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荷花的花苞嗎,荷花的花苞都有什麼顏色?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054 閱讀 5259

1樓:期待花滿窗台

不是花苞,花苞外形像火柴頭

另外,你這碗裡好像種了不止一棵吧?碗蓮乙個盆裡只能種一棵。種多了不開花

荷花的花苞都有什麼顏色?

2樓:綠袍怪

—— 古人稱未開的荷花為菡萏,即花苞,花單生,兩性,由花萼, 花冠, 雄蕊群, 雌蕊群, 花托和花柄6部分組成,品種多樣,花色豐富。中國荷花傳統品種約200個以上,而新品層出,共分3系, 5群, 23類及28組。

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荷花的花苞是粉色的吧,

荷花的花苞是粉色的吧,

荷花的花苞是粉色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紅、粉紅、白、紫等色。

絿色的花苞,像未開的荷花是什麼花

5樓: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荷花的品種很多,不同的品種表現不同。比如紅台蓮專

、大灑屬錦、友誼牡丹蓮等大型荷花的花蕾在頭道開的時候,個體很大,一般達到鵝蛋或者鴕鳥蛋般大小,小型的碗蓮系列(微型荷花)就不一樣了,個體最大也不過四五公分。還有的重瓣型荷花的待開花蕾大小不過十來公分,裡面的花瓣卻多得驚人,最多的(如千瓣蓮)達到2500多瓣。很抱歉,具體有多大說不清!

我是專業養荷花的蓮花老農,我的回答你滿意嗎?

荷花的花苞怎麼畫

6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一、荷花的結構與形狀特點

荷花為睡蓮科,多年生草本,生於淺塘水中。有地下莖(藕),肥大而有節。葉大似盤狀,葉背**著以長葉柄。

夏月抽花莖,莖端一般著一花,花形似碗,白色或淡紅色,有重瓣單瓣之別,多以單瓣入畫。單瓣約十八片左右,形似羹匙,尤以並蒂者為貴。雄蕊甚多,白鬚黃藥,雌蕊一枚,蓮蓬形似漏斗。

歷代畫家都喜愛描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不與**同流合汙的高尚品德。

二、荷花的畫法和步驟

1、先畫正面的葉子,用大提筆或鬥筆飽蘸水墨,側鋒臥筆揮寫,筆順由邊緣向中心畫。側面的葉子以稍重之墨色先畫出近處翻出的一邊,再用淡墨畫葉的背面。

2、蘸濃墨在葉臍處畫一圓圈,並在葉子的墨色將幹未乾時勾勒葉脈,在靠近邊緣處多加些支脈和小脈分叉。

3、蘸淡墨以較厚實的中鋒線勾畫花瓣,從瓣尖到瓣根,分左右兩筆畫出,趁溼在瓣尖以較重的墨色「提醒」一下。

4、用中鋒蘸墨色畫花和葉的梗,並在梗上點上小刺。中鋒蘸濃墨依花心作輻射狀畫出蕊絲,並點以花藥。

三、畫荷花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1、畫荷葉一般要求邊緣實、中心虛。葉臍附近不可添滿,多留空白。葉的邊緣是顯露筆觸的地方,盡可能不加或少加修飾。

2、花朵要放在作品的醒目之處,花瓣的勾勒左右不要對稱,可一邊多一邊少,有鬆有緊。因透視的關係,花瓣的寬窄也要有所不同,要有變化多樣的姿態。

3、用墨色畫花梗和葉梗時,要做到花重、葉重,梗也隨之而重;花淡、葉淡,梗也隨之而淡。梗的變叉應避免出現垂直線和平行線,相交角度也不要過大,要有長短、粗細、濃淡、枯溼的變化。

4、為體現作品的豐富,可輔之以葦草、菖蒲、水草和苔點之類,以營造點、線、面的變化,但要注意疏密、濃淡、乾濕、長短的變化和統一。

荷花,又名芙蕖,水芙蓉。翠葉如蓋,花大梗長。肥碩豐盈。

「出汙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嬌」。以其瀟灑、高潔為人們所喜愛。以白色、粉紅為多見。

白荷潔白無瑕,亭亭玉立。多為複瓣,環生於蓮蓬底部,花芯密集於蓮蓬周圍。寫意畫法有沒骨、雙勾、點勾筋及勾填等法。

圖例步驟採用雙勾畫花, 點厾潑墨法畫葉。

7樓:隗好商天成

可以延長花的生命。使花保持新鮮,花苞荷花。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粉紅色的花苞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

荷花,花苞荷花在水中放一片阿司匹林

8樓:日出日落

是哪種畫呀?鉛筆?毛筆?還是其他

比喻句:荷花的花苞像什麼

9樓:和藹的

粉紅色的花苞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花苞像蓬鬆的舞裙

水上有魚荷花花苞水下有魚兒吐泡泡我的根據是什麼?

