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自己發現了金礦,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如何實現

2021-03-03 22:36:59 字數 5230 閱讀 5859

1樓:白髮黑須小子

好多小型金礦不是專業勘探人員發現的。

發現矽化帶、鐵帽等露頭型礦化時,先初步取樣做定性分析,看含什麼有價金屬,再做定量分析。

確定有價值後,可向當地土地管理部門申請探礦證。那樣這個區域的使用權就屬於你的啦!

爾後你再尋專業人員,進行普查、詳查,勘探核實礦脈儲量,礦石含量,評估其產值。

預算採、運、選費用,核算利潤空間。

再向主管單位提交詳查的相關報告,申請辦理採礦證,拿到採礦證,就可名正言順的開採啦。

假如自己發現了金礦,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如何實現利益最大化

2樓:重慶王舸律師

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個人不得私自開採。你發現了金礦需及時報告國家,國家可給予你精神及物質獎勵。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辦****,把該礦承包下來,與有資質的公司聯合辦理採掘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了也不是你的,主動交給國家,還能得點好處。

如果是社會個人發現山里有金礦,並私自決定開採,這犯法嗎?

5樓:三條橋聚星

《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第三條: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未取得採礦許可證擅自採礦的,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的,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經責令停止開採後拒不停止開採。

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關於審理非法採礦、破壞性採礦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非法採礦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價值,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造成礦產資源破壞」。

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個人發現山里有金礦,並私自決定開採屬於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第三條: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違反礦產資源法的燃碼規定,未取得採礦許可證擅自採礦的,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的,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經責令停止開採後拒不停止開採。

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燃賣。

《關於審理非法採礦、破壞性採礦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非法採礦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價值,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造成礦產資源破壞」。

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安委辦通報三起礦山事故 要求從嚴處罰非法開採

據****監管總局**訊息,***安委會辦公室通報了近期發生的三起金屬非金屬礦山非法違法生產事故。通報強調,對非法開採、瞞報事故的主要責任人,要依法從嚴從快從重處罰。

通報稱,2023年以來,全國金屬非金屬礦山領域連續發生多起非法違法開採事故,造成一系列人員**,教訓十分深刻。

較嚴重的有以下3起:

1月19日,廣東省清遠市陽山縣盈達礦業****組織4名工人到不屬於所持探礦權證劃定的勘探作業區域盜採鉛鋅礦。由於老空區內積水壓力過大,沖塌堵水牆,大量積水湧入暗斜井,導致3人死亡。

2月9日,湖北省**市竹山縣4名村民在麻家渡鎮東北關東溝村喇叭山一廢棄礦區邊坡約6公尺高的山體下掏挖綠松石過程中,由於山體失衡,發生邊坡坍塌,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

2月21日,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大章鎮三人場村3名村民非法鑿開廢棄封閉礦井後,採用***藥劑噴淋盜採**礦,3人因吸入氰化物氣體中毒死亡,後村民盲目組織施救又導致6人受傷。

通報要求,要強化對關閉和廢棄礦山的監管,明確管理主體,落實管理責任,完善安全措施,及時整治和消除各類事故隱患。鼓勵群眾監督舉報進入廢棄礦山非法盜採行為,有關部門接到群眾舉報後,要認真組織核查,一經查實,堅決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通報還強調,要加快事故查處工作進度,確保在法定時限內完成事故查處工作;要查明事故原因及責任,全文公開事故報告,對非法開採、瞞報事故的主要責任人,要依法從嚴從快從重處罰;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依法公開審判,發揮警示和震懾作用。皮段哪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發現金礦,私自開採違法。

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壞礦產資源,進行開採必須具有法定資質,並按照程式申請採礦許可證,取得開採權。

私自開採的,責令停止開採、賠償損失,沒收採出的礦產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拒不停止開採,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按非法採礦罪、破環礦產資源罪處罰。

《礦產資源法》

第三條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國家保障礦產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壞礦產資源。各級人民**必須加強礦產資源的保護工作。

勘查、開採礦產資源,必須依法分別申請、經批准取得探礦權、採礦權,並辦理登記;但是,已經依法申請取得採礦權的礦山企業在劃定的礦區範圍內為本企業的生產而進行的勘查除外。

國家保護探礦權和採礦權不受侵犯,保障礦區和勘查作業區的生產秩序、工作秩序不受影響和破壞。

從事礦產資源勘查和開採的,必須符合規定的資質條件。

第三十九條

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採礦許可證擅自採礦的,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範圍採礦的,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的,責令停止開採、賠償損失,沒收採出的礦產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拒不停止開採,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條的規定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單位和個人進入他人依法設立的國有礦山企業和其他礦山企業礦區範圍內採礦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四十三條 【非法採礦罪;破壞性採森鍵礦罪】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未取得採礦許可證擅自採礦,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或者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情節嚴重的此喚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鏈跡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採取破壞性的開採方法開採礦產資源,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8樓:照雪玉麒麟

