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酸奶是原味的好還是水果味的好

2021-03-03 22:17:42 字數 6433 閱讀 5353

1樓:

酸奶是營養飲品,目的是獲取營養,不是休閒飲品。既然如此,那些調味劑,新增劑,香精並非我們想要的,所以越天然越好選擇原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有個人的口味,我就覺得原味的好。

現在牛奶不敢喝了,酸奶相對安全一點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依你個人口味選擇 我本人覺的水果味比較好吃 建議你喝伊利的 現在蒙牛和營養快線的負面新聞非常多 祝你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原味的新增劑少,但水果味的口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不同而已,都好。

6樓:許舒南靈秋

這個不是最重要的

主要是你看看它的包裝上面寫的東西

有的寫著是"乳製品"有的寫的是"乳飲料",這樣的話,當然是"乳製品"的營養比較好了

還有的會寫著,新增了某某元素等的營養物質,這些也都是很好的

請問喝酸奶是喝原味的好還是水果味的好?求高手解答,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喝原味的比較好,而且我喝的是伊利,因為那種原味的要比風味兒的要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個人的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水果味,經常喝暢優,是真正的水果汁和酸奶調和的,沒有新增香精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味就是加個香精而已 建議喝原味

10樓:小臭豬

這個根據個人口味定啊 有人喜歡喝原味的有人喜歡喝水果味的 我就喜歡水果味的

11樓:澹臺訪夢穰洲

原味的酸奶相對別的營養和成分都要好一點

我一直都是買原味的

偶爾想喝水果的就切點什麼塊塊丁丁的扔裡去

原味的酸奶好還是水果味的好?

12樓:小夜吧管理

這個不是最重要的 主要是你看看它的包裝上面寫的東西 有的寫著是"乳製品"有的寫的是"乳飲料",這樣的話,當然是"乳製品"的營養比較好了 還有的會寫著,新增了某某元素等的營養物質,這些也都是很好的

果味酸奶和原味酸奶有什麼區別呢?

13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優酸乳並非酸奶,而是含奶飲料,其中牛奶的含量很少,你仔細看會在包裝上發現寫著「乳飲料」一類的字樣。

"酸牛奶"和"含乳飲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配料上"酸牛奶"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的,屬純牛奶範疇,其蛋白質含量≥2·9%,其中調味酸牛奶蛋白質含量≥2·3%。而含乳飲料只含1/3鮮牛奶,配以水、甜味劑、果味劑。

所以蛋白質含量只有不到1%,其營養價值和酸奶不可同日而語,根本不能用來代替牛奶或酸奶。

含乳飲料又可分為配製型和發酵型,配製型成品中蛋白質含量不低於1·0%稱為乳飲料,另一種發酵型成品中其蛋白質含量不低於0·7%稱為乳酸菌飲料,都有別於真正的酸奶或牛奶。 根據包裝標籤上蛋白質含量一項可以把它們與酸奶或牛奶區別開來。

14樓:射手

原味酸奶以牛奶為原料,除脂肪和熱量較低外,還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然而,隨著口感開始變得更加多樣性,果味酸奶也應運而生。不過,非原味酸奶多被加入了過量的糖分與食用色素,熱量也會急劇公升高。

假若想以喝酸奶的方法減重,最好選擇含有高纖維質並能增加飽足感的新鮮水果,搭配低脂原味酸奶,才不至於適得其反,越吃越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酸奶中加了水果味。

是原味酸奶健康還是水果味的?

16樓:藍銀魂靈

以前老師說牌子的話大眾的牌子都差不多,不要喝過期的就行,冷藏,原味和果味的話看自己愛好吧我是偏向於原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得看品牌,我是力挺簡愛酸奶,是值得信賴的好酸奶,簡愛所有的產品食品新增劑的含量為0,跟自己做的差不多,甚至更好,但味道都不差,特別是簡愛高蛋白系列和無糖系列,是很極致的酸奶產品,你有機會可以品嚐品嚐。

18樓:雷美媛蒼香

原味的酸奶相對別的營養和成分都要好一點

我一直都是買原味的

偶爾想喝水果的就切點什麼塊塊丁丁的扔裡去

原味和果味的酸奶哪個好

19樓:◇工藤新一

是啊,果味的含新增劑和色素,對身體不好,還是純的好,我就愛喝純奶

20樓:粟公尺殿下

是的而且原味的還有其他的功用

比如酸奶,原味的可以用來敷臉美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有的是用純果汁調配的啊。所以得看你買的是什麼牌的啦。

酸奶和原味奶哪個好?

