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鴿子怎麼老往別人家的鴿籠飛

2021-03-03 22:03:04 字數 4189 閱讀 1301

1樓:牛阿乾

要早晚定時放飛,飛回後馬上叫進來餵食不讓它們再出去,習慣了絕對不會落在別人出的。

為什麼我家的鴿子都是一對一對的飛呢別人家的都是成群的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也是講究家族親熱的和崇拜強悍的領頭鴿子的,別人家的群飛有以下原因:一是它們是同父母繁殖的後代,二是大家都服某乙隻強悍的鴿子領頭,除了領頭鴿子外其它鴿子基本沒什麼個性,膽小怕事不敢單獨行動,所以只要有領頭鴿子一飛大家就跟著飛去了。

你家的鴿子一對一對地飛說明你家鴿子還沒有產生領頭鴿誰也不服誰,或者是鴿夫妻還沒有把自己的家族繁榮壯大,也說明你家鴿子夫妻情深意濃,或者是你家的鴿子膽子大身體壯不怕事,不怕出去和其它鴿子打架很自信,不成群飛不會覺得危險。

3樓:布拉德皮布

我這邊的鴿子本來也是一對對的飛,等小鴿子出窩的時候大家基本就一起飛了,鴿群會帶著小傢伙一起飛,慢慢就成群了

我家的鴿子最近怎麼老師往隔壁家的鴿棚飛呢

4樓:草民無相

這很複雜,說不清楚,甚至無法解決問題。

1、你的鴿群勢可能太小:

2、鴿習慣在乙個高於、且能看見自己的棚的地方逗留玩耍,隔壁家的鴿棚可能剛好佔據了此位置。這是死穴!

如果是養肉鴿,最好不要放出或絕了此好!

如果是養信鴿,須知高檔信鴿是沒有必要全天開棚的。你有兩條路:

1、培養它們不要在外逗留。飢餓放出,飛完進棚吃食,並不再放出。每天最好僅一次。

2、通過熟人、朋友、鴿會認識並和隔壁家的鴿主交好朋友,可請他幫助趕,不讓你家的鴿在他處逗留玩耍。如他也是信鴿,則一般不會要你的鴿,甚至厭惡,當心染病。這樣你們甚至還可交流鴿種、鴿徑。

自己的鴿不見了,不要輕易懷疑,甚至惡語相向。這樣或許將使自己陷於絕境。

鴿子總飛去別人家,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提問有點含糊,沒說清楚;是飛到它原來的主人家還是你自己發展的鴿子飛出去?

如果老是飛到原主人家,你可以通過剃掉其翅膀羽毛防止其飛行進而逐步習慣你所在位置的方法解決,另外一種辦法是將鴿子頭部連續按到水裡面三次,每次溺水3-5秒,鴿子基本能忘卻它原主人的住所;

如果是自己的鴿子老是飛到別人家去,那有可能是別人家在幫你飼餵,**鴿子前去,你可以在放飛鴿子前盡量把它們餵飽,這樣就基本上不會打野了

怎樣把別人家的鴿子勾引到自己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觀察情況,發現有鴿子在你周圍飛,就把你的鴿子放出來飛,記住這時你的鴿子不能餵飽,看到它們一起飛時就吹口哨或發出其他聲音,目的是吸引鴿子下來吃食,一般你拿飼料出來的話,你的鴿子會下來吃的。再把料撒到籠裡,鴿子就跟進去,關門搞定。如果有跳門就更簡單了,門關上,料撒進去,你下樓,鴿子下來,見籠裡有料,就進去了,乙個跟乙個,收工。

祝你成功,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裡面肯定有哨鴿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家的鴿群夠大就有機會。

我家的鴿子為什麼和別人家的鴿子一起飛

9樓:匿名使用者

比翼雙飛 他們談戀愛了 成全他們把

10樓:慕容雪穎

想飛就飛,找朋友一起飛啊鍛鍊身體~

11樓:星中辛卯玉兔

就像你和你鄰居或同學一起出門逛街一樣。它們也要有伴和朋友啊!

