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聯以中字結尾的大門對聯,上聯中字開頭,下聯全字開頭的對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2885 閱讀 1671

1樓:無用是大用

上聯:青山綠水大門外

下聯:人壽年豐小樓中

上聯:青山綠水大門外

下聯:人壽年豐幽谷中

上聯:青山綠水大門外

下聯:清風明月小院中

大門對聯集錦(有橫批的)

2樓:睢寧一指禪

千秋歲月今朝好;

萬古江山當代新。

橫批:盛世歡歌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新年大吉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吉星高照

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3樓:夜的雙幕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圃垂憬?

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 橫批:

歡度春節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橫批:鳥語花香春滿人間歡歌陣陣 福臨門第喜氣洋洋 橫批:五福四海春臨大地百花豔 節至人間永珍新 橫批:

萬事如意福星高照全家福省 春光耀輝滿堂春 橫批:春意盎然事事如意大吉祥 家家順心永安康 橫批:四季興隆春色明媚山河披錦繡 華夏騰飛祖國萬年輕 橫批:

山河壯麗迎新春江山錦繡 辭舊歲事泰輝煌 橫批:春意盎然舊歲又添幾個喜 新年更上一層樓 橫批:辭舊迎新

上聯中字開頭,下聯全字開頭的對聯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兩字都是平聲字,不合規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換取新天地

全意迎來好生活

上聯中字開頭,下聯洋字開頭的大門對聯

6樓:半陽半月

中興門庭鳥語花香;洋務事業風生水起。

東成西就

7樓:遼金泉

中堂紅門 迎貴客 (紅門客貴)

洋海紫氣 送金財 (紫氣東來)

喜氣洋洋

福樂人家

上聯以中字開頭,下聯以成字開頭的對聯 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華經濟復興,成果豐功偉績。謝謝你的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什麼對聯?婚聯?壽聯?喬遷聯?

10樓:半陽半月

中規中矩做好人;成名成家在明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想你應該是中成藥店鋪吧

中西合璧尊重生命

成敗不驚消除疾病

求高手取對九個字的大門對聯,上聯睿瑄玉通曉,下聯以睿智明達結尾

12樓:南山白雲

上聯:瑄玉通曉 開門迎百福,

下聯:睿智明達 入戶納千祥。

橫批:招財進寶

急求大門對聯、上聯以「聖」開頭、「美」結尾,下聯以「元」開頭、「容」字結尾的大門對聯

13樓:南山白雲

聖林門第居仁美,

元善人家守德容。

書香世家

14樓:河北常山李

聖賢之家品德美

元旦進財門內容

孔府大門對聯中字的解釋??

15樓:鹽山小伙啊

孔府門聯「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其中「富」字上面少一點,寓「富貴無頭」,「章」字一豎通到上面立字,寓「文章通天」,此聯概括出千百年來「聖人家」的氣派。

上聯寫孔子府第安富尊榮,富榮同國盛大,氣魄非凡。下聯讚美孔子的文章流傳千古,與天齊老。翻譯成白話了那種韻味就沒有了,根據解釋慢慢體會,越品越有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副對聯是清代著名大才子,《四庫全書》的總編紀昀所書。細心的人們會發現,對

聯中的「富」字,少了上面一點;文章的「章」字,下面「早」字的一豎一直通到上面的

「立」字。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學貫古今、知識淵博的紀昀會犯如此低階的錯誤?這倒不是

。據解釋,「富」字上面少一點,叫做「富貴無頂」;「章」字,下面「早」字的一豎一

直通到上面的「立」字,這叫做「文章通天」。由此可見,這副字美文佳的奇特對聯,恰

恰顯示了作者的匠心獨到之處,從而概括出孔府千百年來不同凡響的「公府第」、「聖人

家」的氣派。

求對聯,上聯以中字開頭,下聯以正字開,謝謝

17樓:俄羅斯劉文江

中庸之道化解一路矛盾

正己寬人贏得八方配合

養性修身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道為饌謀民益

中心釀餚顯術精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天之意以富貴

正仰天浩氣得永生

大門對聯要求上聯以淑字開頭下聯以記字開頭麻煩大家幫幫忙

淑德婦,賢良夫,夫妻和睦相伴不忌寒暑,記他真,憶她善,兩小恩愛有你便在天堂。淑女才郎共謀百年好合,記恩報德當為千古一品,小書生讓您見笑了 上聯 淑德賢良家安康 下聯 記恩報德鄰里睦 淑景自有金來福 記恩隨心最大方 德厚家興 請老師幫我寫大門對聯 上聯德字頭 湖字尾,下聯淑字頭 珍字尾對聯,要橫批哦!...

求農村祠堂大門對聯,要求上聯以萃字開頭,下聯以順開頭

萃集滿堂皆孝子 順風順水佑子孫 萃集萬千爭芳華 順勢而為得天下 萃集萬千爭芳華 順勢而為佑萬家 求一祠堂大門對聯,上聯以映字開頭,下聯以藜字開頭 映心追日月 仰祖德振千秋大業,黎庶志乾坤 承宗功啟百代文明。映對青山千古看 藜居旺地四時新。映居卜風和仁是裡 黎堂開景聚德為鄰。映日乍臨祠堂樂 黎風初度物...

求學校大門對聯,上聯以「三」字開頭,下聯以「河」字開頭

三山五岳年年精英學子雲集 河山秀麗學校孕育棟樑無數 河山秀麗也可改成河江成海 橫批 百年樹人 希望喜歡!三墳五典萬古流芳 河海五湖學子莘莘 上聯 三江頭才子之源 下聯 河湟地孕育棟樑 橫批 學子滿圓 上聯 三江源育才子棟樑遼闊,下聯 河湟地培精英名揚四海。獻醜了。上聯三開頭 下聯河開頭對不了,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