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U盤嗎,手機U盤是什麼呢?

2021-03-03 22:10:25 字數 3837 閱讀 7095

1樓:83958980輝

usb2.0延長線 比如你充電器什麼的資料線短了 可以延長 ***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usb延長線,並不是什麼u盤。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第二張圖上看,是usb延長線。

從第一張圖上看,貌似還插了乙個usb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usb的延長線而已

5樓:豆淡威嘉惠

u盤,全稱usb快閃儲存器驅動器,英文名「usb

flash

disk」。它是一種使用usb介面的無需物理驅動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動儲存產品,通過usb介面與電腦連線,實現即插即用。u盤的稱呼最早**於朗科科技生產的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名曰「優盤」,使用usb介面進行連線。

u盤連線到電腦的usb介面後,u盤的資料可與電腦交換。而之後生產的類似技術的裝置由於朗科已進行專利註冊,而不能再稱之為「優盤」,而改稱諧音的「u盤」。後來,u盤這個稱呼因其簡單易記而因而廣為人知,是移動儲存裝置之一。

手機u 盤是什麼呢?

6樓:豪哥威武

樓主你好,手機u盤,通俗的說,就和記憶體卡差不多,都是儲存檔案的裝置。望採納

為什麼把快閃儲存器盤叫u-disk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說法:

1、快閃儲存器盤一般是usb介面的,所以有人稱其為usb移動儲存器,簡稱u-disk

2、最早推出快閃儲存器盤的是朗科公司,當時給快閃儲存器盤起名叫「優盤」,諧音叫「u盤」,也就是u-disk

u 盤啟動盤和u 盤安裝盤有什麼區別?

8樓:贏桓

u盤啟動盤是個獨立的操作

系統,安裝在盤上,選擇以u盤方式啟動作業系統時,計算機執行的是u盤內的作業系統;

u盤安裝盤是專門用來安裝作業系統的,不能用來直接啟動計算機;

u盤啟動盤一般用法是用u盤啟動作業系統後,將安裝包拷貝到計算機硬碟,點選安裝,完成作業系統的安裝;

u盤安裝盤是直接插入計算機,啟動後直接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退出u盤安裝盤,從計算機硬碟直接啟動作業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盤一般就是幫你啟動到dos,利用啟動盤一般可執行一些系統修復防毒等。以前軟盤(普通容量只有1.44mb)流行的時候,經常用軟盤做啟動盤。

但是現在,軟盤由於容量體積問題已經被淘汰了,用u盤可代替軟盤做啟動盤,很多系統光碟也就有啟動盤的作用。

現在的系統安裝光碟有三種。

一種是類似微軟原裝一類的,開機,從光碟啟動後,那光碟就直接開始檢測系統,裝系統的過程就開始了,其間,你可以選擇進入故障控制台,類似dos,這種裝系統的方法較慢,需要點很多下一步,和輸入序列號,要1個多小時,所以用的不是很多,除非你的是正版windows,一般這種光碟也算不上啟動盤。

另外一種就是無人值守全自動安裝光碟,系統安裝開始後你不用點很多下一步和輸入序列號,所以一般40-50分即可裝完系統,這種光碟一般是系統制**好者做的,光碟啟動後,一般不像第一種,直接進入系統檢測,而是出現乙個選擇畫面,你可以選擇安裝系統,也可以選擇進入相關系統維護備份工具和dos(因光碟而異),所以這樣的光碟也自然有啟動盤的作用,這種光碟也是在市場上見得比較多。

還有一種就是ghost安裝光碟(俗稱快速裝系統),一盤光碟的啟動介面和第二種差不多,這種光碟也是一些系統制**好者做的,這種光碟裝系統就和檔案複製的速度差不多,一般10分鐘之內即可裝完系統。在系統中毒頻繁的今天,這種光碟現在非常流行。

第二種和第三種系統安裝盤都是「電腦高手」做的,裡面往往整合了很多dos下的工具,所以自然都算是啟動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問題了 用的就是u盤啟動盤 應對無法啟動的電腦 u盤安裝盤 專門用於新機裝機

usb快閃儲存器盤和u 盤有區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同樣的東西,因為儲存晶元是flash,所以也習慣叫快閃儲存器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盾盤與u盤區別

盾盤與u盤外觀相似,且都帶移動儲存功能。不同之處是盾盤可以加密並隱藏電腦硬碟,保護電腦檔案。

u 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

13樓:東皇太一

2023年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儲存器盤,2023年底才第一次接受**

的專訪,深圳市朗科公司總裁鄧國順的低調超出了許多人的想象。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沒能逃脫 「皇袍加身」的命運。近年來,包括《計算機世界》在內的眾多國內it**都打破了沉默,在鄧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賦予了他「快閃儲存器盤之父」的美譽。

