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特殊調弦5G6D怎麼調

2021-03-03 22:54:45 字數 5009 閱讀 7450

1樓:匿名使用者

6弦從e降到d,5弦從a降到g,吉他在標準音的情況下,調6弦,把6弦7品音調成和5弦空品的音,再調5弦時,用調完後6弦5品的g來調5弦空品,讓5弦空品也等於g,就ok了,還有你不是買有電子定音器麼,直接調也可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該去買個定音器。

你沒太多經驗是聽不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5=g不是c調嗎?6=d不是g調嗎,你從哪看的啊

4樓:愛霈常穎然

先是ebgd

ae然後1降低一度

5降低一度

6降低兩度

貌似是吧哈哈

求助:吉他特殊調弦:1=d,2=a,3=f#,4=d,5=a,6=d,不懂樂理,也沒有調音器。請賜教共振調音方法。

5樓:人裡的房子

先調好5弦的a 。標準調弦五絃就是a。

然後 6弦的七品和5弦空弦是一樣的音。

4弦本來就是d,即五絃的5品等於4弦的空弦3弦的空弦等於4弦的4品

2炫的空弦等於3弦的3品

1弦的空弦等於2弦的5品

6樓:隨意隨新

彈響6弦的5品與5弦空弦共振

彈響5弦的5品與4弦空弦共振

彈響4弦的5品與3弦空弦共振

彈響3弦的4品與2弦空弦共振

彈響2弦的5品與1弦空弦共振

7樓:毅聲正氣

少年,還是去買個調音器吧,有電子顯示屏的那種

吉他5弦調成g

8樓:匿名使用者

把5弦慢慢放鬆,使5弦的空弦調成與6弦的3品音一致,就是g了。

也可用變調夾夾二品,然後用調音器把五弦調成標準的a。再取了變調夾。5弦也是g了。

若有幫助,別忘採納,謝謝!?

吉他 特殊調弦 1=d 2=b 3=g 4=d 5=g 6=c怎麼挑 別跟我說去**調音軟體自己 100

9樓:天下樂明

肯定需要調音軟體,你覺得你的耳朵能靈敏到辨別音的高低和音名嗎,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要有調音器,

10樓:丿羋

其實,你用變調夾就可以了

吉他特殊調弦,1=e 2=c 3=g 4=c 5=g 6=c 怎麼調,求大神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校音表可以用聽音的方法調弦

彈六弦七品,音高與五絃空弦一樣

彈五絃五品,音高與四弦空弦一樣

彈四弦七品,音高與三弦空弦一樣

彈三弦五品,音高與二弦空弦一樣

彈二弦四品,音高與一弦空弦一樣。

12樓:啊啦蕾

有一種神一樣的調音工具叫做 電子調音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調音器或者軟體 最簡單通俗

14樓:匿名使用者

2456弦全部降乙個全音

求結他d bb g d g eb特殊調弦怎麼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弦降乙個全音調弦;

二弦降乙個半音調弦;

三弦和四弦不變;

五絃降乙個全音調弦;

六弦降乙個半音調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學still awake嗎

這個特殊調弦怎麼調啊。吉他

17樓:聲之音琴行

所謂的特殊調弦那肯定跟我們平常調的不一樣,你感覺不對就很正常了,因為特殊調弦後,吉他的和弦,音階的位置都和我們以前學的不一樣了。吉他常規調弦6=e 5=a 4=d 3=g 2=b 1=e現在你需要的特殊調弦只要對著校音器調成6=c(比常規調弦低大三度) 5=g(比常規低乙個全音) 4=d(跟常規一樣) 3=g( 跟常規一樣)2=a(比常規低乙個全音 )1=d(比常規低乙個全音)就可以了。調好後,跟著譜子彈一下,就會找到原曲的感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可以把6根弦分開來看,1,2,3弦為一組(作為旋律音),4,5,6為一組(作為根音和伴奏音)。當4,5,6變為dad時,同時讓我們把這裡的dad當作do,so,do(用簡譜表示即1,3,5)奇蹟就發生了。你於是會發現低音的伴奏部分會多麼簡單。

