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是什麼意思,打馬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03:04 字數 5663 閱讀 1721

1樓:我也是年糕

瑪卡,別名又叫做瑪咖、 maca。瑪卡是十字花科的高原植物,原產於南美秘魯安第斯山4000公尺以上的高原植物。含獨有的瑪咖醯胺和瑪咖烯對平衡人體荷爾蒙分泌有顯著的效果。

瑪咖有抗疲勞,補充體力,改善睡眠,抗更年期,活躍生育,增強記憶等功效。而且瑪咖是男女都適用的,對女性的更年期綜合症也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天文望遠鏡中的馬卡鏡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優點

2樓:heart落葉

馬卡就是一種結構,優點是色差小,缺點好像是亮度不很高,另外視野小.

馬卡相對於折射,同口徑應該是更短小便攜,沒有色差,但是同口徑沒有折射集光好。總的來說,馬卡鏡封裝嚴密短小精悍(這個描述不包括重量),幾乎無色差球差小,易於保養,焦距長倍率可以較高(雖然還是受極限解析度限制)這都是優點,缺點是有遮擋集光略差看暗星體相對劣勢,修正鏡片厚導致重量不輕,比同口徑其他同級鏡子一般似乎更貴,

3樓:業艾瀧笛

馬卡就是馬克蘇托夫——卡塞格林結構的折反式望遠鏡2023年,法國人卡塞格林利用凹面鏡和凸面鏡,設計了現在最常用的卡賽格林式反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焦距長而鏡身短,放大倍率大,圖象清晰;既可用來研究小視場內的天體,又可用以拍攝大面積的天體。哈勃太空望遠鏡採用的就是這種反射望遠鏡。

2023年,德國光學家施密特用一塊別具一格的接近於平行板的非球面薄透鏡作為改正鏡,與球面反射鏡配合,製成了可以消除球差和軸外象差的施密特式折反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光力強、視場大、象差小,適合於拍攝大面積的天區**,尤其是對暗弱星雲的拍照效果非常突出。施密特望遠鏡已經成了天文觀測的重要工具。

2023年馬克蘇托夫用乙個彎月形狀透鏡作為改正透鏡,製造出另一種型別的折反射望遠鏡,它的兩個表面是兩個曲率不同的球面,相差不大,但曲率和厚度都很大。它的所有表面均為球面,比施密特式望遠鏡的改正板容易磨製,鏡筒也比較短,但視場比施密特式望遠鏡小,對玻璃的要求也高一些。

4樓:終晉耿麗佳

馬卡望遠鏡——馬克蘇托夫·卡塞格林望遠鏡(折反型望遠鏡)(maksutov-cassegrain

telescope)

的簡稱。

馬卡望遠鏡使用乙個厚實的有很大曲率的半月型改正透鏡,和乙個第二反射鏡(第二反射鏡者通常是改正透鏡上的乙個鍍鋁的圓點),馬卡望遠鏡乙個典型的特點是第二反射鏡非常小,因此相對施密特望遠鏡而言,馬卡望遠鏡行星觀測的效能更好。

馬克蘇托夫-卡塞格林望遠鏡優點(與施密特-卡塞格林比較):●較小的第二反射鏡遮擋,因此觀測行星對比度和細節略有增加●製造更便宜

●長焦距,可以獲得較高的放大倍率用於觀測行星馬卡蘇托夫·卡塞格林望遠鏡缺點(與施密特·卡塞格林比較):●由於使用了厚重的半月校正透鏡,重量略重

●超過90mm口徑,達到熱穩定的時間將增加●焦距長度較長導致較小視場。

馬卡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瑪咖(maca),復又名peruvian ginseng、maka、 maca-maca、maino、ayak chichira、ayak willku等,原制產於海拔3500~4500公尺的南美安第斯山區主要分布在秘魯中的puno生態區和秘魯東南部城市puno,為十字花科(cruciferae)獨荇菜屬(lepidium)植物。2023年在雲南引種成功,現雲南各地都有瑪咖的種植基地,其中以麗江瑪咖酋長的品質最為優秀。