我家的鴿子一放飛怎麼就停在別人家而不飛呢

12樓:豹紋

現在鴿子不愛飛是正常的!這是鴿子換羽再加上天氣熱的原因!我棚的鴿子也是這樣的。不過,建議你早上6點開棚家飛會飛的時間長一些的。

《鴿子無法持久飛行的癥結》

選手鴿平時能不能作舍外持久飛翔,就是決定將來競翔成敗的重要關鍵。選手鴿平時訓練的主要方法,就是利用早、晚的捨外飛翔運動,如同部隊每天清晨的早操、跑步、打拳、單槓、雙槓等運動;期以奠定日後作戰的體力與技巧。然而不論是何種專案的運動員,每天都要有固定的基本操練,藉以增進體力以赴沙場所需。

基於上述兩個例子說明了,不能持久飛翔的賽鴿,在日後的比賽中是無法爭取到好成績!現特別將選手鴿不能持久飛翔的癥結,與其有效補救之道,做乙個概括性的分析。 不准時的施放訓練 通常選手鴿的捨外飛行可分早、午、晚三次或早、晚兩次,這種例行的準則可隨季節天候變化,而逐步的更改時間;春天早晨大約於六點半放出,黃昏則在下午五點左右放出;夏天早晨越早放飛越好,晚時則越晚放飛越佳,其主要憑藉是以太陽出落為準;秋、冬兩季就依春季施放為準。

不論天熱、天寒、下雨、颳風都得依時行事,絕不能因舍主個人因素而中止;因為一種可行之道是經過數百位,甚至數千數萬的養鴿同道,所實驗證明出來的理論。所以除了應有準時的施放外,也不能有任意性的中斷施放行為。 過度頻繁的施放 過度頻繁的捨外放飛情況,容易養成鴿子在捨外逗留的壞習慣,東走走西晃晃,或啄食屋頂上雜物,更絕的是三五成群的到處亂棲:

電線、高樓、山壁、稻田等等。讓它們養成習慣了這些習慣以後,只要它們一出舍立即會到固定的地點報到,真會讓鴿主為之氣急敗壞!這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所引起的呢?

主要是鴿子已經對捨外飛翔產生了厭倦感,加上飼料控制或毫無節制,不是吃不飽就是吃太飽,總之這是日常的管理不當所致。 最有趣的事,就是有一些比較投機的飼鴿者,一天到晚就想拾取別人的鴿子。一看到天空中有

一、兩羽「散鴿」,立即將舍內大小戰神全部請出,期待能迎合而歸,才造成「常放」的事情發生。又有一些飼主一天到晚閒著無事,就想看鴿子飛行,只要心血來潮就放;換言之,想要成為一位優良的競翔家,一切都要懂得自我收斂!收斂!

切記!鴿子一天最多不得施放三次以上為佳。 飽食後的放飛 讓鴿子吃飽後放飛,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

就以我們人類來說,當我們吃飽了,有誰會去做激烈的運動或跑個一千公尺?當然鴿子也會不例外,吃飽後就會想找個安靜的棲息處好好的休息一番。如果在選手鴿吃飽後施放就失掉訓練真正的意義!

在它們空腹時,體重較輕比較能大展身手好好的飛一下,等入舍後又有豐盛的餐點款待,它們就會好好的飽食一頓,運動後食慾自然也會大增,肌肉也會一天天的發達起來,如此較能收穫多方面的效果;況且鴿子在空腹下飛行,對飼主來說當然是收放自如,只要您一敲、一吹開飯了,這些選手鴿自能應聲而入,久而久之它們的飛翔時間,就能由您全盤決定與控制了。 過度飢餓的放飛 這裡所謂的「過度飢餓」,是指鴿子經過一天以上的挨餓而言,太餓的鴿子體力、精神都不可能會太理想,自然也就無法做持久耗費體力的飛行,這是必定的道理。我們再以「人」來做評比,平常會吃的人就能有力氣去做事,會吃的鴿子自然就很會飛。

