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2021-03-03 22:51:44 字數 5227 閱讀 4053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松鴉,一種非常聰明的鳥。體小(35釐公尺)的偏粉色鴉。特徵為翼上具黑色及藍色鑲嵌圖案,腰白。

髭紋黑色,兩翼黑色具白色塊斑。飛行時兩翼顯得寬圓。飛行沉重,振翼無規律。

常見於中國華北、華中及華東的多數地區。

這是什麼鳥?

2樓:星光璀璨

針尾沙錐(拉丁名:gallinago stenura)中文俗名中沙雉、針尾鷸、針尾水札,是鴴形目,鷸科,沙錐屬的1種。虹膜黑褐色,嘴細長而直,尖端稍微彎曲;嘴尖端黑褐色,基部黃綠色或角黃色,跗蹠和趾黃綠色或灰綠色,爪黑色。

告警時常發出帶鼻音的粗喘息聲squak-squak。常結成小群,棲息於沼澤、稻田、草地,常插於泥中攝取食物,在水稻田(尤其是收割後的水稻田)中常可遇見。羽色與雜草相混,不容易發現,有時常由腳下突然飛起。

在中國部分為夏候鳥,部分冬候鳥,多數地區為旅鳥。春季於4~5月,秋季於9~10月遷經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重新學做人 你比那過去還要多

a – 煤中灰份含量,%;

這是什麼鳥?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鳳尾綠咬鵑

格爾查鳥

別稱格查爾鳥,愛沙爾克鳥,綠咬鵑,大咬鵑拉丁學名pharomachrus mocinno種鳳尾綠咬鵑英文名稱magnificent quetzal門脊索動物門界動物界亞種2亞種命名者及年代de la llave, 1832綱鳥綱屬綠咬鵑屬目咬鵑目中文學名鳳尾綠咬鵑科咬鵑科

格查爾鳥resplendent quetzal

格查爾鳥為瓜地馬拉的國鳥.又名鳳尾綠咬鵑,愛沙爾克鳥,俗稱綠咬鵑.屬於瀕危物種.

體長38-41釐公尺。分布於墨西哥南部、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地。棲息於森林地帶。

以昆蟲為食,也吃植物果實等。營巢於樹洞中。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山地雨林中.

鳳尾綠咬鵑是咬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著長長的尾羽。在古代瑪雅文化中,鳳尾綠咬鵑被認為是羽蛇神(格查爾神)的化身,享有神聖的地位,

綠咬鵑在歐洲殖民者入侵以前的美洲文明中佔有重要地位,在古代瑪雅和阿芝台克人看來,它們是羽蛇神的化身,象徵著天國與靈魂,嚴禁殺死綠咬鵑,違者處以極刑,在他們的社會中,綠咬鵑亮綠的尾羽是比**還珍貴的物品。在古代瑪雅和阿芝台克文明中,只有國王和高階祭司才佩戴有這種長達一公分翡翠般的尾羽。在許多中美洲語言中,quetzal一詞還有珍貴,神聖,筆挺的意思.

格查爾鳥resplendent quetzal

格查爾鳥為瓜地馬拉的國鳥.又名鳳尾綠咬鵑,愛沙爾克鳥,俗稱綠咬鵑.屬於瀕危物種.

體長38-41釐公尺。分布於墨西哥南部、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地。棲息於森林地帶。

以昆蟲為食,也吃植物果實等。營巢於樹洞中。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山地雨林中.

鳳尾綠咬鵑是咬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著長長的尾羽。在古代瑪雅文化中,鳳尾綠咬鵑被認為是羽蛇神(格查爾神)的化身,享有神聖的地位,

綠咬鵑在歐洲殖民者入侵以前的美洲文明中佔有重要地位,在古代瑪雅和阿芝台克人看來,它們是羽蛇神的化身,象徵著天國與靈魂,嚴禁殺死綠咬鵑,違者處以極刑,在他們的社會中,綠咬鵑亮綠的尾羽是比**還珍貴的物品。在古代瑪雅和阿芝台克文明中,只有國王和高階祭司才佩戴有這種長達一公分翡翠般的尾羽。在許多中美洲語言中,quetzal一詞還有珍貴,神聖,筆挺的意思.

5樓:小芋頭帥哥

是鳳尾綠咬鵑,號稱南美洲叢林最漂亮的鳥

這個是什麼鳥

6樓:艾康生物

雲斑伯勞。分布於除澳洲和中、南美洲以外的所有大陸,有遷徙行為。

棲息於平原至山地的疏林或林緣地帶,多單獨或成對活動。伯勞性情兇猛,以各種小動物為食,善於採取突然襲擊的方式捕食,常將獵物掛在樹枝上,有「屠夫鳥」之稱。

這個是什麼鳥?