瑪咖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是在90年代初,研究者在尋找「偉哥」替代品時發現了這種植物,它在提高性功能上的功效顯著,使瑪咖一舉成為國際保健食品和藥品中的一顆新星。

6樓:匿名使用者

搓臉時的輕重以自己的感覺而定,

打馬是什麼意思

7樓:拍案三下

打馬[dǎ mǎ]意思:指揚來鞭策馬;古代博戲自名。

一、打馬基本釋義:

古代博戲名。

二、打馬引證解釋:

騎馬清 貪夢道人《彭公案》第一回:「……前頭那個人,年約二十有餘,身穿藍綢褲褂,薄底青緞快靴,手拿打馬鞭子,在棚下西邊桌上落座……」

三、打馬用法示例:

1、打馬是古代一種博輸贏的棋藝遊戲。

2、李清照十分喜歡打馬。

擴充套件資料打馬近義詞:騎馬、策馬

一、騎馬

【詞語】:騎馬

【拼音】:qí mǎ

【釋義】:一種出行方式,是人對馬的一種駕馭,讓馬來作為人的代步工具,從而達到長途跋涉,快速行進等目的。

示例:1、七月的新疆,最理想的是騎馬上天山。

2、善於游泳的人往往被人淹死,善於騎馬的人往往從馬背上摔下來。

二、策馬

【詞語】:策馬

【拼音】:cè mǎ

【釋義】:用馬鞭驅馬,使馬快跑。

示例:1、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

2、成吉思汗策馬揚鞭在大草原上。

8樓:冬眠蠍子

dǎ mǎ

[釋義]

1.古代博戲名。

[例句]

一歌一葳蕤,客棧瘦馬,橫笛一曲斜陽碎。異鄉異客誰唱和,斂眉收袖自斟杯。打馬紅塵蹄聲遠,淡漠煙柳垂。吳韻汐

9樓:在姿茂瀚昂

詞目:打馬  拼音:dǎmǎ  詳細解釋  古代博戲名。

  宋李清照內《<打馬圖經>序》:「打馬世有容二種:一種一將十馬,謂之關西馬;一種無將,二十四馬,謂之依經馬。

流傳既久,各有圖經。」宋李清照《打馬賦》:「打馬爰興,樗蒱遂廢,實小道之上流,乃深閨之雅戱。

」宋陸遊《烏夜啼》詞:「冷落鞦韆伴侶,闌珊打馬心情。」清蒲松齡《聊齋誌異·梅女》:

「女曰:妾生平戱技,惟諳打馬,但兩人寥落,夜深又苦無局。今長夜莫遣,聊與君為交線之戱。」

馬卡是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瑪卡(學名:lepidium meyenii walp.),(西班牙語:

maca)。是原產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一種十字花科植物。葉子橢圓,根莖形似小圓蘿蔔,可食用,是一種純天然食品,營養成份豐富,有「南美人參」之譽。

瑪卡的下胚軸可能呈金色或者淡黃色、紅色、紫色、藍色、黑色或者綠色。淡黃色的根最常見,形狀、味道也最好。瑪卡富含高單位營養素,對人體有滋補強身的功用。

瑪卡原產高海拔山區,適宜在高海拔、低緯度、高晝夜溫差、微酸性砂壤、陽光充足的土地中生長;分布於南美安第斯山脈,人工種植於秘魯中部和南部,中國的雲南和新疆等地區,有較大面積的適種土地。

瑪卡屬於獨行菜屬植物,在植物形態特徵上與其他獨行菜屬植物有很多共性。獨行菜屬植物約175種,全世界有廣泛分布;為一年至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常具單毛、腺毛、柱狀毛;莖單一或多數,分枝。葉草質至紙質,線狀鑽形至寬橢圓形,全緣、鋸齒緣至羽狀深裂,有葉柄,或基部深心形抱莖。

