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釋一句話,一年又一年,死劫到,情長在?什麼意思啊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037 閱讀 9788

1樓:律

我覺得這句話是反問:時間消逝,大限將至,感情已不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年過去 慢慢老去死神越來越近 但是情確永存於世

外國文學考試題

3樓:蝶羽

首先不得不說你很幸運,我剛考完試,有資料,不過老實說,你一分都不給,也太小氣了吧?

4樓:德拉佩爾

一.填空選擇:

1.古希臘、羅馬是歐洲文明的發祥地。古希臘文學是歐洲文學的源頭。古希臘人被史學家們稱為「正常的兒童」。

2.西元前12世紀至西元前8世紀是古希臘從氏族公社制向奴隸制社會過渡的時期,史稱「英雄時代」,又稱「荷馬時代」,主要成就是神話和史詩。起先,神話以口頭文學的形式流傳。

赫西俄德的《神譜》、荷馬史詩以及古希臘悲劇、歷史著作等,都記載了大量的神話故事。 3.古希臘神話在內容上主要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傳說。

希臘神話諸神——

地母:該亞;天神:烏拉諾斯;雷電之神:

宙斯;天後:赫拉;太陽神:阿波羅;智慧型女神:

雅典娜;月亮神:阿爾忒彌斯;戰神:阿瑞斯;愛神和美神:

阿佛羅狄特;火神:赫淮斯特斯;神使:赫爾墨斯;海神:

波塞冬;農神:得墨特爾。 4.

古希臘文學的最高成就是荷馬史詩。 5. 赫西俄德的教誨詩《工作與時日》,古希臘流傳的最早的一首以現實生活為題材的長篇敘事詩。

(敘述人類經歷了金、銀、銅、英雄和鐵5個時代)《神譜》,一部最早的比較系統地記錄宇宙起源和神的譜系的神話作品。 6.獨唱體抒情詩的代表是薩福。

(古希臘抒情詩中最著名的詩人)柏拉圖稱薩福為「第十位繆斯女神」。

7.阿那克里翁的詩後被稱為「阿那克里翁體」。品達的詩歌頌奧林匹克運動的優勝者,對17世紀的古典主義文學產生較大影響。

8.與抒情詩同時期的有《伊索寓言》。比較著名的有《狼和小羊》、《狐狸和葡萄》、《農夫與蛇》、《龜兔賽跑》、《烏鴉和狐狸》。

9.柏拉圖主要理論著作是《理想國》,他的文藝理論是「理念論」,他認為現實世界是對理念世界的模仿,文藝是對現實的模仿,也即「模仿的模仿」。他強調文藝創作的源泉是靈感,他的「靈感說」對後來的浪漫主義文學乃至現代主義文學都有影響。

10.亞里斯多德的主要著作是《詩學》。

11.西元前4世紀末至公元2世紀,史稱「希臘化」時期,文學上的主要成就是新喜劇和田園詩。

12.羅馬喜劇的主要代表作家是普勞圖斯和泰倫提烏斯。普勞圖斯主要作品《孿生兄弟》、《一罈**》;泰倫提烏斯主要作品《婆母》、《兩兄弟》。

13.古羅馬文學的最高成就是詩歌,集中表現在維吉爾、賀拉斯和奧維德三大詩人上。維吉爾是古羅馬最偉大的詩人,主要作品有《牧歌》、《埃涅阿斯紀》(代表作)。

《埃涅阿斯紀》使用了「荷馬式」的比喻、對比等,它是歐洲文學史上第一部文人史詩。 14.賀拉斯:

《歌集》是他抒情詩的代表作。《詩藝》是他文學批評的代表作,繼承亞里斯多德的模仿說,提出「寓教於樂」的原則。 15.

奧維德《變形記》,是對古希臘、羅馬神話的系統整理。

16.古羅馬在散文和**方面的成就超過了古希臘。西塞羅是古羅馬的散文大師,世傳其「西塞羅句法」。

17.阿普列尤斯:被稱為「**之父」,主要著作《金驢記》是羅馬文學中最重要、最完整的一部長篇**。

18.古希臘的兩**詩:《伊利昂紀》、《奧德修紀》,一直被看做是歐洲敘事詩的典範。

荷馬史詩又稱「英雄史詩」。 19.《伊利昂紀》:

戰爭起因——「不和的金蘋果」。主人公是英雄阿喀琉斯;天下最美的女人是海倫。《伊利昂紀》中希臘一方的主將是阿喀琉斯,主帥是阿伽門農,特洛亞方面的軍事代表人物是赫克托爾。

