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液中的消化酶能消化食物中的什麼

2021-03-03 23:05:07 字數 6842 閱讀 8584

1樓:蓬萊竹

胃液中的消化酶主要是胃蛋白酶和胃酸。

胃蛋白酶,可以消化蛋白質;胃酸能夠使食物更加溶解,提高消化效率。

生理學考試內容胃液中的消化酶是什麼?它主要消化食物中的?

2樓:幻紫cx冰晶

你好,胃中的酶為胃蛋白酶,主要消化食物中的蛋白質,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人體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中都含有消化酶,所以都能消化食物.______(判斷對錯

3樓:盧夏蓉

人體的消化腺有唾bai液腺、胃du腺、腸腺、肝zhi髒和胰腺,dao唾液腺分泌唾液,內

胃腺分泌胃液肝臟分泌膽容汁,膽汁中不含消化酶,腸腺分泌腸液,胰腺分泌胰液,腸液和胰液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唾液中含有唾液澱粉酶,胃液中含有胃液.

故答案為:×

4樓:郁子禽梓珊

試題答案:唾液腺分泌的唾液含有消化澱粉的消化酶,胃液中含有能夠初步消內化蛋白質的酶容

,腸液和胰液中含有消化醣類、脂肪和蛋白質的酶,膽汁中不含消化酶,但膽汁對脂肪有乳化作用,能把脂肪變成微小顆粒,增加了脂肪與消化酶的接觸面積,從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

故答案為:×

胃液是酸性還是鹼性?胃分泌的消化液要正常消化食物應具備什麼環境?胃中的消化酶到小腸後還能起作用嗎

5樓:淡墨

胃液中含稀鹽酸 呈弱酸性 小腸中有呈弱鹼性的(膽汁等)所以胃中的消化酶到小腸後不能起作用

用於消化食物的酶叫什麼

6樓:du姥爺

消化酶(digestive enzyme ):

參與消化的酶的總稱。 一般消化酶的作用是水解,有的消化酶由

回消化腺分泌,有的參與細胞內消答化。細胞外消化酶中,有以胃蛋白酶原、胰蛋白酶原、羧肽酶原等一些不活化酶原的形式分泌然後再被活化的。

7樓:故事還長

用於消來化食物的酶源叫分解酶。

α-葡糖苷酶bai(麥芽糖酶)存du在於zhi高等動物的唾液、腸液以至低dao等動物的消化液中。β-葡糖苷酶,存在於高等動物的小腸液中。β-半乳糖苷酶(乳糖酶)存在於高等動物的腸液及低等動物的消化液中。

澱粉酶,廣泛存在於高等動物的唾液、胰液和低等動物的消化液中。高等動物唾液中的澱粉酶,特稱為唾液澱粉酶。纖維素酶存在於低等動物的消化液中,木蠹蛾的唾液中,鑿船貝的中腸細胞(細胞內消化)、某種木材穿孔昆蟲幼蟲的腸液及其他部位,此外,在高等動物(也包括某種低等動物)消化道內的寄生生物(細菌、原生動物等)也有分泌。

木質素酶和幾丁質酶存在於蝸牛的中腸腺分泌液(胃液)中。菊粉酶(inulase)存在於蝸牛的中腸分泌液以及牡蠣的消化盲囊的細胞內(細胞內消化)。木聚醣酶,存在於羊、馬等的腸液以至蝸牛屬(cellana)鮑魚等的中腸腺中,前者是否是出於寄生細菌尚不清楚,後者是否直接參於細胞內消化也不明了。

精氨酸酶存在於食昆布科植物的 calotomusjaponicus、鮑魚、榮螺等的消化液中。

在胃液中可幫助消化的是什麼物質。初中化學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 《hcl》可幫助消化分解食物中的結締組織和肌纖維,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性,易於被消化

還有能與鈣和鐵結合,形成可溶性鹽,促進它們的吸收

初中化學輔導網

9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本質是鹽酸hcl。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咋抄覺得是生物題呢。