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萼片長方形或線狀披針形,稍凹,基部不成囊狀,具白色或紅色邊緣;花瓣白色,少數帶粉紅色或微黃色,線形至匙形,比萼片短,有時退化或不存;雄蕊6個,常退化成2或4個,基部間具微小蜜腺;花柱短或不存,柱頭頭狀,有時稍二裂;子房常有2個胚珠。短角果卵形、倒卵形、圓形或橢圓形,扁平,開裂,有窄隔膜,果瓣有龍骨狀突起,或上部梢有翅。種子卵形或橢圓形,無翅或有翅;子葉背倚胚根,很少緣倚胚根。

[1]瑪卡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其地下部分的塊狀根莖,長10至14釐公尺、直徑在最寬部分3至5釐公尺,周長為15釐公尺;形似小蘿蔔,自然界發現有兩種型別的顏色,黃色和紫色,質地稠密具有一定硬度。植物的須根呈白色,長達15釐公尺,在各個方向上大量延伸。

葉子的長度為20至23釐公尺,具齒痕,葉形二回羽狀**,長8至13釐公尺,寬3釐公尺,生長垂向地面。葉柄很結實,可達到的長度超過10釐公尺,二級莖形成分支,長10到16釐公尺。[2]

瑪卡是獨行菜屬中唯一生有肥厚的下胚軸的物種。下胚軸與根融合,形成了乙個粗糙倒梨形的塊根。瑪卡根部的形狀和體積差距很大,有三角形、橢圓形或矩形。

瑪卡的下胚軸可能呈金色或者淡黃色、紅色、紫色、藍色、黑色或者綠色。每一株都被認為是獨特的基因品種。特別的性狀(主要指根的顏色)會根據其不同營養和**特性而被特別的人工選

培育。在秘魯,淡黃色的根最常見,形狀、味道也最好。

顏色較深的瑪卡根,如紅色、紫色、黑色,含有較多的碘,黑色瑪卡被認為是強壯與精力的代表,口感上兼顧了甜與微苦。紅色瑪卡比較受歡迎,臨床證據上顯示紅色可以**老鼠的前列腺肥大。

11樓:王二

馬卡是一種植物,又稱瑪卡或瑪咖,最早生長在秘魯,後期引進我國雲南,有補腎壯陽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多醣、礦物質以及獨有的生物活性物瑪珈烯、瑪珈醯胺,能夠很好的縮短***官反應時間,讓***官勃起提高硬度,瑪卡能加速身體內荷爾蒙的分泌,有效的提高男性朋友性機能和功能

馬卡是什麼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卡,就是馬卡報

《馬卡報》是西班牙非常暢銷的體育報紙。該報紙以報道足球賽事為主,輔以其他方面的體育新聞,資訊**廣泛,經常第一時間發表**性新聞,受到全世界球迷的高度關注。總部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

2008,我們的奧運年,也是西班牙發行量最大的體育報紙《馬卡報》70歲生日,多少體育界的榮耀時刻、英雄和非英雄的形象都曾在這份報紙上留下永久印記。2023年,美國新聞**視覺設計協會(snd)授予其「世界最佳**設計獎」。

《馬卡報》初期為週刊,創始人馬努埃爾·費爾南德斯·庫埃斯塔曾是《**》週刊業主。《馬卡報》早先的版式受裝飾藝術影響,大開本設計緊隨潮流:報頭位於頭版左上角,「體育畫報」字樣躍然紙上。

此外,以輪轉凹版印刷使其成為當時最尖端的週刊。

2023年11月21日,週刊改為8版7欄對開本**,採用生產燙畫紙的機器進行雙色印刷,40年代末,**扮演了重要角色,頭版**的位置比文章更醒目,頭條插入粗黑體大標題,視覺效果的提公升令報紙發行量日漸壯大。2023年,報紙**全部採用彩色印刷,macintosh完善的出版系統讓讀者看到大幅**報道與現代感極強的新潮排版。

