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器幾年沒戴戴不上了,還可以再去醫院重新做嗎

2021-03-03 22:19:09 字數 5169 閱讀 8550

1樓:落花似水流年

有可能會掉的 因為你之前的疏忽現在掉的機率很大了 都5年了 鬆動了就意味這不牢了

望採納~ 能帶 不過可能要重新配一幅牙套

牙齒保持器很久沒帶可以繼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可惜了。戴保持器非常非常關鍵,否則你前面的工作都白做了。

原來的保持器一定是戴不上了。你可以讓牙醫按照你現在的牙齒情況,再給你做乙個保持器。

關於牙齒正畸的注意事項(十分重要):

牙齒正畸一般需要戴2年牙套(牙箍),期間是比較痛苦的,牙齒無力,只能吃軟的東西。如果牙齒不是十分醜陋,建議還是不要做為好。如果一定要做,要有吃3年半以上苦頭的心理準備。

去掉牙套後,還要再戴1年半到2年保持器。最終還是會**一些的。臉型會有改善。

最佳的矯正時間是恆牙完全長齊後,也就是十幾歲的時候。年紀越大,正畸的時間越長,戴保持器的時間越長。

由於時間很長,務必要去省市級的口腔醫院或人民醫院,找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專家做,讓他從頭做到尾,中間不換醫生。千萬別去小診所。有的私立口腔科廣告做得天花亂墜,其實人員流動率很高,醫師經常跳槽,也不保險。

建議去大型公立醫院,那裡的醫師工作穩定,一般不會跳槽,不要找新醫生。

正畸之前,建議先徹底洗牙。因為正畸期間比較容易長牙結石。

戴牙箍時,刷牙很不方便,容易殘留衛生死角,使牙菌斑滋生導致齲齒,也更易長牙結石。臨床有很多人是在正畸期間蛀牙的。所以正畸期間,需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

強烈建議:在正畸期間,每次餐後使用含氟漱口水,可以有效清除衛生死角和牙結石,增強牙齒質地。不要用藥物漱口水。

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

脫掉牙箍後,也要徹底洗牙。

注意:戴保持器非常非常的關鍵。戴牙套後比較痛苦,去掉牙套後,人感覺很舒服,有脫離束縛的思想,但是此時可千萬不能大意,脫掉牙箍後要立即戴上保持器。

前8~10個月務必要全天戴保持器,只在刷牙時取下來。然後就可以每天晚上戴,白天不用戴了,再堅持12個月。如果嚴格戴保持器,**的程度不大,能夠接受。

注意:戴保持器的時間要比醫生說的時間長,如果醫生說前半年全天戴,你就需要前9個月全天戴。甚至有人要終身戴保持器。

牙齒正畸,並不影響牙齒的使用口感,牙齦不會萎縮,牙齒也不會鬆動。

門牙不整齊的人,可以做正畸。小孩的恆牙都長齊全後做是最合適的時間,就是十幾歲的時候。成年人也可以做,不過年紀越大,所需時間越長。

強烈不建議做烤瓷牙。烤瓷牙要把牙齒磨掉大半,才能將人工牙冠裝上,所以口感遠遠不如真牙齒。你還很年輕,牙齒還要伴隨你幾十年。

門牙不好使用,顯然會影響你的生活質量。

保護牙齒,分享我幾十年的人生心得,徹底告別蛀牙:

我幾十年與蛀牙(齲齒)艱苦鬥爭的寶貴經驗和痛苦教訓證明,只有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才有防蛀作用。不含氟的牙膏,例如各種藥物牙膏、木糖醇牙膏、含鈣牙膏,都沒有半點防蛀作用。使用不含氟牙膏,哪怕每次餐後都刷牙,刷得認真正確,用處也不大。

口香糖更加沒用。

以下每字每句都是我的切身體會,幾十年的心血凝結而成,絕非拷貝別人的文章。

人的牙齒是否容易蛀,在恆牙長出時就注定了的。有的人很少刷牙還常吃甜食,一顆牙齒都沒有蛀;有的人每天都認真保護,從來不吃甜食,卻仍然會蛀。這是由於前者的遺傳基因好,身體容易吸收鈣質,在長恆牙時,牙齒鈣化很好,質地細密,牙細菌無法附著到牙齒表面上。

後者牙齒鈣化不好,本來表面就有細微的縫隙,牙菌斑很容易附著上,通過牙膏中的摩擦劑幾乎不可能刷掉。甚至,你把牙齒刷得都磨損了,牙菌斑仍然無恥地牢牢粘在牙齒上。

老天從來就是不公平的。生為後者,天生就倒霉,必須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護好牙齒。如果你屬於後者,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不吃甜食零食還是遠遠不夠的。

因為我本人原來就是這樣嚴格自律,每天牙齒都乾淨得不得了,可是照樣會蛀,讓人心寒!必須使用含氟牙膏或者漱口水才能搞定!

