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見和性格強勢的區別是什麼,性格強硬和強勢的區別

2021-03-03 20:32:44 字數 6140 閱讀 3214

1樓:還是我這個好

有主見就是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自己做決定。沒主見就是沒有自己的主意,凡事做不了主。總喜歡讓別人決定。選擇恐懼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主見即在事件中有自己的想法,不會依賴和依附別人的決定,能夠接受他人正確的意見。強勢是不論觀點對錯一味堅持以及要求對方也認同自己觀點或想法是對的。

以您的表述來看,喜歡獨立思考;不會盲目與他人建立起密切的關係;內心希望被人欣賞和理解,表面酷似冷漠和嚴肅下隱藏自己的膽怯和敏感;源於對完美主義的追求,對人或對己都有比較高的標準,容易產生不安全感。雖然您的性格相對比較極端,但絕不屬於強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啊 一般來說要想和誰都相處得好的話 那你最好在說話做事前先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一下比較好 總之最好先為他人想想

4樓:sky田妮妮

不愛交流,當然需要溝通的時候必須溝通。只有通過溝通別人才能了解你,試著讓他了解你的用意

性格強硬和強勢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強硬不一定會明顯表現出來,有可能表現得很堅定但並不強勢。很多厲害的老闆/領導,性格都很強硬或者說堅定的,但從不表現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強勢肯定是表現出來了。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強勢是bai一種氣場,不能代表內心的堅du定與堅強,很可能外zhi強dao中幹,虛張聲勢;

強硬是一種版態度,內心有自己的想權法,固執硬派,可能外表看起來沒那麼有勢力。

所以強硬的人一般會比強勢的人更加低調,內斂,有主見和思想,強勢的人則比強硬的人更有氣勢,更具有讓人俯首稱臣的能力。

7樓:喪屍的小學生

強硬,就是無論錯與對都堅持!強勢,就是好與次都是第一!

很有主見的人是什麼樣的? 40

8樓:阿布林子

很有主見,首先是對待一件事情你要有自己的看法和判斷,而且敢於表達出來。比如明天和朋友約好出去玩,但是沒談好地點,那麼,你可以提出自己的觀點。

第二,提出自己觀點好,你要堅持自己的看法。當然,如果別人說的更好,我們肯定要從中聽取一些意見。

第三,乙個有主見的人,判斷事情那是長久鍛鍊出來的,他們都能很快判斷正確的方法,或給出正確的意見,所以通常你看到有主見的人提出的話,沒幾個人會反駁,這個就要自己長期鍛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強大的人,會有自己的主見,會有自己做事的原則和底線,不會輕易答應那些強人所難的要求。

他寧可獨來獨往,給自己留出更多的空間和時間。這樣的人往往會有更高的成就,也會活得更加灑脫和自由。 作家楊大俠指出,有主見才能做成事。

10樓:蒙面狼族

主見的定義是什麼?第一步就是要相信自己,沒主見的人主要是對自己做的決定沒有信心,要知道別人的意見都只是一種參考,真正要拿主意的人是你自己,沒人能強迫你做什麼,如果你清楚地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最合適的,別人怎麼想並不重要。第二步就是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一旦你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因為無論是別人替你做的決定還是你自己決定的,如果你自己不願意,就不會有現在的結果,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悔也沒用,而且,人生有前千萬種的可能,我們今日的每乙個不同的行動將會導致無數種可能的未來,就像蝴蝶效應中的影響力,所以,不要後悔你的決定,即使你當初作出了和實際不同的決定,也不代表一定會有美好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自己決定,很果斷,且能作出正確的決定

12樓:天翼保鏢

自己一旦拿定主意,別人就很難更改

13樓:輔導費地方

少帥:有主見的人生更有價值,學會這幾招,教你做個有主見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曹操。「借你項上人頭一用」!

