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秋雨一陣涼的下一句什麼,一場秋雨一場寒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3 20:34:01 字數 6430 閱讀 7268

1樓:感性的我是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

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季是由夏到冬的過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造成一次降溫。氣溫也將變得一次比一次低,十場秋雨過後,大約就是秋盡冬始了,人們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2樓:白鷺丹楓

一場秋雨一陣涼的下一句是:一場白露一地霜

一場秋雨一陣涼,一場白露一地霜。這是一句氣象諺語,是指秋天每下一場雨就要涼一分,白露節氣後終霜鋪地,寒冷的冬天快要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秋雨一陣涼,一場白露一場霜

一場秋雨一場寒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 秋風瑟瑟落葉繁 鴻雁住解心頭意 生死相依永不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

6樓:崔籟封豆

十場秋雨穿上棉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季是由夏到冬的過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造成一次降溫。氣溫也將變得一次比一次低,十場秋雨過後,大約就是秋盡冬始了,人們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 秋一場秋雨一場涼,

嫩菊初露道兩旁,

鬱蔥繁花已漸去,

唯等秋深一片黃。

「一陣秋雨一陣涼我」下一句什麼?

8樓:起帝企鵝

一場白露一地霜。

【出處】氣象諺語,也曾在歌曲中出現。

秋天是用來分手的季節

詞曲內:大鵬(

演唱容:大鵬

編曲:秦四風

歌詞:一場秋雨一場寒

一陣秋風一陣心酸

一片落葉飄走一片眷戀

我拿什麼面對明天

秋雨淋濕了緣分

秋風吹遠了誓言

落葉將過去的足跡遮掩

你也越走越遠

燕子低飛蛇過道,雞不回籠喜鵲

朝霞不出門,晚霞走千里

雷公巖巖叫,大雨毛快到

穀雨不雨,交回田主

泥鰍跳,風雨到

東虹日頭,西虹雨

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天上鯉魚斑,明日曬穀不同翻

久晴大霧陰,久陰大霧晴

朝怕南雲漲,晚怕北雲堆

清早起海雲,風雨霎時臨

天早雲下山,飯後天大晴

南風怕水溺,北風怕日辣

好天狂風不過日,雨天狂風時間長

細雨沒久晴,大雨無久落

一日到暗,雨不斷線,大雨明日見

天烏地黑無風發,大水落得闊

大水無雷,浸崩屋

烏雲過崗,風大就落雹黑龍過崗落雹

[一場秋雨一場寒]de下一句是什麼?

9樓:小美女_侯

十場秋雨穿上棉。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季是由夏到冬的過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造成一次降溫。氣溫也將變得一次比一次低,十場秋雨過後,大約就是秋盡冬始了,人們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10樓:雨蜥蜴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

諺語解釋:

「一場秋雨一場寒」指每一次冷空氣南下,都會帶來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造成一次降溫,氣溫也變得一次比一次低,幾次冷空氣南下後,氣溫就顯得很低了。

"十場秋雨穿上棉",並不是說下了十場秋雨後,一定要穿棉衣了,這只是形容十場秋雨後,天氣已經比較寒冷,秋天即將走到盡頭、冬天也就要來臨,人們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擴充套件資料「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季是由夏到冬的過渡季節,進入秋季後各種天氣變化就非常明顯。這時太陽直射光線逐漸向南移動,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熱一天天減少,這樣就有利於北方冷空氣積累增強,並南下進入我國。而此時南方地區上空是正在逐漸衰退中的暖濕空氣,冷空氣南下後與之在江淮地區輻合交匯就形成了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

雨,打濕了衣襟

還有旅途中的心

寒,輕襲了軀體

還有旅途中的情緒

感覺到累了

就回來歇息

一滴汗水乙份累

汗水,從額頭滑下

抖落了旅途中的疲憊

寒冷,慢慢從軀體離開

淡然一笑處處瀰漫著

溫馨的氣息

讓你疲憊的靈魂

得到最徹底的休息

你回歸在飄雨的秋季

為什麼我嗅到了血的氣味

為什麼我感覺到了痛的眼神

是秋季的一場寒雨

憂鬱了你的情緒

是秋季的一場寒雨

撕裂了你的心

你含笑的眼神裡

分明宣洩著對秋雨的眷依

雨,輕輕的飛

飄舞著四季最浪漫的憂鬱

汗,靜靜的落

灑下了四季最厚重的溫馨

血,悄悄的成漬

凝固了四季最幽深的痛楚

一場寒雨乙個秋季

經歷過了

笑是無悔哭亦無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都說人生好漫長,眨眼就到爆竹響。年年增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冷(寒)(內蒙古、雲)

