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兩天吃飯牙齒老是咬到腮上的肉

2021-03-03 21:41:19 字數 5631 閱讀 6101

1樓:神降

咬頰的原因有很多,應該引起重視,長期咬頰可導致頰粘膜形成瘢痕,潰瘍,甚至出現噁變。一般咬頰有以下可能**: 1.

患者偏側咀嚼。長期偏側咀嚼導致一側咬牙合關係不好,最後吃飯時咬頰。 2.

患者反牙合,由於長期反牙合,導致頰黏膜自然形態改變,也容易咬頰。 3.患者對刃牙合,對刃牙合最容易咬頰,而且如不加以調牙合,此種情況不會好轉,並會持續加重,甚至有噁變的傾向。

4.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患者也容易咬頰。 5.

口腔黏膜有炎症的患者,也容易咬頰黏膜。 6.不良修復體,由於患者戴用不良修復體,導致咬牙合紊亂,以至咬頰。

7.牙體長期缺失者也容易引起患者咬頰黏膜。 8.

牙列缺失急易引起咬頰黏膜。 9.長期無牙牙合患者做全口義齒者,這種基本全是長期無牙牙合把頰黏膜已經突向鄂側,以至全口義齒修復後咬頰黏膜。

10.修復**後,由於個別義齒的覆蓋過小,也急易引起患者咬頰黏膜。 11.

義齒修復時個別義齒排成反牙合,也易咬頰黏膜。 12.咀嚼食物時不小心偶爾咬頰黏膜,之後始終不好,導致習慣性咬頰黏膜。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下自己是哪種**導致的咬頰,再選擇合適的**方案。

為什麼最近我的左邊的牙齒總是咬到嘴巴裡面的肉?

2樓:蘇珊珊

主要是因為第一次要到後造成被咬到的部位水腫,造成吃飯不注意時很容易被咬到第二次,第三次,並以至於反覆咬到.所以吃飯放慢速度,細嚼慢嚥.等傷好後就自然不會再要到了.

好好刷牙,尤其睡前,保持口腔衛生不使創面發炎才能盡快癒合.

再就是口服復合維生素b加c,幫助癒合.

3樓:瀚海悲歌

我也有這樣的時候 是不是缺維生素b啊?

缺那個會舌頭腫大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累了注意休息,再買點維生素吃吃,多喝點湯哦

5樓:漢育尋香馨

吃藥應該沒什麼用,鬆動了大概那只牙齒也沒什麼用了,還是盡早求醫吧

怎麼辦?吃飯的時候為什麼老是咬到臉兩邊的肉,最後一顆牙總咬到臉上的肉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所以我現在都是小心的咀嚼食物,一般不會把食物弄到最後的一顆牙上

7樓:

我也是。感覺是拔了智齒後,兩邊沒有東西撐著了。昨天不小心嚼到了痛死。現在都不敢張大嘴巴吃東西。

您好,我最近吃東西時總是咬到腮幫子裡面的肉,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就會引起,或者是飲食太大口也會引起的,目前飲食應該是細嚼慢嚥,另外是上火情況下可以用金銀花顆粒**。

為什麼我吃東西的時候咬到自己臉上的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乏維生素的表現,尤其是維生素b或是上火,牙床旁邊的位置稍微有一點腫,所以會被牙咬到。然後就會轉成口腔潰瘍了。

口腔潰瘍通常預示著機體可能有潛在系統性疾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女性經期、維生素b族吸收障礙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等均有關。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一般一至兩個星期可以自癒。

口腔潰瘍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盡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10樓:南宮輕水

有兩點可能導致咬到自己的肉:

1、牙齒不整齊。

存在牙列不齊,如上牙智齒外向阻生的情況下,會引起咬頰粘膜的情況發生。牙齒缺失發生咬合錯亂的情況下也會引起。

2、口腔上火。

口腔炎或者是上火,腫的**就會擴張和增大,自然會咬到肉。

擴充套件知識:口腔上火是一種病症,最常見的上火原因是**性潰瘍與腫瘤引起的口腔潰瘍。日常多見的**性潰瘍與腫瘤引起的口腔潰瘍還是比較容易區分的。

前者形狀是圓的,摸起來柔軟,反**作,一般一週左右就癒合。後者則呈現不規則的形狀,而且在潰瘍的周圍和基底都可摸到硬塊,早期疼痛不明顯,但發展卻非常迅速,很長時間都治不好。

