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蟲子,第一次發現是在衣櫃裡把衣服拿出來放在床上發現

2021-03-24 15:00:16 字數 3532 閱讀 8275

1樓:迷自路口

首先,衣櫃有蟲子,說明你的衣櫃買的板材沒有經過高溫消毒,板材一般大廠

家生產的都有高溫消毒,未經過消毒的板材會有蟲卵,時間長久形成蟲子,這種情況沒有辦法**,因為這次除蟲了下次蟲子還會不斷出現,只有跟換衣櫃才可以**。

第二,衣櫃裡面蟲子不同板材蟲子都不一樣,無法確定是否咬人,建議若是衣櫃買的時間長可以考慮更換一套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叫衣魚 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身體細長而扁平,上有銀灰色細鱗,長約4—20mm。全世界約有100多種,衣魚喜好富含澱粉或多醣的食物,如:

膠水裡的葡聚醣、書籍裝訂物、**、糖等。衣魚喜歡生活在溫濕處,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

衣魚雖然對人類生活造成滋擾,但其實是無害的。

3樓:虛無璃醉

對於不知的最好不要用手碰。有些毒氣打。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衣櫃裡的衣服上發現的,太可怕了 還有小幼蟲,怎麼祛除?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建議對衣物進行消毒清洗,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

若衣物上殘留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這種是啥蟲子、恐怖、出現在房間的牆壁上、今天床頭也出現乙隻、第一次發現還會爬、嚇人

5樓:天蠍一片小風

衣蛾,幼蟲是乙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乙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6樓:超級大叔

沒啥可怕的 去鄉下道路兩旁的書上這種蟲子多的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濕氣太重了就會有的 去買些吸濕包 家裡角落都放些 擦地不要太濕 慢慢就會沒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咬人的,我家去年也有,具體叫什麼明字不知道,蟲子咬人後身上有紅點庠庠,找醫院防疾站人來,他們也不知道這種蟲子,灑上敵敵畏能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在衣櫃裡面有的蟲子,要經常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曬,還要保持衣櫃通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蟲的蛹到春天就出來,建議把房子裡外打掃一遍。買些樟良丸可防蟲

11樓:hzh戈壁紅柳

看著才從卵裡出來,冬天過了,春天萬物復甦,小寶寶要長大

請問這個蟲子是什麼蟲子?第一張應該是幼蟲。曾經在床上,褥子和衣櫃裡發現,一共5只。有毒會咬人嗎? 5

12樓:131181薄荷

這種蟲子叫做衣魚,不會咬人,沒有毒。

衣魚簡介:

衣魚為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冊蝦(潮州話)。

形態特徵:身體細長而扁平,上有銀灰色細鱗,長約4~衣魚 20mm。觸角呈長絲狀,腹部末端有2條等長的尾須和1條較長的中尾須,咀嚼式口器。

分類:1.衣魚,體長而扁,長約10mm,體上披銀灰色鱗片。

複眼小,由許多小眼聚積而成,單眼退化。觸角細長,超過體軀之半,由30節以上絲狀環節構成。口器外口式,適於咀嚼。

胸部最闊,中胸及後胸各有氣門1對;無翅,足3對。腹部10節,至尾部漸細。腹末端有尾須3條。

2.毛衣魚,與上種主要區別為:尾毛較長,幾與體長相等。全身被密毛,在腹部各節上的毛呈密絲狀。

13樓:紅辣椒

衣魚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中文學名:衣魚

拉丁學名:lepi**a saccharina

界:動物界

目:纓尾目

科:衣魚科

屬:衣魚屬

衣魚是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

生態環境:

