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換土之後葉子和杆都打蔫怎麼辦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708 閱讀 4057

1樓:

綠蘿很好養的,是不是換土時坑挖得不夠深,或者有蟲害?只要根還在,可剪去枯掉的部分。可埋一些落葉、蛋殼在土壤底處,作肥料。

綠蘿一次不要澆太多水,土乾再澆;平時再照照陽光,否則葉子容易發黃。

2樓:胖胖大寶貝

嗯,綠蘿一般都很好養,剛開始打蔫可能是不適應土壤。換土後先不要急著澆水,一兩天後再澆水,緩一緩就好了。 換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根系的保護,不要傷根。

3樓:紫蘇

其實綠蘿是不用換土的.記住不要曬太陽

綠蘿換土之後葉子和杆都打蔫怎麼辦?

4樓:位彩榮申靜

嗯,綠蘿一般都很好養,剛開始打蔫可能是不適應土壤。換土後先不要急著澆水,一兩天後再澆水,緩一緩就好了。

換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根系的保護,不要傷根。

5樓:刁義相琴

綠蘿很好養的,是不是換土時坑挖得不夠深,或者有蟲害?只要根還在,可剪去枯掉的部分。可埋一些落葉、蛋殼在土壤底處,作肥料。

綠蘿一次不要澆太多水,土乾再澆;平時再照照陽光,否則葉子容易發黃。

6樓:龍有福沈胭

剪掉就在柱子上再綁一根粗一點的紙棒木棒之類的如果是長到天花板上,就在天花板上釘釘子,懸一根橫桿,把它長多的部分繞上去,讓它橫著長。謝謝,請採納

綠蘿換盆以後,有點蔫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沒什麼事的,綠蘿生命力很強,檢查一下盆土,是怎麼配的,通氣性好不好,還有肥料過多了也會有這種情況,如果這些都正常的話,你可以適當的修剪一下葉子,因為你破壞了根系,打破了它原有的供需平衡,減掉一些葉子,正常澆水就沒啥問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暢季暴天

綠蘿換盆後,其根系尚未適應新的土壤環境,也未與新的土壤環境緊密結合,其功能受到極大限制,對水分的吸收能力遠遠小於它的蒸發量,於是就出現了脫水現象,也就是蔫,這種現象將會隨著根系功能的恢復而轉為正常,此段時間稱為伏盆期。

9樓:藩彩妍喬莎

因為換盆的時候把綠蘿的根傷到了。

綠蘿怎麼換盆:

1、將盆花從原花盆中倒出,再移栽到另乙個花盆裡謂之換盆。換盆時間宜在花卉休眠期和早春新芽萌動之前進行。

2、換盆的方法:換盆前l~2天暫停澆水,以便使盆土與盆壁脫離。換盆時須根花卉需將原土坨肩部與四周外部的陳土鏟掉一層,剪除枯根、捲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號盆內填入新的培養土,並將花卉栽入其中。

栽植的方法與上盆方法基本相同。將原土坨適當

3、去除一部分,剪除部分老枯根,栽人大一號盆內,換盆時注意填加新的培養土。

4、一般地說,有兩種情況需要換盆:一種是隨著幼苗的生長根系逐漸佈滿盆內,同時從盆底排水孔伸出幼根,這時需換入較大的花盆,並填入新的培養土,以擴大營養面積,否則花卉生長就會受到限制;另一種是花卉植株已定型,因栽培時間過久,致使盆內養分缺乏,土質變劣,也需要更新培養土。脫盆後清除部分陳土和老枯根、填入新的培養土仍栽入原盆內,或換入比原盆大一號的花盆中培養,則可使其繼續健壯生長。

麻煩各位,我的綠蘿換盆後,有的葉子變黃打蔫了,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發黃打蔫的葉片剪去,換盆後澆一次透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乙個禮拜不要在陽光下暴曬,等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水。不斷澆水會因水漬而枯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不足,植物的葉子通過蒸騰作用的吸取地下水,缺水情況下會自發脫落部分葉片減少水分流失

綠蘿換土之後葉子變黃變蔫了,這是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12樓:美麗小茶花

勿陽光直射,放陰涼處,剛換了土,有乙個適應階段,土稍乾後,澆透水。平時可葉面噴水。

13樓:54街區

這是正常現象,我的綠蘿換了幾次土都是這樣!換完土吧水一次澆透,不要見陽光!這個期間不要再澆水,可以在飢旦頁面上噴水,大約半個月以後就適應了,(千萬不能照2樓說的2~3天澆拿配水一次!