22樓:

酸奶不同於酸奶飲料

目前市場上一些生產者把「含乳飲料」打著「酸牛奶」的旗號銷售,故意混淆這兩種原本不同的產品概念。一些含乳飲料廠家開始在產品名稱上大打「擦邊球」,在產品包裝上用大號字標出「酸奶」、「酸牛奶」、「優酸乳」等含義模糊的產品名稱,只有細看才能發現旁邊還另有幾個關鍵的小字——「乳飲料」、「飲料」、「飲品」。

「酸牛奶」和「含乳飲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配料上「酸牛奶」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的,屬純牛奶範疇,其蛋白質含量≥2.9%,其中調味酸牛奶蛋白質含量≥2.

3%。而含乳飲料只含1/3鮮牛奶,配以水、甜味劑、果味劑。所以蛋白質含量只有不到1%,其營養價值和酸奶不可同日而語,根本不能用來代替牛奶或酸奶。

含乳飲料又可分為配製型和發酵型,配製型成品中蛋白質含量不低於1.0%稱為乳飲料,另一種發酵型成品中其蛋白質含量不低於0.7%稱為乳酸菌飲料,都有別於真正的酸奶或牛奶。

根據包裝標籤上蛋白質含量一項可以把它們與酸奶或牛奶區別開來。

酸奶比牛奶更營養

麵粉經發酵製成饅頭就容易消化吸收,牛奶發酵製成酸奶也有同樣效果,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o%左右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

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即使是對乳糖消化不良的人群,吃酸奶也不容易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

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酸奶還是鈣的良好**。雖然說酸奶的營養成分取決於原料奶的**和成分,但是一般說,酸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一方面因為原料質量的要求高,另一方面因為有些酸奶製作中加入少量奶粉。所以一般來講,飲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滿足10歲以下兒童所需鈣量的1/3、**所需鈣量的1/5。

酸奶是益生茵的豐富源泉

益生菌是指有益於人類的生命和健康的一類腸道生理細菌,如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等乳酸菌。目前市面上各種酸奶製品品種繁多,有凝固型的、攪拌型的,還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適應各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不管是何種酸奶,其共同的特點都是含有乳酸菌。

這些乳酸菌在人體的腸道內繁殖時會分泌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因此酸奶對人體有較多的好處:一是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二是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三是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四是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並減弱腐敗菌在腸道內產生的毒素;五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六是一般來說,無論是手術後,還是急性、慢性病癒後的病人,為了**疾病或防止感染都曾服用或註**大量抗生素,使腸道茵叢發生很大改變,甚至一些有益的腸道菌也統統被抑制或殺死,造成菌群失調。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每天喝250~500ml,可以維持腸道正常菌叢平衡,調節腸道有益菌群到正常水平。

乳酸菌腸道清道夫,它能在腸內定居,使腸道菌相的構成發生有益變化,促進體內消化酶的分泌和腸道蠕動,清除腸道垃圾、抑制腐敗菌的繁殖。

酸奶的保健作用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過抑制腐生菌等有害細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細菌所產生的致**子,達到防病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疾病。

哪些人最宜喝酸奶?

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但由於部分**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響了對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造成這些人喝牛奶後胃部不適甚至腹瀉,稱為「乳糖不耐受症」。這也是很多人不喝牛奶的原因,此時可以選擇酸奶來代替牛奶,而不必擔心乳糖。酸奶因含乳酸菌,牛奶中的乳糖可被乳酸桿菌發酵轉化成乳酸,乳糖不耐受者飲用酸奶不會出現腹瀉症狀,正好解決了這一部分人喝牛奶可能產生的問題。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酸奶飲料(而不是酸奶)是由牛奶、水和酸味劑配製的,這樣的產品還會含有乳酸,也可以引起「乳糖不耐受」症狀。

1、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病患者:酸奶有降低人體中血清膽固醇的作用。酸奶中的乳酸鈣極易被人體吸收。實驗顯示,每天飲720克酸奶,一週後能使血清膽固醇明顯下降。

2、腫瘤病患者:酸奶中的雙岐乳桿菌在發酵過程中,產生醋酸、乳酸和甲酸,能抑制硝酸鹽還原菌,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起到防癌的作用。

3、年老體弱病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分解牛奶中乳糖形成乳酸,使腸道趨於酸性,抑制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生長繁殖的腐敗菌,還能合**體必須的維生素b、葉酸和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其本身又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對年老體弱十分有益。

4、使用抗生素者:抗生素在控制致病菌的同時也抑制了有益菌群,這樣輕則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暈目眩等,重則會導致另一種感染性疾病。而酸奶中含有活性的長分枝桿菌,可以使胃腸菌群失調重新獲得平衡。