1.生活於房屋中,以各種食物、漿糊、膠質、書籍、絲綢衣服等為食。

2.喜歡生活於黑暗、潮濕或密閉場所。是我國常見的倉庫害蟲之一,在儲藏的穀類、豆類、油料、圖書、衣服等物品中均可發現。

食性:衣魚愛好富含澱粉或多醣的食物,如:膠裡的葡聚醣、糨糊、書籍裝訂物、**、糖、毛髮、泥土等。

如經常損壞書畫的為西洋衣魚(lepi**a saccharina)、齧食衣物的為敏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在廚房牆壁上爬行的為小灶衣魚(thermobia domestica)。可是衣魚對棉花、亞麻布、絲和人造纖維等也毫不抗拒,甚至連其它昆蟲屍體、自己脫的皮也是照吃不誤。飢餓時甚至連皮革製品、人造纖維布匹等也吃。

不過衣魚能夠挨餓數個月,身體機能也不會受到傷害。

生存環境:

衣魚喜生活在溫濕處。經常出現在塗過糨糊的舊書堆、字畫、毛料衣服和紙糊的箱盒中,甚至冰箱底部、開暖氣的浴室、地磚的裂縫裡、廚房牆壁縫內都可能會有衣魚的蹤影。

影響及防治:

衣魚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到了晚上,衣魚才出來蛀食衣服、書籍等。

衣魚雖然對人類生活造成滋擾,但其實是無害的。在建築物裡,衣魚必須要有潮濕及有空隙的環境才能生存;只要環境乾燥、建築物沒有裂縫,衣魚就會自然消失。

以下一些撲滅或消除衣魚的方法,雖然有效,但都是治標不治本的:

①混合比例為1:1的硼砂和砂糖,能有效殺除衣魚。

②氯化銨水溶液的氣味應該能於24小時內驅趕衣魚。

③將石膏粉灑在浸濕的白棉布上,隔夜放在房間一角,放的地方要接近衣魚的藏身處。

④可以在衣魚藏身處旁邊放一塊木板,板上再放一顆稍微磨碎的馬鈴薯;衣魚晚上出沒時就會鑽進馬鈴薯裡面大快朵頤。次天早上,你就可以把薯仔連同衣魚一起丟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想要徹底地清除臭蟲

,首先要保持居室環境的衛生。只要環境搞好了,臭蟲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在經常有臭蟲出沒的地方灑一些克雷舒殺蟲劑。室內環境衛生的原則要整潔有序,做到這樣,臭蟲應該自然也就沒有了。

3.保持室內的通風。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臭蟲,所以一定要經常開窗或者拉起窗簾曬曬太陽,通過可以讓室內的環境改善起來。

經常保持室內的乾燥通風可以防止臭蟲出現,因為這並不是其生存的理想環境。

男生第一次約會什麼表現是喜歡你,第一次約會後,如何判斷男生是否喜歡女生

說話低聲下氣,做事屁顛屁顛的,鞍前馬後地討好你,生怕你生氣,不高興,你說什麼他都答應。你想幹什麼都可以。總之就是甘心情願做你的奴隸一樣。這種表現就是喜歡你啦!其實看乙個人的眼神可以看出來 第一次約會後,如何判斷男生是否喜歡女生 看前後態度變化,是否有下文。男人對於陌生或不熟悉的女人,直觀好感度是跟外...

精靈第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

在林谷會議裡第一 次出現 他的第乙個鏡頭是從馬上下來,乙個轉身 當時咱的那個心跳啊,世上還有這麼帥的人 不好意思,稍稍hc一下 是在第一部時那個黑髮的精靈公主一起出場救了佛羅多嗎?這個是非常錯誤的,電影裡,就arwen公主自己去救滴 魔戒電影中的精靈萊格拉斯第一次出場時什麼時候?在林谷會議裡第一次出...

楚漢傳奇曹無傷第一次出現是在第幾集的什麼時候

貌似是第九集,曹無傷餓昏在那裡,樊噲把劉季的虎子殺掉給曹無傷吃。電視劇集 楚漢傳奇 中的鴻門宴出現在哪一集?電視劇集 楚漢傳奇 中的鴻門宴出現在第44集。具體劇情介紹 劉邦在項伯面前表示出對項羽的忠誠,並流露出自己的委屈。項伯輕信劉邦等人,他回營後勸解項羽。在范增的提議下,項羽決定邀請劉邦赴宴。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