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是不是大點比小的好用?炒菜不會掉出來

2021-04-18 09:40:50 字數 5773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說得對,

鍋相對大一些

好,但是也不

能太大。

炒鍋大點好還是小點好?38的不算大吧,拋鍋炒菜,菜不會掉出來

2樓:陳陳陳

要根據你吃炒菜的多少來用鍋,適合就好,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小。

炒菜鍋大號的好還是小號的好呢

3樓:黃子易

平底鍋炒菜不方便翻炒,還是中間凹進去的那種好。

炒菜用什麼鍋好?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炒菜,建議大家用鐵鍋。第一,鐵鍋裡的鐵含量比較高,在炒菜的過程中,鐵分子會分解為鐵離子,進入菜湯,人們吃過以後,就不易出現貧血,或低血壓等症狀。

2.其次,鐵鍋容易吸熱和儲存熱,你如果用陶瓷鍋,可能燒半天鍋都不會熱,用鋼鍋,只要煤氣灶一熄火,鍋一會就冷了。用鐵鍋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

3.鐵鍋容易耐高溫,使用時間比其他鍋長,大家可能都知道砂鍋,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口,裂開,鋁鍋,溫度太高,就會出現砂眼,用不了多久,大都不能再使用。而鐵鍋就不一樣了,只要儲存得當,用十幾二十年都不存問題。

4.鐵鍋容易清洗,只要一點溫水就能清洗乾淨,而其它鍋如果粘了油質,大都要使用熱水加洗潔精,而且還要洗很多遍,才沒有油膩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蘇泊爾有一款鑄鐵鍋我覺得用來炒菜挺不錯的,我家就是用這個的,2023年買,用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現在還是很好的,不會像生鐵鍋那樣粘鍋,炒菜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用鐵鍋最好。合格的鐵鍋採用生鐵製成,不會含有其它有害的化學物質。在炒菜的過程中,在高溫以及油鹽的作用和鍋鏟、勺的摩擦下,鐵鍋內層表面的無機鐵脫屑成粉末狀態。

這些粉末被吃了後,會部分轉變成無機鐵鹽,變**體的造血原料,發揮其輔助**作用。

7樓:之乎者也乎

鐵鍋最好,很快就可以燒熱,而且炒菜非常香,對於那些缺鐵性貧血的人,就應該多用鐵鍋炒菜吃。那種熟鐵鍋雖然熱鍋的速度更快,但鍋底太薄,不經用,容易破。平常的家用,個人推薦還是鐵鍋好。

8樓:馨寶

炒菜用鐵鍋

好,推薦熟鐵鍋。

鐵鍋是烹飪食物的傳統廚具,一般不含有毒物質,但遇水時長會氧化。鐵鍋的主要品種有印鍋、耳鍋、平鍋、油鍋、煎餅鍋等。主要成分是鐵,還含有少量的硫、磷、錳、矽、碳等。

鐵鍋有生鐵鍋和熟鐵鍋之分:生鐵鍋是選用灰口鐵熔化用模型澆鑄製成的;熟鐵鍋是用黑鐵皮鍛壓或手工捶打製成,具有鍋坯薄,傳熱快的效能。

鐵鍋炒菜

鍋具材質繁多,無論是金屬材料還是搪瓷、沙鍋,都可能含有一定量的有毒物質,如果選擇和使用不當,這些有毒物質就會隨食物進入人體損害健康。相比之下,鐵鍋炒菜是最健康的。鐵鍋多採用生鐵製成,具有幾乎不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元素、耐用的優點。

不過鐵鍋炒菜補鐵卻有些爭議,在過去貧困時期,人們做菜、烙餅時主要使用鐵鍋,而且烹調時放油非常少,所做的菜餚又是以蔬菜為主,客觀上有利於鍋體中鐵元素的溶出。儘管這種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並不高,估計只有3%以下,但由於每日攝入,對於缺鐵的人來說,仍然是乙個重要的鐵**。不過,國內外沒有任何一項研究顯示,靠鐵鍋溶出鐵的方式能解決國民的貧血問題。

普通鐵鍋容易生鏽,人體吸收過多氧化鐵,即鏽跡後,會對肝臟產生危害……因此,人們在使用鐵鍋時,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則,才能有益健康。這些原則是:

1、炒完一道菜後,刷一次鍋,再炒一道菜。每次飯菜做完後,必須洗淨鍋內壁並將鍋擦乾,以免鍋生鏽,產生不利人體健康的氧化鐵。

2、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

3、不要用鐵鍋盛菜過夜,因為鐵鍋在酸性條件下會溶出鐵,破壞菜中的維生素c。

4、刷鍋時盡量少用洗滌劑。如果鍋內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進行清洗。

5、對於嚴重生鏽、掉黑渣、起黑皮的鐵鍋,不宜再使用。

此外,鐵鍋也不宜用來熬藥,不宜用鐵鍋煮綠豆。

提醒: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

刷鍋時也應盡量少用洗滌劑,之後還要盡量將鍋內的水擦淨。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9樓:妙招之幫

炒菜到底用什麼鍋好?原來以前用錯了,難怪菜炒的不好吃

10樓:黑睿

你買一萬塊錢的鍋,用一年以後也是這效果,沒辦法的,所以不推薦買那些死貴死貴的鍋具,坑你沒商量,尤其是德國那些不鏽鋼的東西,根本不適合中國人用,極難清洗保養,說實用好用的話還是國產的鐵鍋,你去飯店轉轉,你看哪個大廚是用這些東西的?無一例外全是用的普通鐵鍋,為啥?他們整天炒菜不知道啥東西好用?

