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石頭嗎

2021-03-03 22:16:15 字數 5016 閱讀 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碧石  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

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綠碧石、白碧石、黃碧石等。

除有單色品種外,也常見雜色品種。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2樓:系外星系

這是「青金石」

青金石(英文:lapis lazuli,**於拉丁語)在中國古代稱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佛教稱為吠努離或璧琉璃,是古代東西方文化交流的見證之一。

資料顯示,青金石是通過"絲綢之路"從阿富汗傳入中國 。其通常為集合體產出,呈緻密塊狀、粒狀結構。顏色為深藍色、紫藍色、天藍色、綠藍色等。

青金石還是天然藍色顏料的主要原料。

青金石在選擇上以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無金星為佳,無白灑金次之,灑金指金星均勻分布如果黃鐵礦含量較低,在表面不出現金星也不影響質量。但是如果金星色澤發黑、發暗,或者方解石含量過多在表面形成大面積的白斑,則價值大大降低。好的青金石顏色深藍純正,無裂紋、質地細膩,無方解石雜質。

不含金星(黃鐵礦)或帶有很漂亮的金星均為上品。青金石因其色相如天,備受歷代皇帝喜愛。皇帝朝帶其飾天壇用青金石,地壇用黃玉,日壇用珊瑚,月壇用白玉"。

清代四品**的朝服頂戴為青金石。青金石與綠松石、鋯石同為十二月的生辰石。

青金石通常有兩種含義。

首先,是指鹼性鋁矽酸鹽礦物。化學式(na,ca)7~8(al,si)12(o,s)24[so4,cl2(oh)2]。其中鈉經常部分為鉀所置換,硫部分為硫酸根、氯和硒替代。

由於對礦物青金石研究目前尚未透徹,所以對其化學式有其他一些不同的寫法,例如:(naca)8(alsi04)6(so4,cl,s)2,此時礦物為等軸晶系,折射率n=1.50,暗藍、藍紫、天藍、淺藍或綠藍色。

其次,指的為以青金石礦物為主的岩石,含有少量的黃鐵礦、方解石等雜質的隱晶質集合體。解理不發育,斷口參差狀,條痕呈淺藍色。在長波紫外光照射下發橙色點光,在短波紫外線照射下發白色螢光。

濾色鏡下呈淡紅色。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折射率n=1.502~1.

505,相對密度2.7~2.9。

青金石在遇到鹽酸時會緩慢釋放出硫化氫。

青金石為玻璃至油脂光澤,其硬度為5.5。青金石擁有獨特的藍色、深藍、淡藍及淺青色等,按其顏色的不同及可分為:

青金棗色深藍和濃而而不黑者;金格浪棗深藍和黃鐵礦含量多於青金石礦物者;催生石棗淺藍色和含白色方解石者,因源程式於古人用此石作催生藥之說而得名。在我國古代,入葬青金石有:"以其色青,此以達**之路故用之"的說法,多被用來製做皇帝的葬器。

產地有美國、阿富汗、蒙古、緬甸、智利、加拿大、巴基斯坦、印度和安哥拉等國。阿富汗的青金石出產於該國巴達赫尚省的含青金石區,其中以薩雷散格礦床最為著名。青金石玉石礦床的成因型別為接觸交代夕卡巖型。

阿國所產青金石有著均勻的深藍至天藍色,極細粒的隱晶結構中夾雜微量的黃鐵礦,使其在陽光照射之下精光生輝。青金石被阿拉伯穆斯林國家呼之為"瑰寶"。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石英 (氧化物)

石英是主要抄造巖礦物bai之一,一

du般指低溫石zhi英(α-石英),是石

dao英族礦物中分布最廣的乙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β-石英)和柯石英等。 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

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 石英塊又名矽石, 主要是生產石英砂  又稱矽砂)的原料, 也是石英耐火材料和燒製矽鐵的原料。

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石頭嗎

4樓:2009塵封

你好,你很bai明智,

就是塊石du頭!

你還能知道zhi這是塊石頭,說明dao你還是理智的,精神專和神經還沒錯亂屬到無法收拾的程度!

據我所看,你的石頭是石頭,不過和一般石頭有所不同,這塊石頭是塊比較美麗的石頭。

根據玉石的概念理解 ,你的石頭是好看的石頭了,也就是玉石了。

你的玉石可能是和田的吧!

