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衣服,穿過一次,洗了後就發現洞,能換嗎

2021-03-03 22:36:58 字數 5727 閱讀 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一般買回家後都應該用水洗一下.. 這是基本常識嘛.. 所以別有什麼後顧之憂.. 既然是牌子,,那一定可以換的..

有經驗的幫忙看一下,買的新衣服洗過一遍後發現破了個小洞。穿都沒有穿過,想拿回去換一件,不知行不行,

2樓:溪音林韻

好像是線被扣掉了,如果反面有線頭露出來,不要用手去扯,自己用針處理一下吧,如果拿去換,按理是換不了的,因為你已經洗過了,商標都拆了,,,除非你的商家超好

在only買的衣服洗過穿後發現有破洞可以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標籤還在,然後看你洗出現的問題,還是衣服的問題了,

有些汙漬洗衣液是解決不了的,有些問題單靠洗衣液也是不行的,下面是各種生活中可應用的科學洗衣方法。

一、防衣服(塑身衣褲襪、牛仔褲)褪色

可以把新買來的衣服(牛仔褲)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淨,以後再洗滌時就不會褪色了。注意:

1、一定是用濃鹽水中浸泡,濃度低了會影響效果。

2、一定是把幹衣物直接放入濃鹽水中浸泡。

3、水要漫過衣物,要泡足12個小時。

可參考以上方法,將毛線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淨,晾乾以後再織,可能就不會褪色了。

二、怎樣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原色)衣服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

可以嘗試將衣服洗乾淨後,再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漂洗,這樣處理後的褪色部位就可以恢復顏色了,此外,在洗人造纖維衣服時,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時在水中加少量明礬;在洗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勺食醋,這些都可以避免或者減少衣服褪色。

1、洗滌方法巧。

為使衣料不掉顏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輕;二是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也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可以產生定色的保護效果,防止衣服褪色;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樣就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三是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

2、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按染法洗滌。

每件衣服內裡都有詳細的洗滌說明,不同質料、顏色的衣服,其保養、洗滌方式也不同。用直接染料染製的條格布或標準布,或者某些色牢度弱的材質,如尼龍等,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滌時最好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用硫化染料染製的藍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此,最好先在洗滌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絲發白。

4、科學晾曬。

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或晾曬衣服時,把衣服翻過來,使衣裡朝陽,衣面背陰。

4樓:心儀物語

穿過了,要換都有難度。

洗過了,更不可能換了——

人家會說,你穿破的,不小心弄破的,洗破的等,肯定不能換了。

我在361買了一件衣服,穿了一次才發現破了個洞,可不可以拿回去換呀

5樓:眼淚殺

可以 這屬於衣服質量問題

不給你換就不走 讓它做不成生意

牌子丟沒丟不成問題

只要你不要承認洗過了 一口咬定沒穿過 然後 不換就不走 肯定成功前提是買的時間還不長 不然 你怎麼證明不是你弄的洞

6樓:尋根拜石

什麼衣服啊我也是穿了一次就破了個洞,垃圾牌子

買了條褲子穿過之後發現褲子有問題,洗了一次,還可以換嗎?

7樓:月夜

一、買的褲子洗了一次就壞了如果屬於質量問題,只能跟銷售人員協商解決,但是如果屬於人為洗滌操作不當,那麼不會退換貨。

二、原因:因為根據售後服務體系規定是不能退換貨了,但根據消費者權益來說要是真有質量問題可以退換貨。

1、《售後服務體系》服裝類規定:服裝類商品第三條規定三日內未穿過保持原狀可免費調換。

服裝類商品規定:

西服、裘皮、羊皮為三個月;合成革、茄克衫、中山服為二個月。在「三包」期限內,因服裝的原在質量問題,有下列情況的銷售者分別負責「三包」。

(1)西服、中山服、茄克衫如有開線、起光、拉鎖壞免費包修。修理後仍出現同類問題的應予以更換或退換。

(2)裘皮、皮革服開線、拉鎖壞,免費包修,如屬皮板槽明顯掉毛,褪色等嚴重質量問題,應更換,按每日0.3%折舊率收取折舊費。消費者不願換貨的,要求退貨應按每日0.5%折舊率收取折舊費,時間從售出之日起計算.

