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修淨土法門,那麼可以念金剛經和大悲咒嗎

2021-03-03 21:45:38 字數 6474 閱讀 40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金剛經,和大悲咒它們和修行淨土,不發生矛盾。

2樓:

當然可以都是佛的經典,而且還能幫助提高你的唸佛智慧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念,或者說是要去理解,佛陀本沒有留下經,只是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不要著相於文字。把握好自身的性靈。記住——平凡是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哪部經對你攝心,你就念哪部經。但不要忘記唸佛。念經咒,是要你的心清淨,是輔助,唸佛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修淨土法門,那麼可以讀金剛金,和大悲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選擇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念到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

我倒是疑問你:念他做什麼。對唸佛沒信心麼?

一句佛號足矣。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識字,可以多讀經書,不要覺得只念一句佛號就足已!因為佛說三藏十二部,那麼多的經書,絕不是這麼簡單的!

大悲咒是淨土法門嗎

8樓:陳磊

淨土三經一論嚴格說不包括,但是歷代淨土大德都推崇大悲咒,因為靠我們的力量修行是困難的,有大悲咒加持才好,還有十小咒,嚴格的說,淨土念阿彌陀佛就行,但是不是這樣分的,大悲咒殊勝無比,無論哪門哪派,讀誦都是有益無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漢傳佛教一共分為八個宗派,淨土宗是其中之一,也稱淨土法門。哪一法門都可以誦持大悲咒,大悲咒是化導眾信培養慈悲心的心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咒本是密宗的修行功課,不屬於淨土法門。淨土法門的核心是執持阿彌陀佛這句萬德洪名,此乃淨土法門的正行,但是也可以將其他念經、念咒、禮拜、供養等一切善事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則這些統統屬於淨土法門的助行,但是這就屬於雜修了。

提醒一點,印祖曾說,修淨土法門要專修。善道大師也說,專修的話,則萬修萬人去,雜修的話則難得

一、二往生。所以要修淨土,還是要專修,以持名唸佛為正行。

11樓:琴音居士

大悲咒不屬於哪個宗哪個派的法門,所以無論是佛教哪個宗派都會作為必修的功課,就跟楞嚴經一樣都是必修的功課。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 都亂 了,我問 過 ,學 淨土的 ,也念 大悲咒,現在真的 搞不懂

但是 我可以給你指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兩個不同的法門。

14樓:逄倫亓娟妍

可以的。因為金剛經,和大悲咒它們和修行淨土,不發生矛盾。

大悲咒和金剛經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大悲咒是佛教中的咒語,是密宗的修行科目,金剛經是佛經,屬於禪宗的經典。

1、咒語是佛教的修行法門之一,是讓修行人持誦的,因皆為梵語音譯,持誦時不想其中意思而能使人斷除妄想。

2、佛經是釋迦摩尼佛**的言語記錄下來的文字,持誦時雖也有斷妄修定的效果,但側重於讓人理解其中含義,而覺悟宇宙真相。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大悲咒是咒啊,金剛經樓主還可以看,咒主要是用來念的。讀金剛經可以提公升智慧型,而讀聽不懂的咒主要就是讓人心淨了。

修淨土可以念地藏經,金剛經嗎?是雜修嗎

17樓:超時空要愛

可以念啊,為什麼不可以,多念經書開智慧型

18樓:息滅貪瞋痴

並不是讀淨土五經一論以外的經典,叫雜修。雜修的定義是沒有定力,今天讀這部經,明天又改讀其他經典,後天又念咒語去了!就是雜修。

如果天天讀《金剛經》,再加上唸佛,回向淨土,就是標準專修。當然,選擇一部其它大乘經,加上唸佛。也可以。

19樓:海印放光

可以的,不算雜。因為《無量壽經》上講求上品上生要「讀誦大乘」。《地藏經》、《金剛經》都是大乘經典。只是平時修行以唸佛為主,就很好了。

20樓:引經據典正法

淨空法師答:你把《無量壽經》念兩遍就懂得了,在「三輩往生」章這一章裡面,這章經有四段,前面三段是講上輩、中輩、下輩,三段;最後一段是講不是修淨土法門,修其他,但是是大乘,不是小乘。學其他大乘教的,《金剛經》是大乘,《地藏經》也是大乘,將修學的功德回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統統得生。

可見得阿彌陀佛心量很大,並不計較你一定要修淨土法門,修任何法門都可以。這個都能夠,只要是願意往生的,都能成就。

問一段時間內可以同時誦(或聽)金剛經和大悲咒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同時持誦,一切吉祥。