7樓:香蕉和橙子呀

畫眉鳥。全身大部棕褐色

。頭頂至上背具黑褐色的縱紋,眼圈白色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棲息於山丘的灌叢和村落附近的灌叢或竹林中,機敏而膽怯,常在林下的草叢中覓食,不善作遠距離飛翔。

雄鳥在繁殖期常單獨藏匿在雜草及樹枝間極善鳴囀,聲音十分洪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雜食性,主要取食昆蟲,特別在繁殖季節嗜食昆蟲;兼食草籽、野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嘴鷚(讀作  六)

或鷚科其他品種

這個是什麼鳥?

9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9個亞種。頭頂具鳳冠狀羽冠;嘴形細長,棲息於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

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濕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

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7-9枚。主要分布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布。

是以色列國鳥。

這是什麼鳥??

10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烏鶇(dong,第一聲),不是烏鴉

體型略大(29釐公尺)的全深色鶇。雄鳥全黑色,嘴橘黃,眼圈黃,腳黑。雌鳥上體黑褐,**深褐,嘴暗綠黃色至黑色,眼圈顏色略淡。

是四川乃至中國長江流域、華南和西南的常駐居民,分布廣,數量多。

這種鳥是保護動物,請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鶇 wū dōng (鶇科鳥類)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是鶇科鶇屬的鳥類,分布於歐洲、非洲、亞洲,常棲於林區外圍、小鎮和鄉村邊緣、甚至瓜地、亦見於平野、園圃、喬木上以及有時在垃圾堆和廁所附近覓食。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

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烏鶇是瑞典國鳥。

外形特徵

烏鶇雄鳥全身大致黑色、黑褐色或烏褐色,有的沾銹色或灰色。上體包括兩翅和尾羽是黑色。**黑褐,色稍淡,頦綴以棕色羽緣,喉亦微染棕色而微具黑褐色縱紋。

嘴黃,眼珠呈桔黃色,羽毛不易脫落,腳近黑色。嘴及眼周橙黃色。雌鳥較雄鳥色淡,喉、胸有暗色縱紋。

虹膜褐色,鳥喙橙黃色或黃色,腳黑色。

大小量度:體重♂55-126g,♀84-121g;體長♂230-296mm,♀210-296mm;嘴峰♂20-26mm,♀20-28mm;翅♂138-160mm,♀140-158mm;尾♂94-130mm,♀89-120mm;跗蹠♂35-41mm,♀33-40mm。(普通亞種) (注:

♂雄性;♀雌性)

棲息環境

主要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型別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公尺到4500公尺左右均可遇見,尤其喜歡棲息在林區外圍、林緣疏林、農田旁樹林、果園和村鎮邊緣,平原草地或園圃間。

生活習性

常結小群在地面上賓士,亦常至垃圾堆及廁所等處找食。棲落樹枝前常發出急促的「吱、吱」短叫聲,歌聲嚎亮動聽,並善仿其他鳥鳴。膽小,眼尖,對外界反應靈敏,夜間受到驚嚇時會飛離原棲地。

主要以昆蟲為食。所吃食物有鱗翅目幼蟲、尺蠖蛾科幼蟲、蝽科幼蟲、蝗蟲、金龜子、甲蟲、步行蟲等雙翅目、鞘翅目、直翅目昆蟲和幼蟲。 也吃樟籽(食後將籽核吐出)、榕果等果實,以及雜草種子等植物。

分布範圍

世界分布

分布於阿富汗、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安道爾、亞美尼亞、奧地利、亞塞拜然、白俄羅斯、比利時、不丹、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保加利亞、中國、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丹麥、埃及、愛沙尼亞、法羅群島、芬蘭、法國、喬治亞、德國、直布羅陀、希臘、香港、匈牙利、冰島、印度、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伊拉克、愛爾蘭、以色列、義大利、約旦、哈薩克、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寮國、拉脫維亞、黎巴嫩、利比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澳門、馬其頓、馬爾他、摩爾多瓦、蒙特內哥羅、摩洛哥、尼泊爾、荷蘭、挪威、巴勒斯坦、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聯邦、沙地阿拉伯、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斯里蘭卡、瑞典、瑞士、敘利亞、塔吉克、突尼西亞、土耳其、土庫曼、烏克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烏茲別克、越南、西撒哈拉沙漠。