11樓:最愛他們姓

不好意思,你說的這個我不是很了解呢,沒能幫到你,希望您可以得到滿意的答覆,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緊急!!【荷花】有一尺花枝的荷花花苞,泡在水裡,怎麼做能開花

12樓:箭頭合果芋

1、用乙個較高的花瓶,就用乾淨的自來水,然後將花枝的根部斜剪掉一小段,插入水中,放在室內光線、通風良好的地方。

2、不要曬太陽,否則,、花枝、花瓣會乾枯。

只要這枝荷花夠新鮮,摘下來的時間不是太久,就肯定可以開花。

3、看看我的水培植物:

13樓:送你分

我認為能曬太陽,但不要曬得太久

菏花的作用,未開的花苞有什麼作用

14樓:曉恩恩

食用,藥用

秦漢時代,先民們就將荷花作為滋補藥用,荷花藥用在中國也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荷花是聖潔的代表,更是佛教神聖淨潔的象徵.荷花出塵離染,清潔無瑕,故而中國人民和廣大佛教信徒都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作為激勵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

古有宋代文學家周敦頤的《愛蓮說》一文最能體現.同時荷花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本草綱目》中記載說荷花,蓮子、蓮衣、蓮房、蓮鬚、蓮子心、荷葉、荷梗、藕節等均可藥用.

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溼消風、清心涼血、解熱解毒.蓮子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蓮鬚能清心、益腎、澀精、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

荷葉能清暑利濕、昇陽止血,****,其中荷葉簡成分對於清洗腸胃,減脂排瘀有奇效.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

荷花真是一身都是寶!  中國古代民間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自古中國人民就視蓮子為珍貴食品,如今仍然是高階滋補營養品,眾多地方專營蓮子生產.

蓮藕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餞果品.蓮葉、蓮花、蓮蕊等也都是中國人民喜愛的藥膳食品.可見荷花食文化的豐富多彩.

傳統的蓮子粥、蓮房脯、蓮子粉、藕片夾肉、荷葉蒸肉、荷葉粥等,舉不勝舉.  都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這是人們對荷花人格化品德的讚揚.實際上,荷花的地下莖在淤泥中生長,哪有不被有毒物質侵染的呢?

只因藕的特別細密的表皮組織和含有丹寧的下皮,具有一定的阻擋或吸收有毒物質的能力,因而有毒物質多黏附在表皮上或滲入表皮中,人的肉眼看不見罷了.故此要記住在食用藕時削去外皮,不要把有毒物質也吃進肚中.

藥用價值

荷葉能清暑解熱;蓮梗能通氣寬胸;蓮瓣能治暑熱煩渴;蓮子能健脾止瀉;蓮心能清火安神;蓮房能消淤止血;藕節還有解酒毒的功用呢!自葉到莖,自花到果實,真是無一不可入藥的.

荷花菜譜

忌廉炸荷花

原料:主配料:白荷花瓣16片、雞蛋清75克、菠菜75克、麵粉40克.

調料:核桃醬150克、精鹽3克、味精1克、色拉油500克(耗約100克).  製作:

1.將菠菜洗乾淨,剁碎,用少許油炒一下,放入精鹽、味精,拌勻成餡心.  2.

將荷花瓣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平放在木板上,抹上一層菠菜餡,然後順長對折呈夾心狀.  3.雞蛋清放入碗內,用竹筷抽打起泡,再放入麵粉,攪拌均勻成發蛋糊.

  4.炒鍋置中火上,燒至六成熱,將折好的荷花包掛滿發蛋糊,放入鍋內,約炸1分鐘撈出,待油七成熱時,放入復炸一次,然後立即撈出,瀝去油放入圓盤內,核桃醬放在盤邊即成

家庭水池養的荷花花苞要開時突然死了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能是水池裡頭的水乾了吧,這個時候就怕幹一乾了就突然會死掉了。

這是什麼植物?有花苞了這是什麼植物?有花苞了!

見血bai青 見血青是蘭科羊耳蒜屬植物,du地生草本。莖 或假zhi鱗莖 圓柱狀,肥dao厚,肉質,內有數節,長2 8 10 釐公尺,直徑 容5 7 10 公釐,通常包藏於葉鞘之內,上部有時裸露,花期2 7月,果期10月。分布於浙江南部 江西 福建 台灣 湖南南部 廣東 廣西 四川南部 貴州 雲南和...

荷花象徵著什麼品格,荷花的品質是什麼

荷花有四bai種象徵意義。du 一是象徵清白。荷花zhi花朵艷麗,清香遠溢dao,碧葉翠蓋,十分高雅回。周敦頤之名答篇 愛蓮說 稱其 出汙泥而不染 讚美荷花的高貴品格,將其視為清白 高潔的象徵。荷花是花中品德高尚的花。二是代表吉祥如意。中國傳統文化中荷花代表吉祥如意的寓意,佛教中很多地方都用到荷花作...

荷花是什麼季節開的,荷花什麼季節開花

荷花開於夏季 荷花又名蓮花,芙蕖等,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種植。每年的4月為荷的萌芽期,到5月上旬的時候,荷葉開始立葉,荷花通常在6月上旬形成花苞,6月下旬至8月為荷花的盛開期,晨開暮閉,這一時節是觀賞荷花的最好時候。9月下旬為末花期,9月終則花期結束。每年的7 8月為荷花果實的集中成熟期,9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