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生會有什麼建議,對學生會提一些建設性的建議?

2021-03-03 20:31:27 字數 5408 閱讀 3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不妨一試,地區可以培養和鍛鍊人得交際,不過如果進去一年不能夠公升職那就退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學生會就是學校管理學生的工具,是學校領導的爪牙。

什麼學生會主席,什麼公平選舉,其實是學校早是定好的,看誰與老師關係好,誰平時愛拍馬屁,肯定是學生會的,當然可以有建議,有建議保留嘛,沒人聽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聽你的!!!!!!!!!!!!!!

對學生會提一些建設性的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多舉辦一些文藝讀書的活動,這不僅可以豐富學生生活,也可以增進同學們之間的了解,鍛鍊學生在各個方面的能力,還可以刺激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學生會內部應舉行各部門的交流活動,加強加深學生會成員對學生會的認識,使他們更好的完成學生會交給的任務,使學生會能更加高效的運作,能夠更好的為廣大學生服務;

將工作細分到各部個人,明化獎懲制度,是每個成員得到公平的鍛鍊。一切要以學生為主、學校為鋪,而且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站在學生的角度來考慮問題,要有責任心、和團隊意識、積極向上、不怕苦、不怕累、做好學生的公僕。

文章如下:

今晚,在這充滿競爭、漫溢青春朝氣的大舞台,機會大家均等,但能力各有千秋,闡述的理由也各有特色。我要競選的是學生會主席一職。因為,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肩負這一重任:

第一,我的敬業精神比較強, 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行一事,愛一事,專一事。尤其是公專兩年的生活的生活,以及在大隊、中隊、區隊的職務與工作,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幹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第二,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善於與別人交流,協調人際關係,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具有創新意識,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在潔身自律上要求嚴格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證; 第三,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夠與人團結公事,而且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我早已在思想上樹立為學校服務,聽領導排程,關心時事,堅持「團結、進娶服務公專人」的宗旨,這是幹好學生會工作的最重要因素。

然而,謀事在我,成事則在於大家,如果我能競選成功,作為學生會主席,我會做到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

5樓:妥妥的衝

學生會改革建設性的建議,如下:

1.學生會各部門不僅要清楚自己部門也要清楚其他各部

門的職責(更有利於服務於廣大學生);

2.分工均勻,各部、個人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自己,團隊也會變好);

3.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學生會的工作);

4.以獎勵為主、懲處為輔,恩威並施的方法完善學生會管理工作;(照顧到學生的面子,利於工作的)

5.多組織一些學生會與普通同學互動的活動(利於增進學生會與學生的信任);

6.促進學生對考研、考公務員以及各種證了件的解;

注:學生會,是現在學校中的組織結構之一,由學校組織,在團委的指導下學生管理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是學校最重要的學生組織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吸收一些有創意性有策劃能力的同學參加。二是積極開展適合就業創業思維的模式訓練。三是定期開展**性和運動型的活動,讓學生會活動成為減輕學習壓力,釋放個性能量的良好機會!

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1.監督的同時,兼顧服務,不要搞的像領導.2.成績不是唯一標準.能力最重要.3.學生會內部的幹部選拔有必要讓所有人都知道,而不是自己搞完了通知大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有:1.學生會各部門不僅要清楚自己部門也要清楚其他各部門的職責。

2.分工均勻,各部、個人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3.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緒。

4.以獎勵為主、懲處為輔,恩威並施的方法完善學生會管理工作。

學生會:

學生會是現在學校中的組織結構之一,是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在校園運作中起著不可小覷的作用。

能寫給學生會的意見和建議有哪些?