你是顯擺一下吧!

這個是什麼石頭?請問

5樓:士多啤梨餡大包子

應該是綠松石百科上有你可以了解一下

6樓:可悟

綠松石(英文:turquoise)又稱土耳其玉,是銅和鋁的含水磷酸鹽,屬於磷酸鹽礦物。分子結構式:

cual6(po4)4(oh)₈·4h₂o,一般是由水流沉澱生成,顏色從藍、綠色到淺綠和淺黃色,硬度則差異較大。綠松石被人們當作寶石,其中藍色的為貴重品種。 土耳其並不產綠松石,傳說古代波斯產的綠松石是經土耳其運進歐洲而得名。

儲備量巨大,不僅中國有,埃及,伊朗,美國,俄羅斯,智利,澳大利亞,秘魯,南非,等等都有豐厚充足的礦藏儲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綠松石,品象不錯,產於湖北。

8樓:匿名使用者

綠松石,東西不錯,要是個大更好

9樓:系外星系

這是典型的」綠松石「

綠松石屬優質玉材,中國清代稱之為天國寶石,視為吉祥幸福的聖物。古人稱其為"碧甸子"、"青琅稈"等等,歐洲人稱其為"土耳其玉"或"突厥玉"。綠松石是國內外公認的"十二月生辰石",代表勝利與成功,有"成功之石"的美譽。

綠松石因所含元素的不同,顏色也有差異,氧化物中含銅時呈藍色,含鐵時呈綠色。多呈天藍色、淡藍色、綠藍色、綠色、帶綠的蒼白色。顏色均一,光澤柔和,無褐色鐵線者質量最好。

色彩是影響綠松石質量的重要因素。綠松石製品顏色美麗,深受古今中外人們、特別是穆斯林和美國西部人民所喜愛。中國內地的綠松石加工後的首飾品和工藝品,暢銷世界各國,所有原料都是中國自產。

綠松石質地細膩、柔和,硬度適中,色彩嬌豔柔媚,但顏色、硬度、品質差異較大。通常分為四個品種,即瓷松、綠松、泡(面)松及鐵線松等。

綠松石是銅和鋁的磷酸鹽礦物集合體,以不透明的蔚藍色最具特色。也有淡藍、藍綠、綠、淺綠、黃綠、灰綠、蒼白色等色。一般硬度5~6,密度2.

6~2.9,折射率約1.62。

長波紫外光下,可發淡綠到藍色的螢光。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10樓:系外星系

這是「紅寶石」

紅寶石是指顏色呈紅色的剛玉,它是剛玉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氧化鋁(al₂o₃)。紅色來自鉻(cr),主要為cr2o3,含量一般0.1~3%,最高者達4%。

含ti而呈藍色稱藍寶石(引自《 礦物學基礎》)。

天然紅寶石大多來自亞洲(緬甸、泰國、斯里蘭卡、中國新疆、中國雲南等),非洲,大洋洲(澳大利亞),以及美洲(美國的蒙大拿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天然紅寶石非常稀少,因此很珍貴,但是合成紅寶石並非太難,所以工業用紅寶石都是合成的。2023年,中國山東省昌樂縣發現一顆紅、藍寶石連生體,重量67.5克拉,被稱為「鴛鴦寶石」,稱得上是世界罕見的奇蹟。

2023年在新疆和田地區墨玉縣卡拉喀什河河床中發現數枚紅寶石礦最大的有32.7克拉。

保養:1、紅寶石由於硬度較大,相對其他寶石來說比較好保養,佩戴時避免碰撞造成不可補救的損失。

2、酸鹼物質對紅寶石有腐蝕作用、造成紅寶石變色,因此,在生活中要盡量避開肥皂、洗衣粉、清潔劑等酸鹼物質對寶石的侵蝕。

3、佩戴紅寶石手鐲時,應注意每月檢查一次,如果有鑲嵌鬆脫的現象,應及時修理。

4、紅寶石為半透明寶石,沾上人體分泌的油脂和汗水,便會失去光亮。因此,如果經常佩戴,宜每月清洗一次。

切勿使用漂白水、含研磨料的洗衣粉、清潔劑和牙膏清洗,用性質溫和的肥皂水及軟毛刷清洗是最簡便的清潔方法,用不含蠟質的牙線或牙籤可以清除寶石上及託爪之間的汙垢。清洗後的首飾,可放在不含棉絨的毛巾上風乾。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像綠泥石。一種特殊的2:1型含水的層狀鋁矽酸鹽礦物,為主要黏土礦物之一。

