他,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想到的還是他。在你瀕臨危境的時候想起他就會覺得溫暖,因為他一定會為你挺身而出。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知道了他的種種不好之後,依然願意跟他在一起的人,無論什麼情況下只願意她幸福開心,即便是錯的。

真正的朋友是你有不對的時候,他直接說出來,想辦法讓你知道對錯。就是當你有難拉你一把得人。其實現在的社會人都是現實的,不在乎錢去跟你交朋友的沒有幾個,所以真正的是能在你遇事可能影響你工作,生活的時候提醒幫助你。

8樓:愈芳馨鐵瑜

交好朋友首先要對人,對事真誠

其次,愛朋友勝過愛自己,

最後,可以與同歡樂,共傷感,不計較患得患失的那類朋友。

要明白這幾點: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祝你好運

(鄙視抄襲本人的)

9樓:汲時芳針璧

真正的友誼這並不是一件很容易搭上來的事情!需要友誼的力量之源才可以創造出來!

乙個朋友,如果有人想交你朋友的話,你是不能隨便答應的!或許她是想利用也差不多!你必須考驗她.

乙個朋友要真正對你好!對你關心,對你呵護,對你...反正只要你交到真正的朋友你就會

有一種高興的心情!覺得有這個朋友真好!用你自己的心靈可以感應出海誰是你最好的朋友.

到最關鍵的時刻伸出手的那個人就是真正的友誼!

10樓:貢爾柳羽多

在你需要幫助時,他會義無反顧地幫助你。在你被人欺負時,他會為你兩肋插刀。在你傷心難過時,他會逗你開心,會陪著你一起難過。

無論,什麼情況,他都會陪伴在你左右,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你們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友誼。

11樓:光廣英慄儀

真正的友誼是相互幫助,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對方有錯誤正面指出,對方有喜事真心祝賀……

12樓:零學海江頡

【【友情的定義】】

友情,是那種無論你處身何地,都能捎上一句暖心的話語,一聲遙遠的祝福的那份情意;友情,是當你不如意的時候,給你鼓勵的那種關懷;友情,是當你身陷困境,義無反顧向你伸出援手的那份情義;友情,是在茫然無助的黑夜裡,為你指路,給你光明的那盞明燈!

人的生命是沒有第二次的。生於斯,長於斯,來一次世間,有一次相遇,能叫上一聲朋友,是真的不容易!生命會如此燦爛,會如此多姿多彩,都是因了我們有了朋友!朋友,能給你帶來喜、怒、

哀、樂,許多動人故事的上演,都在朋友之間發生

記得有位先哲說過:人來到這個世上,是來受苦的!

既然是來受苦的,那麼必然要歷經許多的磨難,這就需要我們面對生活,要有足夠的信心和極大的勇氣。當你不如意,抑或是遇到困境的時候,朋友的鼓勵能給你信心和動力,而友情則顯得更為珍貴。何謂朋友?

其前提是有共同語言,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共同的理念使兩個相同志趣的人走在了一起;朋友,還應是超越了物慾的一種精神上的結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無欲無求的一種境界...由朋友而上公升至一種情義,就算此生唯一,已然足矣!

如何對待朋友,如何珍視友情?我想,這應是乙個人的價值觀念的具體表現。

朋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人的脆弱一面的使然。人會覺得孤獨,會覺得內心的空虛,會覺得如此的無助,皆因朋友太少了。在網上,曾和網友們談論過朋友這個話題,我覺得網友的話很有道理:

沒有朋友的世界,黑暗而荒涼!

珍惜自己的夥伴,珍惜自己的友情!

怎樣才是真正的友誼,什麼才算真正的友誼

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能多長

真正的朋友不僅能看到和欣賞你的優點,更能客觀地指出和真誠地幫你改正你的不足 不僅能在你享受幸福的時候錦上添花,更能在你遭遇困苦的時候雪中送炭。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想象中那樣的完美友誼,只有為了完美友誼而共同用各自的責任和信任堅持不懈追求的過程。真正的友誼以相互信任和相互負責為前提,不僅能在快樂時光...

怎樣的友誼是真正的友誼啊?怎樣的友誼才是真正的友誼?

1 風雨同舟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齊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3 一心一力 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4 齊心協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6 眾志成城 萬眾一心,象堅固地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7 患難與共 共同承擔危險和困難。指彼此關係密切,利害一致。8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