進入:澳大利亞、紐西蘭。

旅鳥:巴林、柬埔寨、加拿大、格陵蘭島、日本、南韓、共和國、緬甸、卡達斯瓦爾巴群島和揚馬延島、中國台灣、泰國、美國。

中國分布

新疆西部的喀什、阿克蘇、巴楚、烏什(在平原為冬候鳥、在天山為繁殖鳥),新疆羅布泊,青海柴達木盆地,**樟木、江孜、當雄、羊八井、塔木齊、東久、那約丁、比姆比山口、朗貢、特拉肯山口、**、曼曲河谷、曲宗、日喀則和亞東,貴州羅甸、遵義、興義、望謨、貴定、貴陽,河南新鄉及河南南部以南,湖南常德、來陽、會同、宜章、阮陵、武崗,上海,浙江寧波,安徽蕪湖,江西新軍,福建福州、南平,四川重慶、南充、蒼溪、達縣、鄰水、城口、江北、筠連、敘永、寶縣、都江堰、成都、樂山、巴縣、峨眉、嘉定、汶川,雲南保山、江川、寧蒗、昆明、永善、巧家、建水、石屏、蒙自、富寧(留鳥);廣東三水、揭陽、連縣,海南及台灣(冬侯鳥)。

這個是什麼鳥?

12樓:ceo雄風

白胸翡翠(學名:halcyon **yrnensis),是翠鳥科、翡翠屬的鳥類。

白胸翡翠體型中等,成鳥體長26-30cm,頭、後頸、上背棕赤色;下背、腰、尾上覆羽、尾羽亮藍色。翼也亮藍色,但初級飛羽端部黑褐色,中部內羽片為白色,飛時形成一大白斑;中覆羽黑色;小覆羽棕赤色。頦、喉、前胸和胸部**白色。

通常沿河流、稻田中的溝渠、稀疏叢林、城市花園、魚塘和海灘狩獵。在平原和海拔1500公尺的高度均有分布。完全是肉食性,以魚、蟹、軟體動物和水生昆蟲為食。

這個是什麼鳥?

13樓:為什麼不行

山斑鳩(學名:streptopelia orientalis)是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共有6個亞種。體長約32釐公尺,

嘴爪平直或稍彎曲,嘴基部柔軟,被以蠟膜,嘴端膨大而具角質;頸和腳均較短,脛全被羽。上體的深色扇貝斑紋體羽羽緣棕色,腰灰,尾羽近黑,尾梢淺灰。**多偏粉色,腳紅色。

起飛時帶有高頻「噗噗」聲。成對或單獨活動,多在開闊農耕區、村莊及房前屋後、寺院周圍,或小溝渠附近,取食於地面。食物多為帶顆穀類。

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印度、東北亞、日本、中國大陸及台灣。北方鳥南下越冬。

中文學名山斑鳩

這是什麼鳥,這個是什麼鳥?

須?科 capitonidae?擬啄木屬 megalaima 鳥類 具體哪種,不宜辨別 下圖為 亞成鳥 藍喉擬啄木鳥 megalaima asiatica 成鳥?這是什麼鳥?烏鴉是雀形 目鴉科來鴉屬中數種黑色源 鳥類的俗稱。又叫老鴰,嘴大喜歡鳴叫。為雀形目中體形最大的鳥類,體長50釐公尺左右。全身或...

這個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這是鵲鴝,也叫四喜,這是雄鳥。雄鳥 頭 胸及背閃輝藍黑色,兩翼及 尾羽黑,外側尾羽及覆羽上的條紋白色,腹及臀亦白。鵲鴝羽毛顏色有些像喜鵲,但比喜鵲小得多,在我國分布比較廣,特別是南方地區,比較常見 鵲鴝 四喜鳥 別名 豬屎渣 吱渣 信鳥 四喜。這是什麼鳥?冠鳩鳩鴿科,鳳頭鳩屬的乙個物種 虎皮鸚鵡 吃...

這個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白頰噪鶥。保護動物,請放生 中型鳥類,體長21 25釐公尺。雌雄羽色相似。前額至枕深慄褐色,眉紋白色或棕白色 細長,往後延伸至頸側。背 肩 腰和尾上覆羽等其餘上體包括兩翅表面棕褐或橄欖褐色,尾慄褐或紅褐色,飛羽暗褐色,外翈羽緣沾棕。頰 喉和上胸淡慄褐色或棕褐色,下胸和腹多呈淡棕黃色或淡棕色,兩脅暗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