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蘆子是不是長出來小葫蘆,可愛的小葫蘆是怎樣長出來的,寫出生長過程

2021-03-03 21:44:12 字數 2736 閱讀 2051

1樓:白蘭花豔

這個不一定,因為也許小葫蘆子沒有成熟

那麼就算是你播種種植,也可能不會發芽

還有就算是發芽長大了,沒有授粉也不能結果的反過來說就是肯定的,小葫蘆子是小葫蘆裡面長的

2樓:柚子樹一一

小葫蘆籽種植是可以長出小葫蘆的

可愛的小葫蘆是怎樣長出來的,寫出生長過程

3樓:天津魚哥

播種,發芽,展葉,爬彎,開花,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長葉→開花→發芽→結果

小葫蘆長出圖案是為什麼

5樓:一期一會

不是長出來的,是畫在小葫蘆上的圖案。

6樓:匿名使用者

ゃ我想交流一下 aaya5678

昨天(小滿)我種的小葫蘆子,是不是種的太晚了?接出的葫蘆會長熟嗎?

7樓:大濕胸呃

不晚,會長出來的!好好照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晚了!不過應該還可以!我的小葫蘆種子也沒種呢

剛長出來的小葫蘆,有的看上去打蔫,有的看上去不光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

9樓:植物網

這種現象一般稱為「化瓜」。可能有這幾種原因:

1.授粉不良,沒有充分授粉。

2.白天及夜間高溫,導致徒長,幼瓜營養不良。

3.連續陰天,營養不足。

4.土壤乾旱板結,植株衰老。

5.施肥不當,氮肥施用過多而徒長。

6.留果過多,導致營養**不上。

7.病蟲害原因,如灰黴病。

10樓:愛農者

小葫蘆,也就是我們說的手捻葫蘆,剛長出來的小葫蘆打蔫,看上去不光滑,是栽培管理措施不當造成的。

一、小葫蘆怎麼種植和管理?

1、種植時間

每年的清明節過後南方就可以種植小葫蘆了,北方由於氣溫低建議在五一勞動節左右種植。

2、催芽

首先把葫蘆種子用溫水泡30分鐘左右,然後用紙巾把種子包起來後放到容器裡,把紙巾用水淋濕後放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每天都要觀察,保持紙巾濕潤,大約乙個星期左右就會發芽了。

3、種植場地

如果是農村種植可以直接種植到院子裡,或者種植到花盆中放在院子裡,城市裡就只能種植到花盆裡放到窗台或者陽台了,但是不管在**種植都要注意採光要好。

花盆的選擇以越大越好,根據自己條件,如果沒有隨便乙個酒桶或者油桶也可以。葫蘆是深根植物,所以建議選盆時要深些。

葫蘆對土壤沒有太大要求,酸鹼度不高的土壤就行,如果是城市可以直接購買花土。

4、播種

農村種在院子裡的需要提前鬆土翻地,然後將土地用水澆透,將發芽的種子芽朝下兩顆兩顆的籽芽栽到泥土裡,注意深度3釐公尺左右就行,如果打算長出真葉後移栽,種子的距離可以近一些。如果不打算移栽,地點已經固定,距離要保持在一尺左右一株,然後表面覆蓋薄土,接下來就是附膜,如果沒有薄膜也可以用塑膠袋代替,目的是保溫,保濕出土快,大概四五天幼苗就會出土。

城市裡就相對簡單了,把花盆澆透,用手指戳幾個洞,深度3釐公尺,裡把籽芽芽朝下小心地放到洞裡,覆土後放到陽台或者窗台上,日光照射一週左右幼苗就會出土。

5、養護管理

葫蘆在長出四個葉片後就會相繼長出藤蔓,在這個時間段,農村種在院子裡的葫蘆就需要搭葫蘆架了,只有吊著長的葫蘆才會長出品相好的精品,搭架的要求也很簡單,因地制宜,高度伸手夠不到為宜,材料可以考慮竹竿,搭出的葫蘆架規矩好看,還結實。後期加強管理和施肥,肥料可以選擇採法特氨基酸類的水溶肥。

二、小葫蘆什麼時候成熟採摘?