電視節目上的那些你就當是看綜藝節目了,別看他們是教做菜,但其實也是變相給鍋子做廣告呢,好不好用自己用過就清楚了,你用過六百塊的鍋子了,所以你應該很清楚這些東西是怎麼回事了。

尤其現在很多人炒南韓麥飯石鍋,那個其實就是普通的鍋加上一層有斑點的不粘塗層,根本和麥飯石沒有一毛錢關係,最多也就是那些斑點看起來像石頭,但其實那只是經過處理的不粘塗層。

如果你還不確定,那就趁在外面吃飯的時候,請教一下廚房裡面的廚子,你看他們是怎麼說的,就應該知道怎麼選了。

11樓:一騎當後

鐵鍋:目前最安全的鍋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開始建議使用鐵鍋,鐵鍋是我國的傳統廚具,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對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世衛專家甚至認為,用鐵鍋烹飪是最直接的補鐵方法。

提醒: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

刷鍋時也應盡量少用洗滌劑,之後還要盡量將鍋內的水擦淨。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不粘鍋:不宜高溫煎炸

這次特富龍風波的禍首是不粘鍋的主要原料———全氟辛酸銨。全氟辛酸銨是人工製造的含氟聚合酸,由於其高度的穩定性,不易和食物產生粘連而作為不粘鍋塗層必用的生產材料,這種不粘塗層其實就是一層薄膜,厚度在0.2公釐左右,如果乾燒或油溫達到300攝氏度以上,這層薄膜就可能受到破壞。

一般而言,炒菜時,溫度不會達到260℃,但如果烹製煎炸食品,溫度就可能超過260℃。

提醒:烹飪時許多菜餚都需要煎炸,油的沸點是320℃,在煎炸食品時,油一直是滾燙的,這很容易導致不粘鍋中的有害成分分解。所以烹製煎、炸食品時應盡量避免使用不粘鍋。

另外,用不粘鍋炒菜,不要用鐵鏟子,以防破壞不粘塗層。

陶瓷鍋、砂鍋:不宜盛裝酸性食物

瓷器鍋過去被公認為無毒餐具,但近年來也有使用中毒的報告。據專家說,有些瓷器餐具的漂亮外衣(釉)中含有鉛,如果燒瓷器時溫度不夠或者塗釉配料不符合標準,就可能會使鍋含有較多的鉛。國家質檢部門在抽檢中發現部分陶瓷鍋產品鉛、鎘溶出量超標。

長期使用鉛、鎘溶出量超標的產品,會造成重金屬中毒,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提醒:砂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故新買的砂鍋,最好先用4%食醋水浸泡煮沸。砂鍋內壁有色彩的、不宜存放酒、醋及酸性飲料和食物。選購搪瓷餐具時要求表面光滑平整,搪瓷均勻,色澤光亮。

12樓:riverlight極

當然用鐵鍋好,且不說鐵鍋究竟能析出多少鐵元素,但不粘鍋用久了是真的會析出有害物質。

我家裡用的是riverlight極鐵鍋,剛買回來需要保養,越用越好用,現在比不粘鍋還不粘。而且油煙還小,重點是鐵鍋炒出來的飯是真的香。

13樓:歐碧詩祛斑

燒菜用鐵鍋最好,是選用重身的生鐵鍋。 因為生鐵鍋除能煮出"鐵質"之外,還帶出其他的微量元素。 不是輕身的熟鐵鍋。

輕身的熟鐵鍋只能帶給你....己氧化的鐵鏽。 兩者的功能是差天共地的。

使用鐵鍋最安全 鐵鍋雖然看上去笨重些,但它堅實、耐用、受熱均勻,並且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益。由於鐵鍋導熱度適中,在烹飪中易與酸性物質結合,使食物中的鐵元素含量增加10倍,從而促進血液新生,達到補血的目的,因而成為千百年來國人首選的炊具之一。 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蘇宜香教授指出,使用中國傳統的鐵鍋是目前最安全的廚具。

鐵鍋多採用生鐵製成,一般不會含有其他化學物質。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會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 為何專家都建議使用鐵鍋?