5、骨質疏鬆患者:酸奶中含有極易被人所吸收的乳酸鈣。這就增加患者的鈣元素,對防治骨質疏鬆有一定的益處。

飲用酸奶時要注意的問題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會被殺死,不僅喪失了它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狀發生改變,形成沉澱,特有的口味也消失了。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酸奶不要空腹喝:當你飢腸轆轆時,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2小時左右,飯後胃液被稀釋,胃內的酸鹼度(ph值上公升到3~5)最適合於乳酸菌生長(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上)。因此,這個時候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

不宜與抗菌素同服: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使之失去保健作用。不過,這並不影響酸奶中營養物質的含量以及消化吸收。

飲後要及時漱口:隨著酸奶和乳酸系列飲料的發展,兒童齲齒率也在增加,這是與乳酸對牙齒的腐蝕作用有關。所以,喝完酸奶後要及時漱口,或者最好使用吸管,可以減少乳酸接觸牙齒的機會。

酸奶需要冷藏:酸奶需在4℃下冷藏,在儲存中酸度會不斷提高而使酸奶變得更酸,如果保管條件好,酸奶不會變壞,否則會使酸奶中有害菌、酵母或芽孢桿菌大量繁殖而使其變質,這樣的酸奶不能食用。夏天熱時購買酸奶一定要看賣奶的有沒有冰櫃儲存,否則很難保證酸奶的質量。

小提示酸奶也分好幾類:從工藝上區別,酸奶分為攪拌型與凝固型,二者在口味上略有差異(凝固型酸奶口味更酸些),但營養價值沒有區別。從原料和新增物來分,酸奶主要分為純酸奶、調味酸奶和果料酸奶3種。

只用牛奶或復原奶作為原料發酵而成的是純酸奶;在牛奶或復原奶中加入食糖、調味劑或天然果料等輔料發酵而成的是調味酸奶或果料酸奶。目前以調味酸奶和果料酸奶為主。從脂肪含量來看,則有全脂酸奶、低脂酸奶和脫脂酸奶之分。

酸奶質量如何識別:合格的酸奶凝塊均勻、細膩、無氣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呈乳白色或淡黃色,氣味清香並且具有彈性。攪拌型酸奶由於新增的配料不同,會出現不同色澤。

變質的酸奶,有的不凝塊,呈流質狀態;有的酸味過濃或有酒精發酵味;有的冒氣泡,有一股霉味,有的顏色變深黃或發綠。

補鈣。牛奶是鈣的最好**,用牛奶不鈣既經濟又補充了營養,睡前喝牛奶是補鈣的最佳時間。

專家認為,在白天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得到300~400毫克的鈣,有的甚至更多,當人體內部通過鈣的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的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動用鈣庫-骨骼中的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使得每天清晨尿液的鈣大部分來自骨骼,另一方面,人體內調節血鈣水平的各種激素在白天和夜間分泌量不同,因而血鈣水平一般在夜間較低,白天較高。夜間的底鈣水平也可以刺激甲狀腺素分泌,使骨骼分解加速。

因此,睡前和牛奶補充了一部分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底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了體內地動用骨鈣,此外,鈣和牛奶中的莫些物質,均有鎮靜、催眠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請問下絕對伏特加,是水果味好還是原味好,如果水果味哪種好喝

絕對伏特加最好選購原味的。有哪位其他果味的絕對伏特加是在原味酒中勾兌其他利口酒得到的。對於做雞尾酒會影響口味。因為做雞尾酒都是用原味的酒。況且原味的才是最純正的。你自己就可以加入不同果汁做自己喜歡的雞尾酒了。請問喝酸奶是喝原味的好還是水果味的好?求高手解答,謝謝 我覺得喝原味的比較好,而且我喝的是伊...

小蜜緹潤脣膏原味的好還是薄荷的好呢

小密緹脣膏每一個味道塗起來都有清涼的感覺,因為裡面含有薄荷醇 樟腦等成份,所以有人說味道不好聞到可能是因為聞到這些成份的味道,而櫻桃和草莓和薄荷的香味就可以把這些成份的味道遮掩一些 而原味就相對來說沒那麼好聞了 滋潤效果之類的都是一樣的 本身價錢不貴,而且脣膏天天都要用,你就多買一支試試咯,只有自己...

原味奶茶什麼做,純正的原味奶茶是怎樣做的?

用山藥。枸杞,益氣補血。對身體很好,尤其是病人,雞湯又能很好的吊出味道來,山藥在雞湯裡也會好吃。是滋補營養又美味。主料 牛奶250克紅茶5克 輔料 白糖2茶匙 原味奶茶的做法 1.原料備齊 2.鍋選不鏽鋼鍋或者陶瓷奶鍋,不要用鐵鍋 大火,燒至鍋微微冒煙轉小火放白糖融化 3.白糖呈焦糖色即可,一定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