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春雨一場一場秋風一場,補充諺語 一場春風一場 。一場秋風一場 春霧

2022-06-04 05:15:04 字數 2975 閱讀 5626

1樓:斛翔

暖,涼/雨

春季是由冬季向夏季的過渡季節,冷暖空氣活動都比較頻繁,春天來自海洋的暖濕空氣勢力逐漸增強,隔幾天就向北輸送一次,當它與北方冷空氣在長江中下游一帶交匯,就形成一次次的降水。

但最終趨勢是冷空氣漸漸減弱,暖空氣日益增強。一次次暖空氣北抬,溫度一次比一次高,每次春雨過後,人們就有了「一場春雨一場暖」的感覺。 具體來說有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當暖濕空氣向北挺進,並在北方冷空氣邊界滑公升時就產生了雨。在滑公升過程中,它同時將冷空氣向北排擠。

其結果,往往是暖空氣就占領了原來被冷空氣盤據的地面。而在暖空氣到來之前,這些地方往往先要下一場春雨。「一場春雨一場暖」的感覺就是這個緣故。

還有一種情況是:乙個地方下過雨後,受暖空氣控制,天氣轉暖,以後如果冷空氣向南反撲又會下雨。當冷空氣前鋒過去以後,這個地方受冷空氣控制,暫時出現一段比較冷的天氣。

但過不了一兩天時間,這團冷空氣吸收到大量的太陽輻射熱量,以及受到暖的地面的影響,使本身的氣溫公升高,漸漸轉變成暖空氣了。(這種現象在氣象學上稱為氣團的變性)。因此人們總是感到,春天下過雨後,只要天氣晴朗,一般總是暖洋洋的。

總之,冬天過去了是春天,春天過去了是夏天,春天一到,天氣總是向暖和的方向發展的。一場春雨一場暖也說明了天氣總的發展趨向。

但有的時候,冷暖空氣勢均力敵,兩者交匯的地區常常形成連續的陰雨天氣,天空受厚厚的雲層遮蔽,多日不見陽光,同時雨水蒸發時會吸收地面和附近空氣中大量的熱,空氣溫度隨之降低。如果春雨持續時間較長,會出現比較寒冷的低溫陰雨天氣,所以也有春寒多雨的說法。

秋風是指北風或西北風,一場秋風一場涼是說吹一場秋風天氣將變得更冷一些,並伴有一場秋雨。

秋天太陽直射點逐漸南移,北半球的白天漸漸變短,夜間漸漸變長。這樣,白天接受太陽光照時間短,而且是斜照,接受太陽熱能不多。晚上時間長,輻射散熱時間長,喪失熱量多。

北半球整個冬半年熱量收入少支出多,天氣一天天變冷。

2樓: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涼)。肯定是這個!

3樓:黎明夕落

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陣秋風一陣(寒)。

春霧(晴),夏霧(雨),秋霧(露),冬霧(霜 )。

螞蟻搬家下(大雨),烏鴉打鬧(刮大風)。

4樓:無名一小將

一場春雨一場( 暖),一場秋風一場( 寒).

補充諺語 一場春風一場( )。一場秋風一場( ) 春霧(

5樓:鬼神莫測郭奉孝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陣秋風一陣(寒).

春霧(晴),夏霧(雨),秋霧(露),冬霧(霜 ).

6樓:shine小冰塊

一場春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

春霧(暖),夏霧(熱)

秋霧(涼),冬霧(冷)

7樓:秋風細雨

一場春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春霧雨,夏霧熱,秋霧風涼,冬霧雪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春風一場暖 一場秋風一場寒 春霧風夏霧晴秋陰冬霧雪

一場春雨一場(),一陣秋風一陣()

9樓:股民_小戶

一場春雨一場(情),一陣秋風一陣(傷心)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陣秋風一陣寒」

11樓:瀟灑夢之幻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涼)。

一場春雨一場( ),一陣秋風一陣( )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陣秋風一陣(寒).

春霧(晴),夏霧(雨),秋霧(露),冬霧(霜 ).

螞蟻搬家下(大雨),烏鴉打鬧(刮大風).

13樓:隋元廣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陣秋風一陣涼。

諺語:一場春風一場(),一場秋風一場() ,春霧(),夏霧(),秋霧(),東霧(),括號裡填什麼?

14樓:漂亮的212啊

1、暖,寒:一場春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

2、暖,熱,涼,冷:春霧暖,夏霧熱,秋霧涼,東霧冷。

暖【拼音】:nuǎn

【解釋】:溫和,不冷;使溫和。

【造句】:

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溫暖了災區人民的心。

她下狠心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庭。

綠油油的禾苗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

春天的翠屏山,氣候溫暖,景色宜人。

溫暖的春風吹拂著大地,農民播下的種子正在萌芽。

春天到來了,溫暖的陽光普照著大地。

在班裡,我深深體會到老師的溫暖和同學的情誼。

請開啟窗戶,讓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爺爺那慈祥的目光,使我感到溫暖和幸福。

春天到了,溫暖的陽光普照著大地。

15樓:蠻琳閣

一場春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

一場春風一場( ),一場秋風一場( )。

16樓:諸元菱介泓

螞蟻搬家下雨

烏鴉打鬧大風到

春雨貴如油,下雨遍地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下面的回答:填暖和寒。

一場春風一場什麼,一場秋風一場什麼。關於天氣的諺語。

18樓:無公升旗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春風一場暖,一場秋風一場寒。

誰知道"一場春風一場?,一場秋風一場?

一場秋雨一場寒,下句是什麼

十場秋雨穿上棉。這是古代諺語,不是詩詞。實際上是由秋天到冬天的過程。十場bai 秋雨穿上棉 一場秋du雨一場寒,十場zhi秋雨穿上棉 dao這句氣象諺語表示,秋專季是由夏到冬的過屬渡季節,在江淮地區的秋季則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輻合的地區,每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並在江淮一帶與暖氣團產生交匯,就會帶來一場秋...

浮華一場夢是什麼意思一場浮華一場夢是什麼意思?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

春雨是一場什麼雨,一場及時的春雨還有什麼的春雨

春雨是一場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是哪 春雨 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 的作者是一一代大詩杜甫。讚美了春天 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其中最能說明這一場 好雨 的兩句詩是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