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戒指佩戴需要注意哪些,佩戴翡翠戒指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021-03-03 21:58:42 字數 5554 閱讀 1929

1樓:自在啼

翡翠戒指佩戴,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翡翠戒指若髒汙了,可用軟乾布擦拭,或用牙刷清洗。

②若長期接觸油汙,會影響翡翠戒指表面的光澤。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最後置於通風處吹乾。

③清洗時應注意避開漂白劑等化學藥品,避免用過熱的水清洗。

④避免摔打,存放時應盡量讓每件翡翠製品都單獨存放,避免遭到碰撞、摩擦,也要避免墜落或劃傷。

佩戴翡翠戒指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樓:自在啼

翡翠戒指具有很強的韌性,但不意味著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首飾時

,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否則很容易破裂或損傷。

保持翡翠戒指的清潔。若長期使它接觸油汙,油汙容易沾在翡翠首飾表面,嚴重時汙濁的油垢會沿翡翠首飾的裂紋浸入充填在內,很**觀,因此要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擦乾後再用綢布擦亮。另外,翡翠戒指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

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關於翡翠戒指的佩戴,你了解多少

3樓:自在啼

翡翠戒指,主要講究以下幾點:

1,翡翠追求透度高,淨度好,光澤照人。

2,如果帶顏色,追求色澤明豔,分布均勻,滿色分布。

3,裸石尺寸在適合佩戴的前提下,越大越好。

4,款式設計適合自己的手形。圖示:

佩戴翡翠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貼身佩戴的翡翠產品務必保證是a貨真品,b貨、c貨翡翠一般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是強致癌物質,所以保真是佩戴的第一注意事項。

貼身佩戴的翡翠最好在佩戴前用清水反覆沖洗、浸泡,甚至用軟毛刷刷洗。即使是a貨翡翠,也有部分產品在加工過程中會被使用有色拋光粉、煮蠟、鍍膜等方式優化,這些優化方式的殘留物對身體不一定有直接的危害,但出於謹慎和清潔的考量,必要的清洗還是應該注意的。

佩戴翡翠過程中最大的注意事項是防磕碰,翡翠等玉石產品都是易碎的,就因為其寧碎不彎,雖碎無鋒(不像玻璃一樣碎了是會劃輕易破人**的),成全了玉石「仁義智勇潔」五德中的「勇」和「潔」。中國古人以玉喻君子,君子也喜歡佩玉,並以佩玉修身,實質就是利用玉石易碎的特點,時刻警醒佩戴者做事情要沉穩,別一驚一乍、毛毛躁躁的,只有擁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養氣功夫,才能讓佩玉永不磕碎。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其實更多指的就是這種養氣功夫,而不是那些所謂的對某些疾病的**作用。

總之,佩戴翡翠玉石最大的注意事項就是防磕碰,防碎裂,以此達到修身養性的終極目標(如下是佩玉的古人劇照)。

佩戴翡翠還要注意日常保養,很多人認為翡翠能夠越佩戴越通透,或者越佩戴越潤澤,其實這是個誤會,翡翠實際上幾乎不能越佩戴越通透,最多是隨著汗漬、油漬等浸入翡翠縫隙中,可能會讓部分翡翠的光澤和質感有所改變而已;而且翡翠跟和田玉等軟玉不同,也很難隨著佩戴在表面形成包漿,並隨著把玩和佩戴的時間越長而光澤內斂、潤澤感越好,翡翠獨特的玻璃光澤和堅硬的晶體構造很難形成包漿,反而容易因汗漬、油漬等常年侵蝕造成類似b貨的網狀腐蝕痕跡,光澤也變暗淡,甚至偏向油脂光澤。看很多老的翡翠掛飾就是這樣的結局,實質就是保養不到位造成的,如下圖是一塊30年以上貼身佩戴的翡翠吊墜:

翡翠的日常保養其實很簡單,包括如下要點:

定期清洗,可以在洗澡的時候佩戴者清洗,最後注意用清水把化學洗滌劑沖洗乾淨即可;

不能接近具有腐蝕性的化學用品,包括化學洗滌劑;

不宜暴露在高溫環境中,尤其不要區域性高溫和低溫交替的情況出現,容易形成石紋、裂紋;

如果長時間暴露在乾燥的環境中,比如北方漫長冬季的乾燥期,可以定期用清水浸泡,以防脫水;

手鍊、吊墜等產品要時常檢查繩子的磨損和老化情況,一旦發現有磨損或老化立即換新的,免得弄丟了都不知道。

總之,翡翠佩戴要注意保真、清潔、防磕碰並注意日常保養即可。至於翡翠佩戴是否需要開光,那是信仰和信念的事情,看自己的主張即可。

翡翠戒指保養要注意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避免使他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否則很容易破裂或損傷,還有就是要隨時保持翡翠首飾的清潔,要常常用布擦拭,詳細的你可以去****peabbs.***學習

結婚戒指怎麼戴 佩戴各種翡翠戒指有講究

6樓:清茶半盞

1、大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2、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

3、中指——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你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有異性緣。

4、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5、小指——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的訊息,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1、食 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2、中 指——已在戀愛中;

3、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4、小 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如戴即表示正在尋覓物件;戴在食指上表示想求婚;戴在中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有物件;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結婚;戴在小指上表示獨身主義或已離婚。

有人用更簡單的"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7樓:摯愛慧瑩

戒指作為當代女性不可或缺的首飾,已經漸漸融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戒指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在追求別緻美觀的基礎上,也更加追求其獨特性。

翡翠戒指造型高貴典雅,至善至美,地子細膩,質感純美,綠色嬌嫩無比,均勻如水,直達濃、陽、俏、正、勻的翡翠最高境界。

往情深緬甸翡翠k金精美鑲鉗戒指

對於真心相愛的情侶們來說,天天都是情人節,每時每刻都有著愛的契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手捧玫瑰,單膝跪地求婚的場景恐怕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吧,而這樣的場景往往少不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戒指

