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人生沒有意思怎麼辦,感覺生活很沒有意思怎麼辦?

2021-03-03 20:32:44 字數 4830 閱讀 7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賞風景,有人努力讓自己成為風景。人人都希望追求到美好,人生的美好其實是無止境的追求!

2樓:百度使用者

那你就去找尋出現在你人生中有意義的人或事 。

感覺生活很沒有意思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牢牢的抓住生活,有一天你會明白,哪怕你的生活是渺小的,平庸的,不值一提的,但那依然是唯一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生活。只有你自己的生活可以接住你,拯救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改變思維。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就容易產生消極的念頭,從而對社會和人群有消極的看法,這樣的思維不利於跳動自己的積極性嗎,所以,一旦覺察自己有這樣的思維,要想辦法改變一下情景。

2、學習一種新東西。凡是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人,主要是忙碌沒有意義的事情,而且長期處於應付狀態,身心都很疲憊,這樣的時候,最容易消極,所以要啟用自己的辦法就是學習一種新東西,哪怕就是乙個簡單的手藝也會有些新體驗。

3、多交流。有許多時候我們的煩惱都是想出來的,因為我們不了解別人怎麼生活,一旦我們和大家交流起來就會發現,自己並不是最失落的那乙個,大家的生活都很不容易,這樣,相互理解扶持一下,生活反而有意義。

4、把自己的煩惱寫下來。如果覺得有些話是不能夠交流的,或者是交流也效果不好的,你可以把自己的煩惱和所思所想寫下來,當你寫的時候,有許多東西就會理順了,你就會發現生活的意義。

5、走出去看看。並不一定是去旅行,而是走在人群中,看看人群,抬頭看看天空。或者到敬老院看看老人,幼兒園看看孩子。

不管什麼地方,你只要去感受生命的流動,就會發現人是很頑強的,是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的。

5樓:你大爺

有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

嗎?人生的真諦在於:得到你想要的,然後享受他們。

決定人一生的是你自己的思想,你不是你想象的樣子,而你怎麼想的你就是什麼樣子,你越想人生沒意思他就會真的沒意思,你真正的想成功就會成功,思想和行動時並行的,當你產生這個思想你就已經在付諸行動了,加上堅持和努力就會成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曾經的留守兒童。

7樓:那傷狠美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又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

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

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

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8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能了解孤獨並且超越它,你就會發現根本不需要逃避它,於是也就不再有那種追求滿足和娛樂的衝動了。 這個世界有一種非常怪的現象,它充滿了令人分心的事物及娛樂,幾乎每個人都是旁觀者,極少人是參與者。每當我們有一點閒暇時,大部分人就去尋找某種形式的娛樂。

我們也許拿出一本嚴肅的書、**或雜誌來閱讀。如果我們人在美國,就把收音機或電視機開啟,或是忱溺在喋喋不休的談話中。我們不斷需要被娛樂,被外在事物牽著鼻子走。

我們害怕獨處,害怕沒有伴兒,害怕失去使我們分心的事物等等。 很少有人在野外或山林裡漫步,既不要說話也不要唱歌,只是安靜的走著,觀察身邊的事物以及自己內心的活動。我們幾乎從來不做這種事,因為你知道,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非常無聊的,我們陷入學習或教學、做家事或上班等無趣的例行公事中,因此,當我們一有空閒,我們就想得到一些輕鬆的或是嚴肅的娛樂。

我們讀書、看電影或是投入宗教,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宗教也變成了一種分心的方式,一種從無聊及例行公事中所採取的嚴肅的逃避方式。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這些事情。

大部分的人都在不停地被某些事物佔據,被祭供、被重複念誦的咒語、被對不同事物的憂慮所佔據,因為他們對於單獨面對自己是多麼恐懼。如果你試著獨處,一點分心的事情也不接觸,你會發現,不一會兒,你就想逃開,想把真正的自己忘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擁有這麼龐大的、職業化的娛樂機構,一種自動化的分心工業,也是我們稱之為文明的最顯著的部分。

如果你注意一下,你會發現世界上的人類愈來愈被外物分心,他們愈來愈世故以及世俗。各式各樣的娛樂、數不清的書籍、報紙上整版的體育活動,很顯然,這一切都代表著我們不停地需要被娛樂。因為我們的內心是空虛的、無聊與平庸的,我們利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社會的改革,作為逃避自我的方法。

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過大部分的人有多麼寂寞?為了逃避寂寞,我們跑到廟裡或教堂,我們打扮自己,參加社交活動,我們看電視、聽收音機、讀書等等。 你明白孤獨是什麼意思嗎?

