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求助一山不能容二虎,幫我對下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3709 閱讀 38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三江竟然藏九龍

2樓:

虎下聯:滿江依舊影三人

上聯:一山不能容

二虎下聯:千版門可以影三人

上聯:一權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幾樹何必影三人

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半坡可以影三人

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千江何必有幾人

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千巖何必月三人

下聯:萬水可以影三人

求助:一山不能容二虎,幫我對下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四海經常現雙龍。

上聯: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單將也可敵萬夫。

4樓:朦朧輝色

下聯:滿江依抄舊影三人

千門可以影三人

幾樹何必影三人

半坡可以影三人

千江何必有幾人

千巖何必月三人

萬水可以影三人

半嶺可以影三人

滿樹依舊影三人

半月依舊夢三春

數峰依舊影三人

半月難得有三人

千嶺依舊影三人

半坡何必影三人

雙峰依舊影三人

千門倖免影三人

千樹依舊影三人

半嶺難得月三人

千峰自是有三人

萬水常得月三人

千峰自有影三人

兩峰只有影三人

千峰只有月三人

萬水難可影三人

千江難得有幾人

千江還有影三人

四海皆可影三人

千巖空有影三人

三峰只有色千花

萬峰空有色千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巖何必月三人、

半嶺可以影三人。

千江何必有幾人。

半月依舊夢三春。

萬水難可影三人。

半坡何必影三人

千峰只有月三人。

數峰依舊影三人。

幾樹何必影三人。

上聯:一山不容二虎,一家不有二主.下聯:一男不容二婦,一女不有二夫.請問橫批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不容二虎 一家不有二主

一男不容二婦 一女不有二夫

橫批 天無二日

詩詞:一山不容二虎,忠臣不擇二主.什麼意思

7樓:文以立仁

首先說這不是詩詞,是兩句熟語,有人把它們串在一起。

一山不容二虎:比喻在乙個地方容不下兩個強者。兩強相爭必有一傷。

「忠臣不擇二主」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擇」是選擇,「選擇二主」邏輯不成立。正確說法是「忠臣不事二主」。事:事俸,替人做事。

忠臣不事二主:只認定乙個主子伺候並永遠不背叛主子的人,才是忠臣。

這兩句話之間沒有聯絡。

8樓:言南絮

「一山不容二虎」:比喻在乙個地方容不下兩個強者。兩強相爭必有一傷。

「忠臣不擇二主」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擇」是選擇,「選擇二主」邏輯不成立。正確說法是「忠臣不事二主」。事:事俸,替人做事。

「忠臣不事二主」:只認定乙個主子伺候並永遠不背叛主子的人,才是忠臣。

這兩句話之間沒有聯絡。

「一山不容二虎」出處:歐陽山《三家巷》:"他跟展公有點一山不藏二虎的味道,這是他太狂妄。"

用生態學原理解釋:一山不容多獸,每個領域內提供的食物只夠養活有限數量的動物.但是生態系統內的生物數量的調節並不機械。

生態學觀點解釋:

在生態系統中,物質能量是沿著食物鏈、食物網流動的,並逐級減少,每乙個營養級大約減少20%,能量的傳遞效率約為80%,虎食量大,以大中型食草動物為食,處在食物鏈的頂端。因此,虎是營養級別很高的生物,可得到的能量少,個體數量也就少,為了獲得足夠的食物維持生存,才有了"一山不容二虎"的現象。

食物鏈角度解釋:

虎就像乙個金字塔的頂端,如果頂端很大,相應的就需要龐大的基礎來支援。也就意味著,在這個山林裡的其他動物只能養活一頭老虎,如果有更多的老虎,將導致生態系統失去平衡,更多的動物被老虎捕殺,會使這個山林裡的其他生物的種群消亡,最終使這裡的老虎都失去足夠的食物**而死去。

能量流動角度解釋:

根據生態系統中能量流動逐級遞減的特點和規律,生態系統中能量沿著食物鏈傳遞的過程中,每乙個環節都有消耗和散失,導致能量傳遞效率很低。在食物鏈中營養級越高的生物,可利用的能量就越少,老虎在生態系統中位於最高營養級,通過食物鏈流經老虎的能量已減到很小的程度。因此,要養活乙個最高營養級的生物,需要大量的生產者,而乙隻老虎要生存下去,其活動範圍、捕食空間應該非常大,故"一山不能容二虎"有一定的生態學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山頭不能有兩隻老虎, 乙個忠臣不能服事兩個主人