如果光聽佛教經咒,不需回向。因為不是你念的,不需回向,如果是自己所念,需要回向。

22樓:鉛筆盒兒

完全可以同時持頌。

「不同法門」這個觀點,在這兩個經咒上不存在。

如果非要說不同,那就是《金剛經》是佛經,而《大悲咒》是咒語。

金剛經是翻譯過來的經書,是文言文,應該或者必須了知經義內容。

大悲咒是咒語,是音譯,不能翻譯,只能照著讀誦。

23樓:木繹

可以同時誦(或聽)金剛經和大悲咒

法法道同 那種說法沒有根據。

需要,聽也有功德。

南無阿彌陀佛

24樓:鬼虛谷

年輕人,錯了,錯了,根據你提的問題就知道走的路錯了。

既然是學《金剛經》,那就應該很清楚《金剛經》都說了點什麼。

我挑幾條你看看, 「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鳩摩羅什翻譯金剛經的時候可謂是惜字如金,那麼他用了這麼多的字來翻譯佛作的事情,又什麼用意呢?

這就是個話頭,用禪宗的法門是要參的。再佛法中又「真悟不二」的說法。也就是這平常的做法就是參佛。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佛都告訴你了,所有相都是非相。那念咒子是不是相呢?

諸眾生無復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無法相,亦無非法相。何以故?是諸眾生若心取相,則為著我、人、眾生、壽者。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

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佛法就像是筏舟喻者,無法,無法的。

那誦讀《金剛經》有沒有用了?有用。什麼用?啊呀,去吧去吧。又著相了。以作生意的觀點來學佛,那永遠是賠本,沒賺的。

要是真的想通過法門來學佛,那應該學密宗。念咒子,三脈七輪守,也能上路,只不過是小乘。

現在還問能同時誦嗎?當然能了。那誦又什麼用呢?沒用的。又著相了

25樓:釋歡顏

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出家人每天的早晚課,就要念很多不同的經咒。

聽經咒一般不需要回向,念誦經咒一般要迴向。

水平的高低沒關係,只要是真誠的交流就歡迎。

我現在在修淨土宗,但後來我又念了大悲咒、心經、六字大明咒等,請問我這樣是不是太夾雜了? 20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此問題,證明對佛法還是不太明白,這便算是夾雜。你要知道你在修什麼,為什麼去念心經、大悲咒,自然就不會人云亦云,心外求法。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要修的,是清淨心,無論你修什麼法門,念什麼經咒。

祝法喜充滿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就不算是夾雜.

如果你無其他所求,可以專修念阿彌陀佛!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佛法都不算「夾雜」

把不是佛法的東西融入到佛法裡那算夾雜!比如《**規》

佛教的這些「宗」都是後人分的 佛經不分什麼宗佛教我們讀遍十二部經書!沒說什麼會夾雜。

我們讀經都會開啟智慧型 怎麼說是夾雜呢?

學佛要「依法不依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

您的修學轉變過程非常具有代表性,看看我們身邊這樣修學淨土法門的人多得不得了!單從行持上根本看不出是修學哪個法門的,因為學的太雜太多了!

如果您修學淨土法門不知如何修學才是對,如何修學不如法?如果您覺得往生極樂真的很不容易的,如果您會有為什麼唸佛人那麼多,往生那麼少的疑問?希望各位有緣的淨土蓮友都看看善導大師的這段開示,專修唸佛吧!

只有專修唸佛才是脫離輪迴的好強緣,只有專修唸佛才是往生的正定業。不要再雜修雜行了!

專專指授歸西路,為他破壞還如故。曠劫以來常如此,非是今生始自悟。正由不遇好強緣,致使輪迴難得度。——善導大師《法事贊》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解淨土宗嗎

**多學專修

淨土法門專修唸佛往生一法。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包含了所有的經所有的咒莫訝一稱超十地,當知六字括三乘。

學可以,但是修持只要乙個就夠了。

31樓:管家小老頭

心經我想修的人人都該看,應該背誦下來。大悲咒也可以念啊,無形眾生都愛聽,不過誠心靜念一句阿彌陀佛 佛號就是念了所有經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是「正行」,其餘為「助行」,只要以唸佛為主,也可兼修其他善法,做到「一向專念」,就必定往生。

我們生活工作的重心,在求生極樂上,就是「一向專念」了。

33樓:輝常從容

學佛貴在「專精」,一門深入.

許多唸佛往生的,這個往生不是普通往生,是沒有生病,預知時至,曉得自己哪一天走,而且都是站著走的,坐著走的,問問這些人,他到底念的什麼經?很多一生當中一部經都沒有念過,就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從這個地方得到乙個事實,那就是專,一句阿彌陀佛可以能夠預知時至,站著往生,一部經怎麼不行?

