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缸開缸第5天,莫名出現了大量的菌絲,居然被吃了

2021-03-03 22:25:00 字數 1321 閱讀 6769

1樓:雲霧靈

個人以為沒什麼問題,一般的的蝦在野外是很耐受的,而所謂的其它觀賞蝦由於品系原因近親交配嚴重,所以耐受力低,但只要應該關注水質這方面比如硝酸這類,菌絲多半是有孢子進來導致的

蝦缸怎麼開缸

2樓:清茶半盞

開崗過程:

1、一袋ada的泥,前低後高的來鋪(有點坡度)2、避開過濾進出水口附近 擺放水草

3、注入自來水

4、過濾一天,完事加入對應量的硝化菌(參考使用說明加入即可)5、過濾兩三天,完事關掉過濾,只開啟水妖精,不開燈。

6、過三周左右時間

7、這時候,會感覺水有輕微的臭味(類似液體的硝化菌 開啟瓶子時候的味道)

8、開啟過濾,加正常量一半量的硝化菌(參考使用說明裡面的量)過一到兩天,就聞不到味道了。(這時候,細看的話 會發 現水裡有水蚤的出現、甚至出現蛋白蟲)

9、水基本養好了,下蝦的前一天,將缸裡的水換掉1/5 即可

為什麼蝦缸開缸時加入硝化細菌後,水面反倒出現了油膜?

3樓:匿名使用者

蝦缸開缸時加入硝化細菌和水面出現了油膜

無關。水面出現油膜的原因如下:

1、藻類的組織中有八成為「油脂質」。藻類死亡腐爛後油脂就溶解於水中,繼而浮出水面。

2、微生物的殘骸或老廢物、殘餌、有機物等所產生的油脂。

3、過濾器中濾材過於汙穢,因而溢位油脂。

4、主缸內不能形成有效的渦流水迴圈,形成的死角水體中的有機物溶於水中後浮出水面。

這些東西都和加入硝化菌無關(劣質產品不在討論之列)。

最方便有效的解決辦法就是使用油膜處理器,使油膜進入過濾器中,利用過濾材中濾棉吸附。

4樓:無_愛の戰

硝化系統還需要再健全

不知道lz有沒有換過水

建議換1/4或1/3

加強過濾

5樓:半形月光

放兩隻黑瑪麗進去就行了,不守黑瑪麗不適合在酸性軟水生活,挑身體健康的一般沒什麼問題,我也是35的小缸,不換水,只是蒸發了補點水進去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去除有機物的產品,比如tbs的強力分解酵素。有油膜說明你的硝化菌有效。

蝦缸開缸多久可以放蝦

7樓:大boss德

你好乙個正常的草缸,在有過濾系統和換水的情況下,一週左右就可以放入黑殼蝦去闖闖缸了,這是因為蝦對水質的要求比魚要敏感,如果蝦不死,就證明水質還可以,另一方面黑殼蝦還可以有效防止早期藻類的滋生。

大神蝦缸必須是純水開缸嗎,蝦缸裡蝦屋是必須的嗎

一 開缸水盡可能用一半純淨水,一半養過的自來水。也推薦用以前缸裡的老水,二 水管接純淨水桶採用虹吸式進水,調節適當的水流量,這樣,水的衝力將會被減到最小。若用的報紙,水注滿之後,取出時要十分小心,慢慢的將溼報紙撈取出來。經試驗,由於這層塑膠袋以及盤子的作用,水基本不混,接下來開一天過濾就全清了。入水...

草缸開缸之後如何培養硝化細菌,草缸開缸要放硝化菌嗎

百科的說法是 硝化細菌完全無需專門購買,魚缸中氧含量和有機物多達到正常水平後,1周左右就可以建立起穩定的菌落。硝化細菌也不是藥物,一旦穩定之後,只要環境不發生劇烈變化 如放入殺菌劑 或開水倒入 就可以長期不斷繁殖,完全無需新增。個人總結如下 如果僅靠空氣和水中的自有的硝化細菌,達到穩定飽和狀態可能需...

怎樣除掉蝦缸裡的渦蟲,蝦缸裡的渦蟲應該怎麼去除

可以用小魚來對付渦蟲,有幾種魚可以勝任,苦力泥鰍 熊貓鰍等觀賞泥鰍,還有鳳尾魚亞成體。苦力泥鰍又叫蛇仔魚,是水晶蝦缸吃渦蟲的能手。蛇仔魚即庫勒潘鰍,俗稱蛇仔魚,因其形態似蛇,同時帶有環形斑紋而得名,為一種觀賞魚。與日常所稱的 泥鰍 同屬鰍科,性情溫和,不傷害其他魚,體質健壯,喜在暗處活動,常在水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