氟化物防蛀原理(比較深奧,可以不看):口腔細菌在碳水化合物代謝過程中會釋放出有機酸。細菌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粘附著的菌斑,細菌製造的有機酸能夠長時間地跟牙齒表面密切接觸。

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羥基磷灰石,它容易被有機酸溶解,生成磷酸氫根離子和鈣離子向齒外擴散,被唾液沖走。氟離子被吸收後,通過吸附或離子交換的過程,在組織和牙齒中取代羥基磷灰石的羥基,使之轉化為氟磷灰石,在牙齒的表面形成堅硬的保護層,使硬度增高,抗酸腐蝕性增強,抑制嗜酸菌的活性。

獨家奉獻我自己總結的保護牙齒的技巧(個人秘笈),都是我幾十年心血換來的。這些秘笈,牙醫是100%絕對不會告訴你的。

防蛀秘笈,讓你徹底告別蛀牙:

1、含氟牙膏刷牙後,含著泡沫漱口兩三分鐘,讓泡沫在唇齒間流動,再吐掉。此時氟離子溶解於泡沫中,極易被牙齒吸收,尤其是微小蛀斑處。不要誤吞。

我靠這種方法,以前滿口的牙菌斑,現在都沒有了,而且可以鞏固脆弱的牙齒。

2、刷牙方式,對於咀嚼麵用橫刷法,來回拉鋸動作。對於牙齒的內外兩面(即舌面和頰面)用豎刷法,刷上牙時,先將牙刷的刷毛輕放在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然後通過手腕的上下活動像用梳子一樣,刷毛自牙齦順著牙縫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覆數次;刷下牙時則同樣的方法從下往上刷,這樣可以把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和牙菌斑清潔掉。

3、每隔3天使用一次含氟的漱口水,漱口水可以深入到牙膏難以企及的牙縫深處,清除牙垢和牙菌斑。無需多用。

4、餐後刷牙。若無法做到,餐後用溫水漱口,不能隨便漱一下就吐掉,而是在口中用力漱100下,這樣才有作用。吃零食後也要漱口。

5、含氟牙膏選用名牌的就可以,中華、高露潔、佳潔士均可。質地呈凝凍狀的。注意看含氟量,國標規定:

總氟量要大於等於牙膏總重的0.04%,並小於等於0.15%;可溶氟或游離氟則必須大於等於0.

04%。一般用0.11%的即可,牙菌斑很多很嚴重的用0.

14%到0.15%的,刷乙個月,牙菌斑就會明顯消失,堅持3個月,牙菌斑就看不見了。不要用增白牙膏,會使牙齒變脆!

6、對牙膏的使用體會:我以前用中華、兩面針、黑人、高露潔,現在只用佳潔士了。以前牙齒還是有一點黑色的蛀斑,用了佳潔士後,一點蛀斑都沒有了。

網上有文章說佳潔士的氟泰配方,氟成分吸收率高。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體會,僅供你參考。

7、牙菌斑、很微小的蛀斑、很淺很淺的齲洞,用含氟牙膏完全可以徹底搞定,不需要填補!

防止牙齒磨損秘笈:

我只用極細毛(細絲毛)的牙刷,對牙釉質損傷小。

預防牙齒鬆動和牙齦保健秘笈:

1、每次刷牙時,用手指按摩牙齦,可以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有效防止牙齦萎縮和牙齒鬆動。手指是很軟的,完全不會對牙齦造成傷害。方法:

漱口後將乾淨的右手食指置於牙齦粘膜上,由牙根向牙冠作上下和沿牙齦水平作前後方向的揉按,依次按摩上下、左右的內外側牙齦約數分鐘。

2、多吃水果蔬菜,補充vc,對牙齦生長有好處。刷牙用溫水,牙齦萎縮的速度慢很多!

當然,如果已經蛀成洞了,一定要及早填補!不然食物殘渣在齲洞內產酸,牙刷又刷不到,會進一步腐壞你的牙釉質和牙本質,還可能引發牙髓炎。現在的填充物是高分子樹脂材料,不傳導冷熱,照吃照喝。

填好後,再用含氟牙膏。

很多人反映齲洞填充物過不了幾年就掉了。這是因為,齲洞周圍的牙齒由於脫礦嚴重,質地脆弱易碎,所以填充物容易掉出來。

讓齲洞填充物不掉的秘笈:

1、含氟牙膏能夠顯著增強脫礦部位的質地,使它重新礦化變硬,補牙的材料就不容易掉。

2、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對於氟的說明:

符合國標的含氟牙膏只要不吞入,只會被牙齒吸收,不會被骨骼吸收。國際醫學界數十年的研究證明,牙齒區域性氟化是防止齲齒的最有效手段,而且很安全。氟進入骨骼才會導致氟骨病。

因此,含氟牙膏是很安全的,完全不必擔心。吞嚥功能不完善的幼兒不要用,高氟地區不要用,其它地方都可以放心用。五十年代美國的調查資料,每個美國人平均有15顆齲齒,後來大力推廣含氟牙膏,現在幾乎沒有了。

