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的歷史是,福特汽車的發展史

2021-03-03 22:28:00 字數 5964 閱讀 4947

1樓:大家哥***

福特汽車發展史

有83年歷史的福特rouge製車中心,乃亨利·福特(hernryford)理想中一處自給自足的車城,這個見證了美國工業興起的福特發源地,在面臨關閉之時,福特決心將它翻新重修,使它再次成為全球****景仰的標準。

亨利·福特年幼時經常在祖家不遠處的矮樹林玩耍,那片矮樹林位於美國密芝根州dearborn市以南數公里的rouge河旁邊。他對那片地方情有獨鍾,成年後,便逐片地買下來發展他的汽車事業。

這裡就是後來被稱為「the rouge」的汽車生產廠房,但它並非一般汽車生產線那麼簡單,而是亨利·福特理想中的乙個能自給自足,一切原料以至汽車製成品都可在同一處地方實現的車城。現在,rouge仍然是全球面積最大,並由單獨一間車廠擁有的製車中心,占地約1.6平方公里,樓宇可用面積達158萬平方尺,多年來都是國家元首、工業家和學生必到的參觀勝地。

由2023年至今不斷生產福特汽車的rouge,在新世紀講求高效率環保政策,以及大部分福特汽車的生產線已遷移到其他廠房進行之時,正面臨是否應該繼續存在的問題。福特打算將這間有接近90年歷史的車城改建重修,使其能繼續成為全球汽車生產業的典範。

決心靠自己

於2023年創立的福特汽車,創立人亨利·福特一直希望汽車可以由工人階級擁有,但傳統的製車方法只會令車價高昂。雖然當時的製車方法已有高效率的所謂流動生產線,但福特覺得這個概念可以加以改善,使汽車生產的成本大大減低,他說過:「如果**商產品的**,不能讓我們生產成本低廉的汽車的話,那麼我們只好靠自己生產配件。

」福特認為,惟有自給自足,不假外求的「垂直綜合」(verticalintegration)方法,才可改變汽車的生產模式,rouge的概念,就是將整部汽車的每乙個部件,由鐵礦、橡膠、玻璃以至發動機等所有的汽車元件,均在乙個屋簷下提煉、加工、製造和裝嵌。rouge廠設立之前,福特汽車原本是在highland park(高地公園)廠房出產的,該廠多次因為**商缺貨而停工,這更加強了亨利·福特要自給自足的決心。所以福特在rouge廠房之外,會依靠集團在密芝根、明尼蘇達和威士頓康星州所擁有的,多達280,000公畝的樹林、鐵礦和礦場提供製車所需的原材料。

要將這些物料帶到rouge,福特更要擁有自己的鐵路運輸網路。在20、30年代的全盛時期,你可以見到大型火車不停地將各地出產的原料運到rouge,然後原料就在這裡變成不同的零件,再裝嵌成一部、一部汽車駛離車廠。

大時代的來臨

rouge有自己的船塢、煉鐵和玻璃的熔爐,還有滾碾機、輪胎廠、壓制廠、發動機鑄造廠、底盤、變速箱和水箱的生產廠、漂染廠,甚至連生產製車所需工具的廠房也有。在rouge之內,每日最高可熔化6,ooo噸鋼鐵,500噸玻璃,每49秒便有一部新車製成出廠,亨利·福特曾形容rouge是乙個「由原料直至完成品工序均無停頓的地方」。於2023年落成,占地12公畝的煉鐵廠,能提供造車所需的鋼、鐵和銅等材料,當時更是全球最大的同類設施。

20年代早期,曾有德國的工程師前往rouge考察,事後稱讚福特這一片廠房在物料分配的設計,以及高生產效率方面,將會成為世界****效法的物件,但他們當時預計不到的,是rouge這概念其實可說是現代製車方法中所採用的「即時到步」(just-in-time)配件**程式的前身。