究其原因主要是鐵鍋對防治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由於鹽、醋對高溫狀態下的鐵的作用,加上鍋與鏟、勺的相互摩擦,使鍋內層表面的無機鐵脫屑成直徑很小的粉末。這些粉末被人體吸收後,在胃酸的作用下轉變成無機鐵鹽,從而變**體的造血原料,發揮其輔助**作用。

食物中很多都含鐵,但鐵鍋補鐵最直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的話還是鐵鍋最好,按著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爆炒的時候最多,而純鐵鍋最適合爆炒,鐵的上熱特別快,能讓食物快速熟,還不破壞食物營養成分。

15樓:王

我個人認為不存在用什麼鍋。因為重要的是火候。當然如果非要選擇乙個的話當然是鐵鍋

16樓:百度使用者

用鐵鍋好。炒菜需要用金屬材料製作的鍋

,歷史上使用過銅、鋁、鐵製作的鍋,但銅、鋁鍋逐漸被淘汰了,這是因為銅、鋁鍋炒菜對人體沒什麼好處,而鐵鍋炒菜可溢位鐵元素,對人體有好處。中國人缺乏的營養素中,鐵的缺乏還是比較突出的。

炒菜用什麼鍋好啊?實在受不了鐵鍋生鏽

17樓:

樓上的,你炒完菜從不洗鍋嗎?不用洗潔精洗,怎麼才能把鍋洗乾淨啊?總不至於天天不洗鍋吧?

那鍋還不發霉啊,要不然也要長鍋盔了.我個人認為還是不鏽鋼的好!我以前也用的是蘇泊爾的鐵鍋,結果公升鏽生的厲害,於是就換成不鏽剛的了,覺得蠻好的.任何鍋都是有利也有弊的,哪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啊!只要相對好就行啊!

18樓:somnus林林

炒菜可以使用不鏽鋼鍋,這樣不會生鏽。

這是由於在這類鋼中含有一定量的鉻合金元素,能使鋼材表面形成一層不溶解於某些介質的堅固的氧化薄膜(鈍化膜),使金屬與外界介質隔離而不發生化學作用。在這類鋼中,有些除含較多的鉻(cr)外,還匹配加入較多的其它合金元素,如鎳(ni),使之在空氣中、水中、蒸氣中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而且在許多種酸、鹼、鹽的水溶液中也有足夠的穩定性,甚至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仍能保持其耐腐蝕的優點。

19樓:百度使用者

不都說鐵鍋好麼,說是可以補鐵。不過鐵鍋也分生鐵和熟鐵,生鐵的鍋容易生鏽,感覺有時候炒菜會有鐵鏽味,個人認為還是熟鐵的比較好,沒有鐵鏽而且也不容易粘鍋。

家裡花500多買過乙個說是炒菜不用油的鍋,就是鍋裡面有一層網格狀的瓷的那種,剛開始用感覺還不錯,可沒過乙個月就開始粘鍋了,而且越粘越厲害,現在那口鍋已經閒置不用了。

新買來的鐵鍋除鏽法

1,新買來的鐵鍋,有很多鐵鏽不能使用,可用砂紙或磨刀石,先把鐵鏽磨掉,用清水刷洗兩遍,放火上燒乾,擦上食用油,把鍋燒熱(不要太熱),放熱水,刷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2,生鏽的鐵鍋泡在淘公尺水中數小時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鐵鍋上的鐵鏽會清除得乾乾淨淨。

鐵鍋除鏽法

鐵鍋生鏽,可用下述方法刷除:

1、將20克醋,倒入燒熱的鐵鍋,邊燒邊用硬刷子刷洗,將髒醋倒掉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2、在鍋中放少許鹽,炒黃後擦鍋,然後將鍋刷淨,再放清水及1湯匙油煮開後倒掉,將鍋洗淨即可。

3、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

4、 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鐵鍋、菜刀生了鏽,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鐵鍋、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5、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6、淘公尺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公尺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公尺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是不是所有平底鍋都適合用電磁爐炒菜

不是。平底鍋來適不適合用電磁爐炒菜源,具體要看平底bai鍋的材質。一般鋼或du鐵製zhi的平底鍋就適用於電磁爐上,日常dao生活電磁爐中,絕大部份的不鏽鋼也適用於電磁爐。一般的鋁製鍋具也不適用電磁爐,在購買平底鍋的時候,可以檢視所要購買的平底鍋適不適用於電磁爐,以防選擇失誤,導致無法使用。想要鑑定很...

小公尺5尊享版是不是就比普通版記憶體大點?其他還有什麼區別

處理器也有點區別,還有卡槽 處理器 與 記憶體 標準版驍龍820 最高主頻 1.8ghz adreno 530 圖形處理器 510mhz3gb lpddr4 1333mhz 雙通道32gb 機身儲存 ufs2.0 高配版驍龍820 最高主頻 2.15ghzadreno 530 圖形處理器 624mh...

男人是不是都想找比自己小的女生結婚啊?特別是那些成功人士!有錢人!都找小自己幾歲到二十歲左右的女生

有錢人找小自己幾歲到二十歲一般不是原配 貌似是這樣的,我只能說,他們拿錢在買短暫的舒適,無論從心理和生理,都不是太合適,從而導致婚姻的不穩定或者是形同虛設。也難怪,這年頭真正追求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已經鳳毛菱角了,很多有錢人都覺得反正我有錢,不好就換唄,女人多得是。找小很多歲的那是有錢人吃嫩草,找小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