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狗富貴,互相旺,狗富貴互相旺的下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3371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狗富貴,互相旺;

下:雞吉祥,雙啼明。

(上:旺汪諧音;下:明鳴諧音)

狗富貴 互相旺 的下聯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狗富貴 互相旺

下聯:豬有財 坐等來

3樓:nunu微微

雞大吉 大家吉

狗富貴、互相汪。是什麼意思? 10

4樓:靜2600歲月

應該是苟富貴,勿相忘。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未來某一天,我們中任何乙個人變成大富大貴的人,不要忘了彼此。

形容朋友之間的相互提醒,在大富大貴以後要相互提攜。

出處:司馬遷·《史記·卷四十八·陳涉世家第十八》

陳勝為人傭耕時對同伴說:苟富貴,無相忘,同伴都笑他沒這個命。後來陳勝真的成了王,一起種田的老夥計記得他"苟富貴無相忘"的話,就去找他。陳王卻把老夥計給殺了,"由是無親陳王者。"

5樓:匿名使用者

苟富貴,勿相忘

苟:如果

富貴:大富大貴,也就是經濟上富裕,地位上有權、高貴勿:不要

全句的意思是:如果(我們中的誰)將來變成大富大貴的人,不要忘了對方古文是指春秋戰國及其以前古書上的文字。許慎在《說文解字·敘》中說:

「周太史籀著大篆十五篇,與古文或異。」把古文與大篆相提並論,說古文是史籀以前的文字的通稱。

古文主要是指《易經》《論語》《春秋》《尚書》《周禮》《呂氏春秋》《孝經》等等古書上的文字,是比較早的筆書文字。

五四以前的文言文的統稱(一般不包括「駢文」)。漢代通行隸書,因此把秦以前的字型叫做古文,特指許慎《說文解字》裡的古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暗中諷刺人,人和狗差不多,一旦有錢了,情意什麼的都淡了,就開始為利益爭個你死我活了

7樓:xx空

諷刺一些人,只想讓別人代自己,不想自己努力,

8樓:血51冰13邪

一群渣渣,題主看的明顯是網語。

原文是「狗富貴勿相汪」,意思是你們這些有錢人(歐洲狗),不要相互咬了。

引申義是人不要在窮的時候哥們兒仗義,有錢了反而相互爭鬥。

有句話怎麼說的來著,狗富貴,汪汪汪

9樓:微笑是糖

「苟富貴,勿相忘」,應為「苟富貴,無相忘」。

釋義:「如果有一天

內大家富貴了,一定互容相提攜不要忘記彼此。「出處:司馬遷·《史記·卷四十八·陳涉世家第十八》

苟,如果。富貴,名作動,富貴了。

勿,不要。相,指一方對另一方的動作。忘,忘記。

陳勝為人傭耕時對同伴說:苟富貴,無相忘,同伴都笑他沒這個命。後來陳勝真的成了王,一起種田的老夥計記得他「苟富貴無相忘」的話,就去找他。陳王卻把老夥計給殺了,「由是無親陳王者。」

陳勝者,陽城人也,字涉。吳廣者,陽夏人也,字叔。陳涉少時,嘗與人傭耕,輟耕之壟上,悵恨久之,曰:

「苟富貴,無相忘。」傭者笑而應曰:「若為傭耕,何富貴也?

」陳涉太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史記》裡有句"狗富貴,勿相忘"是什麼意思

10樓:羨慕寶貝

1、應該是:「苟富貴,勿相忘」。

2、「苟富貴,勿相忘」的意思:如果有一天大家富貴了,一定互相提攜不要忘記彼此。

苟,如果。富貴,名作動,富貴了。

勿,不要。相,指一方對另一方的動作。忘,忘記。

3、「苟富貴,勿相忘」的出處:司馬遷·《史記·卷四十八·陳涉世家第十八》。

陳勝者,陽城人也,字涉。吳廣者,陽夏人也,字叔。陳涉少時,嘗與人傭耕,輟耕之壟上,悵恨久之,曰:

「苟富貴,無相忘。」傭者笑而應曰:「若為傭耕,何富貴也?