八、九十年代,憑藉突出視覺語言的設計,《馬卡報》成為歐洲體育報界四大領軍報刊之一,其抓人眼球的報道風格充滿熱情,短時間內讀者群迅速擴大,國內國外的競爭對手相繼模仿其版式設計。2023年,《馬卡報》採用interstate字型,重新整理版式,使**更現代化;2023年設計部和維加傳播工作室共同開發新的設計形式,使報紙維持全球領先的設計水平;2023年,面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和勢不可擋的形象力量,報頭「marca」由首字母m替代,成為報紙標誌,「m」從此成為這份**的旗幟,兩年後摘得「最佳**設計獎」。

2023年,《馬卡報》被發行西班牙《世界報》的聯合出版社收購,轉而呈現高雅的傳統風格。報頭重新恢復全稱marca,排版採用穩健的5欄版式;文章標題以titling字型統一,從最寬到最密,以不同粗細型別避免多種字型混用。普通內文採用《世界報》以清晰易讀著稱的imperial字型;同時採用與報道相關的色調,如皇家馬德里的紫、巴塞隆納的紅藍等。

為了慶祝北京奧運與《馬卡報》建刊70周年,北京伊比利亞當代藝術中心和西班牙華倫西亞博物館共同舉辦「世界紀錄:當代藝術與體育」展覽,通過**、繪畫、影像、雕塑等不同媒介,參展藝術家呈現了由身體、自然、建築和運動器械所營造的獨特氛圍,揭示體育與藝術之間的關係。誠如顧拜旦所言:

「通過奧林匹克中哲學藝術的參與,使美得到進步深化。」paco caparrós影像中的閃電速度與當下執著於重新整理記錄的奧林匹克現實聯絡了起來;isabel muñoz將她的視角對準了人體:足球運動員緊張的雙腿、體操運動員的肌肉、田徑運動員奔跑時線條分明的身影,讓人想起裡芬斯塔爾《奧林匹亞》中的黑白語符 ;julio quare**a認為人體是抽象靜物畫的另乙個組成部分,粗繩是他攝影作品中常有的細節,這個束縛的物質令軀體變成了一張扭曲的不規則的地圖,從而呈現出一幅充滿興奮劑的畫面。

馬玄黃是什麼意思,我馬玄黃什麼意思

應該是詩經裡面的一首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馬因過於勞累而眼睛模糊看不清東西 玄黃還有一種解釋就是形容血的顏色 周易 龍戰于野,其血玄黃 應該是詩經裡面的一首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馬因過於勞累而眼睛模糊看不清東西 玄黃還有一種解釋就是形容血的顏色 周易 龍戰于野,其血玄黃 補充 文王曰 龍戰于野,其血...

夢到馬是什麼意思,做夢夢見馬是什麼意思

要相信科學啊,做夢的都是假的啊,周公解夢 夢見馬詳細寓意 夢見騎馬,不久會名利雙收。夢見從騎背上摔下來,是降職名毀的先兆。夢見全身披掛的馬,會豐衣足食。夢見騍馬和小馬駒朝自己走來,能發財。夢見無人騎的馬緊隨身後,不久會被授予名譽頭銜。夢見騎馬,倒霉的事要到來。夢見買馬,不久會結婚成家。夢見訓馬,意味...

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日文馬鹿是什麼意思

日語漢字 馬鹿 日語假名 中文釋義 於中國成語指鹿為馬 1.愚蠢,傻子,糊塗。2.非常專注某事不顧其他 的人 傻認真,有傻勁。3.荒唐事,瞎胡扯。例句 馬鹿 他多傻呀。學者馬鹿 那人是書呆子。馬鹿 話 哪能有那種荒唐事!碁 馬鹿 那傢伙對圍棋可有股傻勁兒。ps 馬鹿,不一定是罵人,用於調侃對方,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