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2級風力圖示如何畫,12級的風力如何表示

2021-03-03 20:34:02 字數 5989 閱讀 7359

1樓:幸運的喵生人

十二級是乙個向右的三角型旗面。

零級無風炊煙上;

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

**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

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

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

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

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1至12級風力圖示如何畫

2樓:匿名使用者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答案補充 1--2級: 1 豎槓 1 橫3--4級: 1 豎槓 2 橫

5--6級: 1 豎槓 3 橫

7--8級: 1 豎槓 4 橫

8級以上:1 豎槓 1 三角 像個小旗子

3樓:幸運的喵生人

十二級是乙個向右的三角型旗面。

零級無風炊煙上;

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

**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

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

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

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

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4樓:新航者

1級 1短豎1橫

2級 1長豎1橫

3級 1長豎加1短豎和1橫

4級 1長豎和1橫

5極 1長豎加1短豎和1橫

6級 3長豎和1橫

7級 3長豎加1短豎和1橫

8到12級是乙個小旗子形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長豎加一短豎和一橫

四級;兩長豎和一橫

五極:兩長豎加一短豎和一橫

六級:三長豎和一橫

七級:三長豎加一短豎和一橫

八到十二級是乙個小旗子形狀 答案補充 三角型旗面,向右

怎麼用符號表示8--12級風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由風矢表示,由風向稈和風羽組成。

風向稈: 指出風的業向,有8個方位。

風羽: 由3、4個短劃和三角表示大風風力,垂直在風向杆末端右側(北半球)

1--2級: 1 豎槓 1 橫

3--4級: 1 豎槓 2 橫

5--6級: 1 豎槓 3 橫

7--8級: 1 豎槓 4 橫

8級以上:1 豎槓 1 三角 像個小旗子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 名稱 風速(公尺)*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公尺)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颶風 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12級的風力如何表示

7樓:李莞朋順

12級就是颱風了。

把風字裡面的

去掉,換成臺。

表示颱風很形象。

8樓:慎墨莊彥

12級就是:1豎槓1

三角2條橫槓

9樓:斐冬刑浩宕

由風矢表示,由風向稈和風羽組成。

風向稈:

指出風的業向,有8個方位。

風羽:由3、4個短劃和三角表示大風風力,垂直在風向杆末端右側(北半球)

1--2級:1豎槓

1橫3--4級:1豎槓

2橫5--6級:1豎槓

3橫7--8級:1豎槓

4橫8級以上:1豎槓1

三角像個小旗子

10樓:官梓陰松

12級風很厲害,稱為颶風,風速達到32.7-41.4公尺/秒,破壞力很大。

11樓:甲妞威驪蓉

風力由風矢表示,由風向稈和風羽組成.

如下圖:

12樓:彤珍暴丹南

12級風很厲害,稱為颶風,風速達到32.7-41.4公尺/秒

關於一級風至十二級風的形容

13樓:酒神網

」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已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風力從一級到十二級的特徵都是什麼?

14樓:半山樹

一、風力等級歌謠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二、風力等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擴大的蒲福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wind scale)簡稱風級,是風強度(風力)的一種表示方法。國際通用的風力等級是由英國人蒲福(beaufort)於2023年擬定的,故又稱「蒲福風力等級 (beaufort scale)」,它最初是根據風對炊煙、沙塵、地物、漁船、漁浪等的影響大小分為0—12級, 共13個等級。後來,又在原分級的基礎上,增加了相應的風速界限.

自2023年以來,風力等級又作了擴充,增加到18個等級(0—17級)。

0 無風 <1 0.0-0.2 <1 靜,煙直上 平靜 0.0 0.0

1 軟風 1-3 0.3-1.5 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1 0.1

2 輕風 4-6 1.6-3.3 6-11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2 0.3

3 微風 7-10 3.4-5.4 12-19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6 1.0

4 和風 11-16 5.5-7.9 20-28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0 1.5

5 勁風 17-21 8.0-10.7 29-38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0 2.5

6 強風 22-27 10.8-13.8 39-49 電線有聲 大浪白沫離峰 3.0 4.0

7 疾風 28-33 13.9-17.1 50-6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0 5.5

8 大風 34-40 17.2-20.7 62-74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5 7.5

9 烈風 41-47 20.8-24.4 75-88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0 10.0

10 狂風 48-55 24.5-28.4 89-102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0 12.5

11 暴風 56-63 28.5-32.6 103-117 損毀重大 波峰全呈飛沫 11.5 16.0

12 颶風 64-71 32.7-36.9 118-133 摧毀極大 海浪滔天 14.0

一至十二級風順口溜

16樓:七禾之葉

一級輕煙隨風偏;二級清風吹臉;**葉動紅旗展;四級枝搖飛紙片;五級小樹隨風搖。

六級舉傘有困難;七級迎風走不便;八級風吹樹枝斷;九級屋頂飛瓦片;十級拔樹又倒屋;十一二級少有見。

擴充套件資料

風速就是風的前進速度。相鄰兩地間的氣壓差愈大,空氣流動越快,風速越大,風的力量自然也就大。所以通常都是以風力來表示風的大小。

風速的單位用每秒多少公尺或每小時多少公里來表示。而釋出天氣預報時,大都用得是風力等級。風力的級數是怎樣定出來的呢?