占地廣大的rouge,在生產高峰期曾有10萬人同時工作,可說是乙個無人居住的城市。要令這城市運作正常,廠內自設16臺火車、長達160公里的軌道、定時的公車服務,以及24公里長的柏油路,使員工可快捷地四處走動。另外,基本設施方面,還有多個消防局、警察局、僱有全職醫護人員的醫院,以及5,000個負責廠房維修的工人。

2023年,廠內更加建了一座巨型發電機供rouge及highland park兩廠同時使用,其發電量之高,福特甚至每日要將數千萬瓦剩餘的電力**底特律市使用。

亨利·福特雖然對rouge有非常高的期望,但其實在車廠經營的日子中,卻從來沒有真正實現過徹底的自給自足,福特亦從沒有依賴過少於6,000個**商,但這已離他的最終理想不遠。

濃煙代表生產力

其實,由rouge出廠的第一部汽車,並非亨利·福特希望能大大減低成本的t型車,在t型車的生產線還未完全由highland park轉到rouge之前,亨利·福特便迫不及待地希望將廉價汽車惠及農民;於是一部大量生產的拖拉機fordson就成為由rouge出產的第一部交通工具。實際上,由於亨利·福特在很長的日子中不斷地將新的改進、新的意念改用到工序上,無人能清楚地指出rouge的t型車流動生產線是何時正式成立的。

有員工憶述,rouge可說是一連串亨利·福特的「新嘗試」,rouge的演化,並非乙個大計畫下的完成品,而是亨利.福特在捲起衣袖「想到就做」之下的一系列試驗品。

2023年,舉世期待作為取替t型車的全新福特汽車——a型車,正式在rouge出廠。a型車是第一部被亨利·福特喻為「由原料至完成」都在rouge進行的大量生產汽車。2023年,整個rouge可算終於完成興建工作,但廠房卻從未因此而停止發展。

只要有新的而又有更高效能的機器出現,亨利·福特就會不惜工本地買下來,然後將整個部門重建以遷就這些新設施。

經rouge出產的汽車,繼a型車之後,30年代有v8、b型車,以及期後數不清的deluxe、mainline、cresline、fairlane、thunderbird、mercury的cougar及林肯lincoln)等,還有現時仍正投產的mustang、這也是目前唯一由rouge出產的福特汽車。

自亨利·福特於2023年與世長辭後,福特汽車已逐漸演變為乙個環球化的車廠,在全球23個國家共有35條福特的生產線,而rouge仍然扮演著福特「中心」的角色。不過,自60年代開始,福特的高層已經開始察覺到社會在轉型,在美國工業發展的早期,由工廠煙囪冒出的濃煙,才是生產力高漲的象徵,但當世界工業發展成熟後,**以至世人就開始認識到黑煙的真正意義——汙染,rouge的存在便開始受到挑戰。

前途不明 **訂立了空氣及水質管制條例,如一處廠房內的設施愈多,其整體排汙量便愈高,這亦間接令福特要相繼關閉或**部分廠房,繼而倚賴外界的**商。到80年代,原先由福特擁有的船塢和制鐵廠已先後被賣掉,rouge的占地亦減少了45%,工作量和雇員人數同時大幅**,在經濟壓力下,更多廠房面臨關閉的命運。

直至2023年,rouge只剩下生產mustmg(野馬)跑車的責任,這時車廠亦有人打算將這款美國經典跑車停產,成事的話,就表示rouge廠房也可能全面倒閉。在工會組織和當時的北美福特總裁alextrotman的號召下,車廠決定要保持mustang的生產,「救救mustang」亦同時代表了「救救rouge」。

首先,他們計畫推出全新設計的mustang,要達成目標,就需要增強rouge的效率和品質,這亦表示有投資增設最先進裝置的必要。在2023年,福特董事局達成協議,允許將這座最大而又最舊的福特車廠重建為乙個先進的汽車生產場地。在去年11月,福特正式宣布除了改建原有的設施外,更會在rouge興建乙個全新的汽車製造廠,成為美國工業史上最大規模的重建專案

