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清高,表現在哪些地方,乙個人清高,表現在哪些地方?

2021-03-03 20:32:44 字數 3164 閱讀 8087

1樓:得意郎

1、冷漠的對待他人。不會體貼他人,顧及他人的感受;

2、自大,偏於理想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有事物都沒興趣。

哪些行為可以說明乙個人清高?

3樓:百度使用者

我認為清高的條件首先你是乙個飽讀詩書的人,你看不慣社會不良行為並不屑與有這種行為的人為伍而顯孤傲不群。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蘿蔔兼職,認為自信,經常對自己豎大拇指,經常微笑,昂首挺胸!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很正經,有自己的原則,不隨波逐流,

6樓:騷夢瑤

撿到鉅款還堅持在**等人來找,這就叫清高

清高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不是因為優越,而是因為優雅,優越產生的不是清高,而是高傲.

高傲是不能與清

高相提並論的.彷彿植物有的雍容,有時飄逸,是很不相同的.

乙個處處相向別人表明清高的人.其實並不真正的清高,真正的清高是為了保持自身的純潔,而不是做給人看.

你可以是清高的,但卻不能因此而把別人視為濁物,否則這是缺乏良好修養的一種表現.

有一些彷彿清高的人,是因為從來都不缺乏牛奶和麵包,一旦發生生存危機,他便會斯文掃地,搶得比誰都瘋狂.

中國歷代文人都不缺乏清高超撥之士,所缺的是清醒冷靜之人.狂熱時的清醒和挫時候的清醒.

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清高,要麼吐氣若蘭,要麼氣質似竹,要麼心靜如水,要麼才情像海.

乙個傭俗苟且之輩,倘若也要做出一副清高狀,只能讓人覺得滑稽.

有一些時候沉默也可以用來表明一種清高,但其意義僅限於表明了.

清高遺憾之處在於這種清高往往於時無益,於事無補,因而往往也就帶上了消極的色彩.

有一點清高可以獲得人的好感,太過於清高,極易招致人的反感.這是生活中我們不能不注意的.

清高可以用來修身,卻不能用來治國,更不能用於平天下,為人所不能為人所不能.這樣常常是大英雄之舉,而此類做法往往與清高相去甚遠.

清高,怎麼理解?從為人處事上怎麼看出?

8樓:娜娜

清高,就是指乙個人不合群,不喜歡去巴結別人,不阿諛奉承,不和別人同流合汙 不貪慕名利,帶點純潔高尚的情操。 清高的人比如像陶淵明之類的,情願採菊東籬下,也不願去那混沌的官場。 再比如像一些「清高」的書生,情願窮點寒酸點,也不去巴結有錢的**。

這類人都有點孤芳自賞的味道,怎麼說呢,社會本是乙個充滿汙穢的地方,他們呢就像一枝梅花般傲然挺立吧,現在有些人說清高,會帶點貶義的味道,比如自已為是之類。 看場合,分人,分情況看待了。清高的人大多帶點自命不凡,有點才華。

清高是什麼?什麼人清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qīng gāo,純潔高尚,不慕名利,不同流合汙。現多指不願隨大流,獨善其身

普通人,**,等都有清高的人。

10樓:孔宣

就是那些沒有勇氣,不敢面對生活的懦夫。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定位好自己,總是以為自己比他人強。不尊重他人,和沒有真心朋友的人一般都有清高的跡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高,有錢的會清高

清高的女生都有什麼表現,怎樣追才能追上?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聽人說過一句話 "愛情在婚後便成了親情.."

如果你真的很愛很愛她 我希望你還是要努力版去爭取權 不要這麼輕易的放棄..\不要讓我看不起你...我說的有點重 先在這想你道歉 ...

對不起..\

我祝福你 ..

說乙個人很清高是什麼意思

14樓:雩葶霄

你好,清高的基本解釋:純潔高尚,不慕名利,不同流合汙。現多指不願合群,孤芳自賞

我覺得你的朋友應該是說你不太合群的意思會多一點吧!希望還是能夠和氣一些,這樣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噢!

15樓:荀琨瑤是我

清高又何嘗不好呢?純粹乾淨許多,也許這是一種獨特的個性魅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自我,不必苟且。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看不別人嗎?以為自己別人都優秀的

18樓:◆好貼◆仡

不同流合汙 涇渭分明 對他人冷漠吧……或者就像樓上說的看你怎麼理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明他跟高傲 自命清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自己能力極限的正經就是清高,反之則是真的正經

2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胡秉言 七絕·清高 任憑艱苦不屈撓 道骨清明自命高 風雅附庸常鄙妒 遠離塵世樂逍遙

寫乙個人很清高的句子

22樓:小王子的謎底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23樓:清風的涼

陶淵明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清高的詩句

24樓:睢寧一指禪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詩句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南陵別兒童入京》。「仰天大笑」,十分得意的神態;「豈是蓬蒿人」,十分自負、清高的心理,詩人躊躇滿志的形象表現得淋漓盡致。

25樓:草乙黃

此物清高世莫知,世人飲酒多自欺。——皎然

清高素非宦侶,疏散從來道流。——皎然

清高慕玄度,宴默攀道一。——貫休

飛錫下崆㟅,清高世少雙。——貫休

千里塵清高會處,張翠幕,萬人看。——王庭珪猶疑顏色尚清高,一笑出門春老。——張炎

26樓:清風若憶

且把詩詞歌賦

換了淺吟低唱

寫人很清高的句子,寫乙個人很清高的句子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陶淵明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形容清高的詞語 不染襲一塵 形容清高廉潔。同 一塵不染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五斗公尺 晉代縣令的俸祿,後指微薄的俸祿 折腰 彎腰行禮,指屈身於人。比喻為人清高,有骨氣,不為利...

別人說我清高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清高是什麼意思

沒人是完美的,不可能做什麼都會考慮到每一人 秀出自己的個性,讓他人說去吧!總有欣賞你的人!換句話說就是說你很拽 他的意思就是說你自己覺得你比別人都強 你是不是很喜歡無視別人 說乙個人很清高是什麼意思 你好,清高的基本解釋 純潔高尚,不慕名利,不同流合汙。現多指不願合群,孤芳自賞 我覺得你的朋友應該是...

哪些地方適合人旅行,哪些地方適合乙個人旅行

只要是比較發達的的地區,安全性高的地區,都是適合乙個人去旅行的。哪些地方適合乙個人旅行?1 適合乙個人去旅行的地點首推稻城亞丁 遇見另乙個自己 稻城亞丁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境內,是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的核心,集雪山 冰川 海子 草甸 森林等高原風光於一身,被稱為 香格里拉之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