決定行。可見得這個事情真的要精進,多了就不精,多了就亂進,就雜進,那個不能成功。

什麼經可以驅鬼 金剛經和大悲咒能嗎 10

34樓:v辛

什麼經一時半會兒的也不能驅鬼,佛家的經書無論金剛經還是大悲咒多數只是超度並不能驅鬼邪,驅邪念經不如多念念道經,驅鬼邪較快的方法可參考用李會珺的*符的方法,驅鬼辟邪力強

35樓:慧運居士

魔由心生,如果心不正,任何東西也驅除不了。如果心正了,鬼又有什麼可怕的。鬼也有好壞之分,現在有些人還不如鬼。

可以誠心念誦佛號或是佛經咒語,把功德回向他們離苦得樂。他們自會得到無邊的利益。阿彌陀佛!

36樓:莫極

樓主需要修正觀念。《大悲咒》和《金剛經》都不能驅鬼,他們護持持頌的人,教化惡鬼。我們唸佛經佛咒不被鬼侵害是因為我們唸佛經咒時,有諸佛菩薩的保護,而且許多鬼也會來聽我們念經,學習經典裡面的道理。

佛經的意義在這裡。

而佛教任何一部經典都有這種效果。

願您如願!

37樓:不知冷熱心

佛所說一切經典,其功德迴向給他們,應該知道他們都是過去的冤親債主,沒有關係不會來找你,找到你是有因緣的,不是驅了就能解決問題的,南無阿彌陀佛,多做善事,多做功德,迴向給他們吧!!!

南無阿彌陀佛

38樓:慈悲使者

地藏菩薩,給我們眾生最有緣,菩薩發願,地獄不空是不成佛,現在地藏菩薩是**佛事,又問題,可以求地藏,身上有鬼可以念地藏經超度

39樓:柳小蘇

楞嚴咒!他最少可以保你平安的!

楞嚴咒是無法之本,可以驅鬼 的。真要是有不好的事情,你可以去藥店買一些艾草,艾草點燃時可以驅鬼的,這個法子會實際點。

最好買些艾草吧~

40樓:摩醯首羅天中天

你招鬼了嗎?還是別人?什麼經能驅鬼這個沒有一定的,如果是宿債並且已現前成熟其這樣的討債因緣,那麼念什麼都是驅趕不走的,只有依靠懺悔。

還有,如果是以一種嗔恨心誦經驅鬼,不但驅趕不走,搞不好自己會有橫禍,千萬注意

41樓:天使love之翼

為什麼要驅鬼,樓主應該在晚上放《地藏經》給他們聽,他們也很苦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戒邪淫是很重要的 要有慈悲心

然後一切經咒都很殊勝 祝你好運

43樓:匿名使用者

蓮師咒,六字大明咒,大悲咒等都應該有這個功效,總體來說蓮華部吧,因為代表清淨無染著

44樓:曹葉元

道教 臨兵鬥者接陣列前行 且要配合魁罡步腳踏七星

45樓:莫茲提馬

般若心經,聖經,道德經,可蘭經,猶太聖經塔木德

46樓:匿名使用者

4個字,可以急救——————阿彌陀佛

藥師法門和淨土法門能同時修嗎,可以同時修藥師法門和淨土法門嗎

你不如把全世界所有宗教都一起修了吧 可以的,師兄去讀藥師經,藥師經中可以找到答案。可以同時修藥師法門和淨土法門嗎 佛菩薩的 都是對治眾生不同問題而來的 我們只是使用而已 不是修行什麼法門的 法門這個詞是後人自己定義的是不對的!沒這個說法的 我們都是修行佛法的 都求生淨土的 是不是不可同時修煉淨土法門...

淨土法門佛號壓不住惡念,怎麼辦

功德bai利益大小 就看你付du出多少 付出多 回報多 你只zhi是dao 念誦 當然力度不夠大 付出內時間容 體力都是一樣的禮佛拜懺 比念誦什麼 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 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的歷...

淨土宗居士家裡供奉哪尊佛菩薩,淨土法門居士在家供佛的水果,請問撤供後如何處理

供西方三聖,中間阿彌陀佛,左邊觀音菩薩,右邊大勢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淨土法門 居士在家供佛的水果,請問撤供後如何處理 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素的就行 燒香結束後 可以移動 或自己吃掉就行了 我可以在家供奉哪尊佛?隨喜仁者供佛功德!我住單幹宿舍,用壁擱板供了寶篋印塔和藥師佛像。與您的情況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