有些人可能對這個字眼不熟悉,但是你對這種感覺其實是十分清楚的。你試試看乙個人出去散步,不帶書,也沒人說話,你會發現,你一下子就覺得無聊了。你非常清楚這種感覺,但是你不知道自己為何覺得無聊,你從來不去研究它。

如果你稍稍研究無聊的原因,你會發現它起因於孤獨。就因為我們想逃避孤獨的感覺,我們才會希望聚在一起,我們才需要被娛樂和追求各種分心的方法,譬如上師、宗教儀式、祈禱或是最新出版的**等等。因為我們內心是孤獨的,所以就變成了人生的旁觀者,只有當我們了解了孤獨並且超越它之後,我們才能成為參與者。

大部分的人結婚或尋求其他種類的社會關係,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單獨去活。這並不是說人一定要單獨生活。但是如果你結婚是因為你希望被愛;或是因為你很無聊,所以利用工作來忘掉自己,那麼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除了無止境的追求分心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極少數的人超越了這種對於孤獨的巨大恐懼,但是人必須要超越它,因為超越它以後就能發現至寶。 你知道,孤獨與空寂這兩件事有極大的不同。某些年輕的學生可能還不明白孤獨的意思,但是老年人是明白的。

孤獨是一種完全與外界切斷,沒有明顯理由而突然非常害怕的感覺。如果你的心中感覺什麼都無法依賴,沒有任何一種分心的方法能解除你這種自我封閉式的空虛,你就明白什麼叫恐懼了,這就是孤獨。但是空寂是完全不同的,那是一種解脫的境界,只有當你通過孤獨,並且明白孤獨是什麼以後,空寂就來到了。

那是一種在心理上不再依賴任何人的境界,因為你已經不再追求娛樂、舒適及滿足。只有在這個時刻,你的心才是完全獨立的,也只有這種心智才具有創造力。 下面這一切都是教育的一部分,包括如何面對孤獨的痛苦,如何無懼地面對那種我們都很清楚的空虛感。

當它到來時,不去開啟收音機,或把自己沉溺於工作中,或是跑到電影院去看戲,而是反過來看著它,看進它裡面去,完全了解它。沒有乙個人不曾感受過那種令人顫抖的焦慮感,因為我們都想要逃避它來使自己分心或得到滿足。因此,我們通過性、上帝、工作、喝酒、寫詩或重複念誦一些字句來使自己滿足,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沒有機會了解這份突如其來的焦慮感。

所以當孤獨的痛苦籠罩你的時候,你就面對它、看著它,不要產生任何想逃走的意念。如果你逃走了,你就永遠也不會了解它,於是他就永遠躲在一角伺機而動。反之,如果你能了解孤獨並且超越它,你就會發現根本不需要逃避它,於是也就不再有那種追求滿足和娛樂的衝動了,因為你已經認識了一種不會腐敗、也無法毀滅的圓滿。

這一切都是教育的一部分,如果你在學校上課只是為了通過考試,那麼學習就變成了逃避孤獨的方法。你只要想一想就能明白,你如果和教育你的人談一談,你就會發現它們是多麼寂寞,你自己又是多麼寂寞。但是那些內心空寂

總感覺人生沒有意思,很迷茫很空虛怎麼辦?

9樓:

每個人應該都有這種低落的時期 不只是我們普通人 就是那些大家偉人在以前也有這種時候啊 或許比你嚴重得多呢 我覺得你現在是因為被學習煩的 我以前也這樣過 但是現在在大學 覺得生活挺美好的 有很多事情要去做 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加油 考上好的大學 那時候你會知道好的大學和不好的大學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人生嘛 有時候就是會胡思亂想 開心點小妹妹

10樓:匿名使用者

- - 學習本來就是為了應付考試

技術和經驗才是實打實的吃飯賺錢的傢伙

我剛出社會兩三年啊 起初和你一樣迷茫

好好高考 選擇個喜歡的專業學習 什麼農業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理工 師大 等等等等

以後出來你就知道什麼有用 什麼是目標了

呵呵 最後給你個忠告

好好珍惜校園時光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給自己訂乙個目標,就不會空虛了。

12樓:du有染

當你知道,你的存在對其他人有很重要的意義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空虛了。

而你現在覺得空虛,是你沒有讓自己變得在其他人心裡重要起來……

感覺生活沒有意義,感覺生活很沒有意思怎麼辦

高二正屬於上學的疲倦期,你這種心態是很正常的。但要學會調節,不然的話會影響成績,甚至影響到你正常的生活。人的前三分之一的時間就是在學校裡刻苦學習的,不要把它看成是負擔,你可以換乙個角度去看,如果今天開始,你就要到複雜的社會當中工作,再也沒有人會約束你的行為,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什麼不對,一切都只能靠你自...

覺得活著沒有意思怎麼辦?總感覺活著沒意思怎麼辦?

首先,已經出現感覺活著沒有意思,一定要積極進行 主要的 方法有心理 藥物 以及自我調整。心理 主要是認知行為 森田 以及人本主義 家庭 等,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去 如果是因為家庭關係出現矛盾,比如和自己父母關係緊張,可以考慮進行家庭 如果是自己性格有一些問題,童年經歷當中有一些不好的經歷,也可以考...

覺得生活沒有意思怎麼辦,當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時候,怎麼辦?

要解決這個問題不難,不過得知道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受了什麼打擊了嗎?還是你突然感悟到了什麼,突然對生活失去了目標,雖然以前你過得很充實,不過現在你看來,那已不是你想的生活,不過你又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者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你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也許是你的理想和你的的能力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