9樓:笨蛋

建議如下:

1、學生

會能夠對新生的思想進行梳理輔導;新生正處於浮動期,希望學生會可以對此採取相應措施,例如心理輔導等,端正新生的思想,使他們重新找到自己的奮鬥目標。

2、多舉辦一些文藝讀書的活動,這不僅可以豐富學生生活,也可以增進同學們之間的了解,鍛鍊學生在各個方面的能力,還可以刺激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3、學生會內部應舉行各部門的交流活動,加強加深學生會成員對學生會的認識,使他們更好的完成學生會交給的任務,使學生會能更加高效的運作,能夠更好的為廣大學生服務;

4、將工作細分到各部個人,明化獎懲制度,是每個成員得到公平的鍛鍊。;

5、好安全方面的工作,特別是對入會新生,要及時以講座形式告訴他們不要輕易相信各類推銷人員,減少財產損失。

學生會是乙個學生自治性的組織,他肩負著維護學生利益,反映學生意願,豐富學生生活的使命。

給學生會提點什麼意見和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以學生為主、學校為鋪 2.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一定要站在學生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3.要有責任心、和團隊意識、積極向上、不怕苦、不怕累、做好學生的公僕, 4.學生會的幹部、幹事不能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要塌實的為同學們服務。學生會招人的時候,不要收那些想著自己偷懶,就加入學生會的人 5.少說話,別得罪人。

11樓:笨蛋

建議如下:

1、學生會能夠對新生的思想進行梳理輔導;新生正處於浮動期,希望學生會可以對此採取相應措施,例如心理輔導等,端正新生的思想,使他們重新找到自己的奮鬥目標。

2、多舉辦一些文藝讀書的活動,這不僅可以豐富學生生活,也可以增進同學們之間的了解,鍛鍊學生在各個方面的能力,還可以刺激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3、學生會內部應舉行各部門的交流活動,加強加深學生會成員對學生會的認識,使他們更好的完成學生會交給的任務,使學生會能更加高效的運作,能夠更好的為廣大學生服務;

4、將工作細分到各部個人,明化獎懲制度,是每個成員得到公平的鍛鍊。;

5、好安全方面的工作,特別是對入會新生,要及時以講座形式告訴他們不要輕易相信各類推銷人員,減少財產損失。

學生會是乙個學生自治性的組織,他肩負著維護學生利益,反映學生意願,豐富學生生活的使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在的學生都帶眼鏡,這可不是好事,說明我們在孩子的保健上有一定的缺陷。我們家長老師一定要認真起來,不要孩子都帶上近視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要自己搞好學習之外,還要跟同學有比較好的關係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上學,但是非常不想上學的,就想來吧!浪費時間,又不是只有上學一條路可以走,不過在農村還是以上學為主,在家長的眼裡上學是唯一的出路。

你對學生會有什麼意見或建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就是學生會的,其實沒有外面的人看的那麼黑暗,我承認它比起外面單純的同學之間自然是多了一些算計,但是這是正常的,況且這比起社會上的爾虞我詐要單純許多,既然你知道對以後就業有幫助,那麼為什麼不為自己的前途考慮一下呢。送你一句話:「在你對一件事情無法選擇的時候,那麼就去選擇做自己沒有做過的東西」

對學生會工作的建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委員會(學生會),顧名思義,它是乙個學生自治組織,它以乙個獨立組織的形式出現,並肩負著協助學校、老師調解同學的使命。

很有幸的成為了這個優秀組織中的一員並經過了乙個學期的歷練。寒假期間,我大略的了解了一下中國學生會的歷史和全國大多數名牌高校學生會的機構設定、日常工作、行政方式的情況,對比我院學生會,頗有想法。

乙個組織之所以稱之為組織,是因為它有其固有的機構形式。經過查閱,國內大多數名牌高校的學生會機構設定形式基本為:主席團(主席、副主席、秘書長);辦公室(秘書部);學習部;生活部;體育部;舍務部;文藝部;外聯部;社團部;有些高校除上述幾部外還設有:

學術部,公益部,女生部,網路部,禮儀隊,學生自律委員會等下設機構;且學生會和學生團委是共同協作的兩個獨立組織。此外,學生會均有獨立的辦公室(會議室),由這一點對比我院,我院學生會的下設機構並不全面,行政設定並不規範,而且現今已有各機構的任務及職能尚不夠明晰,個別部門竟不知道應該幹什麼;再有就是沒有獨立的辦公室(會議室),沒有獨立的辦公裝置(電腦、印表機、辦公**)等,這給日常辦公帶來了諸多不便,同時也影響了辦公效率。

