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宇宙十大行星之最誰才是宇宙中最亮的星星

2021-03-04 08:38:48 字數 5075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視覺亮度而言,應該是金星。由於各行星相對地球有最遠點和最近點,如果你非要拿火星大衝時的亮度與金星最遠時候的亮度去比,那就沒意思了。

本人在八十年代某個暑假中午14:00-14:30之間,在天頂稍靠南位置見過白日金星,視覺感覺上,幾乎不像一顆星星,倒像是乙個直徑1-2釐公尺的金屬鋼珠。

本人後來在網上詢問,很少人見過這種現象。但是後來我到一些天文愛好者網上發現,還是有見過這種現象的人。

宇宙十大行星之最 誰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2樓:windy漂浮星空

夜空中最亮的行星是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面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一早一晚最亮的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盤點宇宙十大行星之最 誰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3樓:穿穿撒比成績撒

最亮的十顆一等星:

1北河三 雙子座β 視星等1.14

2北落師門 南魚座α 視星等1.16

3十字架三 南十字座β 視星等1.25

4天津四 天鵝座α 視星等1.25

5軒轅十四 獅子座α 視星等1.35

6弧矢七 大犬座ε 視星等1.50

7北河二 雙子座α 視星等1.58

8十字架一 南十字座γ 視星等1.63

9尾宿八 天蠍座λ 視星等1.63

10參宿五 獵戶座γ 視星等1.64

盤點宇宙十大行星之最 誰才是夜空中最亮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

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的「宇宙」定義就是狹義的「宇宙」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

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淮南子》:「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38.2億年,最新的研究認為宇宙的直徑可達到920億光年,甚至更大。

人類所觀察到的部分宇宙的物件大約是由4.9%的普通物質(構成恆星、行星、氣體和塵埃的物質)或「重子」,26.8%的暗物質和68.

3%的暗能量構成。重子物質構成星系際的「蛛網」。

在宇宙中,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唯一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

宇宙大**是描述宇宙誕生初始條件及其後續演化的宇宙學模型,這一模型得到了當今科學研究和觀測最廣泛且最精確的支援。宇宙學家通常所指的大**觀點為:宇宙是在過去有限的時間之前,由乙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太初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到達今天的狀態

暗物質和暗能量分別通過對普通物質產生的引力作用和推動宇宙做加速膨脹而表明它們的存在。如果暗能量不存在,那麼物質間的萬有引力作用就會減慢宇宙的膨脹,但是天文觀測表明我們的宇宙在做加速膨脹運動。宇宙由一切天體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夜空中最亮的行星是金星。位置在傍晚西南方低空。

金星在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

注:月球不是行星,而是地球的衛星。

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因此也稱為啟明星。

宇宙中最遠最亮的星星的名字叫什麼

6樓:維也納的金秋

問題很浪漫,現實很骨感。如果說宇宙中最遠最亮的「星星」,那就是「類星體」。類星體的距離一般在100億光年以外。

其大小要遠小於星系(大多類星體直徑約1光天-1光年,而我們銀河系的直徑約10萬光年),但它的亮度要遠亮於星系,正因為它的亮度如此之大,才被我們人類發現。

7樓:刀劍信譽

每顆恆星都有它自己的特點.在晴朗的夜空,用肉眼可以看到上千顆恆星.再加上無數散發著微弱光芒的星星,便在夜空構成一副時尚的織錦.

恆星有著不同的色彩、體積、形狀和年齡.而區分它們最顯著的特徵就是亮度. 天文學家測量天體亮度採用的是最初由希臘天文學家喜帕恰斯在西元前120年創制的體系.

喜帕恰斯把可以在地球上看到的恆星的亮度分為六等.他把可以看到的最亮的恆星歸為第一等,最昏暗的恆星為第六等.   星等採用的是對數規則,在這種度量的規則下,星等減小乙個單位表示外觀亮度增強2.

5倍. 下面介紹的是十大最亮的恆星,它們為地球的夜空增添了無盡的高雅色彩.

一、天狼星 它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顆星.天狼星(sirius)的名字**於希臘語詞彙「seirius」,意思是「灼熱的」.天狼星大犬星座中的一顆恆星,距地球大約8.

6光年.在古希臘,天狼星的公升起標誌著標誌著夏季最熱的時候.這也是短語「dog days of summer」(三伏天)的出處.

二、老人星 老人星是船底星座中的一顆恆星,距地球650光年,是天空中第二顆最亮的星.船底星座是從前的南船星座的乙個組成部分,南船座就是賈森和阿爾戈英雄乘坐的尋找金羊毛的船.南船座的另兩個組成部分是船帆星座和船尾星座.

老人星最終變成銀河系中最大的白矮星之一,它的質量也許會大到可以燃燒自身的碳元素,從而成為罕見的氖氧白矮星.

三、阿爾法雙星  阿爾法雙星也實際上是由三顆憑藉萬有引力聯絡在一起的恆星組成.兩顆主要的恆星就是阿爾法a和阿爾法b.最小的那個是一顆紅矮星,叫做阿爾法c.

它們距地球的平均距離是4.3光年,是太空中距離太陽系最近的鄰居.

四、大角星 大角星是北半球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它被稱為「大熊守望者」,緊靠著大熊星座,位於北極附近.大角星的名字出自希臘詞彙「arktos」,意思是「熊」.

大角星是牧夫星座中最亮的星,距地球約36光年,它的質量是太陽的兩倍,亮度是太陽的215倍.

五、織女星 織女星的名字出自阿拉伯語,它的意思是「俯衝的雄鷹」或者「禿鷹」.織女星天琴座中的最亮的一顆星.天琴座比較小,但卻因為屬於環狀星雲而聞名.