閃盤之父在中國!在計算機產業發展的20多年歷史中,有關「xx之父」的光環第一次籠罩在了中國人的頭上,這無疑是值得慶賀的。但鄧國順卻從沒將光環當作個人榮譽。

他曾經表示,快閃儲存器盤將在未來的兩年內徹底取代軟碟機,並將成為計算機的標準配置。這一標準將由中國朗科公司倡導並參與制定,相信這是中國計算機行業走向「標配時代」的開始。 鄧國順甚至認為,「閃盤之父」賦予他更多的是一種民族使命感。

按說第一台vcd是誕生於中國萬燕,但現在萬燕何在?中國***企業還要集體向國外上繳專利使用費!鄧常常在想,假如萬燕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假如萬燕及時申請了專利,並果斷地拿起法律**對付蜂擁而至的仿製品,那麼今天的萬燕或許已經是中國家電企業中的「巨無霸」,或許萬燕可以向國外巨頭說「不」,或許中國企業可以跟自己人討價還價…… 太多的盲目演變成歷史的遺憾!

所以當鄧國順在發明快閃儲存器盤後,第一時間就向中國國家智財權局以及全球二十幾個國家申請了發明專利;所以當朗科公司獲得了發明專利的正式授權之後,也是第一時間就拿起了法律**,以堅決捍衛朗科公司的合法權益與正當利益。儘管有人不解,儘管有人感到「震驚」,但鄧國順知道,沒有震驚就不會有警醒,沒有警醒中國就還是一頭沉睡的雄獅。從新加坡留學歸來的鄧國順不相信,許多國際「巨人級」企業的成功經驗,在中國會一文不值;鄧國順同樣不相信,擁有核心技術、擁有發明專利,會使朗科公司倍受國人責難?

2023年,國內權威調查機構的乙份報告表明,朗科優盤以50.06%的絕對優勢第三次蟬聯移動儲存市場銷量冠軍的寶座,這讓他變得更加自信。鄧國順簡介:

出生於湖南省,畢業於中山大學計算機專業本科,後在中國科學院北京計算機中心取得了碩士學位並在聯想公司任職。90年代初期留學新加坡,曾擔任亞太地區philips公司系統經理。2023年與成曉華共同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儲存器盤,取名優盤——鄧國順因此被業界譽為「快閃儲存器盤之父」。

同年回國創業,成立深圳朗科(***ac)科技****,任總裁至今。2023年7月,朗科公司正式獲得由國家智財權局授權的「快閃儲存器盤」發明專利權,填補了我國在計算機儲存領域20年來發明專利的空白。

u深度的啟動盤製作裡面的模式是什麼意思?每種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它那裡有hdd-fat32,zi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是優盤模式,hdd是硬碟模式,zip是軟盤模式。

後面是檔案系統型別。fat16是16位fat,fat32是32位fat。

這四個是上述的四種組合

這是什麼原因我用的u 盤做的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c盤的檔案不見了。用u盤引導進pe系統,拷貝乙個在裡面就可以了

這個是什麼,是不是無線網絡卡,反正這不是u 盤,大神告訴我

16樓:不想不能不如走

是銀行u盾,不是無限網絡卡

17樓:風吹人影動

不是u盤的話應該就是無線網絡卡了,給台式電腦上插上去,同時安裝相關的驅動,看看能不能搜到無線訊號。

U盤量產工具是什麼,u盤量產是什麼意思呢?

所謂的量產工具是指,對u盤這種儲存介質進行容量識別,分割槽變換的工具。量產工具選什麼由u盤的主控決定,成品u盤一般可以根據產商在官方 找到相應的量產工具。u盤量產,主要是解決u盤檔案系統損壞,容量異常,分割槽錯誤而進行修復。普通u盤也可以通過量產成為啟動u盤。中國最大的半導體儲存網,數碼之家論壇,建...

什麼是碟符?U盤碟符是什麼?U盤,碟符是什麼?

碟符就是盤的標記 u盤的碟符是u c盤的碟符是c 碟符就是電腦中代表乙個分割槽或儲存裝置的符號。現在一般從c盤開始。u盤,碟符是什麼?呵呵碟符是不確定的哦。u盤碟符是自動分配的。前面你的分割槽和光碟機等使用了哪些碟符,u盤會自動分配到乙個。緊挨著的後面個字母!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手機可以連u盤嗎?手機怎麼連線U盤啊

當然可以,只要手機支援otg,通過otg頭或者otg線連線手機和u盤,然後開啟系統自帶的檔案管理器來讀寫u盤即可。有的手機還需要額外在設定中開啟otg。手機怎麼連線u盤啊?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otg的使用方法 1 開啟otg功能 若沒有此開關則表示機型不支援 originos funt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