在火成岩中,綠泥石多是輝石、角閃石、黑雲母等蝕變的產物。富鐵綠泥石主要產於沉積鐵礦中。由海相沉積而成的鮞綠泥石,達到工業利用指標的,可作鐵礦石開採。

綠泥石的質地細潤且光滑,顏色呈油綠色,極富雅氣,可分為型石、畫面石(墨畫石)、葡萄石、梅花石、綠釉石(類彩陶石)等幾種。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12樓:系外星系

這是「綠泥石」

綠泥石chlorite一族層狀結構矽酸鹽礦物。通常所稱的綠泥石,指主要為mg和fe的礦物種,即斜綠泥石、鮞綠泥石等。它是一些變質岩的造巖礦物。

火成岩中的鎂鐵礦物如黑雲母、角閃石、輝石等在低溫熱水作用下易形成綠泥石。其顏色隨含鐵量的多少呈深淺不同的綠色。玻璃光澤至無光澤,解理面可呈珍珠光澤。

主要是中、低溫熱液作用,淺變質作用和沉積作用的產物。

在火成岩中,綠泥石多是輝石、角閃石、黑雲母等蝕變的產物。富鐵綠泥石主要產於沉積鐵礦中。由海相沉積而成的鮞綠泥石,達到工業利用指標的,可作鐵礦石開採。

綠泥石有十種之多,含有鉻離子的綠泥石稱為鉻綠泥石,顏色發紫,可用作工藝品和裝飾物。綠泥石與雲母極相似,但前者具有特徵的綠色,有撓性而無彈性。

綠泥石原岩的主要產出於大渡河上游的大山深處之中,是由綠色玄武岩形成的河卵石,它的硬度約為2-2.5,嫩綠色至深綠色,呈粒狀、板狀、塊狀,由於岩石包裹發育,最易形成各種形態。

綠泥石的質地細潤且光滑,顏色呈油綠色,極富雅氣,可分為型石、畫面石(墨畫石)、葡萄石、梅花石、綠釉石(類彩陶石)等幾種。造型石較易形成羅漢、人物、頭像、各種動物等型,總體圓潤秀美,有淺綠、黃綠、深綠等色,型紋結合,似天雕神塑,石表又有天然包漿,獨具長江石之特色,形狀各具風姿;葡萄石石面顆粒分布如葡萄,石型多呈瓜果狀,石體上佈滿了白色、黃色、淺綠的凸起圖紋,似葡萄熟了,供人玩賞品味,還有一種少見的梅花石,由小顆粒圓狀紋路凸起形成,間或有條狀枝杆,酷似綠萼梅花,華貴典雅,美不勝收;綠泥墨畫石石面的紋理或圖案頗有中國傳統水墨畫的韻味,墨畫石格調高雅,黑色線條極似素描鋼筆畫。

13樓:沃爾沃vr個

你**呢?是不是忘記放**了?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看色澤像是黃色冰州石 黃色方解石 水頭差且幹,沒有黃色軟玉或硬玉的潤澤度,似是不透光,價值不高。若是真的黃瑪瑙 如黃龍玉 或天然黃翡那般能夠透光有水頭,才值得收藏。石英岩玉,沒多大價值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石英石,不值錢,乾澀粗糙壓鹹菜都嫌它大,這種石頭品質較高的被稱為黃蠟石,可以做一些工藝品,但是...

請問這個透明的石頭是什麼類石頭,請問這是什麼石頭透明的

你好目測是瑪瑙材質 強光下可見通透度,有顏色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母 鋰雲母 赤鐵礦 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因其質地...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這是乙個卵石,硬度應該是較高的卵石。是赭色岩石被矽化後形成的硬度在6 7左右的較高硬度岩石,在自然環境中經過搬運摩擦等失去了稜角形成的。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先問下這是哪個省的石頭,我記得像這樣的石頭好像只是雲南那邊才有一樣 jjrjrjjsjsjwjsjsjajajwjjjjjjjjnnnrr 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