織女星是一顆燃燒氫的矮星,亮度是太陽的54倍,質量是太陽的1.5倍.距離地球25光年,這是乙個相當近的距離了.

六、五車二 五車二是御夫座中的主星,它是該星座中最亮的一顆,在北天極附近,距地球約46光年.五車二是一顆迷人的雙星,它由一顆明亮的黃巨星和一顆昏暗的紅矮星組成.

七、參宿七 在獵戶星座西側的腳踵上就是明亮的參宿七.在古代神話中,參宿七就是獵戶和天蠍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後,被天蠍叮咬的地方.在阿拉伯語中「參宿七」的意思就是「腳」.

參宿七是獵戶座中的一顆明亮的雙星.參宿七a是一顆藍超巨星,它的光芒是太陽的四萬倍.儘管距地球775光年,它依舊在夜空閃著明亮的光輝.

八、南河三 南河三位於小犬星座.它的體積是太陽的兩倍,亮度是太陽的七倍.在北半球的冬季,你可以很容易地在獵戶星座的東面找到它.

九、阿卻爾納星 阿卻爾納星的名字出自阿拉伯語,意思是「河流的盡頭」.這個名字很適合它,因為它正位於波江星座的最南面.阿卻爾納星是這十大最亮的恆星最熱的一顆.

它的溫度高達華氏24,740到33,740度(絕對溫度14, 000-19,000).它的發光度是太陽的2,900到5,400倍,距離地球114光年.

十、參宿四 參宿四的發光度是太陽的55,000倍,只是430光年的距離讓它位列十大最亮恆星的末位.參宿四的名字出自阿拉伯語,意思是「腋窩」.參宿四是一顆紅超巨星,直徑是太陽的650倍,質量是太陽的15倍.

參宿四是一顆很古老的恆星,已經接近生命的末端.

目前宇宙中所發現最亮的的星叫什麼星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宇宙中所發現最亮的的星叫超新星,是某些恆星在演化接近末期時經歷的一種劇烈**,在這段期間內一顆超新星所輻射的能量可以與太陽在其一生中輻射能量的總和相媲美。2023年1月,中國科學家觀測到最強超新星,是太陽亮度5700億倍。

宇宙中最漂亮的星星是哪顆

9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其實宇宙中最亮的星星是天狼星,只是離地球比太陽遠很多所以很多人以為宇宙中最亮的星星是太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麗的星球是 土星.

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宇宙裡面最亮的是什麼星···恆

11樓:tpu薄膜專賣

不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

9月份:2023年9月1日、2日傍晚,金星和木星的距離最近,這時,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木星的亮度僅次於金星,兩顆最亮的星星靠得很近,非常值得觀賞.

金星!也叫太白、當黎明的東方出現在東方的時候叫啟明星、傍晚出現在西天的時候叫長庚星,所以現在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最亮的時候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如地平高度足夠,黑暗度,大氣透明度,光害影響最小的時候甚至可以照出人影,是唯一能照出影子的星星.2023年12月9日最亮達到-4.7等,是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的20倍,是織女星的70倍.

1月份:獵戶座的獵人在一月份走進北半球天空,獵人腰帶上的三顆星指向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天狼星,它正從樹叢中公升起.在大犬的頭部是有名的天狼星( sirius ),它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當然除了太陽以外).

衝日期間,天王星距離地球最近,亮度達到最亮,是觀測的好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不好說了。離得越近就越亮。離得遠了,再亮的恆星也只是乙個小光點。

衡量天體的亮度有視星等和絕對星等兩個概念。視星等就是從地球看出去,星星有多亮。而絕對星等是把恆星都「放」在3.

26光年(1秒差距)的距離上,再看它的星等。星等的數字越大,星星越暗。數字越小,星星越亮。

從視星等看,天空中最亮的恆星就是太陽,視星等為-26等。除太陽外,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視星等為-1.47等。

從絕對星等看,天狼星為+1.3等,就不是最亮的了。位於大麥哲倫星系蜘蛛星雲中的ra136a1最亮,絕對星等為-12.5等。而太陽只有4.8等,勉強能用肉眼看到。

宇宙中最亮的星是什麼星

13樓:水瓶趙子龍趙雲

如果按照在地球上看的星星來說,依次是太陽(廢話) 月 金星 天狼星 木星 火星 土星

14樓:劉錕勵竹

從地球上望去。

除太陽以外最亮的行星是金星。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衛星是月球。

宇宙的第十大行星叫什麼,盤點宇宙十大行星之最 誰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2003年10月,加州理工學院麥克 布朗教授領導的團隊觀測到了一顆位於太陽系外圍柯伊伯帶的天體。2005年1月,經過再次分析,布朗判斷該天體的體積比冥王星還大。布朗原本決定直到精確地計算出它的尺寸和軌道後再將發現 第十大行星 的訊息告知於大眾。但2005年7月28日,另乙個西班牙天文學家小組宣布在柯...

第十大行星存在嗎

太陽系第十大行星發現衛星 據新華社2日電曾宣稱發現太陽系 第十大行星 的美國天文學家麥可 布朗1日又公布了新發現 有一顆衛星在圍繞這顆所謂的 第十大行星 執行。通過新望遠鏡發現衛星 供職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布朗當天在個人 上發表一篇文章說,他的研究小組今年9月10日在夏威夷的柯克天文台觀測代號為 2...

9大行星的顏色,9大行星的顏色

火星 紅色 地球 藍色 金星 白色 海王星 藍色 木星 黃色 天王星 灰藍 土星 暗黃 冥王星 黃色 九大行星 solar system 是太陽系的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擴充套件資料 水星 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