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與經驗的區別,名詞解釋經歷和經驗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3:03:37 字數 5629 閱讀 6164

1樓:華猥裝

經歷是乙個人經受過的事情,經驗是前人總結的經驗。

分以下幾種情況:

工作經歷

是指應聘者的所有工作歷史,無論是有償的還是無償的,全職的還是兼職的。工作經歷是企業選拔招聘人員的主要參考要素之一。

工作經驗

就是自己經歷過並且取得的收穫,主要內容包括:擔任職務、主要業績及取得的各種榮譽、獎勵等。經驗是鍛鍊出來的,眼高手低是不行的。

經驗也能力的重要方面。此外養成好的工作習慣。每天什麼時候該幹什麼工作,有輕有重,做到條例清楚,心中有數,這樣也經驗的體現。

工作經驗或工作經歷是個人簡歷的重中之重,是企業招聘負責人最重視的簡歷內容,你的簡歷經過郵件標題、求職信、自我介紹、教育背景的層層篩選,最後能夠落入招聘負責人的視線,工作經驗是簡歷中被最仔細閱讀的部分

英語中經歷和經驗的區別

一:用作名詞,表示「經驗」「體驗」,是不可數名詞;而表示「經歷」「感受」,通常是可數名詞。

例句:experience is the best teacher. 經驗是最好的老師。

i know from experience that he will arrive late. 據我的經驗,他會遲到的。he had many interesting experiences while travelling inafrica.

 他在非洲旅行時,有很多有趣的經歷。

表示做某事的經驗,其後通常不接不定式,而接 in [of] doingsth。

例句:he has had many years』 experience in [of] wheat planting / planting wheat]. 他有多年種小麥的經驗。

he has had much experience in [of] this kind of work. 他有豐富的經驗做這項工作。

比較:experiece in [of] teaching=teaching experience(教學經驗)

二:用作動詞,表示「體驗」「經歷」等,只用作及物動詞。

例句:the child had never experienced kindness. 這孩子從未受過善待。

he experienced great hardships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life. 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體驗到巨大的艱苦。

名詞解釋——「經歷」 和「經驗」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可數,而經驗不可數。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經歷是可數

的,而經驗是不可數的。在字典中可以查到:experience(s) 在經歷中是[c] 可數名詞,experience 在經驗中是[u] 不可數名詞。

稍微複雜些:你可以說一次難忘的經歷: a unf***ettable experience但是不能說一次難忘的經驗。

經驗,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經歷的集中。時間,就是一分一秒的集中,所以分秒,是可數的而時間作為整體是不可數的。你可以對比來記憶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 是指人生閱歷 也就是說 人經過的事經驗 是指人對客觀事物的認識 二者意思是有區別的 有時間給你詳細講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是可數名詞 經驗是不可數名詞

工作經歷和工作經驗有什麼區別和不同嗎?

6樓:漫江雪

工作經歷和工作經驗的區別在於:

1、不同的概念:簡歷上的工作經歷是指你在**工作過,以及你在每個地方工作過的內容、職位和服務年限。專案經驗是指你在工作中負責的具體專案,你在專案中的角色,以及你在專案中的責任,以反映你在某一領域的專業知識。

2、意義不同:工作經驗反映你的工作資歷,即工齡,而專案經驗則反映你的工作能力。有工作經驗的人不一定有專案經驗。

例如,乙個設計師只在他就職的第一年做基本的協作工作,但不參與具體的專案。這是因為他只有工作經驗,但沒有專案經驗。

3、內容範圍各不相同:求職者在工作經歷一欄中,需要註明工作單位名稱、工作城市、工作時間、離職時間、離職原因、工作部門和工作崗位。他們在工作。他們還需要概述自己的工作內容。

擴充套件資訊:

寫作風格工作經歷:

工作經驗是簡歷的核心。它應該包括你所有的工作經歷,無論是有報酬的還是無報酬的,全職的還是兼職的。

工作經驗要注重表現,用簡單明瞭的語言。不要用人稱代詞,這會引起反感。在真實性的前提下,盡量擴大和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但文字必須簡潔。

