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手什麼腳填數字,什麼手什麼腳,用數字填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231 閱讀 2246

1樓:的那個守候者

毛手毛腳、

指手畫腳、手忙腳亂、躡手躡腳、礙手礙腳、輕手輕腳、大手大腳、笨手笨腳、拍手拍腳、多手多腳、捏手捏腳、手腳乾淨、慌手慌腳、捻腳捻手、七手八腳、手零腳碎、手慌腳亂、楞手楞腳、抬腳動手、躡腳躡手、跌腳絆手、札手舞腳、束手束腳、小手小腳、生手生腳、手慌腳忙、甩手頓腳

什麼手什麼腳,用數字填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手什麼腳,用數字填——答案:七手八腳。

七手八腳

qī shǒu bā jiǎo

【解釋】形容人多內手雜,動作紛亂。

【出處】

容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上堂七手八腳,三頭兩面,耳聽不聞,眼覷不見,苦樂逆順,打成一片。」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許多人慌亂地或無秩序地做某一項工作;或同時做不同的工作。一般作狀語。

【正音】手;不能讀作「sǒu」。

【辨形】腳;不能寫作「角」。

【近義詞】手忙腳亂、手足無措

【反義詞】有條不紊、從容不迫

【辨析】~與「手忙腳亂」有別:~偏重在雜亂;只能指許多人;不能只指乙個人;一般多用作狀語。

【例句】幸虧他們都拴著保險繩;沒衝出多遠;就被眾人~拉上岸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七手八腳

4樓:匿名使用者

七手八腳 意思是手忙腳亂

5樓:

七手八腳 七手八腳

什麼手什麼腳的成語填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七手八腳】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一手一腳】乙個人的手足.指單薄的力量.同「一手一足」.

7樓:靈光

七手八腳

qī shǒu bā jiǎo

【註釋】

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上堂七手八腳,三頭兩面,耳聽不聞,眼覷不見,苦樂逆順,打成一片。」

【舉例】

眾人~將他扛抬了出來。(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近義詞】

手忙腳亂、手足無措

【反義詞】

有條不紊、從容不迫

【歇後語】

螃蟹過河

【謎語】

三個半人抓螃蟹

【用法】

聯合式;作狀語;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英文翻譯】

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

填數字什麼手什麼腳

8樓:寶寶

大手大腳

[讀音bai][dà

du shǒu dà jiǎo]

[解釋]原指人zhi手大,腳大。

後多用dao來形容花錢、用東西專不節省。

[出處屬]清·曹雪芹《紅樓夢》:「成年家大手大腳的;替太太不知背地裡賠墊了多少東西;……」

[例句]王剛家很窮,可他花錢卻總是~的。

[近義]揮金如土揮霍無度鋪張浪費

[反義]精打細算克勤克儉出納之吝小家子相開源節流省吃儉用節衣縮食降本增效

成語什麼手什麼腳填數字

9樓:平常心新號

七手八腳

【近義】

手忙腳亂、手足無措

【反義】有條不紊、從容不迫

【釋義】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上堂七手八腳,三頭兩面,耳聽不聞,眼覷不見,苦樂逆順,打成一片。」

【用例】眾人~將他扛抬了出來。(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

什麼手什麼腳含數字的

10樓:初妝涼顏

是不是 七手八腳

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常具有貶義和中性含義。

什麼手什麼腳,用數字填,什麼手什麼腳填數字

什麼手什麼腳,用數字填 答案 七手八腳。七手八腳 q sh u b ji o 解釋 形容人多內手雜,動作紛亂。出處 容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卷二十 上堂七手八腳,三頭兩面,耳聽不聞,眼覷不見,苦樂逆順,打成一片。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來形容許多人慌亂地或無秩序地做某一項工作 或同時做不同的工作。一般...

什麼手什麼腳組詞,什麼手什麼腳成語

七手八腳 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一手一腳 乙個人的手足。指單薄的力量。同 一手一足 大手大腳 原指人手大,腳大。後多用來形容花錢 用東西不節省。小手小腳 形容做事沒有魄力。躡手躡腳 形容放輕腳步走的樣子。也形容偷偷摸摸 鬼鬼祟祟的樣子。指手劃腳 形容說話時用手腳示意,也比喻瞎指揮,亂加指點批評 指...

什麼手,什麼腳,詞語,什麼手什麼腳的詞語

笨手笨腳,毛手毛腳,同手同腳,躡手躡腳,動手動腳。指手畫腳。想這麼多不容易 給我採納吧 可以是 畏手畏腳,動手動腳 什麼手什麼腳的詞語 礙手礙 腳 礙 阻礙。妨礙別人做事。笨手笨腳 形容動作不靈活。絆手絆腳 礙事。比手畫腳 說話的同時用手腳來比畫。比手劃腳 形容說話時用手勢示意或加強語氣。搓手頓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