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木家具有很多針孔小洞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0:31:27 字數 3128 閱讀 6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針孔是樹木的棕眼,很正常。證明是實木家具,不是壓縮製品。

新買的家具上有針眼,是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家具的氣味可能是木料加工過程中混入的化學藥劑的味道。如果感到刺鼻、辛辣,喉嚨發乾、眼睛流淚,就是甲醛,對身體有害。解決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4、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

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5、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好些的就放一些奈米活礦石在房間裡,可以長期有效吸收甲醛氣味。

新買的實木家具有很多針尖樣的小孔,是蛀蟲導致的嗎,這個是不是質量問題?

3樓:成都艾格家具****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你可以找一下做家具的老師傅上門來看看。如果真實蟲蛀了,可以找商家要說法。

買回家的實木家具表面有細小的空,是氣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是實木家具

的話,應該是氣孔,這在實木家具中屬於正常的現象:

「紫金尚品」所採用之紫金木原木均屬於15年以上的成材,樹齡長。木質堅硬、均衡!抗形變。

與速生材不同,紫金木由於生長周期長,木材導管也較深。為了保持原木質感,紫金尚品家具未進行底部深度封閉。類似如生物的呼吸,原木和外界也有微弱的氣體交換,在負壓的作用力下,原木的表面會出現極細微凹點,屬於正常現象,不影響產品使用品質。

實木家具表面有細孔,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有數種油漆工藝

簡單來說,有全封閉漆,半開放漆,開放漆,免漆家具。

一般來說,全封閉漆應該是不能有細孔的。後面幾種都是可能有細孔的(一般來說這些細孔就是木材的管線(即樹木活著的纖維管,用來運輸水份和營養物質的)。

當然沒有**不好斷定。

6樓:永遠快樂

可能是油漆沒有做好的原因

請教一下:實木家具上有小窟窿眼是怎麼回事兒?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高檔全實木家具多採用榫卯結構,很多人對榫卯結構不是很了解,介紹下關於榫卯結構的相關知識。

榫即榫頭,是木構件上凸出的部分。卯俗稱卯眼、榫眼、是插入榫頭的孔眼。全實木家具的榫卯結構用於連線家具的各個部件,多用於連線面板、兩個面或邊、兩根木條及三個木構件。

常用的榫卯結構如下:

一、燕尾榫。榫頭端頭寬,根部窄,呈梯臺形,像燕子的尾巴,用於兩塊平板直角相接處。 榫卯結構示意圖

二、明榫。又叫馬口榫、通榫、透榫、榫頭露在外面。

三、暗榫。雙叫悶榫,榫頭不外露。

四、半榫。不鑿穿卯眼,榫頭不外露,長度是明榫的三分之二。

五、長短榫。榫頭一長一短互相垂直,分別與邊抹的卯眼結合,多用於腿部與面板的邊抹接合處。

六、套榫。多用在椅子腿交接處,搭腦鑿出方形卯眼,腿部做出方形榫頭,然後套接。

七、龍鳳榫。將兩塊板中的一塊板邊刨出榫面呈半個銀錠形,在另一塊板邊鑿出下大上小的槽口,再把兩塊板推插拼合。

八、夾頭榫。腿足高出牙條和牙頭的表面,頂端出榫,鑿出槽口,和面板底面的卯眼結合,把牙條嵌夾在腿足上端的開口中。

九、扎榫。又叫掛楔、走馬銷,榫頭一邊成斜面,卯眼也一邊鑿成斜形,再鑿眼,榫頭入直眼後再拍進原卯眼。

十、插肩榫。腿足頂端榫頭呈台階狀,看面削成八字斜肩,牙條上鑿出等大的卯眼,嵌入腿足。

十一、格肩榫。橫豎材相交時,把橫材榫頭外側的榫肩鋸割成等腰的三角尖,在豎材卯眼外側上面挖出和三角尖榫肩等大的缺口,然後拍合橫豎材。

十二、抱肩榫。腿足上端切成45度斜角,鑿出三角形卯眼,與牙子的三角形榫舌相拍合。然後,把腿足斜肩上的掛銷與牙子背面等大的槽口套掛,使牙子和腿足處在同一層面。

多用於束腰家具腿足與束腰、牙條相接處。

十三、楔釘榫。把上下兩根榫頭呈台階狀的孤形材連線,在連線部位的中間鑿出一端稍大,一端稍小的卯眼,插入與卯眼等大的長楔

十四、粽角榫。又叫三角齊尖,形似粽子,三面的角線都成45度的斜線,運用在家具框形結構中橫、縱、垂直三根方材相交處。

釘。 十

五、託角榫。是一組榫卯的組合,用來連線角牙、腿足和牙條,在腿足上鑿出卯眼,和角牙的榫舌接合,在牙條與腿足接合之際,把角牙與牙條都插入卯眼。

在全實木家具中 榫卯結構對全實木家具有諸多益處,第

一、榫卯結構更能適應四季熱脹冷縮的氣溫適度變換,第二榫卯結構能更好的使家具均衡受力,第

三、榫卯結構能減少對家具破環,傳統現代家具一般採用金屬鏈結件非常容易對家具木質產生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選用的都是天然木材,樹木在生長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傷疤或者其他病蟲害等情況,所以在製作家具時有可能會出現小窟窿,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上有小窟窿眼,說明這個實木家具本身就存在問題,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一般好品牌的實木家具品牌都不會有這種問題的。

實木家具怎麼能把上面的針孔蓋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針孔是指做完油漆後的針孔,這個只能重新打磨後再噴漆。

或者使用水砂紙打磨再用拋光臘拋光。

為什麼有的紅木傢俱會有小孔,是蟲孔嗎?但是沒有木粉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只是時間長了已經死了而已。留下來的小孔。如果是新的就會有木粉的。

剛買幾個月的緬花家具,發現上面有一些這種小洞,拿牙籤伸進去,有點深度,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可能裡面有吃木頭的蟲子,仔細檢查一下,要是有就找個注射器往裡面打點藥。

松木家具有甲醛嗎,新買的松木家具有鬆油流出,有毒嗎?

松木家具有甲醛嗎 1.現在的家具市場上幾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還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標與否。現在的家具都是用復合板材製造的,就算是專門請木工師傅製作的,也不是真正的原實木。它們都在製成出廠前新增了膠類劑,這是甲醛的主要出處。松木其實是裝修材料裡較低階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質纖...

實木家具開裂在三包範圍嗎,新買的實木家具有裂縫

開裂可能是原材料脫水沒處理好,就拿出來做家具了,不同廠家要求的不一樣,有的不給包的。必須包,正常合理的使用情況下,不好說,一般是協商。調查發現,90 以上的人在購買實木家具時,均會選擇高中檔次的實木家具品牌。但是家具市場上諸如密度板貼膜冒充實木家具銷售 低劣木材冒充貴重實木的情況依然存在,一些消費者...

新家具有味怎麼辦,新買的家具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新家具的刺鼻難聞的氣味主要來自製造中使用的人造木板 油漆和軟家具中使用的含苯黏膠劑,這些裝飾材料中散發出來的甲醇 苯 tvoc等汙染物質常帶有刺鼻性的有害氣味,有的還產生芳香性的有害氣體。一是甲醛。裝飾材料中的各種人造板和家具中的游離甲醛不僅是可疑致癌物,而且還有致使胎兒畸形的作用。北京還有一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