從***x的工作記錄開始,逐步向前寫,保持每個記錄的獨立性。介紹工作經歷時,應提供用人單位的名稱、位址、工作時間和職務。

1、就職日期和離任日期。應該包括年和月。如果工作經驗有突破,只能列出年份。

2、雇主。列出公司的全名,如有可能,提供部門和母公司的名稱。

3、地點。列出公司所在城市。

4、職位/頭銜。對於不同的雇主,同乙份工作可能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可適當更改原職稱,使用最能反映工作性質、達到求職目的的職稱。不要使用只對雇主有意義的內部術語。

5、描述。與其專注於工作本身,業績和結果更為重要。注意細節,用數字、百分比和時間量化描述。避免使用人稱代詞。

7樓:mister_孟先生

有區別,區別在於:

1、概念不同:簡歷上的工作經歷是指你在哪些地方工作過,在每個地方工作的內容、職務、工作年限。專案經歷是指你在工作中具體負責的某個專案,你在該專案中擔任的角色,以及你在專案中的職責,以此來體現你你在某個方面的特長。

2、體現的意義不同:工作經歷體現的是你的工作資歷,也就是工齡,而專案經歷體現的是你的工作能力。有工作經歷的人不一定有專案經歷,比如說乙個設計師,在剛入職的一年中只做些基礎的配合工作,並沒有參與到具體的專案當中,這就是他只有工作經歷而沒有專案經歷。

3、所指的內容範圍不同:工作經歷一欄當中,求職者需要寫明曾經就職的單位名稱、單位所在城市、在職時間、離職時間、離職原因、在職的部門以及在職的崗位,還需要大概列出所在崗位的工作內容。

8樓:戚廣利

一、工作經歷是指應聘者的所有工作歷史,無論是有償的

還是無償的,全職的還是兼職的。工作經歷是企業選拔招聘人員的主要參考要素之一。工作經歷應包含的內容有:

1、就職日期與離任日期,包括年份和月份。如果工作經歷有間斷,只列出年份亦可。

2、就職公司的公司全稱,如可能,還應提供所在部門名稱及母公司名稱。

3、工作地點,就職公司所在的城市或區域,以及應聘者工作所在的城市或區域。

4、職務或職位,對於不同的企業,相同的職務可能會有不同的工作內容。

5、具體的工作內容和職責。

二、工作經驗就是自己經歷過並且取得的收穫,主要內容包括:擔任職務、主要業績及取得的各種榮譽、獎勵等。經驗是鍛鍊出來的,眼高手低是不行的。

經驗也能力的重要方面。此外養成好的工作習慣。每天什麼時候該幹什麼工作,有輕有重,做到條例清楚,心中有數,這樣也經驗的體現。

三、工作經驗或工作經歷是個人簡歷的重中之重,是企業招聘負責人最重視的簡歷內容,你的簡歷經過郵件標題、求職信、自我介紹、教育背景的層層篩選,最後能夠落入招聘負責人的視線,工作經驗是簡歷中被最仔細閱讀的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經歷與工作經驗是有區別的,工作經歷,可以說是你工作的時間,做過的行業,任過的職位,講的是過程;而工作經驗主要是說能力。總之一句話可以說,要經歷來積累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同。經歷和經驗,我覺得就是幹工作時間長短的問題,如果乙個工作你只幹了一兩個月,那工作經驗就很少了,但這是你一次工作經歷!

11樓:晏浩涆檀博

首先我們談一下什麼是"經驗"和"經歷"."經驗"是乙個人對工作、對外在事物、對人生等,總結出來的理論依據,這些依據進而指導我們的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等,並在不斷的實踐中得已完善。而「經歷」是乙個過程,例如乙個老人,他的一生就是他的人生經歷。

一生中總結出來的處事道理則是他的人生經驗。

那麼「工作經驗」和「工作經歷」又是怎樣的哪?其實他和「人生經驗」和「人生經歷」大體上是相同的。「工作經驗」是指人在從事某種工作中掌握和總結出來的工作技能、工作技巧、與同事之間的協作能力等;「工作經歷」也是一種過程,是從事工作多長時間了,從事過什麼樣的工作,取得過什麼樣的成績等。

