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蝦缸必須是純水開缸嗎,蝦缸裡蝦屋是必須的嗎

2021-03-03 22:25:00 字數 3118 閱讀 3791

1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一:開缸水盡可能用一半純淨水,一半養過的自來水。也推薦用以前缸裡的老水,

二:水管接純淨水桶採用虹吸式進水,調節適當的水流量,這樣,水的衝力將會被減到最小。若用的報紙,水注滿之後,取出時要十分小心,慢慢的將溼報紙撈取出來。

經試驗,由於這層塑膠袋以及盤子的作用,水基本不混,接下來開一天過濾就全清了。入水後,就開始漫長的養水過程。堅決不能省,不能縮短時間。

開缸完畢,開啟過濾,開啟水妖精,正常運轉一小時後再加入好的硝化細菌(建議用乾粉式)。頭三天養水不要加入植物,等到第四天開始將植物植入。

三:植入植物後再開燈,繼續運轉10天(每天燈照8小時)。整個過程中可以定期測量那些數值,密切觀察養水情況。以上過程經過測試,盡可能不要調換順序。

蝦缸裡蝦屋是必須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沒有必要的,放海藻和水草一起更好啦!

蝦缸和草缸有什麼區別

3樓:在水一方

1、蝦缸和草缸的屬性不同。

草缸主要注重造景,可以適當養魚來點綴,不過水中的氧氣消耗的特別快,需要及時的向水裡增氧,還要定期的給草缸換水,也可以適量養蝦。

蝦缸的硬度比較強,蝦缸也相對草缸較淺,可以在水裡放石頭等物質,可以大量的飼養蝦,蝦缸裡面不適合養魚,可能會使魚死亡。

2、蝦缸和草缸的開缸時間不同。

草缸需要用水乙個月後開缸,可以適量添液肥,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蝦缸需用純水一週後開缸,還需要新增過濾系統來淨化水質。

4樓:愛拼才會應

草缸注重造景,養的魚都是用來點綴的,養蝦的主要用途就是除藻;蝦缸養的蝦就比較金貴了,特別注重蝦苗的存活率,造景布置上有幾點不同於草缸:

(1)要有前場,要有至少1/3的空白區,便於蝦刨泥和餵食後的打掃,種草面積不大於2/3,常見的是1/3到1/2;

(2)要有光亮區和陰影區,便於蝦的脫殼,躲避;

(3)可以有沉木,但不能有石頭,硬度不宜高;

(4)沉木貼邊貼底放,便於撈蝦;

(5)缸裡沒有魚;

(6)用水妖精的多,如果用濾桶等進水口一定要加裝細密網,防止抽走蝦苗。

此外,蝦缸一般是純水開缸,不添液肥。co2可用可不用,即使用了也不能是高碳。

草缸和蝦缸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草缸注重造copy景,養的魚源姿都是bai

用來點綴的,養蝦的主要用du途就是

zhi除藻;蝦缸養的蝦就比較金貴了,特別dao注重蝦苗的存活率,造景布置上有幾點不同於草缸:

(1)要有前場,飢碼要有至少1/3的空白區,便於蝦刨泥和餵食後的打掃,種草面積不大於2/3,常見的是1/3到1/2;

(2)要有光亮區和陰影區,便於蝦的脫殼,躲避;

(3)可以有沉木,但不能有石頭,硬度不宜高;

(4)沉木貼邊貼底放,便於撈蝦;

(5)缸裡沒有魚;爛裂哪

(6)用水妖精的多,如果用濾桶等進水口一定要加裝細密網,防止抽走蝦苗。

此外,蝦缸一般是純水開缸,不添液肥。co2可用可不用,即使用了也不能是高碳。

蝦缸怎麼開缸

6樓:清茶半盞

開崗過程:

1、一袋ada的泥,前低後高的來鋪(有點坡度)2、避開過濾進出水口附近 擺放水草

3、注入自來水

4、過濾一天,完事加入對應量的硝化菌(參考使用說明加入即可)5、過濾兩三天,完事關掉過濾,只開啟水妖精,不開燈。

6、過三周左右時間

7、這時候,會感覺水有輕微的臭味(類似液體的硝化菌 開啟瓶子時候的味道)

8、開啟過濾,加正常量一半量的硝化菌(參考使用說明裡面的量)過一到兩天,就聞不到味道了。(這時候,細看的話 會發 現水裡有水蚤的出現、甚至出現蛋白蟲)

9、水基本養好了,下蝦的前一天,將缸裡的水換掉1/5 即可

蝦缸養水一般要多久,120草缸可以養多少只蝦

7樓:蕭瑟中的寒風

不一定的!

