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助!請問問春光輝耀滿堂春福星高照全家福這幅對

2021-03-03 20:34:01 字數 2351 閱讀 3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左 春光輝耀滿堂春

右 福星高照全家福

橫批 喜迎新春

2樓:冷傲三秋

上聯:福 福

下聯:春 春

理由:對聯一般上聯說過去,下聯說將來,這個內容符合些條件,上聯說去年全家福,今年春天到了,今後的一年中全家上下依舊春光煥發,一年更比一年強。

面朝門,右為上聯,左為下聯

3樓:駭女孩

「福星高照金家福」是上聯,「春光輝耀滿堂春」是下聯。

所以福字開頭的貼左邊 。正確的貼法是:上聲、去聲及入聲字為上聯,平聲為下聯。福星高照金家福 的「福」字是第二聲,為上聲。「春」字是第一聲,為平聲

4樓:第十四號球衣

春光輝耀滿堂春貼你面對牆的右邊,福星高照全家福貼你面對牆的左邊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第一句,春······;下聯是第二句,福······。一般都是上聯在右,下聯在左。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輝耀滿春堂 貼右邊,上聯貼右邊。

上聯:福星高照全家福,下聯:春光耀輝滿堂春,橫批:萬事如意。這個的寓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寓意是有福氣,滿足的意思。

8樓:l我要打劫

橫批啊!!!萬事如意!

對聯富貴門福星高照掛在門的左邊還是右邊

9樓:女性之友

對聯的規定是:上聯的尾字大多用仄聲(三聲四聲),下聯的尾字必須用平聲(一聲二聲)。「照」是第四聲,所以是上聯。古代以右為上,上聯應掛在正對大門時的右手位置。

請問一下這幅對聯怎麼分上下聯

10樓:冰焱生

上聯:福星高照全家福

下聯:春光耀輝滿堂春

理由:對聯一般上聯說過去,下聯說將來,或者上聯說區域性,下聯說整體,這個內容符合些條件,上聯說去年全家福,今年春天到了,今後的一年中全家上下依舊春光煥發,一年更比一年強。

11樓:爺爺等一下

對聯如何區分上下聯呢?爺爺來教你!

量得春光三萬丈,要求正對聯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句:量得春光三萬丈

對句:求來福氣百十年

出句:量得春光三萬丈

對句:裁就霓裳百重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量得春光三萬丈

下聯:繪就碧野九千方

新春大吉財神到,福門和順富貴來。 這幅對聯要怎麼貼,哪個貼左邊 哪個右邊。 橫聯是福星高照

14樓:華藝時空

面向門口:

門左邊貼上聯:新春大吉財神到

門右邊貼下聯:福門和順富貴來

15樓:何小席

第一句右邊,古時是先右邊

福星高照全家福省 春光耀輝滿堂春 橫批:春意盎然 該聯出自何處?為什麼上聯八字,下聯七字?不符合對聯規

16樓:墨香俠士

明顯看得出上聯最後字「省」是多出來的。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輝滿堂春 橫批:春意盎然此對聯出律不止一處,有失工整,應該沒什麼出處,為普通春聯,民間春聯以喜慶為主,多不求工整。

墨香俠士淺見

17樓:九霄天界

原文: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輝耀滿堂春。

」省「字是列印時打錯的,是個多餘的字。

18樓:真憨老虎

上聯最後乙個字是多出來的,這個聯平仄不對應,應該沒什麼出處,估計就是一般的春聯

春光高照文明院。富水長流幸福家。這一幅對聯念對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高照文明院。

富水長流幸福家。

按《平水韻》平仄沒問題。

按普通話讀就的問題了。

春光高照文明院。

富水長流勤儉家。

苦盡甘來榮華富貴,世世代代子孫滿堂!這幅對聯可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妥,對不上,對聯的對,就是講究對仗,平仄;

苦盡甘來得榮華富貴,

福永壽長添子孫滿堂;

21樓:藥_真的不能停

不好,苦盡甘來和世世代代不對,應該換成春春秋秋

緊急求助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緊急求助,家裡發現一種爬行很快的蟲子!

會不會是千足蟲?濕潤,綠蔭下的草地中有,對比一下就知道了。家中保持乾燥。我是學動物學的 這個我知道 蜉蝣的幼蟲生活在水裡,到成蟲時上岸蛻皮,你的這張 我看起來更像蜉蝣蛻皮後留下的空殼。上的蜉蝣翅膀短小,但粗厚。蛻皮後,摺疊的翅膀就會,變薄。也是,身長6 7mm到1釐公尺左右,背部灰黑色還有身體兩側的...

醫生啊!緊急求助,緊急求助醫生啊醫生求助線上緊急求助!關於寄生蟲!!

簡單告訴你,不要光聽網上的,去醫院一下又怎麼了,很簡單的事情,不用每天胡思亂想,畢竟醫生還是比我們專業 不是癌症 放心吧。根據你的年齡就可以九成以上排除癌症,你得了潰瘍。但是具體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我不能給你準確答覆。潰瘍一般不會有什麼症狀,就是偶爾會有些難受或脹氣,不會引起人們注意。你主要是頭...

緊急求助高手解答,手動定速巡航,緊急求助高手,定速巡航開通不了!?

一定能裝,跑長途好用。奔騰b70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緊急求助高手,定速巡航開通不了!貌試09年以後出廠的新車,pp2000軟體版本過低,公升級就可以開通了。標緻307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緊急緊急求助技術性問題 關於巡航定速?裝了定抄速巡航,沒遇到這襲個問題,接線有問題?polo詳細資訊請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