20.古希臘戲劇繁榮於古希臘奴隸主民主制全盛時期(雅典時代),故又稱「雅典戲劇」。古希臘文的「悲劇」原意為「山羊之歌」,「喜劇」原意為「狂歡歌舞劇」。

21.古希臘悲劇一般採用「三聯劇」形式(三個劇本寫相對獨立的故事,但在情節、人物上又是連貫的,合則為一,分則為三。

22.古希臘三大悲劇詩人:埃斯庫羅斯、索福克勒斯、歐里庇得斯。

23.埃斯庫羅斯:第乙個採用「三聯劇」形式,被稱為「悲劇之父」。

重要作品有《俄瑞斯特斯》三部曲(《阿伽門農》、《祭酒人》、《報仇神》;《普羅公尺修斯》三部曲(《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帶火的普羅公尺修斯》)其中,《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是他的代表作。 24.索福克勒斯:

打破「三聯劇」形式,被稱為「戲劇藝術的荷馬」。最著名的作品是《俄狄浦斯王》,亞里斯多德將它當作悲劇藝術的典範,它是世界戲劇史上第一部「終局式」的經典作品。 25.

歐里庇得斯:歐洲文學史上「問題劇」的最早創始人,他在希臘戲劇中首先發現「女人」,被稱為「舞台上的哲學家」。最優秀的作品是《美狄亞》,主人公是伊阿宋,這個愛情悲劇在西方文化和文學史上具有原型象徵的意義。

26.古希臘喜劇的代表作家是阿里斯托芬,唯一有完整的劇本流傳至今的舊喜劇作家,被稱為「喜劇之父」。其代表作品是《阿卡奈人》(他最優秀的政治諷刺劇之一);《鳥》是他喜劇中唯一以神話題材表達理想與願望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學史上最早描寫理想社會的文藝作品。

另外還有《蛙》。

27.中世紀的歐洲文學按其內容的性質可分為教會文學和世俗文學。中世紀後期的英雄史詩主要有法國的《羅蘭之歌》、西班牙的《熙德之歌》、德國的《尼伯龍根之歌》、俄羅斯的《伊戈爾遠征記》。

《羅蘭之歌》是具有代表性的英雄史詩。

28.騎士文學是中世紀歐洲特有的文學現象,它是騎士制度的產物,它包括騎士抒情詩和騎士傳奇。

29.城市文學又稱市民文學,城市文學的代表作品是法國的諷刺敘事詩《列那狐傳奇》。 30.恩格斯稱但丁是「中世紀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

但丁愛慕的女子叫貝亞德麗齊,但其華年夭逝,但丁將自己表達哀思的抒情詩組成作品,取名為《新生》。 31.但丁的《新生》受「溫柔的新詩體」影響,清新自然,體現了「溫柔的新詩體」派最高的成就,也是歐洲文學史上第一部向讀者流露作者最隱秘的思想情感的自傳性作品。

32.但丁的《神曲》分「地獄」、「淨界」(煉獄)、「天堂」三部。地獄共分9層;按亞里斯多德的倫理學所論,凡人之罪可分為放縱、**和惡意三類。

淨界分9層,主體部分的7層中分別住著犯了驕、妒、怒、惰、貪、食、色7宗罪的人。

33.人文主義文學的發源地是義大利。有「桂冠詩人」稱號的是彼特拉克,他被譽為「第乙個近代人」。

他的作品《歌集》是獻給心中情人蘿拉的,類似但丁的《新生》。《歌集》運用十四行詩體,它是中世紀以來第一部展現世俗生活的歡樂和痛苦、把愛情描繪成有血有肉的情感的佳作。

34.薄伽丘:代表作《十日談》,框架式短篇**,採用故事中套故事的方法,敘述100個短篇故事。《十日談》不僅為義大利散文奠定了基礎,而且開了歐洲近代短篇**的先河。

35.文藝復興後期義大利的人文主義文學以阿里奧斯託和塔索為代表。前者代表作長篇傳奇敘事詩《瘋狂的奧爾蘭多》,後者代表作《被解放的耶路撒冷》。

36.法國具有民主傾向的人文主義代表是拉伯雷。代表作是《巨人傳》,主人公是巨人國王卡岡都亞和他的巨人兒子龐大固埃

38.蒙田:歐洲近代散文的創始人,其日常感想組成的《隨筆集》是法國近代第一部散文集。 39.塞萬提斯:西班牙人文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唐吉訶德》。

40.維伽:西班牙民族戲劇的代表,被稱為「西班牙戲劇之父」,代表作是《羊泉村》。

41.喬叟:英國詩歌之父,代表作《坎特伯雷故事集》。

42.英國人文主義者莫爾的《烏托邦》是近代空想社會主義**的開山之作,指出「圈地運動」中「羊吃人」的血腥事實。 43.