福特汽車的發展史

2樓:匿名使用者

福特汽車的創業史

福特汽車的創始人亨利·福特於2023年買下了rouge廠那片地,沿rouge河總共買了2000英畝(約1200畝)地。這塊地距他童年時的家不遠,位於密執安州迪爾伯恩市,是一片沼澤地,小時候福特曾到過那裡**鳥群買這塊地的時候,福特已經取得了極高的成就。他已於2023年創立了福特汽車公司319佃年推出了舉世聞名的世紀車—t型車;2023年創造了世界上最早的生產流水線當時rouge河這塊地的用場並沒有確定的設想。

福特甚至想過把它闢為乙個大型鳥類保護區。然而一項合同改變了這一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時任海軍事物國務秘書的富蘭克林d羅斯福與亨利·福特簽了一項合同,要利用他的創造天才生產獵潛艇和魚雷艇等艦艇。

2023年,在rouge廠址處建了一座三層式廠房,稱為b樓,來生產艦艇。b樓是rouge第一座大型建築,今天成了迪爾伯恩裝配廠的一部分。到戰爭結束時,福特獵潛艇也沒有生產出來,但通過這個專案對rouge河的河道進行了大幅度拓寬,使礦石運輸船能夠泝流而上。

這場戰爭還暴露了福特汽車公司對配套商**斷檔缺乏足夠的應對能力。由於配套件供不上,福特汽車曾多次停工待料。這促使福特下決心實行自給自足。

rouge船塢很快就成了裝載著礦石、煤炭、木材的巨型運輸船的抵達港,供給rouge工廠。隨後在2023年建成煉焦窯和沖天爐。鑄造廠可生產鐵、鋼、黃銅和青銅鑄件。

光鑄造廠本身占地就達30英畝。剛投產時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鑄造廠。

2023年,rouge廠開始大量生產世界上第一部量產型拖拉機,fordson拖拉機。2023年福特建成了巨大的發電廠,從建成的第一天起該廠就同時為rouge和海蘭工廠(福特汽車公司的第一座裝配廠,位於底特律)供電。由於電力有很大富裕,每天還向底特律市**100萬千瓦剩餘電力。

2023年建成玻璃廠。福特在a型車上首先採用了夾層安全玻璃做風窗,需要有乙個廠能進行相應的生產。新廠每天生產13.4英里長的玻璃。

2023年推出期待已久的a型車時,rouge工廠實現了「從礦石到成品」的目標,此後,b樓成了裝配廠的大本營。這些建築,連同福特帝國的幾百座其他建築,均由當時最有名的建築師albert kahn設計。kahn設計的重點自然是放在建築物的生產功能方面,但同時也設法盡量改善建築物的採光和通風條件。

比如,在rouse玻璃廠落成時,由於採用了大面積玻璃幕牆和天花板,因而被謄為是「在工業建築藝術方面大為超前的一座工廠。」

到此,整個聯合企業完成了建設,但區域性改造從未停止過,只要發現有效率更高的機器和工藝,便將老裝置撤下來,換上新裝置。正如rouge廠的一位工程師所講:「裝置的成本是多少,或者用了多長時間並不重要,有時為了進行一項或兩項改造,不惜撤除整個部門。

」參觀過rouge工廠的人無不對整個廠區出奇的整潔留下深刻的印象,地板擦得蹭亮,每一道牆都是新刷的,每一窗戶都閃著亮光,火車機車如同展示品一樣熠熠生輝。亨利·福特要求做到絕對整潔,每當接到有人要來參觀的通知後,工廠的經理們會下令停工一天進行大掃除。

在福特的眼裡,世上一大**之—,就是造成廢物。對所有廢品福特都進行**利用。煉焦廢氣用來生產焦油、點燈用的煤氣以及其他化學副產品,每天生成的30噸礦石粉塵都進行了再加工,予以利用,高爐廢碴用來做混凝土的一項配料,用在福特的建築工地上。

家庭烤肉用的木炭公認是福特發明的,福特這項發明的起因是要為越積越多的廢木料尋找乙個用場。在二戰期間,這座巨型工廠源源不斷地生產出吉普、坦克、卡車、指揮車和牽引車等,另乙個主要產品是航空發動機。