10樓:其實沒你賤無悔

這是儒家忠君思想的根深蒂固的體現,比如電視劇集裡面,抗日劇,老爺子說—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忠良之後,怎麼出了你這麼乙個背叛祖宗家規家訓投敵叛國的敗類,我和你斷絕父子關係,就是這個意思!古代因為,儒家思想作祟,乙個臣子只能夠侍奉乙個君王朝廷,表明永不背叛君王家族和朝廷的思想,表明不苟活謀求富貴榮華的思想,這個層面有幾層意思,寓意廣泛,國家內國外以及民族政策都有影響的問題

,上聯為: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沒有下聯。請你對個下聯。

11樓:鶴嘯九天雲外

八仙必藏兩女,無奈半雌半雄。 橫批:陰陽平衡

如何評價「一山不容二虎,優秀的人難以共處」這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不容二虎這事兒,得分情況。如果如題所說,虎是指優秀的人,那就沒什麼容不了的。

流川楓和櫻木就是最好的例子呀,相愛相殺,兩人之間的競爭很激烈呀。櫻木看不慣流川楓又帥又牛逼,流川楓看不慣櫻木成天逼逼自己是天才。他們在訓練裡競爭,在球場上競爭,無時無刻不處於競爭關係。

但他們並沒有說不能同處於乙個球隊,也沒有硬要把對方弄走,都憑自己的本事,正大光明的在球場上較量比試。反而使得湘北挺進全國大賽。

所以真正使一山不能容下二虎的原因是狹小的胸懷和自信心缺失。為什麼留不下跟自己相當的對手,無非就是怕對方強過自己,擠了自己的生存空間,這本身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而且就算有競爭又怎麼樣呢。

還記得高考那一年班主任跟我們說:」你們要多交流學習經驗,不要私藏,你們真正的對手是咱們班之外的幾百萬考生。」眼光再遠一些,胸懷再大一些,就能發現這山沒有想象中小,老虎也不直你們兩隻。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對聯母老虎公老虎一山難容二虎的下聯是什麼?

13樓:野草蒼茫

母老虎公老虎一山難容二虎

男是人女是人七情還有六慾

14樓:楓露流丹

天上龍水中龍雙龍齊奪一珠

上聯=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猜下聯和橫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八仙必藏兩女,無奈半雌半雄。

橫批:陰陽平衡

16樓:錦語良言

二女侍奉一夫,必定兩敗兩輸

17樓:匿名使用者

獨樹難以棲雙豹,須是孤雌攜孤子

求助一山不能容二虎,幫我對下聯

上聯 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 四海經常現雙龍。上聯 一山不能容二虎 下聯 單將也可敵萬夫。下聯 滿江依抄舊影三人 千門可以影三人 幾樹何必影三人 半坡可以影三人 千江何必有幾人 千巖何必月三人 萬水可以影三人 半嶺可以影三人 滿樹依舊影三人 半月依舊夢三春 數峰依舊影三人 半月難得有三人 千嶺依舊影三...

爸爸屬虎,女屬虎屬於一山不能容二虎

命理學上從來沒有單單靠屬相就能斷定兩個人的關係,還是分析兩人的八字是正途 不是一山不容二虎 恰恰是虎虎生威 誰也離不了誰 是的。二虎相爭,必有一傷。我奶奶說,我是屬虎的,叫我最好不要找個屬虎的老婆,因為一山不容二虎,會經常吵架。這是真的嗎?我女 30 迷信而已,屬相代表不了什麼。屬相和性格無關,和自...

什么情況下一山可容得二虎,什麼情況下一山可容得二虎?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什麼情況下一山可容二虎腦筋急轉彎 一公一母的情況下。解釋分析 此題為一題腦筋急轉彎題目,題目中問 什麼情況一山可容二虎 而且答案需要以謎語的方式打一數字,因為老虎不是群居生活,所以常說一山不容二虎,但是老虎也需要繁殖,所以只有在 一公一母 的情況下,才可以一山可容二虎,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