風在每秒鐘內所移動的距離--風速,其口訣是「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意思是:從一級到九級風,各級分別乘2,就大致可得出該風的最大速度。

譬如一級風的最大速度是每秒2公尺,2級風是每秒4公尺,3級風是每秒6公尺……依此類推。各級風之間還有過渡數字,比如一級風是每秒1-2公尺,2級風是每秒2-4公尺,3級風是每秒4-6公尺,諸此類推。根據需要還可以將風力換算成所對應的風速,也就是單位時間內空氣流動的距離,用公尺/秒表示,其換算口訣供參考:

二是二來一是一,**三上加個一。

四到九級不難算,級數減二乘個三。十到十二不多見,牢記十級就好辦。十級風速二十七,每加四來多一級。

即:一級風的風速等於1公尺/秒,二級風的風速等於2公尺/秒。**風的風級上加1,其風速等於4公尺/秒。

四到九級在級數上減去2再乘3,就得到相應級別的風速。十至十二級的風速演算法是一樣的,十級風速是27公尺/秒,在此基礎上加4得十一級風速31公尺/秒,再加4得十二級風速35公尺/秒。

17樓:盛夏的薔薇院落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二級輕風樹葉響.

**微風樹枝晃.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勁風步難行.八級大風樹枝折.

九級烈風煙囪毀.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臺風浪滔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歌:

零級風,煙直上;一級風,煙稍偏;

二級風,樹葉響;**風,旗翩翩;

四級風,灰塵起;五級風,起波瀾;

六級風,大樹搖;七級風,行路難;

八級風,樹枝斷;九級風,煙囪坍;

十級風,樹根拔;十一級,陸罕見;

十二級,更少有,風怒吼,浪滔天。

19樓:終遇你小博

希望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幾種版本,請樓主參考!地面無風煙直上;   一級輕煙隨風偏;   二級清風葉正響;   **枝搖紅旗揚;   四級灰塵地上舞;   五級水面起波浪;   六級強風舉傘難;   七級樹搖步行艱;   八級風吹樹枝斷;   九級屋頂飛瓦片;   十級狂風能拔樹;   十一十二陸上稀。

零級煙柱直通天;   一級輕煙隨風偏;   二級輕風吹臉面;   **葉動紅旗展;   四級枝搖飛紙片;   五級帶葉小樹搖;   六級舉傘步行艱;   七級迎風走不便;   八級風吹樹枝斷;   九級屋頂飛瓦片;   十級拔樹又倒屋;   十一二零級煙柱直沖天;   一級青煙隨風偏;   二級輕風吹臉面;   **葉動紅旗飄;   四級枝搖飛紙片;   五級帶葉小樹搖;   六級舉傘步行艱;   七級迎風走不便;   八級風吹樹枝斷;   九級屋頂飛瓦片;   十級拔樹又倒屋;   十一二級陸上很少見。 級海上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零級煙柱直沖天,一級輕煙隨風飄,二級輕風吹臉面,**葉動紅旗展,四級枝搖飛紙片,五級帶葉小樹搖,六級舉傘步行艱,七級迎風走不便,八級風吹樹枝斷,九級屋頂飛瓦片,十級拔樹又倒屋,十一二級陸上很少見。

11級颱風威力有多大,12級風力的有多大威力?

樹木可被吹倒,一般建築物遭破壞。89 102公里 時24 5 28 4 公尺 秒。颱風十一級是強熱帶風暴 1 熱帶低壓 中心附近風力可達6 7級,或陣風7級以上。2 熱帶風暴 中心附近風力8 9級,或陣風9級並可能持續。3 強熱帶風暴 中心附近風力為10 11級,或陣風11級並可能持續。4 颱風 中...

樓梯共有12級台階,規定每步可以邁1級台階或2級台階,最

從簡單情況入手 1 若有1級台階,則只有惟一的邁法 a1 1 2 若有2級台階,則有兩種邁法 一步一級或一步二級,則a2 2 3 若有3級台階,則有4種邁法 一步一級地走,第一步邁一級而第二步邁二級,第一步邁二級而第二步邁一級,一級邁 a3 4 4 若有4級台階,則按照第一步邁的級數分三類討論 第一...

七年級下冊語文課本人教版1至12生字詞

1 折服 信服。2 稍縱即逝 形容時間過得很快。3 忍俊不禁 忍不住笑。4 枕戈待旦 形容時刻警惕敵人,準備作戰。5 無足掛齒 不值得一提。6 南轅北轍 比喻心裡感受同現實狀況是相反的。7 希冀 希望。8 相濡以沫 比喻同處困境,互相救助。9 熠熠 形容閃光發亮。10 料峭 形容微寒。11 婆娑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