一場秋雨一場涼,一場春雨一場寒(冀)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一場霜(皖)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揚秋雨穿(披)上棉(晉、贛、湘、貴)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棉衣(皖)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不穿單(蘇)

一場秋雨一場涼,三場白露一場霜(黑、甘)

一陣秋雨一陣涼,一場白露一場霜(晉、黑、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另外,還可以說:一場秋雨一場涼,一場秋雨一場涼,十場秋雨添衣裳;夏去秋來成定律,人生四十惜時光。

15樓:謬離

一場秋雨一場寒,場場瑞雪兆豐年。我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

十場秋雨穿上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乙亡土兄么么是沙幣氣喲么壬藏汪濟報歌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 秋一場秋雨一場涼,

嫩菊初露道兩旁,

鬱蔥繁花已漸去,

唯等秋深一片黃。

一場秋雨一場寒的下一句 這句諺語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 ——諺語

21樓:我行我素

一場春雨一場暖,意思是立秋後,天氣慢慢轉涼,每下一次雨,溫度就下降一次。

22樓:知道君

是指秋天每下一場雨天氣就寒冷一些的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一場寒,場場秋雨要衣穿

「一層秋雨一層涼」下一句是什麼?

24樓:彈奏自己的自由

沒有下一句。

「一層秋雨一層涼」是一句民間諺語,沒有上下句,單獨存在。

其意思為,到了秋天,每下過一次雨,就能明顯感覺到溫度就要降低一些,民間為了好記及傳播,就總結出來了,」一層秋雨一層涼「這樣的俗語。

這句話描述的是乙個自然現象,說的是天氣進入涼秋,北方正是多雨的季節,每下過一次雨,就能明顯感覺到溫度就要降低一些,秋天雨水的來臨,預示著天氣由溫暖逐漸轉向寒冷的過程,是迎接冬日裡銀色世界的前奏。

相同意思的也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說法。

25樓:專揀公尺粒

一層秋雨一層涼,十場秋雨要穿棉。

天氣進入涼秋,北方正是多雨的季節,因而有「一層秋雨一層涼」或者「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諺語。說的是秋天雨水的來臨,預示著天氣由溫暖逐漸轉向寒冷的過程,是迎接冬日裡銀色世界的前奏。

26樓:9點說史

沒有前一句。

」一層秋雨一層涼「是一句諺語,單獨存在的一句。

其意思為,到了秋天,每下過一次雨,就能明顯感覺到溫度就要降低一些,民間為了好記及傳播,就總結出來了,」一層秋雨一層涼「這樣的俗語。

同時,也可以寫作」一陣秋雨一陣涼「。

這句話,本來只是乙個俗語,類似於」螞蟻搬家蛇過道,明天必有大雨到「這樣的,用來表示一些天氣或者氣候變化的經驗,時間久了,常被文人們用在文學作品裡,表示秋雨已至,深秋的到來。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天氣的諺語

1、久晴西風雨,久雨西風晴。

如果長時間晴天的話,刮著風容易有降雨,連雨天的話如果刮西風那麼天氣就會變晴朗。

2、有雨山戴帽,無雨雲攔腰

當雲蓋住山頂時,宛如一頂帽子蓋在山上,當「山戴帽」時,就預示著要下雨了。當雲層圍繞在山腰,擋住山腰露出山頂時稱為「雲攔腰」,當出現「雲攔腰」就預示著天將會放晴了。

3、風大夜無露,陰天不見霧

意思是說在風大的晚上,不會出現有露水的現象,如果是陰天,就不會出現霧。

27樓:晚夏落飛霜

「一層秋雨一層涼」下一句是「十場秋雨穿上棉」。這是一句民間流傳的諺語。

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季是由夏到冬的過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

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造成一次降溫。氣溫也將變得一次比一次低,十場秋雨過後,大約就是秋盡冬始了,人們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有關天氣的諺語