11樓:黃詩然然然

1、牙齒不整齊。

存在牙列不齊,如上牙智齒外向阻生的情況下,會引起咬頰粘膜的情況發生。牙齒缺失發生咬合錯亂的情況下也會引起。

2、口腔上火。

口腔炎或者是上火,腫的**就會擴張和增大,自然會咬到肉。

3、不小心。

吃飯應當細嚼慢嚥,對胃消化也起到一定促進作用。

12樓:荒漠裡那爿天池

吃飯時咬腮幫子一般都是由於休息不足,神經無法正常控制肌肉進行常規的咀嚼活動.所以發生吃飯咬腮幫子的情況一定要注意休息.

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上火,牙齒兩邊有些浮腫,當然容易咬到腮幫子了.吃一些敗火的中藥對你有好處.

平常吃的慢點,還有就是吃飯的時候少說話

如果咬傷了首先要注意消毒和清潔,如有血泡盡量咬破.然後在傷口上塗碘甘油,或用西瓜霜噴劑噴個四五天即可有癒合趨勢.吃飯時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食物刺激傷口,吃完之後要立刻漱口.

13樓:墨汁諾

根據你說的情況,1.牙齒不整齊。2.口腔上火。

考慮有可能是由於生長智齒導致的區域性刺激不適表現。

如果經常發生,那可能是口腔炎或者是上火,腫的**就會擴張和增大,自然會咬到肉。這時要吃一些去火的藥或去醫院掛點滴。

指導意見: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飲食清淡,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及早去醫院的口腔科詳細的檢查一下來明確,並針對性的**。

拓展資料:

若是偶爾的口腔潰瘍一般一週之內即可自癒,但若是長期反覆的口腔潰瘍,而且口腔潰瘍的部位總是相同就需要注意了,這類的口腔潰瘍屬於口腔黏膜疾病,一旦加重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等等。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黏膜上皮全層破壞所形成的病損叫潰瘍;臨床上並沒有口腔潰瘍的概念,所以把**性阿弗他潰瘍、創傷性潰瘍、癌性潰瘍、結合性潰瘍等一組疾病統稱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多見於唇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秘、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其中常見的潰瘍叫**性阿弗他潰瘍,人群中發病率大約有10%-30%且反**作。創傷性潰瘍由於創傷因素引起的自傷性潰瘍其特點是慢性、深大的潰瘍。周圍會有炎性增生反應,比如:

黏膜水腫、發白等,潰瘍的大小、部位、深淺都與刺激物相切合。

口腔潰瘍時可食用含有維生素的成分的食物,如蘋果、橘子、桃子、梨等,這些常見水果都是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

口腔潰瘍後注意保持心態的平和,遇事不著急,戒菸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過熱或過冷的食物,避免損傷口腔黏膜,多吃富含維生素b類的蔬菜水果。多吃粗糧。豆類芹菜,發酵食品,動物內臟等

具體參考百科名醫

14樓:gh49浮雕

有兩點可能導致咬到自己的肉:1.牙齒不整齊。2.口腔上火。

對於1.存在牙列不齊如上牙智齒外向阻生的情況下,會引起咬頰粘膜的情況發生。牙齒缺失發生咬合錯亂的情況下也會引起。

建議:到醫院口腔科檢查,對應採取處理措施,如果智齒因素引起的, 需要予以拔除,平常注意養成雙側交替咀嚼食物習慣。

對於2.如果經常發生,那可能是口腔炎或者是上火,腫的**就會擴張和增大,自然會咬到肉。這時要吃一些去火的藥或去醫院掛點滴。

15樓:百度使用者

為什麼會咬到自己的肉?