15樓:佛賢嵇虹玉

要有自己的想bai法,有主見的du人的心理都是很成熟的。但是zhi年齡並不dao可以完全代表一回個人是否成熟答。

成熟就是經驗的積累。乙個人有了一定程度的經驗積累,那麼在待人處事的時候就會從多方面看問題,這樣自然就會體現出他的成熟。

積累經驗不是說乙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經驗就跟著增長,那是要靠對於社會長期的接觸,和不同性格的人溝通,再加上一定的頭腦,才可以令你成熟,才可以讓你變得有主見!!!

今天乙個人說我的性格是有主見,強勢 具有不可侵犯性 ,具有不可侵犯性??

16樓:清晨的四月店

那人是在誇你,也是在損你。誇你是說你,有立場堅定 自我保護意識強;隨你,意動怒,性子剛烈的點。具體是啥意思我也不懂。你要是在意的話去問問那個人

17樓:一棵白菜五百斤

洪磊也說中國領土神聖不可侵犯,但是呢

18樓:最實

做人太強勢,太強硬。

19樓:一江東水

啊 主要靠自己辯解

20樓:漪尕墨西咩

就是不會讓別人把你欺負嘍

什麼叫有主見?有主見的人是什麼樣的?

21樓:小曉侃娛樂

主見,形容自己對事物的確定的意見或見解。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貴州方言中有不本分、故意挑事端的意思。主見的反義詞是盲從。

有主見實際上是一種有獨立思考能力的表現,所指的是那些能夠完成獨立思考並且形成乙個指導行動的意見,也許他的決定不一定是對的,但是他能夠堅信自己的分析結果,並且有理有據的能夠表達出來,這就是一種主見。其主要特徵是獨立和自信,脫離了獨立和自信的支援,所謂的主見也是無法成立的,乙個有主見的人,必定是乙個自信且獨立的人。

大家有沒有這樣一種感受,有些人彷彿自帶那種領導特質,因為他總是能夠提出自己的獨到見解和獨特的看問題角度,有時候你會覺得他身上有種感染力,這種感染力是對但事物時的正確判斷,以及能夠堅定不移去實現自己判斷的精神,這樣的人是有主見的。

有主見的人能夠給你乙個主心骨,當你不知道如何侍從的時候,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行動的時候,乙個有主見的人出現了,他會帶領著你朝前走,告訴你應該幹什麼,換句話說,乙個有主見的人就是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樣的事情,在恰當的時候做對的事情就能夠得到好的結果,這是乙個有主見的人該有的樣子。

22樓:116貝貝愛

有主見就是對事物的確定的意見或見解。

有主見的人就是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人。

主見[ zhǔ jiàn ]

釋義:1、(對事情的)確定的意見。

2、主意;主張。

引證:《紅樓夢》第五五回:「 探春是年輕的姑娘,所以只說出這一句話來,試他二人有何主見。」

反義詞:

盲從[ máng cóng ]

釋義:1、不問是非地附和別人;盲目隨從。

2、對外來壓力不敢反抗,服從。

3、依照別人的意思行動。

引證:1、冰心 《南歸》:「舊式的種種規矩,我都不懂。而且我看也沒有盲從的必要。」

2、王朝聞 《**不成夫妻》:「他不盲從別人的論點,也不隱晦自己的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等偏上,管學習委員叫老大,做事沒主見,學習委員說一他不敢說二。 朝鮮——職務無。團支書同桌,學習成績差,嘴卻...

... 老師:「有一種動物兩隻腳,每天早上太陽公公出來時,它都會叫你起床,而且叫到你起床為止,是哪一種動物?

」 我...

朋友做乙個有主見的人就是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指的是對於你來說。因為你沒有自信,如果你希望成為有主見的男人,那麼我說你要做的第一點就是自信。如何培養呢?

那麼就叛逆一回吧?注意,叛逆不是背叛,不是與人對著幹。

舉個例子,也是我認為最快讓你的女朋友認為你有主見的辦法,而且她一定會認為你有主見了。那就是,不聽他的話,更不輕易相信她說你的缺點。比如,她說你沒主見,你就偏說自己有,堅持說有,無論她怎麼說,就要堅信自己有主見。

再比如,她說什麼東西很好,有品位,那麼你就堅決不支援,說出自己喜歡的品位,然後大談一翻你的看法,她一定很驚訝。或者她說什麼東西好,你馬上說出它好在哪,你知道而她不知道的,這樣培養自己的自信。當然,平時一定要多注意,多觀察身邊發生的事情,多學習一些知識,懂嗎?