獨立性不強,或者說是自治程度不夠、參與性不強,正因為如此,導致了學生會對老師的依賴性太高,辦事的主動性太差(經常是老師布置哪一項任務,才做哪一項任務,很少有人主動想事情、辦事情),辦事效率低、墨守陳規缺乏創新等弊端。那麼關於怎樣提高學生會的自治程度,這裡有一些不太成熟的想法。

提高學生會的自治程度第一,要「放開」,也就是說,在每學期伊始以「總綱」的形式布置本學期的工作任務,具體的實施操作則全部由學生會獨立完成,還可以分段的安排本段時間內的任務,這樣可以提高和調動成員的主動性,有利於提高成員的主動性和辦事能力;第二,確立例會形式,乙個善於總結的人才會有長足的進步,乙個組織也是如此,定期例會不僅能夠及時的發現本階段工作中的不足,以便做出及時的調整和糾正,而且,定期例會還能夠起到調動成員參與熱情的效果,在例會上可以較為全面的安排各部門的任務,也可以讓較多的部門「參政議政」,以降低決策失誤的發生率。第三,定期例會也可以較為直觀的考察各部門的現狀,可以通過定期例會來提高各個部門的「服從」能力,可以說每次例會都是對各部門是否服從「命令」的一次檢驗。通過對出席情況的考核,可以為日後全面評價某個部門提供乙份參考。

明確各部門任務,力求做到「大家都有事做」。怎樣充分的調動成員的積極性、怎樣保持和提高組織的活力是乙個組織領導者最關心的話題。在學生會中,不乏會有「養尊處優」之輩,他們進入學生會的目的是落得乙個好名聲,當然也不乏有想有「一番作為」之人,很好地協調二者,避免出現「累倒一部分,閒壞一部分」的情況,我認為,應該「明確任務」,也就是說讓大家都有事可做,不願意幹的得幹,願意幹的也得幹。

調整和完善機構的配置,一攤活只有乙個指揮。對於我院學生會現有的機構,我們在年終總結的時候曾提到過,要統一宣傳部和廣播站,以達到立體宣傳效果的目的,這裡要說明一點,不論是我國的機關還是各大事業單位,其廣播站都是隸屬於宣傳部的,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生會現在的下設機構還不夠豐富,如學生自律委員會、禮儀隊等各名牌高校均設有的機構我們卻沒有,這部的不說成是一種落後。在執行任務中,作為下屬,做怕的就是遇到多個領導多種命令的情況,不但會使成員不知所措,而且還勢必會導致效率低下,甚至於影響團結,所以,乙個任務,只能有乙個負責人。

以上是本人假期中查閱其他名牌高校學生會組織機構時的一些淺薄的體會和見解,只希望能夠為我們學生會的建設添磚加瓦。

老大是我啦,老二哦。

你覺得學生會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你對學生會有什麼意見或建議

辦活動的時候注重外在的包裝推廣和宣傳,這確實非常難能可貴,但忽視了內在和本質的一次外表華麗的活動很難令人滿意。提高辦事效率,不要再製作搬桌子擺椅子的苦力,不要再學生幹部官僚化,能多見見各位優秀的學者,主動走出去,多主辦學術講座,而不只是做學校行政領導的走狗與執行者。精簡機構,小院做到有特色,大院做到...

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如果成為學生會

學生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的為同學服務,首先要積極的表明自己是來服務同學,並且在為大家服務的同時自己的能力和認識也不斷的提高,你的回答是雙贏的,不會給人做作的感覺。我覺得加入學生會是有好處的 畢竟可以給自己乙個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鍛鍊自己的機會 不過現在個別大學學生質量的下降 學生會也成了乙個是非之地...

學生會有哪些職務,學生會的職位有哪些

1 主席 本會法人代表,統理學生會事務 主持學生會會議,搞好學生會團結。2 副主席 負責本校同學的召集工作並傳達學生會事務與會議精神。3 祕書處處長 負責監督檢查學生會各個部門及社團聯合會 4 學習部部長 負責監督各班學習情況,舉辦有關學習類比賽等大型活動,配合班主任做好同學工作 5 宣傳部部長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