斯賓塞(英國):代表作《仙后》,其格律詩被稱為「斯賓塞體」。 44.

培根:英國散文家、哲學家、實驗科學家,著有《隨筆集》,他被公認為英國隨筆式散文或議**體的創始人。

45.英國人文主義文學成就最高的是戲劇。主要作家有李利、格林、基德和馬洛。

其中馬洛成就最大,他是莎士比亞之前英國戲劇界最重要的人物,也是英國文藝復興戲劇的真正創始人,代表作《帖木兒》、《馬爾他島的猶太人》、《浮士德博士的悲劇》。 46.本.

瓊森說莎士比亞「他不屬於乙個時代,而屬於所有的世紀」。 47.莎士比亞的作品:

39個劇本、兩首長詩、154首十四行詩。

48.《亨利四世》是莎士比亞歷史劇的代表作,但在作者心中亨利五世才是完美理想的君王。最搞笑的人物是「福斯塔夫」。

49.莎士比亞的長詩:《維納斯與阿都尼斯》、《魯克麗絲受辱記》。

50.莎士比亞喜劇:《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喜劇創作走向成熟的標誌;《威尼斯商人》是其戲劇的代表作,主要人物有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和高利貸者夏洛克。

另外還有《無事生非》、《皆大歡喜》、《第十二夜》。《羅密歐與茱麗葉》是其創作的悲喜劇。 51.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52.

莎翁悲劇中最陰森恐怖的是《麥克白》,英雄墮落為暴君,野心與善良的矛盾。 53.《雅典的泰門》:

表現金錢使人「異化」主題,揭示資本主義貨幣的本質。 54.莎士比亞傳奇劇:

《辛白林》、《冬天的故事》、《暴風雨》等。《暴風雨》是傳奇劇的代表作,有人稱該劇是莎士比亞的「詩的遺囑」。

55.義大利的「馬里諾」和西班牙的「貢戈拉」代表了巴洛克文學的貴族傾向,西班牙戲劇家「卡爾德隆」被認為是巴洛克文學的代表。

56.著名的文人史詩有:維吉爾的《埃涅阿斯紀》、但丁的《神曲》、彌爾頓的《失樂園》、《復樂園》和《力士參孫》。

57.《失樂園》是彌爾頓的代表作,取材於《舊約》,敘述亞當夏娃偷食禁果被逐出樂園之事。 58.

《復樂園》取材於《新約》,敘述耶穌不受撒旦**,替人類恢復樂園的故事。 59.詩體悲劇《力士參孫》取材於《舊約》,參孫是理想化了的資產階級鬥士形象。

60.約翰.班揚:

代表作是《天路歷程》,受其影響,薩克雷作有《名利場》。 61.英國古典主義的代表作家是約翰.

德萊頓,被認為是「英國批評的創始人」。 62.德國作家格里美爾豪森的《痴兒西木傳》,是一部自敘體的流浪漢**。

63.路易十四:號稱「太陽王」,「朕即國家」。

64.法國古典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是笛卡爾,其二元論哲學為古典主義提供指導。 65.

高乃依:古典主義的開創者。代表作《熙德》,主人公是羅狄克和施曼娜。

66.拉辛:法國古典主義悲劇的後起之秀。

其悲劇《安德洛馬克》,主人公安德洛馬克,愛庇爾國王庇呂斯。

67.拉封丹:法國最傑出的寓言詩人。 68.布瓦洛:詩體理論著作《詩的藝術》,是古典主義的權威性作品。

自己挖個空就好了

每天寫一句話一年級一年級每天一句話大全

1 如果光摘松果,不栽松樹,總有一天,一棵松樹也沒有了。2 爸爸明明是個足球迷,卻把一場精彩的球賽關掉,這是為什麼呢?3 天氣漸漸熱起來了。水漸漸公升上來了。4 大象又高又大,身子像一堵牆,腿像四根柱子。5 我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我一邊掃地一邊與同學說話。6 只有自己種,才有吃不完的菜。只有努力學習...

一年級公升國旗寫一句話,一年級看圖寫話公升國旗

國旗慢慢地公升起,我注視著用鮮血染紅的國旗,默默地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她。一年級看圖寫話公升國旗 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星期一早晨,同學們排好整齊的隊伍,陸陸續續地走到操場上,操場上站滿了園嶺小學的學生和老師。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國旗就要公升起來啦。過了一會兒,國歌響起,美麗鮮豔...

一年級學生寫給老師的一句話,一年級學生寫給老師一句話怎麼寫?

1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2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3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 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4 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