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盎然是什麼意思,生意盎然的意思?

2021-03-03 22:01:37 字數 2225 閱讀 1966

1樓:

生意盎然是漢語詞彙,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生意盎然」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機勃勃、生機盎然

3樓:鄉緹漫步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滿懷信心地表現出盎然的生意中生意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盎然的生意其實是生意盎然的意思生意盎然: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生意:生命力

5樓:孤雁南飛英雄淚

1.生機,生命力。

2.意態。

3.生計;生活。

4.活兒;工作。

5.境遇。

6.謂主張。

7.猶言感興趣。

8.謂外加別的意思。

9.買賣;做買賣。

10.指錢財。

生意盎然是什麼意思

6樓:憨牛網

生意盎然是漢語詞彙(成語),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拼音: shēng-yì-àng-rán

解釋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機勃勃、生機盎然。

反義詞 :老氣橫秋、死氣沉沉。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充滿活力。

生意盎然的造句示例:

1、儘管這個方法不像大自然的方法那麼生意盎然,但是將使得她過上長時間的安穩生活。

2、春天原本該萬物復甦,生意盎然,而在艾略特的筆下,現代文明的象徵――倫敦卻是一片枯萎的荒原。

3、無論你在哪找到了這個特別的地方,記住要擁有乙個,並且要經常去看看,讓它如聖地,或者差不多的地方一樣生意盎然。

4、「鳶飛魚躍、海闊天空」,生機湧動、生意盎然、生生不息是海旅集團嚮往的自由、進娶的生命境界;

7樓:du知道君

盎然 形容氣氛、趣味等濃厚的樣子

今日洞庭,詩意盎然。――《珍珠賦》

一路行來,有雨趣而無淋漓之苦,自然也就格外感到意興盎然。――李健吾《雨中登泰山》

春意盎然

生意盎然詞語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盎然 拼音: shēng-yì-àng-rán 解釋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機勃勃、生機盎然。 反義詞 :老氣橫秋、死氣沉沉。

9樓:桐荏通清雅

形容生命力很強。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繁榮昌盛之意。

滿懷信心的表現出盎然的生意中的生意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2、根據上下文解釋下列句子中加點詞的意思.(4分)(1)哪乙個地方不經過勞動者苦心經營!()(2)……滿懷信心地表現出盎然的生意……()2、苦心經營:

原指用盡心思去籌劃安排.本文指:哪乙個地方都經過了勞動者用盡心思去籌劃安排.

生意:原形容草木生機盎然,茂盛青翠.本文指:

土地展現出了它盎然,充滿生機的一面.

生意盎然的反義詞

11樓:518姚峰峰

生意盎然:

【反義詞】: 老氣橫秋

[拼音] [shēng yì àng rán][釋義]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生意盎然造句

12樓:帥的想毀容

一、這裡山花古松遮掩著懸崖峭壁,鳥語花香,生意盎然,一派秀麗景色。

二、中庭門廊有生意盎然的棕櫚樹跟噴泉;或者是讓人感覺像是貧民窟裡的乙個公立牙齒診所,旁邊還散布著枯黃盆栽與過期雜誌?

三、灰鸚鵡歡叫著,自戀地聽著回聲,峽谷一派生意盎然。

四、儘管這個方法不像大自然的方法那麼生意盎然,[造句網整理]但是將使得她過上長時間的安穩生活。

五、中庭門廊有生意盎然的棕櫚樹跟噴泉;或者是讓人感覺像是貧民窟裡的乙個公家牙齒門診部,旁邊還散布著枯黃盆栽與過期雜誌?

六、靜極則生意盎然,定極則別有天地;此不可思議境界,與佛家之寂滅境界,大有逕庭。

七、不久後擲眼皮處生出小樹,枝葉扶疏,生意盎然。

13樓:等愛的芳心

生意盎然--春天到了,河水解凍了,小草也探出了頭,大地一派生意盎然。

詩興大發是什麼意思,詩意盎然,詩興大發的下一句是什麼?

讀音 sh x ng d f 是指觸景生情後用優美的詩詞句形容美妙的景色和心中由此而引發的感情的.帶有急切興奮的感 彩 詩興是乙個詞語,解釋是做詩的興致,古時候的文人墨客看到無法言表的心情,往往忍不住詩興大發。海市 觸情後用詩詞形容美妙的景色和感情 詩興大發是什麼意思?觸景生情後用優美的詩詞句形容美...

做生意的人夢見生意談不攏是什麼意思

一般情況下夢都是相反的。這也說明你擔心所至。沒事的,祝你好運 我是做生意的,我昨天晚上做夢夢到房東不讓幹了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做生意 夢見自己做生意意味著 今天你座會出現拖延不敢面對的狀況,這往往是因為你對事情的發展趨勢已經有所知曉。但是不妨放開來想想,就算真的失敗又有什麼大不了呢?重新開始新的征途才...

我不是生意人,但夢見生意很好是什麼意思

夢見生意好,預示著近期你的運勢很好,自己一直想要的錄音機,很快將會有人贈送給自己。已婚者夢見生意好,預示著近期你的運勢很好,與妻子一起外出旅行,途中的一切都很順利。生意人夢見紅棗是什麼意思 說明不了什麼的,很多都可以嘗試的,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做的,創業初期都要慢慢來,不要急於求成,你也可以先觀察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