剛換了土,爛敏擾花根很脆弱的)

14樓:吳修春

換土時可能敬瞎傷了根,這樣沒關係的,吊蘭的亮芹空根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把吊蘭放在半陰通風的地方,2至3天澆點水,乙個星期後會恢首或復的

綠蘿換盆後蔫了怎麼辦

1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因為換盆的時候把bai

綠蘿的根傷到du了。

綠蘿怎麼zhi換盆:

1、將盆dao花從原花專盆中倒出,再移栽到屬另乙個花盆裡謂之換盆。換盆時間宜在花卉休眠期和早春新芽萌動之前進行。

2、換盆的方法:換盆前l~2天暫停澆水,以便使盆土與盆壁脫離。換盆時須根花卉需將原土坨肩部與四周外部的陳土鏟掉一層,剪除枯根、捲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號盆內填入新的培養土,並將花卉栽入其中。

栽植的方法與上盆方法基本相同。將原土坨適當

3、去除一部分,剪除部分老枯根,栽人大一號盆內,換盆時注意填加新的培養土。

4、一般地說,有兩種情況需要換盆:一種是隨著幼苗的生長根系逐漸佈滿盆內,同時從盆底排水孔伸出幼根,這時需換入較大的花盆,並填入新的培養土,以擴大營養面積,否則花卉生長就會受到限制;另一種是花卉植株已定型,因栽培時間過久,致使盆內養分缺乏,土質變劣,也需要更新培養土。脫盆後清除部分陳土和老枯根、填入新的培養土仍栽入原盆內,或換入比原盆大一號的花盆中培養,則可使其繼續健壯生長。

綠蘿從水培改為土培後葉子發蔫,該怎麼辦?

16樓:高小清清

綠蘿水培轉土培首先要讓其生根,根系不發達的枝條很難扦插成功,再者經過水培的綠蘿,其根系吸水能力差,需要一段時間緩苗適應,在這個時候容易。

綠蘿水培轉土培時,除了土壤疏鬆透氣等等要求外,還需要將綠蘿拿出晾一段時間,晾至綠蘿根無水為止,然後再種植,這樣比較容易成活。

綠蘿種上以後不能澆水過勤,水大容

易爛根,就跟普通花一樣,生長期多澆一些就可以了。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

17樓:勵志紅人

不用著急,得有個適應過程,葉片會重新長出來的,而且土壤會更適合生長,首先不要強光照射,要散光照射,澆水一次澆透,待乾後澆透第二遍,然後慢慢就會緩過來,不要永久保持土壤濕潤,見幹見溼就可以。記住綠蘿屬於耐蔭室內植物,室內不要過於乾燥,現在的家居環境一般不會影響它的生長。

18樓:王者冰風

如果是光照沒有問題的

話,其實一般的植物突然改變環境都會不適應的,所以葉子發蔫很正常,適應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一般要等到發新芽把,可以適當的剪掉一些蔫樂的葉子的,要是發黃了,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和肥料不足引起的,就需要注意了

19樓:卻三笑

因為不同的介質根系發育不同。

水培綠蘿根系長,側根少,有氣生根和根毛;土培綠蘿根系短而粗,,側根多,根毛有脫落現象。

所以沒有具體的辦法,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

20樓:5黑巧克力

樓主 為什麼又改為土培呢?如果你水培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助你。

非洲茉莉換土後葉子打蔫了怎麼辦

21樓:高小清清

非洲茉莉bai

換土後葉子打du蔫,只是因為它暫時沒有適應zhi新盆和新土。此時dao,版將它放於乙個20℃左右的溫暖環權境之中,給予它一些柔和的陽光照射,適當減少澆水,並且暫時停止施肥,養護一段時間,就能夠讓它順利服盆了。

它適宜的生長的溫度是18度至32度之間,而夏季溫度若超過38度時,它就會停止生長;冬季要注意防寒,其溫度不可降到3度以下,若長期處在3度以下的環境中則容易凍傷。在室內養殖時溫度可不必擔心,但要注意遠離其製冷制熱裝置的風口。

22樓:又雙叒來咯

非洲茉莉非復洲茉莉換土後葉制子打蔫繼續以其生活習bai性養護便可恢復,其打蔫du

是因為換土後不zhi習慣,沒有恢復。非洲茉dao莉喜陽光,原生環境多為半陰狀態,華南地區地栽作庭園衝鋒綠化樹,最好選擇有側方蔽蔭的場所;

長江以北地區盆栽,春秋兩季可接受全光照,夏季則要求搭棚遮陰,或將其搬放於大樹濃蔭下,至少要避開正午前後數個小時的直射光照;

無論地栽或盆栽,都要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積水,否則容易爛根。春秋兩季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度,梅雨季節要謹防積水。

23樓:風吹稻花香

葉子發蔫bai不會死的,**方法如下du:

一,zhi陽光不足,茉莉dao是喜歡太陽的植物回,有曬不死的茉莉答鎮沒兄之稱。越曬長勢越好。

長時間不接受光照,很快就會出現黃察陸葉、枯尖、甚至落葉的現象,這種情況,放到陽光充足處即可。

二、鹼害,茉莉喜愛偏酸性的土壤,長時間用鹼性大的水澆花,御襲就會使得植株因鹼性加重引起缺鐵。這點尤其北方的朋友有注意。北方的土壤偏鹼性。

這種情況可加施硫酸亞鐵液或礬肥水,增加土壤中可溶性鐵元素即可解決。

三、水害。如果花土排水狀況不好,就會使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會引起爛根。茉莉就會因為缺氧而使葉片發黃,甚至枯萎而死。

這種情況,首先要保證見幹見溼的澆水原則,缺水的時候澆水,澆水就要澆透。然後要注意的是花土最好要選用透氣的菜地土,保證透氣能含住養分。

四、肥害。施肥過多會引起燒根,也會引起葉片枯黃。這種情況要立即更換盆土。切記薄肥勤施的原則。

五、病蟲害。茉莉花常見蟲害為紅蜘蛛。這點要及時噴灑專用殺蟲劑。平時植株也要注意通風。

24樓:中國園林

可能水從旁邊新土流走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在陽光比太強的地方,澆透水,松表土。會好的。

26樓:版納蝴蝶蘭

放在陰涼有散射光的地方,多噴些水,這東西很皮實,不久就會緩過來的。

綠蘿移盆後一直蔫頭耷腦的,葉子部分黃了,但是也沒死,倆個星期了,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請聞一下綠蘿專用土是否有異味,如果沒有,請問你每盆放多少肥料,另外,栽培後是否立即一次澆透水了。現在請你從花盆中挖出一棵綠蘿,看一下根是否有問題,比如蔫縮或發黃、爛掉,如果是這樣,就是肥燒苗,基本根部沒救了,可將下部剪除,盆土以外的部分可剪成5段左右(以您提供的**判斷)重新栽植到不施任何肥料的新盆土中,澆透水,放陽光不射的地方,一週左右即可成活。如果莖桿已萎幹,也就沒辦法。

以後注意,為保成活,新栽植植物是一定不要施放肥料,並且要一次澆透水(但部分肉質根植物除外,如蘆薈等),待活穩後再施肥。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可能要悲劇了,默哀。

原因是你移植換土的時候的時候傷了根。(市面上的綠蘿大部分都是扦插繁殖的,你移植的時候很應該掉了不少枝,後來自己又鼓搗上了吧)

給你幾個建議看看有效果不

1:別放在門口飲水機上又吹又曬了,那個位置光照強,濕度小。天然的剛移植綠蘿的焚化場啊。

找個稍微背陰的地方放地上。注意一定要放地上,如果沒有地你就出去搞一堆沙子,把沙子弄濕,吊蘭坐到上面。不直接澆水,勤噴葉面,澆水王沙子上面澆。

2:把吊籃盤成一堆,下面放個洗臉盆,盆裡盛水。吊籃坐盆裡。

盆上面罩上乙個大方便袋。方便袋上放一張報紙遮陰(能看懂麼)。放在陽光下,每次只往盆裡澆水即可。

這是最簡單的育苗箱了。

3:全部剪斷,重新扦插。育根方法參見1和2,不過這個心要夠狠 哈哈

大綠蘿葉子發蔫,杆變幹,大綠蘿葉子發蔫下垂杆發黃是什麼原因

缺水所致。植物已經熟悉 適應你客廳的環境,突然到涼台溫度變化,光線 也能導致葉子變蔫 變化植物不適應,尤其是溫度的變化,忘記澆水再加葉子水分蒸發量增大,使葉子變蔫。你要看一看植物的根是不是幹壞了,根不壞還能發芽,根壞了就沒有辦法了。水資源短缺造成的。植物已經很熟悉,你的生活,以適應環境的變化 也可以...

爬桿綠蘿葉子焉

剪掉就在柱子上再綁一根粗一點的紙棒木棒之類的如果是長到天花板上,就在天花板上釘釘子,懸一根橫桿,把它長多的部分繞上去,讓它橫著長。謝謝,請採納 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

水培綠蘿需要每天都往葉子上噴水嗎

綠蘿枝莖柔軟,葉片翠綠,株型飄逸秀美,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淨化空氣,是喜愛水培花卉人的首選植物。綠蘿喜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好,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重經常向葉面上噴水。是否天天澆水會受到諸多條件影響,如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盆的材質,養護環境等等,耗水量有著極大的差異,需遵照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