不知道是什麼金屬但是含量很高,礦產資源是國家後果很嚴重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開採是犯法禪彎的,如畝襲野果確定是金礦的話,先在當地迅喊國土局檢視該處是否已經被其他人登記,如果登記你就無權再登記了,更不要說採礦了,如果是空白區,恭喜你,馬上找一家地勘單位辦理新設探礦權的申請資料,然後到當地國土廳申請設立行的探礦權,當然你必須有相應的資金做保障。

10樓:海葵

直接開採是犯法的,如果確定是金礦的話,先在當地國土局檢視該處是否已經被其他人登記,如果登記你就無權雹燃再登記了,更不要說採礦拍缺了,如果是空白區,恭喜你,馬上找一家地勘單位辦理新設探礦權的申請資料,然後到當地國土廳申請設立行的探礦權,當然你必須有相應的資金做保襲肆辯障。

如果在自己家的山里發現金礦,那這金礦歸誰所有。如果歸國家所有,那

11樓:野馬幫何莫

首先,山的所有權是國家或者集體的,不是你的。你充其量是擁有承包經營權

其次,金礦是國家所有的,也不是你的

第三,你無權阻止國家開採金礦,但國家徵收你承包經營的山,應當依法給予補償

在不觸犯法律的前提下,什麼方法來錢最快?

12樓:索秀珍尤畫

創業的25條原則

賺大錢還是有機會的,選擇當老闆吧.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巨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

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

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盡量增加你的「觀眾」在小咖啡館唱歌的人賺錢一定比棗山不上為大唱片公司錄唱片的人。地方商人不會比全國性商人賺錢多。

6找出一種需求然後滿足它,社會越來越複雜,人所需求的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多,做先發現這些需求而且滿足他們的人,也是最先成為富翁的人。

7要敢採用新的產品和方法,它們會帶來新的財鉛孫富。

8如果你受過專業教育或有特殊才能,要充分利用它。

9著手任何事前,先做研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10與其一直都想發大財,不如想象如何改進你的事業。事業進行順利,財富就會跟著來。

11可能的話進行一種家庭事業,那樣可以減少費用,控制也比較容易。

12盡可能減少開支,但不能犧牲你的品質,否則你等於慢性自殺。賺大錢的機會不大。

13跟同行朋友維持友誼,他們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14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事業上,你必須先犧牲一點家庭和凳激中娛樂,直到事業站穩為止。

15要敢自己下決心。

16要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

17要敢承認自己的錯誤,犯錯不是罪過,犯錯不改才是罪過。

18不要因為失敗就裹足不前,失敗是難免的也是有價值的,從中可以學到正確的方法。

19一旦發現某種方法行不通,立即把它放棄。

20不冒承擔不起的風險。

21連續投資,不要讓你的利潤閒著。

22請一位高明的律師,他會替你節約更多的金錢和時間。

23請一位精明的會計師。

24請專家報稅,一位高明的稅務專家可以提你免很對稅。

25保持健康心理很心靈平靜,否則再有更多的錢也沒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愛情是怎麼樣的?找到乙個對的人,他會認真做到秒回你的資訊,堅持對你說每乙個早安晚安,認真對待和你保證的每乙個承諾,這樣的人才能給你幸福和安全感。

所以呢,鎮局資訊,要發給御毀讓秒回的人,微笑,要留給對你好的人,我愛你,要說給珍惜餘轎你的人。

怎麼在不犯法的情況下賺錢快,在不觸犯法律的前提下,什麼方法來錢最快?

只要你肯吃苦,賺錢容易得很。像現在好多事都很賺錢的,賺不到錢說明是自己路子沒對,或者是自己吃不了苦。你應該多學習和掌握賺錢的分式方法,而不是一夜暴富的思想。這個年代沒有掙錢的活,只有很累的活 掙錢快又不犯法可以做自 發展個人技能 投稿 在網上賣不用的東西,具體介紹如下 2 發展個人技能。如果在某一方...

如果我買了一塊地,在地底下發現了金礦。這金礦屬於我的嗎

不屬於,礦藏一律屬於國家所有。肯定不是你的 中國土地歸國家和集體所有 就是說土地專所有權是國帆核家和集體的屬 你是買了土地 但你買的是土地使用權 不是土地所敬轎慶有權利 所以說埋藏物不管是什麼 都是國家的 除非有證據表明亮握這是你祖上留給你的遺產 呵呵不可能吧 有這樣的案子 在陝西乙個工地挖出50根...

工廠辭職不批,還不給辭職書,這觸犯法律了麼

你提前30天以紙質申請辭職,先和老闆協商辭職,注意保留證據,實在不行你可以帶上證據去勞動局告他。或者可以打12333諮詢!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職工辭職的,應該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如果因職工未提前通知而直接離職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職工賠償因此而給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