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痔瘡為什麼不能吃火雞,我有輕微的痔瘡,為什麼不能吃辣?

2021-03-03 22:04:30 字數 5092 閱讀 7351

1樓:痔瘡中醫嚴北峰

患有痔瘡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特別是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因其是溫性食物,易上火,痔瘡多是因上火發作的。服用仲景消痔斷根散可以治好痔瘡。

我有輕微的痔瘡,為什麼不能吃辣?

3樓:匿名使用者

忌辛辣刺激

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等,能刺激直腸**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痔瘡。此外,忌食難於消化、堅硬的食物:

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4樓:忒有才了你

吃辣的食物會對您的腸道產生強烈的刺激,腸道血管受到刺激後痔瘡就更加容易出血了。所以痔瘡患者盡可能少進食辛辣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痔瘡是能吃辣的。

痔瘡的**主要是靠良好的排便習慣來預防,由於辣的食物一般會導致大便秘結和痔瘡充血,使痔瘡症狀**加重,故一般醫生都會建議患者吃一下清淡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如果你症狀不嚴重,同時吃了辣的食物又沒有便秘等表現,是可以適當吃辣的食物。

6樓:鄞燦嬴怡

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易誘發並加重肛腸疾病,所以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最好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再在醫生指導下護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食療方

通過庤▕ 的▕ 不▕ 三天▕ 痔▕ 吃蔬菜

康▕ 草▕ 吃▕ 就有▕ 瘡▕ 吃水果

齋▕ 本▕ 辣▕ 效果▕ 膏▕ 不吃辣

改善1.黑木耳5克,柿餅30克,將黑木耳泡發,柿餅切塊,同加水煮爛,每日1~2次,有益氣滋陰,祛瘀止血功效,適用於痔瘡出血.

2.鮮荸薺500克,紅糖90克,加水適量,煮沸1小時,飲湯,吃荸薺,每日一次,有清熱養陰的功效,適用於內痔.

3.黃鱔100克,去內臟切段,加調料水煮,食肉飲湯,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祛風除濕之功效,適用於腸風下血.

4.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將蕹菜洗淨,切碎,搗汁,放鍋內,先以武火,後以文火加熱煎煮濃縮,至較稠時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時停火,待冷裝瓶備用,每次以沸水衝化飲用1湯匙,每日兩次,有清熱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適用於外痔.

有痔瘡可以吃公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吃的和吃公雞是沒有關係的。多吃蔬菜水果,然後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

痔瘡患者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9樓:百靈百科全書

你好,痔瘡患者的確不能使用過於辛辣得食物,因為辛辣食物,刺激**直腸區血管充血和擴張,可引起刺痛和凸起排便,引起混合痔痔。

此外,還要特別注意**的護理,具體就是坐要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護理是肛腸疾病**的基礎,這個做不好,用藥和手術都沒有意義。

然而**護理做好並不容易,就需要肛腸**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幫助每次便後用水清洗;**透氣墊幫助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水療器放到馬桶上幫助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確保時間。特別提醒肛腸**包一般大的醫院有,但是**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提前準備好。

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裡面有辣椒素 可以刺激**

痔瘡為什麼不能吃冷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冷的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引起病情加重。多吃些粗纖維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痔瘡患者在調理飲食的同時,還需要注意平時**的護理。

**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保證肛周清潔,便後用水沖洗**,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的褶皺和傷口裡,導致細菌繁殖,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同時用水可以避免疼痛,有的痔瘡,不要說用紙擦,碰都不能碰,在家中可安裝智慧型馬桶蓋,也可以在大便後淋浴沖洗,更方便的方法,是準備乙個手持式衛洗麗,大便後裝清水沖洗**,在外出,上班時也可隨身攜帶。**護理的第二個方法,是每晚用溫水坐浴半小時以上,坐浴可以加速靜脈血液迴圈,消除水腫,促進癒合。然而蹲還會增加傷口撕裂的風險,這就需要使用肛部水療器,放在馬桶上,用坐姿舒適的完成坐浴。

**護理的第三個重點,是在坐姿時要保持**懸空,不壓迫肛周血管,可以準備乙個**透氣墊,能讓**懸空透氣,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加速水腫的消除和傷口的癒合,同時避免壓痛,**護理的用品,可以到醫院去開乙個肛腸**包,但是醫院的一般比較貴,建議自已準備。但是要選官方店的**,如果買到劣質的仿品根本沒法用,耽誤了病情又難免挨上一刀。 祝好。

有痔瘡能不能吃雞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不宜事項:不能常坐

不能吃辣

不能吃就刺激食物

不能吃不宜排便食物

按時休息不喝酒,不抽菸。

平時注意肛腸衛生

雞除了頭不能吃其他部位是沒有直接關係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痔瘡不吃上火的食物就行,

辣椒油炸燒烤食物要少吃,

最好不吃才對痔瘡有幫助。

有痔瘡能不能吃醪糟紅糖雞蛋能不能吃

14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吃紅糖和醪糟。

痔瘡除了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是否**外,平時要避免大量飲酒,多食蔬菜,少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會**清潔,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紅糖性溫,醪糟裡面含有酒精,都不適合有痔瘡症狀的人群食用。

