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剛進入職業的新生的詞語,可不可以是新進?如果不可以

2021-03-03 22:50:16 字數 6524 閱讀 4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剛進入職業的新生的詞語,不可以是「新進」,正確的嗎說法是:職場新人,新入職人員,新員工,剛剛分配的新員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 年輕識淺

職業學校新生,剛入學,不想在這上了,可以轉學嗎? 10

3樓:伊藤薄文

職業學校是可以轉學的。但是學校一般一旦錄取,每個學校的資質和專教學進度會有所屬不同,所以要注意中間的有效的銜接。 1、首先要寫轉學申請,一定要先找好接收的學校。

2、最好選在署假,這樣課程對接起來也沒有那麼困難。 3、還有一些檔案的轉接,都要顧及,要不然學校檔案也是學習的乙個重要部分。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4樓:***今天幾套

學習最好要持之以恆,不能有三分鐘熱度,如果真的想轉學可以和老師領導商量,不過學費的事情就不好說了

不形容說明自身的形容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像exciting,surprising不能用來形容人 只能形容物 是這樣的列子嗎

6樓:

你好,不太明白你問的是什麼,不過我想也許你問的是關於形容詞的用法

形容詞用來說明人或物是什麼樣或者看上去怎麼樣。大多數形容詞既可作定語又可作表語。

1、形容詞作定語,修飾名詞,表示名詞的屬性,一般放在它所修飾的名詞前。

形容詞作表語,位於連系動詞be,seem,look,be***e,get,feel,turn,grow等之後;但必須熟記:

①少數形容詞只能作表語,不能作定語,被稱作"表語形容詞",常見的有:ill(生病的),alone,asleep,afraid。

例如:i'm ill.我生病了。但是不能說he is a ill boy.

②形容詞修飾anything, something, everything, nothing等復合不定代詞時,形容詞要放在復合不定代詞之後。

③由連字元連線起來的復合形容詞作定語時,總是放在被修飾名詞的前面,而且復合形容詞中的名詞只能用單數形式,如:an eighteen-year-old boy(乙個十八歲的男孩)。

④某些形容詞前用定冠詞the,變為名詞化的形容詞,表示一類人或一類事物,如the rich/the rich people(富人)。

不知有沒有你想知道的。

我是初一新生,急需乙個長大約5分鐘的搞笑話劇劇本~! 30

7樓:手機使用者

原創相聲——和諧校園文明行

甲:觀眾朋友們大家晚上好

乙:女士們先生們晚上好

甲:你發現沒有啊,現在我們的校園變得越來越和諧,越來越文明

乙:是啊!建立和諧文明校園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好處啊

甲:可不是嘛!路越來越寬了

乙:來來來,你說清楚點,什麼東東啊

甲:用你的iq 想想怎麼跟范偉一樣「ip、iq、ic密碼統統告訴我」you brain have two parts ,one is left another is right.the right have nothing left ,the left have nothing right

乙: 賣弄什麼呀!說明白點啊

甲:這不是建立和諧校園嗎?大夥忙著提高素質,提高能力啊!

乙:是啊!

甲:閱覽室、圖書館是人山人海,他人擠人,人壓人,人落人,人堆人

乙:呵!做人餅

甲:也差不多,反正就是你前腳尖碰前面人的後腳跟,兩邊人的肩膀是大膀子落小膀子,小膀子疊大膀子

乙:停!停停 我怎麼覺得像是販賣黑奴啊,至少也是菜市場啊!

甲;什麼話啊!菜市場有捧著書買菜的嗎?黑奴有是本科生的嗎?

乙:沒有啊

甲:有不出聲買菜的人嗎??有不反抗的黑奴嗎??

乙;沒有啊!有的話那也是啞巴

甲;就是啊!閱覽室擠的那麼多人,路不寬才怪呢??

乙;這建立文明和諧校園,自修室裡兩兩的也多了

甲;可不是,以前戀愛是逛街,看電影,現在都談到教室了

乙;哪啊?人家那叫男女搭配學習不累! 人家要雙雙考研去!

甲:真的假的啊?雙雙考研去?你認為考研是容易的事嗎?現在我終於知道水牛為什麼會在

天上飛,原來是她在地上吹!

乙:喂喂喂,你說什麼啊?誰在吹了啊?

甲:算了不和你爭了,那你說啊,我們辦那位是不是也屬於那種型別了啊?