16樓:

我也經常這樣 注意一點兒的啦

為什麼牙齒老是咬到腮幫子的肉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上下牙齒排列的問題,建議到口腔科就診,醫生調磨一下就能解決。

18樓:你和我遠嗎

可能是牙齒磨合的問題吧 或者是你的牙齒有點點向外傾斜 於是就靠近了你的腮幫子 這種情況要去醫院 讓醫生進行矯正

為什麼這兩天不自覺的老咬自己?吃飯時老咬臉頰內側的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受涼了,口腔黏膜光滑度降低。注意保暖

20樓:才

有些人的習慣

俗話說得好:饞咬舌頭瘦咬腮~但這是十分不準確的~如果是自己忍不住就會去咬就屬於一種毛病了~和經常吃手差不多,盡量改正吧

21樓:home暗心

如果經常發生,那可能是口腔炎或者是上火,腫的**就會擴張和增大,自然會咬到肉。

為什麼吃飯經常咬到腮?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咬到腮我覺得是出現了智齒,可以到醫院口腔科查下有沒有頰側阻生的智牙,如果是有的話,我覺得還是拔掉比較好。或者也可能的就是上火了,要記得多喝水,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去火,苦瓜,西瓜之類的涼性水果。

也可以吃金銀花,野菊花之類匯茶飲的。

還有要養成吃飯好習慣,要細嚼慢嚥的,不要吃太快,也可以避免咬到還對身體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有這種情況,個人覺得一方面是牙齒的原因,另一方面可能是猶豫吃飯太快的原因。

24樓:藍精靈

一般認為是腦中樞控制不太好或者肌肉的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媽媽說是因為缺肉吃了[害羞][捂臉]

26樓:lt永遠18歲

吃飯咬到腮幫子是有以下幾個可能:

1偶爾的咬到可能是心不在焉,精神狀態不好,特別疲勞等的時候,大腦當機造成的,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在意,沒什麼關係。

2上火。上火使得口腔的神經變得遲鈍造成的。

3口腔潰瘍。一開始口腮部的肌肉會有腫脹,很容易被咬到。然後咬破了成了潰瘍,潰瘍之後更腫,更會被咬到,成了惡性迴圈。

4牙齒問題。這個問題很容易被忽略,其實有時候牙尖太長了也容易咬到肉,這個只能去口腔醫院磨一下了。

27樓:碾轉成泥

因為你第一次咬到之後,那個地方就腫了,會比別的地方高出來一些,之後再吃飯就會一直咬到,小心點,等它恢復之後就不容易咬到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這一段經常咬腮嗎?如果是偶然的常言道,就是說想吃肉了,如果你經常咬到腮,從一些角度上說,你可能身體出現狀況了,你要到醫院去檢查檢查,不要耽誤了自己

29樓:afang大

這是因為口腔上火,導致口腔神經不敏感,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就腮部反應不快的話就會被咬到的。所以建議你可以吃點清熱去火的東西。比如金銀花之類的

30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老人都會說饞肉了,其實沒有原因,就是吃飯速度太快,咀嚼沒有規律造成的,您可以嘗試細嚼慢嚥,別搶吃搶喝,準不會咬到腮幫子。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

這兩天老是夢到前男友來找我,這有什麼意義

夢是到現在任何領域的傑出科學家都無法解釋的東西,人常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此話有一定的道理,或者前段時間發生的一件什麼事情讓你對自己的男朋友有了點點疑心,或是你認為自己的男朋友很傑出,會有其他女孩子送上門,再或者你內心很愛很愛自己的男朋友,但自己內心又有自卑的因素,害怕抓不牢他,這些都有一定的可能...

這兩天老是夢到同女孩子是什麼意思

解夢 表示你擔心功課沒有進步,正處於迷惑階段,有些事未能作出決擇。適合睡前聽的 愛之夢 理查德 克萊德曼 命運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這個女孩你認識嗎?還是只是乙個幻像?沒什麼意思,不過是碰巧啦 如果做夢多次夢到同乙個女生代表什麼?代表了你喜歡她 或者在...

最近這兩天小鳥老是趴在我家窗子外面感覺想進來是不是預示著

唯物說可能是你窗戶變有殘留的食物,唯心說預示著你是好人,因為唯有心靈純潔的人動物才不會怕 有乙隻很漂亮的鳥在窗戶外想進來是什麼兆頭 讓鳥進來吧,我覺得有漂亮的鳥飛進家裡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猜 本來屬於富豪的東西,要到你的手上了。最近總有只小鳥在我家的窗戶用嘴啄窗戶有時...