還記得一開始學結他時彈唱所用到的幾個和弦嗎?c,em,f,g,dm等等,都是初學者必學的。在這裡因為指彈需要兼顧旋律音和伴奏音,我們因此只用4,5,6這三根弦來發揮和弦的伴奏作用,而且相當容易實現:

我們可以把456的空弦當作c和弦,456的第二品(三根都是第二品)當作dm,456的第四品當作em, 456的第五品當作f, 456的第七品當作g, 456的第九品當作am。因此只要同時在這幾品上按這三根弦就會達到伴奏和弦的效果。舉一些例子可以更形象地說明,比如押尾經典的wings~you are the hero,左手食指幾乎一直在456弦上這幾品平移,這一招真是很高明,左手其它手指就可以任意在旋律音上發揮了,押尾的其它很多曲子也是同理;再比如andy的drifting ,低音部分的點弦也是同樣如此,還有中川的the sprinter的前奏,岸部的song for 1310的點弦部分等等都是基於這個原理,總之,一旦把456弦調為dad,低音伴奏部分就有了充分發揮的餘地,要彈要拍還是要點弦就隨你便吧

再看123弦變為gbd會怎樣。如果把456的dad當作do,so,do,則這裡的gbd就是da,la,do(簡譜表示為4,6,1)。它的特點是非常適合演奏主旋律是雙聲部的曲子,對於豐富主旋律音起到了很大作用,典型代表曲目是押尾的卡農,大家可以試一下如果用標準調弦,雙聲部旋律音還能否輕易彈出來。

另外angel's sunday,last christmas,misty night等等也是如此。

如果在dadgbd的基礎上把2弦降為a呢,就變成dadgad了,這是非常經典的一種調弦法。不但低音部分符合上面的論述,而且其本身空弦音就想當於乙個c調裡的g和弦,g和弦的作用不言而喻,一般都在乙個樂句結束時使用,指彈大師們經常在這個空弦的g和弦上發揮一下,比如泛音和拍泛音,會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在dadgbd基礎上將3弦將為f#就變成dadf#bd了,也是乙個很常用的調弦法,中川老先生經常使用的。主要原因在我看來就是,如果把這種調弦的各空弦音看為do,so,do,mi,la,do(簡譜為1,5,1,3,6,1),會聽起來很古典,另外mi,la,do構成了小調樣式,非常適合彈主題比較憂鬱的小調歌曲,比如song for 1310,the sprinter等等。

而dadf#ad一般大多是出現在岸部的曲子裡,它的特點是6根空弦本身就是乙個c和弦,因此對於演奏一首大調的歌曲就會充分利用空弦音,簡化演奏難度並使得更加連貫,對於岸部風格的曲子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最後想說的就是為什麼總有人強調樂理很重要,還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對樂理一竅不通,彈了多少曲子也是抓不住其中的規律。我個人因為沒有系統學習過樂理,因此對樂理只是一知半解,我也在盡力使得上面的說明盡量通俗易懂。

相信大家只要稍微懂一點樂理看後都能夠理解。也希望大家在練琴時多想一些曲譜上的音符,為什麼要特殊調弦,一旦了解了大師們的作曲動機,便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正常的調式,你彈誰的曲子?岸本的?

你就用調音器把1弦調程d,2調成a,3調成g,4調成d,5調成g,6調成c 這個調式就是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調弦就是把每一根琴弦調到標準音高,第一到第六弦依次為ebgdae.所謂特殊調弦指的是:六根琴弦不按這種音高調,而是根據所彈奏的曲目調成非常適合指法編排的音高編排方式,有可能第一弦是be,也有可能是d,其他的琴弦也是依情況而定。

總之,不是標準吉他ebgdae這樣的編排,特殊曲目才需要特殊調弦。目的只有乙個——方便彈奏!經過特殊調弦後的結他,就不能再按正常吉他那樣按和弦了,得看調成什麼音高了。

就這個意思了,很簡單,自己理解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來就是特殊調法,如果你感覺對的話,還怎麼叫特殊?