乙當然,戀愛中的女生整天是容光滿面的·!

甲:看見沒有,我,沒戀愛都那麼青春可人,這叫天生麗質(老爸,老媽生得好沒辦法)

乙:臭美啊你!!!人家每天自習到十點半,單詞背了一大串

甲:哇,這麼有動力啊!那我也要談戀愛,我讓他跟我一起做健美操,一,二,三………我的口號是**瘦瘦瘦………

乙:得了吧你!什麼事都瞎參和!

甲:什麼啊,你冤枉好人嘛!

乙:記好啦!我們要的是和諧的校園

甲:難道你覺得我是不和諧的嗎?

乙:文明的校園

甲:難道你覺得我會說粗話髒話嗎?

乙:可愛的校園

甲:難道我還不夠可愛嗎?

乙: 行了,我真服了你了,為了表達一下 我的心情我決定用一首歌來傾訴一下!

甲:觀眾朋友們啊!一會大家多來點掌聲啊!

小姑娘臉皮薄,沒掌聲哭了 怎麼辦啊?來來來鼓掌!

乙:建立文明和諧校園,別人怎麼做我不管,只要你也一樣地堅持。

我相信文明和諧永伴我行,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堅定相信自己,

願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我們都需要勇氣,來面對種種阻力,理念瞬變,我能堅定地建立

和諧校園,建立文明校園

甲:不錯嘛,看來還有兩把刷子啊!、

乙:那當然

甲:抄傢伙,這個還是今天剛買的,還不會使呢!(偷笑)

乙:我*!看來還像個什麼事啊!厲害!看看她能怎麼弄!!!!!

甲:看看這個是什麼?(拿出竹板)

乙:不就是兩片竹片嗎!還得意啥啊?

甲:不對!是兩個竹片加根紅頭繩!呵呵

乙:得了吧,你還是趕快開始吧!人家觀眾都等急了

甲:咱說乙個道乙個,今天說點嘛?哀,我今天說點嘛?

乙:看來是個裝相的,我看你啊,你要是不會說就下去吧,別在這丟人了!

甲:幹嗎啊你!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咱橫40,豎60,乘起來是2400!

乙:哎呀,你道是說啊,別磨蹭了,咱們大家還等著呢!

甲:好嘞,我這就說建立和諧校園就是好人人生活少不了。路變寬,閱覽室裡去買菜。

乙:什麼啊?誰去哪買菜了啊?

甲:閱覽室裡去學習,學天文看星星,學地理看地球。

乙:那麼大的傢伙,看得全嘛。

甲:我說話你再亂插,我就抽你!

乙:得了,你說吧,我聽著呢(我們大家也聽著呢,哈哈)

甲:好嘞,聽我慢慢說給你聽,咱門師範學院,新人新貌新氣象!三月春風吹滿地

學院內外忙得急,嘿!忙得急為了增強我們法律意識,建立文明校園,學院舉行「尊紀守法,建立和諧校園,主題教育月「活動

乙:是的,有這回事!此言不假!

甲:活動動員會結束後啊,那個,那個,各個系科都忙活了。搞徵文,辦演講,上電太播節目

,入小學做宣傳,嘿各種活動多又多,或都多她費用也多,這些費用上哪找,嘿上哪找?

乙:上哪找啊?

甲:去拉贊助啊!

乙:感情你是拉贊助的啊,又乙個騙錢的

甲:是啊,拉贊助怎麼了?哎喲,我忘了想大家介紹我自己了!我是****

乙:你現在就想拉贊助啊?

甲:你別和我打鬧啊,我還沒說完呢!「跟我走吧。去拉贊助吧,夢已經醒來,永不會害怕,這所有的一切只為拉贊助,你快給點贊助吧「

乙:停停停,你怎麼現在就拉起贊助來了啊?我問你:你們有沒有其他的活動啊?

告訴我們大夥瞧瞧!「

甲:有啊,你們聽好了。趣味足球賽,男女混合齊入場(同台競技啊)

比賽規則只有一條

乙:哪一條啊?

甲:女生踢到球時,男生不許搶,否則算犯規!

乙:呦這個規則好!高啊,實在是高!

甲:巾幗鬚眉,同競技!誰強誰弱,它還不一定啊

乙:是的!誰強誰弱,它還不一定!