(3)消費者購買的服裝在三日內(外阜十日內),如對花色、規格、品種不滿意的,只要未穿用,保持原狀的,可免費調換,如無同型別的,消費者要求退貨的應免費退貨。

2、根據《消費者保護權益法》第4條公平交易權規定中a條規定有質量問題有權要求退換貨。

4. 公平交易權

是指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時,有權獲得質量保障、**公平合理、計量準確無誤等公平交易條件,有權拒絕經營者的強制交易。

a、關於商品和服務的質量,消費者有權要求其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或者與生產經營者約定的標準,不致因質量低劣而妨礙消費。如果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規定的質量要求,消費者有權要求修理、更換、退貨、降價等。

b、關於商品和服務的**,消費者有權要求生產經營者執行國家的**政策、法規或按質論價,商品**或服務費用合理,不因亂漲價或亂收費而受到經濟利益損失。

c、關於商品和服務的計量, 消費者有權要求生產經營者計量準確、足量,不致因短尺少秤而遭受經濟利益損害。生產經營者更應自覺守法,遵守職業道德,不在計量上弄虛作假。對於工廠包裝的產品,消費者有權要求其註明淨重量或容量,並與實際相符;交易時計量的商品,消費者有權查明度量、衡器是否準確,有權看秤、復秤,對不足分量者有權要求退貨或退回多收的價款。

8樓:靜音雙子

如果你沒要穿

的話那就沒問題!如果穿了的話那就難說了!現在說了也沒用!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一般的他們是不會換給你的!不過在特賣店那個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呵呵!!那也還要去試試啊!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

祝你好運!

9樓:永恆哥譊

那掉牌還在嗎?一般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洗了掉牌還在然後看上去色澤不錯可以去問問,質量問題店裡是要負責的。去的時候把小票帶上

以純調換,四天前我在以純買了件衣服,穿過一次已經洗過,發現衣服做工有問題,能調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衣服自身的質量問題 而不攔滑是人為因素照成的 那以純店完全有責任去給您換新的 洗過了也可以換的 放攔兄心吧 大的質量問題會給你換的 不換給他們吵 消費簡衡臘者的權利在呢 我們不好欺負 !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吊牌沒剪還有的換,這種情況認栽吧!

12樓:遊兔兔

一般穿過的就不給換了,而且你都洗了,估計沒戲了

衣服穿過後發現有質量問題能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7天之內都可以退

換的,如果不讓可以投訴,具體法規如下:

7天之內有質量問題都受消費者權益保護的。

消費(consumption)是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也是最終環節。它是指利用社會產品來滿足人們各種需要的過程。消費又分為生產消費和個人消費。

前者指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的生產資料和生活勞動的使用和消耗。

後者是指人們把生產出來的物質資料和精神產品用於滿足個人生活需要的行為和過程,是 「生產過程以外執行生活職能」。它是恢復人們勞動力和勞動力再生產必不可少的條件

消費者權益保護分為立法保護、行政保護、司法保護、社會保護幾個方面。

1、立法保護是指國家通過制定《消費者權益保**》等有關消費者保護的法律法規和規章,不斷建立健全消費者權益保護的法律制度。

2、行政保護是指各級人民**及其所屬機構依照《消費者權益保**》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通過依法行使行政權力、履行法定職責來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3、司法保護是指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依法懲處經營者在提供商品和服務中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以及法院依法及時審理涉及消費者權益爭議的案件。

4、社會保護是指組織和個人進行社會監督;大眾傳播媒介進行**監督;消費者組織和行業組織對消費者的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現狀

一、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不斷發展

消費者權益保護最早可追溯於消費者運動——它是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先驅,產生於發達資本主義壟斷階段,而後波及世界各國成為全球性運動。2023年,世界上第乙個旨在保護消費者利益的消費者組織:紐約消費者協會成立;2023年美國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全球性消費者聯盟。