什麼曲子啊,這麼另類!

特殊的見過,沒見過如此肥豬流的!

吉他5弦怎麼調成g

22樓:馬佳利葉武乙

把5弦慢慢放鬆,使5弦的空弦調成與6弦的3品音一致,就是g了。

也可用變調夾夾二品,然後用調音器把五弦調成標準的a。再取了變調夾。5弦也是g了。

若有幫助,別忘採納,謝謝!?

23樓:_否極0泰來

首先調好標準音,然後把5弦調松乙個全音,和3弦音一樣就行了,或者用調音器~

吉他調弦,1=d,2=b,3=g,4=d,5=g,6=c怎麼調啊?有什麼軟體麼?

24樓:慧太狼

在狗狗裡搜這個 apguitar tuner,使用十分簡單,拿你的電腦麥對著結他就行了! 看上面 的指標和顯示,只要顯示是相應字母就行!比如你調1弦,就要拿你的電腦麥對著結他,拔支琴弦,然後看軟體上的顯示,如果顯示為e,指標在正中間,就行了。

如果指標偏右,要鬆弦,偏左,要緊弦……

25樓:潮流寶貝先鋒

首先要看那是六線譜還是簡譜?

※如果是六線譜:你不要去管什麼abcd,那些是左手的按弦部分的按法用字母表示的!你只要看字母旁小圖里的數字。

食指為1,中指為2,無名指為3,小指為4,大拇指為5!六根線與三個品的小圖會把這些數字放在不同的地方,也就是左手每個指按的位置對號入座,右手在下彈動是該字母獨有的發聲,是這意思。

※如果是簡譜那就沒有小圖做參考,需要先學習每個字母代表的按法才行。這就必須先學六線譜了。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1=d降低一度與2弦的3品同音、5=g降低一度與6弦的3品同音、6=c降低二度調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是與調好的五弦5品同音。這需要很好的耳力喲。 建議不要用調音軟體,要多調多聽對你的耳力有好處。

吉他特殊調弦ebgcaf,吉他調弦EBGDGC

你這個是什麼順序?從左到右是一弦到六弦還是六弦到一弦?如果從左到右是一弦到六弦,那把四弦降乙個全音,把六弦公升乙個全音。什麼意思?是調375164嗎?吉他調弦ebgdgc 20 吉他的標準定弦是從一弦到六弦依次是 ebgdae你說這個是 ebgdgc,可以看出,一弦到四弦都一樣,五絃的g比標準定弦五...

關於吉他特殊調弦容易斷弦的問題,吉他,彈特殊調弦的曲子會不會容易斷弦,能不能每天都調,有什麼注意事項,有什麼好辦法

用調音器,調的時候動作不要太大,調高一點就停一下,讓琴弦的應力有時間平衡一下。如果還是很容易斷,那估計就是琴或琴弦的問題了。你試試用好點的琴弦,不要用那種一兩塊錢的1弦,還是不行的話就換把好琴吧,彈指彈的換把好琴也很重要。不彈得時候就要把弦松下 用完要用乾布擦弦 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斷弦 吉他,彈特殊調...

吉他特殊調絃EBGEBE一到六線,怎麼調絃,步驟,謝謝

這麼久也沒人回答你,怪可憐的,剛好我路過這個問題你這個調絃就是強力和絃的一指按法,一個食指按出強力和絃,金屬吉他手很常用的調絃方法 正常吉他的標準音高是ebgdae,一到六絃,你要ebgebe,只需要調45弦,都是調高一個音高,吉他每一品是半個音高這個你知道吧,所以四五絃各調高兩個品,方法很多,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