胃液中含有胃蛋白酶,可將大分子蛋白質水解成小分子多肽。除此之外的就不能算消化了。比如胃液中含鹽酸,與其他物質反應,這不是消化。

消化分為物理性消化和化學性消化。物理性消化包括牙齒的咀嚼、舌的攪拌、胃腸的蠕動以及膽汁對脂肪的作用。化學性消化主要是指各種消化酶的作用。

11樓:摩托驢拉

胃液中的主要物質是胃酸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主要成分是鹽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酸性和鹽酸差不多

吃什麼東西對腸胃的消化好啊?;謝謝

1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5樓:唐子畏

食物的消化包括機械性消化和化學性消化兩方面;前者是指消化道的運動,對食物機械性的磨碎與消化液混合推進食物前進;後者是指消化液中的消化酶對食物的化學性分解。胃液中胃蛋白酶能消化分解蛋白質;粘液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胃酸能使蛋白質變性,有利於蛋白質的消化,胃酸進入小腸後,能促進胰液、膽汁和腸液的分泌、有利於食物在小腸內的消化。小腸的消化液主要有胰液、膽汁和小腸液。

胰液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蛋白酶、麥芽酶和胰肽酶等多種消化酶。膽汁雖然沒有消化酶,但其膽鹽對脂肪的消化吸收是重要的。小腸液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如澱粉酶、麥芽糖酶、蔗糖酶、乳糖酶、脂肪酶等。

可分解消化糖、脂肪、蛋白質等。胃腸道功能是否正常,可直接影響食物中各類營養成分的消化與吸收。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影響胃腸功能而產生各種疾病。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

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輕瀉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牛奶 牛奶對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鹼性反應,能與胃酸結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

4、蘋果 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鹼等酸類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

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飪過程不被破壞,增加維生素的利用率。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還能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可**口角炎。

6、橘皮 橘皮對消化的促進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7、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16樓:簡單背後是複雜

最好弄清楚,自己吃什麼對消化不好。

不妨到醫院,或體檢中心查一下食物過敏(也可以稱為「食物不耐受」、「食物igg」)。 食物對個體的作用和影響可能是不一樣的,不是有句話叫做「此人之肉,彼人之毒」嗎?所以需要考慮自身對食物的耐受問題。

有關這方面的資訊,建議你去搜搜「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識。

17樓:秋迷漓

多吃些蜂蜜、紅棗、蓮藕、糯公尺、山藥、土豆、無花果等,多做扭腰運動、腹部按摩運動。經過一段時間,你就發現腸胃消化功能變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健胃消食片.牛奶.一點點啤酒.山楂.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喝蜂蜜,飯後百步走,多參加體育鍛煉!

20樓:禚方伏康平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

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輕瀉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牛奶

牛奶對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鹼性反應,能與胃酸結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

4、蘋果

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鹼等酸類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

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飪過程不被破壞,增加維生素的利用率。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還能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可**口角炎。

6、橘皮

橘皮對消化的促進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7、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胃體為何不能被胃液中的蛋白酶消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胃通過多種途徑保護自身不受的胃蛋白酶的破壞:

1、胃的最內層結構為粘膜層,粘膜層上密布從胃體分泌的粘液,使胃蛋白酶及胃酸與胃體隔離

2、胃內粘膜層的細胞更換(重生)速率極高,從這個意義上說,胃「一邊被消化一邊在重生」

3、胃蛋白酶生成於胃體細胞內,但它是以無活力的酶原形式存在,需要分泌道胃外環境中,在高濃度的胃酸及胃液粒子的啟用下才能被活化,變成有活力的胃蛋白酶。這相當於分子水平的隔離

22樓:霜林醉雪

蛋白酶只能消化蛋白質,胃的內壁有一層很厚的粘液,裡面含有大量的碳酸氫鈉,蛋白酶透不過那層粘液。而胃裡還有鹽酸,鹽酸會與碳酸氫鈉反應,生成中性的物質,也不會將胃壁腐蝕掉。