香港全民使用含氟牙膏,香港的牙醫幾乎沒有蛀牙可以補。

關於美白牙齒:

牙齒健康就好,不要追求過分美白。大部分美白產品都是化學藥物,會使牙齒變脆。健康的牙釉質本來就是淡黃色的,過分潔白反而有害。

廣告和電影上的皓齒都是假的,嚴重誤導大眾。有些明星拍電影前使用了潔白牙貼,幾個月內能夠保持潔白。更多明星滿口都是烤瓷牙。

希望我的這些秘笈能夠幫助到你。我自己被蛀牙困擾了幾十年,如同夢魘,看過無數次牙科,醫生從來沒有準確告訴我應該怎樣做。我從小就非常重視牙齒保護,極少吃零食,每天都認真刷牙,飯後都漱口,卻還是蛀,所有大牙都有牙菌斑和齲洞。

2023年以後,自我摸索,才逐步擺脫了齲齒的折磨。我深刻認識到,醫生只會給你治病,永遠不會教你防病。

一口好牙,可以增壽10年,更能提高生活質量。真誠希望每一位中國人都沒有蛀牙,笑容永遠,國泰民安。

我之前戴牙套,沒有按時戴保持器,兩年了現在開始**,得去醫院重新弄保持器還是重新矯正,重新矯正需要

3樓:雞仔

有種叫**牙套,可以晚上睡覺戴著,第二天脫下的。**上有賣100左右,也可以去醫院弄,不過收貴好多!我有在帶覺得不錯。

4樓:梅

不會吧?倆年才**?

關於保持器的問題。我的保持器大概一年沒戴了,現在想重新戴上,能戴上,但是戴的時候有點痛,這樣的保持 20

5樓:鴨鴨_丫

我時隔兩年沒有帶,牙齒縫隙變大,現在重新戴上很疼,去問醫生:堅持佩戴才會有效果(最少2年),但才開始太疼了不要長時間帶佩戴,要幾個小時休息十分鐘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戴上痛說明牙齒有所移位了,戴上保持器是將牙齒移動到你原來取下矯正器時牙齒的狀態,只要不是很痛可以戴,但是你一旦選擇再次戴保持器就不要輕易取了,堅持24小時戴才有效果

我牙套保持器戴了半年了,本來計畫2週後回家重新做乙個,但這兩天不慎丟失。我是現在去醫院,還是等回家? 20

7樓:廈門登特

對於你的這個情況。作為醫生建議你最早處理愈好。

整體情況是需要先看看你的牙齒目前排列情況恢復的效果如何。建議你可以先到口腔醫院現場看看牙齒情況,讓醫生直接給你針對性的建議,這樣比較放心

8樓:北京牙醫寶興

建議和你的正畸醫生通個**,他最了解你的實際情況,他回告訴你最佳處理方法。

9樓:對你旳獨白

建議你馬上去醫院。

保持器一天不戴,第二天戴的話就有點麻煩了。

牙齒保持器戴了三個月然後丟了,可以不戴了嗎

10樓:恆古情話

不行。保持器最少也要戴一年左右,部分人群是要終身佩戴的。建議您去醫院或者診所再做一副,繼續佩戴,詳情請諮詢你的正畸醫生。

戴保持器可以喝牛奶嗎,戴保持器能吃東西嗎

帶這個的話如果想要喝牛奶也是可以的,可以給他使用吸管,用吸管來喝的話是不會影響到的,少量喝一些沒有影響。一般而言,經過矯正後牙齒周圍的組織恢復穩定至少需要1年,矯治結束後的最初3個月特別容易 那麼,牙齒矯正在佩戴保持器時需要注意什麼呢?1.保持器雖然是輔助的,但是通常佩戴的時間並不比牙套短,一般情況...

半年沒戴保持器了,我現在該堅持戴還是放棄

你半年沒有戴非常可惜。戴保持器非常關鍵。如果無法戴,找原來的牙醫,再做乙個保持器吧。關於牙齒正畸的注意事項 十分重要 牙齒正畸需要戴2年牙套 牙箍 期間是比較痛苦的,只能吃軟的東西。如果牙齒不是十分醜陋,建議還是不要做為好。如果一定要做,要有吃3年半以上苦頭的心理準備。去掉牙套後,還要再戴1年半到2...

牙齒保持器很長時間沒戴,感覺有些變形就又戴上了,能不能把變形

矯正牙齒的保持器要堅持戴,如果保持器有變形建議更換,保持器就是乙個讓牙齒保持在固定位置讓牙齒整齊的東西,如果變形肯定會有影響的,建議您去您矯正的醫院複診一下。以防,功虧一簣。不帶保持器牙齒還是會變形的。我的牙齒矯正之後戴上保持器之後有段時間沒戴,牙齒變形了,現在只能重新來過,重新矯正?還有沒有別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