有痔瘡的人能不能吃雞肉

15樓:紅色精靈

能吃。忌口主要是辛辣刺激食物,還有菸酒不要碰。其他的都可以吃的啊。牛羊肉最好也不要吃。其他的都沒多大影響。

重要的是做好**周圍清潔護理啊,這一點很是重要。

建議買乙個手持衛洗麗,可以便後清潔**,避免紙擦時帶來的痛苦,也可以更好的清潔傷口。再準備乙個洗療器,每天可以用37度的水坐浴二十分鐘。**以後上班需要坐著的話可以買乙個懸空透氣墊,保持**通風,加速恢復以及減少痛苦。

可以在醫院直接購買乙個肛腸**包,裡面有這些東西。或者嫌麻煩的直接在**購買。

祝早日**。

痔瘡不能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成球狀,建議做個手術,一週時間,一千多塊錢。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注意保暖。

補充,膨大了的血管。

17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癒、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18樓:查海稱書萱

痔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東西,而且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19樓:麼珉樊合

痔瘡,一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二是多喝湯水,三是多吃蔬菜和水果

20樓:雪懋東門景輝

痔瘡肯定不能吃辛辣食品

21樓:滑蝶焉戊

辛辣刺激食物盡量不要吃,不要喝酒,要注意健康飲食,規律休息,減少便秘情況發生。

22樓:覃微蘭呂午

痔瘡患者禁吃辛辣刺激,肥膩,煎炸食物,以免刺激肛管,引起便秘,多吃粗纖維食物,多吃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平時做好**的護理,也利於痔瘡的恢復,具體是每次便後用水清洗**,坐下時懸空透氣**,以免壓迫造成的疼痛和水腫,定時用溫水燻蒸坐浴,你可以準備乙個肛腸**包,

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用水清洗,用紙擦除了疼更會把大便擦到傷口裡。肛腸**包的**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裡面還有乙個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或者高門酸鉀燻蒸坐浴,可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用盆蹲在地上乙個吃不消,更有撕裂傷口的風險。

最後祝你早日**。

23樓:尉孝叔亥

一、忌飲酒飲酒可使痔靜脈充血、擴張,痔核腫脹。

二、忌辛辣痔瘡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薑等,可促使痔瘡充血,從而加劇疼

三、忌飽食暴飲暴食、進食過飽,會加大痔瘡的發病程度。

然後你再去【舒肛網a】上購買乙個痔瘡油油,效果不錯的呢,一星期就治好了,我那會就是使用那個藥油外用塗抹好的

24樓:猶慕金清妍

不能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柔軟

25樓:百昕太史念珍

該吃吃該喝喝,啥不耽誤!

26樓:檀時芳夔霜

痔瘡不能吃什麼,禁忌什麼?

痔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禁忌久站久坐!你可以用藥物清洗下,【舒肛網s】上的外用藥用清洗效果最好,不僅殺菌消毒而且**痔瘡及防止痔瘡**效果都很好!

27樓:譙雪曠靜

1.不要吃難於消化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2.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不要吃油膩食物,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部的黏膜**,使充血明顯,導致痔瘡發生。

3.不要飲酒,中醫認為痔瘡多屬濕熱,飲酒可助其濕熱 ,而且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直腸靜脈充血,誘發或加重痔瘡。

4.不要食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

5.不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薑等,能刺激直腸**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痔瘡。

有痔瘡可以吃西紅柿炒雞蛋嗎,有痔瘡能不能吃西紅柿雞蛋面

有痔瘡時不可食用辣椒,白酒等辛辣食物外,雞蛋柿子可以食用,如在術後 期,請遵醫囑,希望有幫助!可以吃!不要吃油炸,油膩容易上火的東西就成!注意衛生,常運動特別是 括約肌的運動,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不要在上大號的同時看報刊雜誌等,便後有條件可以用溫水沖洗一下。可以不要放辣椒,不要喝酒就行了,記得多喝水...

患有痔瘡,哪些食物不適合吃,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刺激性的和發物是建議不要吃得。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跟發物,會使 直腸粘膜 充血,腺分泌增加,而感到灼痛不適和排便次數增加,從而加重或引發痔瘡。只是一方面,關鍵要做好 護理工作,平時不要久坐久站,坐時保持 懸空,大便後用水沖洗乾淨 遵醫囑每天進行高錳酸鉀坐浴。高錳酸鉀溶液可以在醫院或者網上購買,但注意要...

我有輕微痔瘡請問每次便後用冷水沖洗好還是用溫水好謝

建議用接近bai體溫的溫水衝du洗,一般人患上痔瘡主要是這 zhi幾個原因 飲食多dao辛辣,久站久坐,肛回門感染,長時間答大便,腹瀉。患上痔瘡不可怕,不是所有的痔瘡都需要手術 痔瘡早期,及時改善生活習慣,同時注意好 的護理,避免痔瘡進一步惡化。具體就是便後水洗,坐要懸空透氣,按醫囑確保燻蒸坐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