甲:三月份好事多,淮師青年出了鍋,封面人物葉佔鰲,創辦詩社有一套

靦腆女孩孫美麗,聚光燈下把獎拿,百家社團齊開放,就像水中放奇葩

乙:那個美啊,那個俏啊,那個俊啊~~~~~~~~~~~

甲:我相信在我們院黨委領導下,我們的校園會更加和諧,更加文明

聽:旅客朋友們請注意:開往淮陰師範學院的415次和諧校園文明號列車

就要出發,請趕快來買票。來來來,大家趕快來買票,我這兒謝絕還價,

兩元一張,不貴不貴,快來買啊,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這個店了

乙:來來來,把錢給我,我這兒給你們打八折,便宜吧哈哈哈哈!(偷偷進行)

甲:砈?我就納悶了,怎麼沒人來買票啊?

乙:100,200,~~~~~~~~~~~

甲:咦?我的錢怎麼被她給掙去了啊?艾,別跑,把哦的錢拿來!!!!

乙:~~~~~~~~~~~~~~~~

甲:別跑啊,還沒謝幕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玲趴在桌上睡覺。

小艾丟了本書在旁邊,出去。

小伍進來,坐在小艾的位置上。

請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的好詞好句~

9樓:微笑

很小的時候,我常常在月光滿地的夜晚,依偎在奶奶的懷裡,聽奶奶繪聲繪色地講那永遠也講不完的嫦娥奔月;也曾在七夕的夜裡,披一身月光,躲在蚊蟲嗡嗡的瓜棚下面,異想天開地去偷聽牛郎織女的情話。特別是孩提時在月光下捉迷藏,我和小夥伴都是一臉的迷茫和不解:是月亮走我也走,還是我走月亮也走啊,無論走到**,它總會跟到**,而且跟的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親切,把滿腔柔情化作銀色的話語,無聲地灑落在我們身上,輕輕撫摩著我們天真的臉龐。

也許就是這一切的情愫,讓我一不小心拉開了戀月的序幕。

月亮,總是帶著思念的色彩,它永遠和牽掛與憂傷相伴,源遠流長。「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亮裡隱藏著多少離人的眷戀,寄託了多少親人的嚮往。

在我的心底,月亮就是乙份真情的告白,純美無暇,美麗闌珊;它又是一串徜徉心海的祝願,誠摯而又溫馨!

月宮裡,有乙個寂寞孤獨的嫦娥,月亮,也就成了乙個孤單的化身。月亮不會象太陽一樣恣意地用熱量發洩情緒,也不會象彩虹一樣用調色盤**回眸的頻率,月亮,不會,真的不會。月亮有的,是溫柔,是情思,是浪漫,是執著,古往今來,不知征服了多少桀驁不訓的情男痴女,演繹了多少悽婉絕美的故事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湧。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乙份小心。

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乙份信心。

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飢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硝煙又在和平的家中燃燒。

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

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形容男性職業化的詞,形容男性職業的詞語

玉樹盈階 玉樹 用玉做的樹。比喻有出息的子弟。玉樹芝蘭 玉樹 用玉做的樹 芝蘭 香草。比喻有出息的子弟。形容男性職業的詞語 形容男人職業好的詞語 軍人 赤膽忠心,視死如歸 警察 正氣凜然,大公無私 環衛工人 無私奉獻 雨淋日曬 形容男人職業好的詞語 軍人 赤膽忠心,視死如歸 警察 正氣凜然,大公無私...

形容剛睡醒的樣子詞語,形容剛睡醒的樣子的詞語有哪些?

睡眼惺忪 形容人剛剛睡醒,還沒有完全清醒。出處 魯迅 故事新編 采薇 街道上的行人還不多 所遇見的不過是睡眼惺忪的女人,在井邊打水。魏明倫 變臉 選節 狗 娃 唱 躲進烏雲後,我願留在小船舟。行弦,水上漂睡眼惺忪嘀咕。睡眼惺忪 常誤寫為 睡眼醒忪 應注意。中文名睡眼惺忪 外文名have a drow...

表示「新生」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新生」「初生」的詞語有哪些?

朽木生花 xi m sh ng hu 指由枯轉榮,比喻事物得以新生。造句 朽木生花,枯骨生膚,其神怪之若此,蓋乃造化之所為。朽骨重肉 xi g zh ng r u 比喻已經腐朽的東西得到了新生。造句 煉骨之道,貴在恆久,大道既成,脫胎換骨,朽骨重肉。燎原之火 li o yu n zh hu 比喻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