2023年,正當rouge的成功如日中天時,亨利·福特與世長辭了。此後,福特汽車公司進入了乙個新的發展階段,摒棄了過於集中化的做法,限制了rouse工廠的規模。在60年代後期,世界已經和亨利·福特在世的時候大不一樣了。

其中之一是,環境意識日漸提高,在美國工業化的初期,煙囪冒煙被看成是充分就業的象徵,隨著工業的成熟,**和廠家都認識到了黑煙的另一層含義。**當局制定了空氣和水的質量標推,工廠離社群越近,累積排放越多,所受的管理越嚴格,從而導致了一些老廠關門。rouge工廠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單一聯合企業恐怕今後也是僅此一家了。

福特開始專注於自己最擅長的業務:轎車和卡車生產的核心業務,越來越倚重不斷壯大的配套商和幹部隊伍,有條不紊地從採礦、木材和玻璃製造業務等非核心領域脫身。

2023年,rouge工廠的鋼鐵生產業務成為一家新的獨立公司的組成部分。當2023年這些業務賣給rouge鋼廠時,福特已經放棄了廠區中的rouge河與船碼頭的全部所有權,原有1100英畝土地的所有權也放棄了45%。但是rouge已經發展到不僅是鋼鐵和水泥的集合體,它已經成為乙個具有很強自我意識的社群。

一代又一代的人在這裡工作過。不管是固定工還是臨時工,誰也不願意從他們世代居住的地方離開。

2023年,在rouge廠生產的唯一乙個轎車型號福特·野馬(mustang)將停產的時候,工會與當時福特北美業務部總裁阿歷克斯·喬德曼合作,力求維持野馬的生產,同時維持福特rouge工廠的生產。拯救野馬成為拯救rouge的同義語。公司和工會協手制訂了乙個現代的經營協議,採取了很多提高效率和質量的新措施。

公司方面將對野馬進行重新設計和推介,並增加現代裝置的投資。rouge工廠在2023年重新振作。福特董事會同意對公司這家資格最老、規模最大的生產企業進行現代化改造。

一期工作集中於對迪爾伯恩發動機和油箱廠及rouge的其他工廠進行廣泛的革新改造,並在迪爾伯恩裝配廠上乙個環保先進的噴漆專案。還計畫請cms能源公司在2023年前建乙個全新的發電廠。

rouge工廠現在叫作福特rouge中心,這座占地600英畝的工廠仍是福特汽車公司最大的—個聯合企業。「為福特rouge中心開闢乙個光輝的前途對於我們有極大的意義。」福特集團副總裁吉姆·帕迪拉說道。

「我們計畫對美國的這一工業中心進行前所未有的最大規模的更新改造,使它昂首闊步邁入21世紀。」

福特汽車用什麼牌子導航好,福特汽車所謂的專用導航是什麼牌的

你好!現在都流行安卓系統的導航,比如巡途福特安卓智慧型導航,功能也比較多,高德地圖,聲控功能特別好用,安卓系統的機器蠻好用的,希望可以幫到你!看你買什麼型別的車子了。雪佛蘭比較偏向年輕人吧,車身外形都更時尚,福特相對來說更加穩重,當然,福克斯外形也不錯,福特汽車所謂的專用導航是什麼牌的 什麼牌子都有...

福特翼博汽車油箱漏汽油,福特翼博汽車油箱漏汽油,沒有碰撞過,買了1年左右,按時到4s店保養,請問各位大神有誰知道怎麼回事。

需要更換油箱,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4s店維修技師為你解答,福特翼博汽車油箱漏汽油,沒有碰撞過,買了1年左右,按時到4s店保養,請問各位大神有誰知道怎麼回事。你好,回4s店檢查,一年的車還在保修期內的。車主你好,1,油管損壞或介面處鬆動 2,油箱漏油,油幫浦和油箱連線處漏油。盡快到4s店檢查維修,...

汽車的歷史,汽車的發展歷史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 1899 1766年 英國 發明家瓦特 1736 1819 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1769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 1725 1804 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1794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想。183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