」陳涉太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天大家富貴了,一定互相提攜不要忘記彼此。

也就是以後有福別忘了同享的意思。

12樓:我見丶猶憐

這句話什麼意思,那要看你如何理解 至關重要的「忘」

一、同「汪」

那麼這句話就是,狗富貴,勿相汪。

富貴代指富貴人家,且定語後置,意思是 富貴人家的狗,勿相汪,汪 擬聲詞, 代指狗之間 相吠,意思是 都不互相叫。

連起來的意思是,富貴人家的狗,碰到面了 都不相互打招呼。

諷刺富貴人家之間的冷漠和敵視。

二,忘,同字面意思。

狗富貴,名詞後置句,意思是,一條叫富貴的狗。

勿相忘,字面意思,我們都不要忘記了。

連起來就是,我們大家都不要忘記那條一起喂過,叫富貴的狗。

指的是 大家要記得當年讀書時,沒錢吃飯還要假裝土豪 買火腿腸去餵狗的傻缺時光。

上聯∶花開富貴丁財旺下聯∶竹_平安福__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富貴丁財旺

竹報平安福壽長

14樓:王的石遇

按照已知內容 上聯∶花開富貴丁財旺 下聯∶竹報平安福意興 (滿意請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富貴丁財旺

竹報平安酉黍豐

丁指人丁,也指天乾

酉指糧食,也指地支

丁酉年2017

金狗送福進家門鴻運聚財添富貴哪句是上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鴻運聚財添富貴

下聯:金狗送福進家門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貴字是仄聲,為上聯。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門字是平聲,為下聯。

福狗喜迎九州寶,旺地廣進八方財,哪個是上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旺地廣進八方財

下聯:福狗喜迎九州寶

對聯內容很好,但不工整,平仄、韻律不是很規範;上下聯不好區別,道是方便了張貼,目前市場上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內容吉祥、喜慶,能新增節日歡樂氣氛就可以了。那句作上聯都可以。

18樓:睢寧一指禪

福狗喜迎九州寶,是上聯。

——因為「寶」字是仄聲,按照對聯「仄起平收」的基本要求,即句末尾字是仄聲的(漢語拼音聲調第

三、第四聲),是上聯;句末尾字是平聲的(漢語拼音聲調第一、第二聲),是下聯。所以說此句是上聯。

19樓:大懶貓雕刻時光

上聯是旺地廣進八方財

20樓:匿名使用者

福狗喜迎九州寶是上聯,掛右邊

富貴門人順家順,幸福家福旺財旺哪個是上聯

上聯 富貴門人順家順 下聯 幸福家福旺財旺 富貴門人順家順是上聯 富貴門家興人興 是上聯,和睦家福旺財旺 是下聯。你看最後兩個字就知道了。富貴門人順家順,幸福家福旺財旺哪對是上聯那對是下聯 富貴門人順家順,是下聯。幸福家福旺財旺是上聯。富貴門家興業興和好日子福旺財旺哪個是上聯 5 好日子福旺bai財...

家和睦人財兩旺事順心富貴吉祥哪個是上聯

你寫的前面的一句就是上聯 你寫在乙個前面是對相關的 事順心富貴吉祥是上聯,家和睦人財兩旺是下聯 對聯,財福兩旺家和睦,富貴雙全人吉祥哪個是上聯 上聯 財福兩旺家和睦 下聯 富貴雙全人吉祥 財福兩旺家和睦是上聯 萬事順心財運高,全家和睦日子好,哪個是上聯下聯 萬事順心財運高是上聯,全家和睦日子好是下聯...

請問長行好運丁財旺富貴平安福滿堂哪個上聯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選為滿意 富貴平安福滿堂 回答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富貴平安福滿堂 長行好運丁財旺 這副對聯哪個貼在右邊 上聯通常最後一字為仄韻。所以。上聯 常行好運丁財旺 下聯 富貴平安福滿堂 上聯貼在右邊。富貴平安福滿堂是上聯,應貼在右邊。從右往左讀 長行好運丁財旺 富貴平安福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