,那枚象徵著永恆的鑽石,是愛情的見證,是一種承諾,是一種責任,有誰不希望自己的愛情像鑽石那樣見不可破呢,因此鑽戒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已經不僅僅是一種裝飾,更寄託了人們的一種期盼和渴望。

戒指帶在左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蘭質蕙心緬甸玻璃種鑲金滿翠綠戒指

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因此不推薦。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乙個簡單的指環。

無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結婚戒指,無名指長得比較纖細,因此不管什麼戒指,戴起來都是標準的秀氣。最新鮮的戴法,莫過於把戒指戴在小指頭上了。一枚小小的、簡單的尾戒,讓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愛起來,一般代表我現在只想單身,請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的意思。

戴設計性比較強的戒指時,如精美

翡翠鑲嵌戒指

如果想更有個人風格,可以考慮搭配另乙個材質相同、線條較簡單的指環在另一指上。如果戒指的材質屬性可以和手錶搭配,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例如你戴的是枚可愛的花戒指,就可以配乙隻皮質金框的表。

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變換的表或戒指時,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不要讓不協調的兩件配飾在同一只手上出現。

今生有約緬甸天然翡翠精美鑲鉗戒指

在同一只手上戴兩枚戒指時,色澤要一致,而且一枚戒指複雜時,另一枚一定要簡單。此外,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隻手指,如中指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或無名指和小指,千萬不要中間隔著一座山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

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佩戴翡翠戒指都有什麼寓意

8樓:自在啼

佩戴翡翠戒指的寓意如下:

方形:這類戒指象徵公正無私、一往情深。

圓形:為適合中老年女性佩戴,象徵著開圓地方,母性的偉大,希望圓滿如意,健康長壽。

馬鞍:馬鞍戒指是橫貼在手指上,鑲嵌翡翠馬鞍戒,男女都可飾用,象徵著平安通順、一往直前。

隨意形:這類戒面是不受大小規格的限制,可依其生形進行鑲嵌,有時能夠產生意想不到的獨特效果。

佩戴鉑金戒指需要注意什麼,怎麼保養

9樓:熱心網友

注意事項:

1、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把鉑金戒指和**戒指戴在相鄰的手指上,因為兩者之間相互摩擦下來,**戒指上的**粉末與鉑金戒指上的鉑金粉末會相互依附在兩一種金屬戒指的表面,這樣會使**戒指區域性變白,鉑金戒指區域性變黃。

2、為避免鉑金戒指變形,最好不要在搬運重物時佩戴鉑金戒指。

3、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穩定,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氧化。因此在佩戴鈀含量稍多的低鉑金(低鉑金是指含鉑低於75%以下的鉑金)首飾時,最好不要經常和酸以及各類化妝品直接接觸,以防止鈀的氧化導致鉑金首飾的變色,

保養方法:

1、鉑金戒指在不佩戴時,應當妥善保管

當需要頻繁的用手進行體力活時,最好及時摘掉手上的鉑金戒指,將鉑金戒指單獨存放在珠寶盒裡或者麂皮袋中,不要隨意的放在桌子上,避免幹活時摩擦留下劃痕。

特別注意不要與其他珠寶或者金屬物發生摩擦,很容易留下劃痕。養成良好的習慣,佩戴時減少撫摸戒指,因為手上的汗漬會影響戒指的光澤。

2、定期清洗鉑金戒指

清洗鉑金戒指時要是用專業的珠寶清潔劑,或將鉑金戒指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用軟布輕輕擦拭。一般鉑金戒指6個月清洗一次。當戒指無光澤時可以使用牙膏清洗。

3、佩戴時避免接觸化學品

鉑金戒指要避免接觸漂白或香水等刺激性化學品,雖然鉑金穩定性高,但是這些會讓鉑金變色,影響美觀,不要讓鉑金戒指接觸化妝品。

4、定期拋光鉑金戒指

鉑金戒指出現肉眼可見的劃痕,或有天然的氧化層時,拋光處理就可以恢復如新。

佩戴琥珀應該注意哪些,佩戴琥珀需要注意什麼

1 洗澡睡覺盡量摘下 2 琥珀性軟,不堅,還是要注意別有劃痕,不然會相當的難看3 注意不要把琥珀和銳利的首飾放在一起,以防被掛壞。這樣做同時可以防止銀氧化發黑。不要把琥珀儲存在高溫或直射陽光的地方 4 如果琥珀被不小心弄髒,拿一塊清潔布或衣物倒上溫水 不要倒熱水 小心的將髒的地方一一擦除。千萬不要用...

佩戴翡翠吊墜時需要注意些什麼,佩戴翡翠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翡翠首飾是高檔珠寶首飾,要保持翡翠長久的光澤和色彩,需要你認真保養.佩帶和收藏翡翠的人士應該小心勿碰撞跌下翡翠件.有時表面看似無損,但實際經過碰撞,翡翠內部結構已經受損,而生暗紋.翡翠忌諱油煙油膩,如果是保值的高檔貨,就不益佩帶進廚房煮食.翡翠亦不合適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曬,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

佩戴口罩需要注意什麼,佩戴口罩應該注意什麼

1 先洗乾淨手再戴口罩,盡量避免用手接觸口罩內側,盡可能的把口罩被汙染的可能性降低 2 不要戴錯正反,也不要兩面輪流戴,口罩要分清內外 上下,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外面是深色的,裡面淺色的,有金屬條一端是上方 3 在佩戴口罩時要將折面完全,將口 鼻 下頜完全包住,盡量收緊口罩的鬆緊帶,壓緊鼻兩側的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