有什麼辦法可以促進腸胃消化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胃腸道動力不足,導致的消化不良,所以要增強胃腸道的動力,不知道你試過哪些方法,效果怎麼樣,你也不要過於擔心,只要服用一些藥物,加上按摩理療還是能有效緩解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服用全胃腸動力藥,莫沙必利,這個藥能增強胃腸道動力,是一線用藥,另外服用雙歧桿菌,調整腸道菌群,幫助消化,可以請中醫開幾副方子調理。另外你可以每天用手順時針和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5分鐘左右,另外飲食上注意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些柑橘、楊梅等水果及其製品,因為這些食品含較多有機酸,能刺激胃壁分泌腺,增加胃酸,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進腸胃道蠕動和增加食慾,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如果不行的話,可以服用嗎丁啉進行**,這個是促進胃動力的藥物,注意少吃多餐,細嚼慢嚥。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食物的消化包括機械性消化和化學性消化兩方面;前者是指消化道的運動,對食物機械性的磨碎與消化液混合推進食物前進;後者是指消化液中的消化酶對食物的化學性分解。胃液中胃蛋白酶能消化分解蛋白質;粘液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胃酸能使蛋白質變性,有利於蛋白質的消化,胃酸進入小腸後,能促進胰液、膽汁和腸液的分泌、有利於食物在小腸內的消化。小腸的消化液主要有胰液、膽汁和小腸液。

胰液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蛋白酶、麥芽酶和胰肽酶等多種消化酶。膽汁雖然沒有消化酶,但其膽鹽對脂肪的消化吸收是重要的。小腸液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如澱粉酶、麥芽糖酶、蔗糖酶、乳糖酶、脂肪酶等。

可分解消化糖、脂肪、蛋白質等。胃腸道功能是否正常,可直接影響食物中各類營養成分的消化與吸收。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

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輕瀉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牛奶 牛奶對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鹼性反應,能與胃酸結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 4、蘋果 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鹼等酸類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

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飪過程不被破壞,增加維生素的利用率。

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還能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可**口角炎。 6、橘皮 橘皮對消化的促進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7、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

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澱粉酶能初步消化食物中的什麼

消化的當然是澱粉類食物,如公尺 面 土豆 紅薯 豆類等類。澱粉酶可以水解澱粉,例如口腔中有唾液澱粉酶,遇到饅頭裡的澱粉就變甜 顧名思義 能消化的當然是澱粉類食物,如公尺 面 土豆 紅薯 豆類等類。澱粉酶可以水解澱粉,例如口腔中有唾液澱粉酶,遇到饅頭裡的澱粉就變甜,這是因為水解了澱粉變成單醣了 例如葡...

下列哪個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中不具有消化酶A唾液腺B

a 唾液腺分泌唾液,唾液中含有唾液澱粉酶,a不正確 b 胃腺分泌胃液,含有胃蛋白酶,b不正確 c 肝臟分泌膽汁 不具有消化酶,c正確 d 腸腺分泌腸液,含有多種消化酶,d不正確 故選 c 下列哪種消化液中不具有消化酶 a 唾液b 膽汁c 胃液d 腸 a 唾液是由唾液腺 分泌的,裡面含有唾液澱粉酶,能...

下列哪種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不含消化酶A唾液

a 唾液腺分泌唾液,唾液中含有唾液澱粉酶,a不正確 b 胃腺分泌胃液,含有胃蛋白酶,b不正確 c 肝臟分泌膽汁 不具有消化酶,c正確 d 腸腺分泌腸液,含有多種消化酶,d不正確 故選 c 下列哪種消化液中不具有消化酶 a 唾液b 膽汁c 胃液d 腸 在人體的消化腺中,哪一結構分泌的消化液不含消化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