吃飯慢的人,做起事情來會多勤快、多賣力是絕對不可能的。為了壯大自己的鴿群隊伍在空中翱翔,將舍內的病鴿、累鴿、老種鴿全部一一放出,加入這龐大的飛行群中。

結果這些或老、或稚、或病的鴿子,因體力的關係對飛翔欲必定減低,飛不到

一、兩圈便要下降休息,造成其他正規的選手鴿,自然而然也會想跟著下降休息或搶食。整個鴿群的捨外飛翔欲,也會因為這幾羽不良的鴿子介入,而摧毀了全部的訓練計畫與時間。為了加強舍內選手鴿的飛行欲,應將它們分開來施放,先將選手放出約半小時或一小時之後,再放那些老弱殘兵;如此一方面能增加選手鴿的運動時間,二來使這些殘兵殘將,亦能有適當的活動增進健康,或等選手鴿飛回入舍後,再放這些老弱鴿亦可。

結論 綜合上述幾個問題而言,完完全全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相信有良好經驗的養鴿先進,都不至於會發生這種情況,唯有初學者不明其所以然,才會造成這種弊端發生。乙個鴿舍是否能成名,完全決定於舍主的管理訓練是否得當,而不是寄託在銘血;血統固然有其重要性,但沒有好的管理和訓練亦是枉然!「三分鴿子、六分能力、一分運氣」,往往有些已成名的競翔家,大吹法螺,說其血統有多純、如何的好、如何耐翔,其實成名的因素完全在於個人恆心的管理,再加上幾分鴿子的血統實力而已!

養鴿同好們,絕不能信其表面而忽略內在的人性化管理與訓練。萬種皆能飛,唯有多訓才重要。

我家的老鴿子飛丟了,怎麼回事

13樓:午時三刻心病鬼

原因很多:第一,鴿子容易跟著別家的鴿子飛走(如果自家的巢穴裡沒有足夠的食物這是很正常的!,)

第二,你家的鴿子不常常被放出去的話 ,會迷路的!

第三,被頑皮的人陷害了

14樓:愛玉果

第一你家的老鴿子是別處買來的回原來家了。第二它沒出去飛過迷路了(被別的鴿子帶回家了)也許過兩天能轉回來。第三被人或動物抓住了。

建議你多養點,開籠家飛之前先把它們的翅膀給綁起來熟悉一下環境(大概一星期)減少丟失率。祝你好運、、、、、、

我家的鴿子白天飛別人家鴿棚,晚上才回來有事沒

串門去玩的話就沒什麼事,長時間就不好了,會吃掉別人的東西,可能會被抓住的,下蛋可能是不會的,因為晚上還是懂得回家的,這說明它知道家在 如果天天去就麻煩了 它會在那裡下蛋的 得把它關幾天 我的也是天天往隔壁家的鴿棚裡面飛,晚上才回來?我的也是天天往隔壁家的鴿棚裡面飛,晚上才回來。鴿子在識路上是很厲害的...

夢見別人家的牛吃我家的麥子,夢見別人家的牛,吃我家的白菜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如果您覺得滿意還請採納,夢見別人家的牛吃我家的麥子夢境的開示 運氣隱藏著不確定因素,與權力者間有著意見不合的跡象。而且還有著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傾向。搶著在同事 團隊前偷跑一步邀功的想法也不時表現出來。雖然一時讓人洋洋得意,但以較長遠眼光來看,破壞團體和諧絕對不是件對你有...

夢見別人家的老人死了好不好,夢見別人家的老人死了

做夢是人類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現象。夢到死人也不足為奇。兆頭的說法是沒用科學依據的,請您要相信科學,反對迷信,只覺的融入到崇尚現代科學,倡導先進文化的時代潮流中來。夢見別人家的老人死了 自己都沒有辦法過自己這一關呢!相當矛盾的一天!會有關係親密的人請求你幫忙做的事情,往往違揹你的原則呢!自我控制力偏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