1、久晴西風雨,久雨西風晴。

如果長時間晴天的話,刮著風容易有降雨,連雨天的話如果刮西風那麼天氣就會變晴朗。

2、有雨山戴帽,無雨雲攔腰

當雲蓋住山頂時,宛如一頂帽子蓋在山上,當「山戴帽」時,就預示著要下雨了。當雲層圍繞在山腰,擋住山腰露出山頂時稱為「雲攔腰」,當出現「雲攔腰」就預示著天將會放晴了。

3、風大夜無露,陰天不見霧

意思是說在風大的晚上,不會出現有露水的現象,如果是陰天,就不會出現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場白露一場霜

「一層秋雨一層涼」的意思:

中國民間

流傳著「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諺語,其中有沒有科學道理呢?氣象專家對此作了解釋。

據**氣象台訊息,專家解釋說,春季,由於北半球太陽的照射逐漸增強,太平洋上的暖空氣隨著向西北伸展。當暖空氣向北挺進,並在北方冷空氣邊界是滑公升時就產生了雨。在滑公升過程中,它同時將冷空氣向北排擠。

其結果,往往暖空氣占領了原來被冷空氣盤據的地面,因此在暖空氣到來以前,這些地方往往先要下一場春雨。「一場春雨一場暖」的感覺就是這個緣故。

乙個地方下過雨後,受暖空氣控制,天氣轉暖,以後如冷空氣向南反撲又會下雨。當冷空氣前鋒過去以後,這個地方受冷空氣控制,暫時出現一二天比較冷的天氣。但過不了幾天,這團冷空氣吸收到大量的太陽輻射熱量,以及受到南方暖的地面的影響,使本身的氣溫公升高,就會漸漸轉變成暖空氣了。

因此人們總是感到,春天下過雨後,只要天氣晴朗,一般總是暖洋洋的。

專家說,秋季,一股股的冷空氣從西伯利亞和蒙古國南下進入中國大部分地區,當它和南方正在逐漸衰退的暖濕空氣相遇後,形成了雨。一次次冷空氣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並使當地的溫度一次次降低。另外,這時太陽直射光線逐漸向南移動,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熱一天天減少,這也有利於冷空氣的增強和南下。

幾次冷空氣南下後,當地的溫度就顯得很低了。這就是「一場秋雨一場寒」的道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聽家裡大人說的:一場秋雨一層寒,十場秋雨一層棉。

30樓:龍華電信

我們這邊叫!一層秋雨一層涼!十場秋雨換衣裳!

「一場秋雨一場寒」上一句是什麼啊?

31樓:托馬斯的小皮鞋

上一句是:一場春雨一場暖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這是乙個民間流傳的諺語。

每當秋天來臨的時候,一股股的冷空氣從西伯利亞南下進入我國大部分地區,當它和南方正在逐漸衰退的暖濕空氣相遇後,便形成了雨。

一次次冷空氣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並使當地的溫度一次次降低。常常形成秋雨連綿,下個不停。

春季,由於北半球太陽的照射逐漸增強,太平洋上的暖空氣隨著向西北伸展。當暖空氣向北挺進,並在北方冷空氣邊界是滑公升時就產生了雨。在滑公升過程中,它同時將冷空氣向北排擠。

一場秋雨一場寒,下句是什麼

十場秋雨穿上棉。這是古代諺語,不是詩詞。實際上是由秋天到冬天的過程。十場bai 秋雨穿上棉 一場秋du雨一場寒,十場zhi秋雨穿上棉 dao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專季是由夏到冬的過屬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

一場春雨一場一場秋風一場,補充諺語 一場春風一場 。一場秋風一場 春霧

暖,涼 雨 春季是由冬季向夏季的過渡季節,冷暖空氣活動都比較頻繁,春天來自海洋的暖濕空氣勢力逐漸增強,隔幾天就向北輸送一次,當它與北方冷空氣在長江中下游一帶交匯,就形成一次次的降水。但最終趨勢是冷空氣漸漸減弱,暖空氣日益增強。一次次暖空氣北抬,溫度一次比一次高,每次春雨過後,人們就有了 一場春雨一場...

俗語「一場秋雨一場寒」,有科學依據嗎?

一場秋雨一場寒,是有切科學依據的美秋天每下過一場雨,天氣就會涼爽了幾分,等到下雨下得多的話,天氣就會非常冷的,這都是經驗。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有科學依據嗎?是的。既有科學依據,又有專家的認證決定是這樣的,就是一場秋雨一場寒,真正的意義就是下一場雨,這個時候下一場雨,就宜昌就一冷一場。一場秋雨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