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日文 馬鹿馬鹿 是什麼意思?

2021-03-31 12:51:49 字數 2536 閱讀 7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鹿是乙個日語常用詞,典出中文成語「指鹿為馬」,所以「馬鹿」用來代指稀里

糊塗的情況和人物。在日本漫畫中常以長鹿角的馬頭怪物形象出現。

1、作為名詞出現時一般作為罵語使用,有笨蛋、傻瓜等意思。例如:お前は馬鹿だよ--你是個笨蛋。

2、作為形容動詞出現時,有以下的含義:

(1)愚蠢、糊塗。例如:こいつ、よく馬鹿なことをするよな--這小子真能辦個糊塗事啊。

(2)用~馬鹿になる的形式表示不好使、不中用。

3、作為副詞時有及其、非常的意思。例如:昨日は馬鹿に寒かった。昨天太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鹿」:**於中國成語指鹿為馬,有3種詞性,分別是名詞、形容動詞和副詞。

常見含義:愚蠢,傻子,糊塗;非常專注某事不顧其他[的人],傻認真,有傻勁;荒唐事,瞎胡扯。

例句:あいつはなんて馬鹿なんだ   /  他多傻呀。

あいつは學者馬鹿だ   /  那人是書呆子。

そんな馬鹿な話はない   /  哪能有那種荒唐事!

あいつは碁にかけては、馬鹿もいいところだ   /  那傢伙對圍棋可有股傻勁兒

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

3樓:淦秀英權嬋

「馬鹿」:**於中國成語指鹿為馬,有3種詞性,分別是名詞、形容動詞和副詞。

常見含義:愚蠢,傻子,糊塗;非常專注某事不顧其他[的人],傻認真,有傻勁;荒唐事,瞎胡扯。

例句:あいつはなんて馬鹿なんだ

/他多傻呀。

あいつは學者馬鹿だ

/那人是書呆子。

そんな馬鹿な話はない

/哪能有那種荒唐事!

あいつは碁にかけては、馬鹿もいいところだ

/那傢伙對圍棋可有股傻勁兒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馬鹿」的常見詞彙:

馬鹿あたり: 碰巧了,瞎猜對了

馬鹿くさい: 愚蠢的,划不來的,無聊的

馬鹿正直: 過於正直

馬鹿力: 傻力氣、瞎費力氣

馬鹿面: 傻頭傻腦,傻乎乎

馬鹿丁寧: 過於慎重、過於恭敬、過於拘禮

馬鹿者: 傻蛋

馬鹿笑い: 傻笑,不值得一笑

馬鹿の骨頂だ: 糊塗透頂

馬鹿と挾みは使いよう: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

4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日語中的「馬鹿」同我們平時所說的「八嘎」,是「傻瓜」的意思。

一、日語翻譯

「馬鹿」的日語為「ばか」。

二、單詞釋義

1、作形容詞使用可翻譯為:

(1)愚蠢,傻子,糊塗。

(2)花銷不可忽視。

(3)荒唐事,瞎胡扯。

(4)無聊,無價值。

(5)非常專注某事不顧其他[的人],傻認真,有傻勁。

(6)程度懸殊,格外,非常,特別。

2、作形容動詞使用可翻譯為:

(1)不好使,不中用。

3、例句解析

(1)あいつは學者馬鹿だ,那人是書呆子。

(2)こいつ、よく馬鹿なことをするよな,這小子真能辦個糊塗事啊。

日文 馬鹿馬鹿しい、あほらしい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馬鹿馬鹿しい 表示傻傻的,比如自己幹了傻事,予以自嘲之類。

あほらしい 意思差不多,這個有鄙視他人的意思, 不要隨便用的哦,會傷人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像個傻子一樣

馬鹿馬鹿(ばかばか)しい bakabakashii阿呆(あほう)らしい ahourashii馬鹿(ばか),阿呆(あほう) 都是名詞,表示"笨蛋,呆子",罵人的話.

馬鹿馬鹿しい 是形容詞形式

**らしい 表示"像**",那麼 阿呆らしい 就是"像個呆子一樣"的意思咯.

7樓:

罵人用的。 傻瓜一樣

8樓:

馬鹿馬鹿しい、あほらしい 都是像白痴一樣的意思

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鹿(ばか)--有3種詞性,分別是名詞、形容動詞和副詞。

一、作為名詞出現時一般作為罵語使用,有笨蛋、傻瓜等意思。例如:お前は馬鹿だよ--你是個笨蛋。

二、作為形容動詞出現時,有以下的含義。

1、愚蠢、糊塗。例如:こいつ、よく馬鹿なことをするよな--這小子真能辦個糊塗事啊。

2、用~馬鹿になる的形式表示不好使、不中用。例如:ボールペンが馬鹿になったんだ。--原子筆不好用了。

三、作為副詞時有及其、非常的意思。例如:昨日は馬鹿に寒かった。昨天太冷了。

日文馬鹿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文「馬鹿」的假名發音國人應該耳熟能詳(抗日的影視劇中常有的)的吧:

ばか(ba ka)

日語中的馬鹿是什麼意思,日文馬鹿是什麼意思

日語漢字 馬鹿 日語假名 中文釋義 於中國成語指鹿為馬 1.愚蠢,傻子,糊塗。2.非常專注某事不顧其他 的人 傻認真,有傻勁。3.荒唐事,瞎胡扯。例句 馬鹿 他多傻呀。學者馬鹿 那人是書呆子。馬鹿 話 哪能有那種荒唐事!碁 馬鹿 那傢伙對圍棋可有股傻勁兒。ps 馬鹿,不一定是罵人,用於調侃對方,開玩...

日語裡的「馬鹿」讀音,日語中馬鹿的發音為什麼是

呵呵 就是笨蛋的意思呀。從小到大聽的最多的就是它了啊。動畫也好 電視劇集也好。馬鹿 讀 ba ka 就是 笨,或者笨蛋的意思。再有 ba ka ya ro就是混蛋 笨蛋 王八蛋的意思。語氣是最重的了,在日本也算是最髒的髒話了。馬鹿 平假名為 羅馬字 ba ga 有混蛋,笨蛋,蠢材的意思。ba ka ...

馬和鹿的故事,馬與鹿 (寓言故事) 的道理是什麼

從前,有一匹馬獨佔一片草原。有一天,乙隻鹿闖入了它的領地,想與它分享草原。馬對鹿的闖入十分仇視,一心想報復,便向人請求幫助懲罰鹿。人回答說 如果你願意把一塊馬口鐵含在嘴裡,並答應讓我騎在馬背上,我就拿出最有效的 為你去驅逐鹿。馬同意了人的要求,允許人騎在它身上。從這以後,馬才知道,它還沒有對鹿進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