24樓:輔導費地方

少帥:有主見的人生更有價值,學會這幾招,教你做個有主見的人!

25樓:美麗心情

自己對事物的確定的意見或見解。主見的反義詞優柔寡斷,人要忠於自己,不必老是顧慮別人的想法,或總是想要取悅他人。

有主見的人表現:按自己的想法生活,做你自己。為自己而做,為自己的夢想活,為自己的快樂而活,好好為自己生活。期間可以參考別人的建議,但是最後的主意還是自己定奪。

26樓:左傾少一

有主見的意思就是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就是按照自己的思考來做某件事情,而不是在別人指揮下別人讓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不進行一點思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見嘛!應該理解為:主張和見解.乙個人有沒有主見,就看他是否能夠有獨立的主張(思想活動).

28樓:逍遙者

所謂的有抄主見:

很多事襲情自己可以拿主bai

意做決定,du不要遇到什麼事情都想到

zhi去問別dao

人的意見,首先你要自己有意見再去問問別人的意見,當別人的意見跟你不一樣時你就要跟他爭論誰才是正確的,誰的意見更好。我說的是爭論,而不是爭吵。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多事你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都可以說出去**去**在什麼時候都可以

有自己獨立的意識和思想,不受他人擺布。

就是大多事你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都可以說出去**去**在什麼時候都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住見就是 自己拿主意 !不是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

31樓:譚以情

做什麼事都自己的想法。和見解。

不會容易被別人說服

。你是嗎

32樓:蘋果園龔琳娜

有主見 就是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對事物有肯定的意見和見解 。有主見的人 就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33樓:沐詩的情感小屋

有主見就是某乙個人對某件事有自己的想法,不受外界其他人的干擾。往往有主見的人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遇到事情有自己的分析與判斷。

34樓:深海垃圾場

首先有主見就是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不從眾,有主見的人做事都很果斷有效率,不猶豫,有自己獨特的做事風格。

3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見的意思就是對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主見的人一般都不會聽從別人的指令,他們會對事情有乙個自己的判斷而去做

大男子主義和有主見的區別是什麼?

36樓:暗裡著迷之俊

大男子主義是盲目的把自己的意見強加到別人身上,主見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只顧及自己的感受,後者是全盤考慮權衡利弊深思熟慮

怎麼樣才能性格強勢一點~有主見一點~感覺太

38樓:老村

任何事、物都一樣,包括植物,如果強行把南方植物移植到北方,那只能有一種結果,就是因為不適應而不能成活,必須因地制宜,適合環境才行。道理很簡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有自己的成長軌跡和發展理想,所以我們選擇自己認為合適的,那就是最好的。現實裡,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同,素質不同,每個人的人生也是不可相互模仿和複製的。

適合自己,就是看清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想做什麼,知道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感覺到美好,也明白自己幾斤幾兩,懂得「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的道理;

3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信心,說話得有自信,有氣魄。做事扭扭捏捏,說一就一,別這頭說完,那頭就反悔,害怕。凡事三思而後行,還有多看點書,多跟一些事業有成的朋友聚聚,增長點知識、經驗。

40樓:雷哥哥的電腦

性格強勢 首先必須有能力掙錢 什麼叫財大氣粗呢!

41樓:最愛你的那幾年

人都是被逼出來的,對自己要求嚴格一點,不斷進步 才會有底氣 做到強勢

內斂的性格和內向性格的區別是什麼

內斂,比較有性格,平時看上去很內向,可是到了重要時刻主動出擊。內向,這個不用說的吧,機會來的時候還磨磨蹭蹭的。內斂是深沉智慧型的表現,而內向單純是性格問題,不願意多與外界接觸或說話 內斂和內向有何區別?內斂和內向的區別是 意思不同 引證不同 反義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內斂的意思是 1 性格 思想感...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