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啊,謝謝,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幫一下忙,謝謝!

2021-03-03 22:29:37 字數 2934 閱讀 4690

1樓:悠然箬簌

這種植物叫做雞眼藤,國內常見於華南和台灣等省區。國外則分布於菲律賓和越南。如果你能夠在它果實紅了的時候遇見它,一定會對「雞眼藤」這個名字銘記於心,它的復生球狀的果實實在像極了公雞發怒時瞪著的眼睛。

雞眼藤學名morinda parvifolia bartl. et dc.,屬於茜草科巴戟天屬植物,它的葉片呈紙質,形狀因生境不同而可能發生變化。

它的花很小,但只要你靜下心來細細觀察它,也會發現它白色的花其實很精緻。雞眼藤的花果期都在夏天。雞眼藤全株都可以入藥,鮮用或者曬乾後用都成,中醫認為其甘,涼。

清熱利濕,化痰止咳,散瘀止痛。一般用於感冒咳嗽,支氣管炎,百日咳,腹瀉,跌打損傷,腰肌勞損,濕疹等。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幫一下忙,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鴨跖草的棚首,這種植物大頌碼面積生長的,生鏈櫻數命力頑強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石菖蒲 拉丁學名:acorus tatarinowii 別稱:九節菖蒲、山菖蒲、藥菖蒲、金錢蒲、菖蒲葉、水劍草、香菖蒲 科:天南星科 屬:菖蒲屬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蘭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

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藥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錘形。果近球形,通常有1顆種子。葉、根藥用,有行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可**跌打損傷,瘋熱頭痛,熱毒瘡腫等症。

多分布於中國華南地區,常生於海濱地區或河邊沙地。

管理要點

1.大盆深栽。為了滿足文殊蘭生長期間所需要的養分,在栽培時,應選擇較大的花盆加以深栽,以利保水 保土,**根系發育。

2.水肥管理。在文殊蘭正常生長期間,5月至9月以內,每天適量澆水,見幹見溼。每隔7天至10天施一次油餅渣加黑礬(硫酸亞鐵)漚制的肥水,其濃度應本著先淡後濃,入冬停施。

春季以氮肥為主,孕蕾期改用翠姆磷鉀肥,進入秋季再換成餅肥。約兩周一次迴圈。

3.抹除孽芽。文殊蘭在生長旺盛期,總要經常從根莖周圍生出孽芽,為保證株形直立,根莖整齊,全株正常生長,應及時抹去孽芽。

4.日照與遮陰。為使葉片碧綠、美觀整齊而又不影響光照,在酷暑盛夏時,對文殊蘭應適當遮蔭,早7時至12時,應接受全日照,12時至15時應搭蔭棚遮陰。

5樓:摯愛

吳茱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aceae 吳茱萸屬別名:

密果吳萸 吳茱萸 茶辣 吳茱萸 茶辣 常茱萸 豉油仔 臭辣蒲 臭辣樹 臭辣子 臭辣子柯 臭辣子樹 臭泡子 臭吳萸 除油子 儲油樹子 儲油子 楮柚子 純柚子 地吳萸 伏辣子 苦辣 辣子 辣子樹 公尺辣子 泡椿 氣辣子 曲藥子 如意子 山花椒 山辣子 山茱萸 熟芋 蜀萸子 樹辣子 樹萸子 刷子 土吳萸 土吳萸子 吳椒 吳萸 吳萸臭辣樹 吳萸子 吳芋 吳芋子 野儲油子 野椒子 野樹柚子 野順紐子 野吳萸

6樓:夫子

沒開花不太好確認,我覺得是文殊蘭。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求學名,知道的朋友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7樓:布丁風鈴

東北錦雞兒,豆科(有資料歸蝶形花科)、錦雞兒屬植物。灌木,高1-2公尺;老枝褐色或灰褐色,有光澤或無,嫩枝稍被短柔毛。羽狀複葉有5-10對小葉;託葉硬化成針刺,長4-12公釐,宿存或脫落;葉軸細瘦,長4-9釐公尺,脫落,稍被柔毛;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生長茂盛且不擇條件!請賜教,謝謝!

8樓:廣邑子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據說有消炎的功效,麻煩給看一下,謝謝您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明月草,bai又名白背du菜、白子菜、雞zhi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dao

國稱尼基羅草專,英文名為daun ngokilo。國內外醫學屬專家研究結果表明:明月草是一種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莖葉中含有大量的藻膠素,甘露醇,維生素b,磺,鉀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因而具有極強的降血壓,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

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益壽延年。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何功效,謝謝。

10樓:查可用

白背三七~~~~降血糖、清熱涼血;活血止痛;止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菜。降血壓降血糖的。我家長輩經常泡茶喝,有沒有有效我說不准。

富貴菜味淡,性寒,具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可**急性結膜炎、小兒高熱、心肺積熱等。

富貴菜其根入藥瀉火,涼血,其葉烘乾製茶即為降壓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有一點像琵琶根葉一樣。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這是野百合花,開花時開白色喇叭形花。請看圖。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雞屎藤,多年生草質藤本。其莖呈扁圓柱形,稍扭曲,或近 老黃牛莖灰棕色,直徑3 12mm,栓皮常脫落,有縱皺紋及葉柄斷痕,易折斷,斷面平坦,灰黃色 嫩莖黑褐色,直徑 1 3mm,質韌,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灰白色或淺綠色。葉對生,多皺縮或破...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長藥八寶 長藥八寶 學名 hylotelephium spectabile 又稱長藥景天 石頭菜 蠍子掌,為景天科八寶屬植物。是八寶屬多年生肉質草本 常為倒卵形對生纖寬歷至輪生葉子 夏秋開淡紅色花,花極茂盛成頂生傘房狀聚傘花序,一部分雄蕊遠較花瓣長。分布於朝鮮及中國大陸的河南 吉林毀搜 河北 山東 ...

這是一種什麼鳥,這是一種什麼花

珠頸斑鳩 也叫胡雕 花斑鳩 珍珠鳩 這是乙隻幼鳥 這是一種什麼花 勿忘我,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高30 60cm。總狀花序頂生,長10 15cm 勿忘我開有淺藍色的小花,花期是4 5月。適應力強,喜乾燥 涼爽的氣候,忌濕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 25 分布於歐洲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