我曾經在60的雜草缸裡養過兩百多條魚,和一百多態大高只蝦。換了現在的120草缸,覺得草仿脊缸卜尺魚少點更好看。

水晶蝦缸新開缸,養水期間需要開燈嗎??

8樓:島川岡阪

前中階段不需要,後期爆藻需要24小時開

養水只是乙個過程,你本身對這個過程的理解就有問題,過濾開著,水妖精崩著,無時無刻不在養水,完全不懂你問這個問題的點在**

蝦缸開缸多久可以放蝦

9樓:大boss德

你好乙個正常的草缸,在有過濾系統和換水的情況下,一週左右就可以放入黑殼蝦去闖闖缸了,這是因為蝦對水質的要求比魚要敏感,如果蝦不死,就證明水質還可以,另一方面黑殼蝦還可以有效防止早期藻類的滋生。

為什麼蝦缸開缸時加入硝化細菌後,水面反倒出現了油膜?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缸開缸時加入硝化細菌和水面出現了油膜

無關。水面出現油膜的原因如下:

1、藻類的組織中有八成為「油脂質」。藻類死亡腐爛後油脂就溶解於水中,繼而浮出水面。

2、微生物的殘骸或老廢物、殘餌、有機物等所產生的油脂。

3、過濾器中濾材過於汙穢,因而溢位油脂。

4、主缸內不能形成有效的渦流水迴圈,形成的死角水體中的有機物溶於水中後浮出水面。

這些東西都和加入硝化菌無關(劣質產品不在討論之列)。

最方便有效的解決辦法就是使用油膜處理器,使油膜進入過濾器中,利用過濾材中濾棉吸附。

11樓:無_愛の戰

硝化系統還需要再健全

不知道lz有沒有換過水

建議換1/4或1/3

加強過濾

12樓:半形月光

放兩隻黑瑪麗進去就行了,不守黑瑪麗不適合在酸性軟水生活,挑身體健康的一般沒什麼問題,我也是35的小缸,不換水,只是蒸發了補點水進去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去除有機物的產品,比如tbs的強力分解酵素。有油膜說明你的硝化菌有效。

怎樣除掉蝦缸裡的渦蟲,蝦缸裡的渦蟲應該怎麼去除

可以用小魚來對付渦蟲,有幾種魚可以勝任,苦力泥鰍 熊貓鰍等觀賞泥鰍,還有鳳尾魚亞成體。苦力泥鰍又叫蛇仔魚,是水晶蝦缸吃渦蟲的能手。蛇仔魚即庫勒潘鰍,俗稱蛇仔魚,因其形態似蛇,同時帶有環形斑紋而得名,為一種觀賞魚。與日常所稱的 泥鰍 同屬鰍科,性情溫和,不傷害其他魚,體質健壯,喜在暗處活動,常在水草或...

我的蝦缸有蟲子求解,我的蝦缸裡出現了白色的一跳一跳的小白色蟲子。

沒圖很難斷定,不過很小的那種應該是蛋白蟲,這種蟲子沒害的,有的魚 如果曼龍 還會把它當食物。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缸裡應該放些魚,我也不是很明白。只是在乙個貼吧看見說蝦懷孕了隔離後蝦缸有白蟲,下面就...

蝦缸開缸第5天,莫名出現了大量的菌絲,居然被吃了

個人以為沒什麼問題,一般的的蝦在野外是很耐受的,而所謂的其它觀賞蝦由於品系原因近親交配嚴重,所以耐受力低,但只要應該關注水質這方面比如硝酸這類,菌絲多半是有孢子進來導致的 蝦缸怎麼開缸 開崗過程 1 一袋ada的泥,前低後高的來鋪 有點坡度 2 避開過濾進出水口附近 擺放水草 3 注入自來水 4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