「經驗」是在「經歷」的基礎上深入,創新,積累出來的理論依據,並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東西。不能單單的是工作時間的積累。「工作經歷」是時間、是量變,而「工作經驗」是加深、提高、完善,是質變。

而招聘單位上來就問「你又幾年的工作經驗了?」真是讓人貽笑大方,也不能簡單的說他們不專業,甚至他們應該去小學再深造一下,因為連我們老祖宗留下的寶貴遺產--中文他們都都沒有學好。因為「經驗」不能用時間來做修飾的。

就像「你說人家又幾位好朋友」千萬不能問人家又幾條好朋友一樣。詢問求職者時應該問「您又幾年的工作經歷」、「你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等。

12樓:連雲港法律服務

鏈結密碼:i1hi

體驗 經歷的區別

13樓:納瓦霍風語者

體驗往往指第一次的接觸或體會,是積累經歷的必由過程。而經歷是體驗的積累,往往指豐富的閱歷和接觸過程的經驗,兩者即有區別又有聯絡,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經歷和閱歷有什麼區別?

14樓:暴倫元子

經歷,經而歷之,閱歷,閱而歷之,經歷會成為閱歷,經歷有很多,可以指一次,也可以指很多不同次,經歷和閱歷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換。

15樓:心對仙池

經歷是實踐,閱歷是見過

16樓:煙雨摯心

經歷是你日復一日地敲鐘,閱歷是你從日復一日敲鐘中品得了禪意

17樓:百度使用者

經歷是自己感受過體驗過 閱歷是某些事情看的多了從而明白了一些事

18樓:ch夢一場

經歷是經過的人生,閱歷是見過的人生

19樓:全不知道額

閱歷應該包括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20樓:芒果班戟多多

經歷是時間堆積 閱歷是經驗堆積

經歷和經驗的區別是什麼?

21樓:活寶

經歷和經驗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它們不是同等關係,有經歷不等於有經驗。

經歷就是你經歷了多少事情,而不是學到了多少經驗,而經驗就是不管你經歷多少事情從中學到多少經驗。

「經歷」 和「經驗」的解釋有什麼區別?

22樓:癮獵

1.工作經歷與工作經

驗是有區別的,

2.工作經歷,可以說是你工作的時間,

做過的行業,任過的職位,講的是過程;

3.而工作經驗主要是說能力。總之一句話可以說,要經歷來積累經驗!

1. 爺爺一生經歷了新舊兩種社會,飽嘗了人間的冷暖。

2. 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幸福。

3. 他是位經歷過槍林彈雨的老紅軍。

4. 從猿進化到人經歷了乙個漫長的過程。

5.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經歷了許多苦難。

消化與呼吸的名詞解釋,消化的名詞解釋

動物或人的消化器官把食物變成可以被機體吸收養料的過程 食物中的澱粉 蛋白質 脂肪等大分子物質,在消化酶作用下轉變成能溶於水的小分子物質的過程,叫做消化。亦比喻掌握和吸收知識。消化的名詞解釋 1 消化的基本定義 是指動物或人的消化器官把食物變成可以被機體吸收養料的過程 食物中的澱粉 蛋白質 脂肪等大分...

經過與經歷的區別,經過經歷,區別是?

我個人認為呢。經過是沒放心上的 經歷是放在心上的 經歷算今天。經過也算今天。但是經過可以從今天說起,也可以從昨天說起。前天說起。經歷那只能是以前說起的 個人認為就這樣 經過是已經過去了但不一定是親身體驗過的。經歷是過去了但親身經歷過的。經過是指除去今天過了多少天,經歷了包括今天 經過 經歷,區別是?...

生長和發育的名詞解釋

生長是指身體各器官 系統的長大和形態變化,是量的改變 發育是指細胞 組織和器官的分化完善與功能上的成熟,產質的改變。兩者密切相關,生長是發育的物質基礎。而發育成熟狀況又反映在生長的量的變化。生長和發育是兒童不同於 的重要特點。生長是指兒童身體各器官 系統的長大,可有相應的測量值來表示其的量的變化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