2023年國際消費者組織聯盟(簡稱iocu)成立,它是由世界各國、各地區消費者組織參加的國際消費者問題議事中心;它是乙個獨立的、非盈利的、非政治性組織,其宗旨為在全世界範圍內做好消費者權益的一系列保護工作。

包括收集和傳播消費者權益保護的情報資料,開展消費者教育,促進國際合作交流,組織有關消費者權益問題的國際研討,援助不發達地區消費者組織開展工作,在國際機構代表消費者說話。

我國消費者權益保護運動起步較晚。2023年國際消費者組織聯盟將每年的3月15日確定為「國際消費者權益日」,2023年9月廣州市消費者委員會作為中國第乙個消費者組織率先成立,2023年12月中國消費者協會由***批准成立。

之後,各省市縣等各級消費者協會相繼成立。中國消費者協會於2023年9月被國際消費者組織聯盟接納為正式會員。中國加入wto之後,消費者權益的保護在我國有更長足的發展。

上海市在2023年初率先將消協更名為「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更好地體現消費者權益保護運動的趨勢,彰顯其本質和職能,從形式上更加貼近了消費者。隨著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發展和「3.15」宣傳活動的深入,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和能力日益增強。

二、消費者權益保護相關法律法規不斷完善

現代消費者保護立法最早是在資本主義社會進入壟斷階段以後開始的,它的興起是與世界性的消費者保護運動緊密聯絡在一起的,消費者權益保護立法的狀況如何,已經成為衡量乙個國家社會文明發展的程度和法制建設完善程度的乙個重要標誌。

當然消費者權益保**不僅包括專門的消費者權益保**律、法規,如消費者權益保**、反不正當競爭法、產品質量法、食品衛生法、藥品管理法、標準化法、計量法等,而且還包括分散在民事、經濟、行政、刑事等法律、法規中相關的規定或條款,它是一種廣義上的概念。

我們知道法律規定的目的之一是設制一定的權利,保護部分特定的利益。美國**甘迺迪是最早提出消費者權益的人。他於2023年3月15日提出了消費者四項權利,即:

安全權利、了解情況的權利、選擇權利和意見被聽取的權利。

2023年尼克森**又補充了「索取賠償的權利」。在我國2023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中規定了消費者的九項權利,具體包括安全權、知情權、選擇權、公平交易權、求償權、結社權、獲知權、受尊重和監督權。

另外於2023年1月施行的《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在我國《消費者權益保**》的基礎上新增部分消費者權利,如:獲得有關知識權、商家承諾視同約定權。

我買了件衣服,可是洗了第一次就褪色把衣服都染色了沒法穿了,我該怎麼維權

不知道您的衣服顏色和材質是怎樣的?衣服染色是很難去除的,所以平常在洗衣服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市面上並無一款產品能解決彩色衣服染色問題。彩色衣服染色可採用藍月亮彩漂加衣領淨來淡化汙漬,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步 預塗。將洗衣液原液 也可用衣領淨 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住汙漬 第二步 靜置3 5分鐘後輕...

丈夫一次一次的出軌,被妻子發現後就認錯,可過一段他又這樣了,她妻子還要跟他過嗎

不要了。還是離婚吧!他都被發現這麼多次。還這樣。那他就真的不在乎家庭了。他可以不愛你了。但是不能不愛這個家。這樣的男人真的是無藥可救了,離開他是最好的選擇,去找自己的幸福吧!不要,可是要多想想小孩 為什麼這麼多次 每次都不同嗎?老公出軌很多次,但被我發現了,他求我原諒,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可他還是...

衣服買了月就穿了一次就爛幾個洞洞怎麼辦

幾個小洞算啥,別人設計師好好的衣服弄幾個打洞都很多人穿 無傷大雅 繼續穿 現在衣服破了一般都是扔掉,你想打補疤也是你的自由。還能怎麼辦 把衣服上完整的布剪下來,做成抹布。這樣非常環保,我試過,你也試試看吧!貴了找他去,便宜了丟掉 衣服穿了乙個月有破洞如何解決 沒得退換的情況下可以自己補或者拿去修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