由於播種的時候有早晚,地區的溫度有差異,葫蘆的成熟期有時南北地區甚至相差一兩個月,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沒有長成的葫蘆不要用手去撫摸,會枯萎或者變色停止生長早早夭折,如果在成熟期發現葉子上有蚜蟲千萬要及時噴灑農藥進行毒殺,以免即將成熟的葫蘆被蟲子咬壞表皮造成損失哦。

小葫蘆和大葫蘆在一塊地里種,長出來的是大葫蘆還是小葫蘆,能串了嗎?

11樓:立文樹學

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有的大的,有小的,還有間於二著之間的。

剛長出來的小葫蘆怎麼乙個肚

12樓:研一在讀

時間的問題,因為剛長出來,花蕊是慢慢蛻變成葫蘆的,隨著時間的推移,葫蘆慢慢的就有雛形了,現在主要是剛剛破蕊而出,都是逐步長成的,沒有那種葫蘆出來就是大葫蘆樣的。

小葫蘆種植如何讓葫蘆長的更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葫蘆與大葫蘆不一樣,小葫蘆成熟的種子呈

棕色,不成熟的呈淺黃色,大葫蘆的種子呈淺黃色。

2. 種子要先用多菌靈浸泡60分鐘左右;

3. 然後用40℃的溫水浸泡12~24小時,(我一般把水和種子放入乙個小保溫杯裡一天)撈出後用溼紗布包好甩乾,並嗑開浸好的葫蘆種子,便於出芽。用方形盤子、碗均可,底下墊上一層紗布放上種子,將浸好的種子均勻地放在紗布上,上面蓋上擰乾的新毛巾,放到泡沫箱子裡,泡沫箱子口繃上塑料布催芽,一般一週左右出芽,溫度30~35℃;

4. 出芽後,乙個育苗盆裡種兩顆(防止有傷苗),覆土2~3cm;

14樓:東華舊夢

關鍵在兩點,一是品種決定遺傳基因,品種越小,結出的果實越小;二是附近沒有個大的品種種植,否則會交叉授粉,影響品質

多麼可愛的小葫蘆哇是不是描寫葫蘆外表樣子的句子

算是描寫葫蘆外表樣子的,嚴格的來說不算描寫。描寫分多種方式,常規是對實物具體的描繪要形象具體。多麼可愛的小葫蘆哇 中的可愛這個形容詞是直接說這些葫蘆是可愛的,而不是通過描寫葫蘆的外觀顏色等來突出葫蘆的具體可愛之處。描寫葫蘆外表樣子的句子 看,那邊爬滿了很多葫蘆,有胖的,有瘦長的,有乾癟的,甚是可愛。...

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掉落,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落

因為他只注重葉子,沒給葫蘆藤澆水,殺蟲。可愛的小葫蘆為什麼會落 1.都怪我不好,要是我當初聽了鄰居的話,我肯定可以收到葫蘆。2.如果我治了葉子上的蚜蟲,我的小葫蘆就會長得比大南瓜還要大呢。3.我真糊塗,我真傻!我當初要是聽鄰居的勸告,現在不就收到很多大葫蘆了嗎?因為葉子上的蚜蟲太多,沒有及時 所以小...

手捻葫蘆新長出的小葫蘆怎麼又抽回去了

發育的不完善 後期的就沒問題了 別用手碰!要麼就是沒授粉 為什麼我剛長出來的葫蘆那麼快就收縮了 光照 水分 營養等方面不平衡,或是植株患病,都有可能。看 效果,也許是營養 不上的可能性大一些。為什麼葫蘆長出來就化了 小葫蘆長出圖案是為什麼 不是長出來的,是畫在小葫蘆上的圖案。我想交流一下 aay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